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泸沽湖暑假六日自由行

攻略   >  宁蒗旅游攻略   >  大理丽江泸沽湖暑假六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24/08/10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古镇 夏季 暑假

第一天

大理古城

Day1: 到达大理站后,在高铁站可乘坐官方大巴车直通大理古城($5)。下午有时间可骑小电驴前往龙龛码头等待日落,拍照很出片!日落后骑车回到大理古城,逛一逛千年古城,免费品尝路上的试吃能吃个半饱。

第二天

洱海

Day2来到大理当然不能错过环洱海路线,我们在租车,跟团;骑小毛驴;骑自行车中选择了报官方的环洱海观光大巴。

路线:大理古城-喜洲古镇-双廊古镇-圣托里尼优势:不用思考路线,不会在路上浪费过多时间,不用风吹日晒,也避免了与租车行之间的纠纷。

2 缺点:一天走完一整圈的路线注定每个点不会

有太多的时间游玩,在喜洲;双廊所停留时间仅够近处逛逛拍照打卡。而且相比于走生态长廊,观光大巴会错过很多洱海边的小景点。

第三天

三塔寺大理

Day 3:上午前往崇圣寺三塔,下午前往丽江古城。崇圣寺三塔作为大理唯一一个收门票的5A级景点,个人认为很有必要参观。它坐落于苍山脚下,以雪山山脉为中轴线向下延伸到三塔下,从雪山正脉到永镇山川一路景观让人震撼。同时,大理的木雕举世闻名,在最高处的大雄宝殿内,有绵延一百多米的纯手工木雕作为壁画,寺内每一扇门上同样刻有木雕,且每扇门所雕刻内容不同。

(建议早上9点左右入园,旅行团一般在10点左右到达。三塔离古城较近,可以骑小毛驴直达)

第四天

泸沽湖

Day4:泸沽湖

出行方式:泸沽湖离丽江古城较远(单面4个半小时车程)。景区很大而且没有观光车,所以参观的方法只有报团,拼车或者租车自驾三种方式。我们选择了报一日游团。

在景区内非常推荐大家尝试坐猪槽船到湖的中央,那里的水质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而且在船上可以近距离看到水性杨花。

第五天

玉龙雪山

Day5玉龙雪山

关于抢票:雪山的大中小三个索道票需要提前一天抢,大索道晚上8点,中小索道晚上9点开始,进山会收100门票,如果没买到索道票只有门票,那就只能去到蓝月谷参观。

出行方式:忠义市场站乘坐101公交车,可直达雪山,票价 15。

七八月份的雪山上是完全没有雪的,所以我们放弃了大索道,抢了牦牛坪中索道的票。相比于云杉坪,牦牛坪离雪山更近更辽阔。我们去的那天是大晴天,一眼望去:草原,白云,和雪山。放佛身处伊犁而非云南。

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的美食真的很不赖!

束河古镇里环境舒适,味道又好的店!强烈推荐!

昨天来的时候是中午两三点排队的人太多没吃今儿5点多来没啥人妥妥安排!(六点真的很多人了

环境:

整个餐厅的装饰蛮精致的也很干净(周围很多别的店真的进不去脚就。店里有户外,室内和厅中小院,氛围感拉满,舒适,有个民谣驻唱声音小小的也不会吵到人

服务:

服务员都蛮好的,热心地告诉我们怎么能拿到赠品

炝板水性杨花 必须要点的这道菜!又嫩又清口,真的好好吃!

招牌小锅饭 我个人很爱吃,里面有焦脆的土豆和毛豆,很香,一锅其实四小碗吧,我吃了两碗!!!

普洱茶红烧肉一定也不腻,本人爱吃红烧肉,肥肉肉入口即化,好吃!下面还有解腻的酸菜,满分,凉拌茄子打卡送的小食嫩的咧!

云南很美,我们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