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来云南旅行,这一次,更爱这里了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再一次来云南旅行,这一次,更爱这里了

• 出发日期/2024/08/10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古镇 夏季 暑假

第一天

丽江古城

D1:广州丽江。延误的航班,到达已接近傍晚,7,8月是云南的雨季,幸好来到这会没下雨了,民宿在丽江古城附近,晚上刚好在古城附近逛逛。丽江古城实在太商业太多人了,本人不喜欢。

第二天

拉市海

D2:拉市海。没有常规的进入景区,也是看别人的攻略,导航到拉市海吉祥休闲鱼庄附近停车,这里随处可见的牛羊马群,能近距离的走近,当然还是得注意安全,因为这里属湿地,到处都是湿泥,栈道口会有卖鞋套,10元/对,穿了这不怕踩湿鞋子啦。入住清溪街里的民宿,这边很多民宿,开窗能看到玉龙雪山那款,推荐只是可惜这2天都下雨

第三天

玉龙雪山

D3:虽然下雨,但中国人精神“来都来了”,于是我们还是决定进玉龙雪山,坐索道上到云坪杉走了一圈,再坐观光电瓶车沿路游着蓝月谷往下走。下雨阴天的玉龙雪山,真的还不太建议上来,哈哈哈哈哈,我看到的蓝月谷不是蓝色的,是水泥浆没事,心情不能被影响,来过就好,下次再来就好哈哈哈。

束河古镇

晚上我们逛了束河古镇,恰巧遇到火把节,真的太惊喜了

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束河古镇...

看推荐来的一家店,在束河古镇,生意挺好的,饭点人很多要排队,服务还不错,环境很不错,座位多,还有二楼,卫生间也挺干净,这里环境的这种意境和感觉,还有那么多人,有音乐,有美酒,有美食,有好友,这种就是理想中的丽江气息!

菜品出品符合期待,味道非常赞,特别惊艳吧,小锅饭和鱼肉特别好吃,鸡爪很酸辣可口,吃起来很舒服,还有桃花酿,喝上几口,感觉太爽!

第四天

泸沽湖

D4:丽江-泸沽湖,3.5小时,今天天气突然很好了!来3天丽江,在离开的这一天,终于能看到玉龙雪山雪峰了,虽没能看到日照金山,可是已感到幸运了。到到泸沽湖,民宿老板说,今天是整个7月唯一没下雨的一天了,于是,我们在泸沽湖边上,还看到了我此生看过最美的晚霞。

第五天

泸沽湖

D5:泸沽湖游船。不得不说,只要是天晴的云南,就能晒干你,这个月是泸沽湖上水性杨花盛开的季节,在湖上游着,看着满湖的花,湖里清澈冰凉的水,太舒服了。晚上云雾散去,看满天繁星。

第六天

丽江古城

D6:泸沽湖-丽江。我们的行程计划是要到香格里拉的,不想一天开太久车,于是我们又回丽江中转一个晚上。

第七天

纳帕海观景台

D7:丽江-香格里拉。我们逛了一圈帕纳海,住的是独克宗古城附近,人好多好多好多,不推荐

第八九天

仁安山谷松吉星空牧场

D8,D9,这2天都住在仁安山谷。我爱死了这个地方,这里没几座房子,只有牛马羊群,睡醒我们上山采菌,下山赶着羊跑。去过超级多人的松赞林寺,所以更偏爱这里这座只有2头牛在寺门前的大宝寺,满山在追逐的松鼠,乱过马路的牛群。我一再觉得,我的灵魂就该属于这里。

第十天

回家

D10,今天回家去了。这一趟,我更爱云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