24年8月全家老小恩施5日

攻略   >  恩施旅游攻略   >  24年8月全家老小恩施5日

• 出发日期/2024/08/10

• 玩法/深度游 徒步 夏季 暑假

前言

恩施是一个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城市。这是我们第二次恩施行了,至今已经去过恩施大峡谷、地心谷、鹿院坪、大清江、腾龙洞、龙鳞宫……但仍然有一些颇有吸引力的景点没有走到,所以很可能会有第三次。

第1天 北京-恩施

恩施慕尚国际大酒店

行:从早上坐火车,一直到晚上5点多才到恩施。中间在汉口停留,接到了孩子们。

住:恩施慕尚国际大酒店

酒店位置在和润广场上位,吃饭购物都特别方面。我很看重房间和早餐,两者都让我很满意。

吃:晚餐直接就吃了腊排骨火锅

第2天 市区-地心谷-市区

地心谷

地心谷距离市区近2小时车程,所以必须安排一整天。来地心谷主要是看地下的心性地貌。

买了地心谷门票、玻璃栈道、魔毯、电梯的通票,建议都买上,可以省点力气。玻璃栈道还挺有意思,老人孩子都平静走过。全程约3-4小时。

第3天 市区-龙鳞宫-大清江

龙鳞宫

距离市区大约半小时车程。龙鳞宫是卡斯特地貌形成的溶洞,动力别有洞天,有灯光造影,有声控喷泉。洞里很凉快,最好穿一件长袖衣服。老人也可以去。有一小段上爬的楼梯比较险。全程游玩大约2小时

恩施大清江景区

大清江游船上午8:30开船,下午2:00开船。所以算着时间来到大清江景区。在游客中心对面的饭店吃了中饭,味道还可以。

下午游船排队的人特别多,实际上大家都会有座位的。我们去的那天,开出了至少3条船。

在船上的时间全程5个小时,一直不能下船。大清江两岸很壮观,有一些景观,游船上也有景点介绍。可以站在船头观赏。

P.S. 船票一定要提前一天订。我们头一天晚上订的,只买到了下午。

大清江游船上路过的大桥

第4天 鹿院坪

鹿院坪

住在大峡谷附近去鹿院坪和大峡谷都很方便,从酒店到鹿院坪不到1小时。

鹿院坪据说是中国唯一一个不通公路的寨子。进出寨子依靠的是绝壁电梯和绝壁栈道。第一次走绝壁栈道,还是需要些许勇气的。站在不足1.5宽的栈道上,一边是没有什么棱角的绝壁,一边是万丈深渊,完全找不到安全感。

寨子里有两个景点,一个是鹿角峰的四级瀑布,更多的还是爬山,瀑布比较小。下山的路可以做滑梯下来,20元一个人,蛮好玩的;另一个是地缝,就是下面的山谷。个人感觉地缝更好玩一些,有很凉快,能从另一个角度看到瀑布。

全程大约3小时。

恩施云崖之上酒店

这晚住在云崖之上酒店,也是此行中比较推荐的酒店。

被酒店的无边泳池吸引,才毅然定了这里。果然没让我失望。景色壮美,出片效果很赞。

第5天 恩施大峡谷

恩施大峡谷

来的时候,就听大家说大峡谷走起来很累,特意调整了行程,把大峡谷放到了后面,果然是对滴。

老人孩子就放在酒店玩,今天是自己爬,这个选择也是对的。

从酒店到大峡谷开车只用了5分钟。

恩施大峡谷分为七星寨和云龙地缝两个景点,考虑了一下,只选择了七星寨。

七星寨玩的就是爬山,还是买了地面缆车、上行缆车、下行电梯全套,必须全套。

约9点进门,下山来已是1点多了,自认为爬得不算慢了,依然用了4个多小时。

山上的景色还是很有特点,有了鹿院坪的经验,今天再走绝壁栈道也没那么怕了。

第6天 大峡谷-腾龙洞

腾龙洞风景区

大约开车1小时左右到达腾龙洞

这个景点感觉比较普通,还么有龙鳞宫好看。也可能是由于赶时间,没有仔细观赏灯光秀,

也没有看成表演,我怀疑这两者才是腾龙洞的精髓所在。

由于赶时间,还是配套了电瓶车,10块钱来回,还是比较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