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一段温暖阳光 遇见更好的自己 滇南心灵治愈之旅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遇见一段温暖阳光 遇见更好的自己 滇南心灵治愈之旅

• 出发日期/2024/09/01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自驾 夏季 暑假

前言

治愈之旅,云南的大山大河需要慢慢悠悠的去看,这一趟是个人的治愈之旅,适合走走停停的心灵旅行。历时半个月,经费不超1万元。

云南的植物多肉都是长的这么好的,随处可见,长得特别丰满

这是网友的路线图,大概我没有去元阳和蒙自。大概14天时间。泡在抚仙湖5天。哈哈

旅行开始

从广州下午飞机抵达昆明长水机场,第一天因为飞机晚点了,晚上11点才到昆明。我的所有行程都没有赶早,都是下午或者晚上换地点,不太喜欢早起。但是再疲惫,我还是要去我最爱的翠湖走走,当天晚上抵达酒店以后就去转转了。入住翠湖的全季酒店,但是好像8月的昆明只有18°,超级多人,也是孩子暑假和夏天避暑的好地方,1个月前在翠湖边还就只有我一个人在这转悠和焦虑。哈哈

人会因为时间和心情不一样,风景也会不一样。在翠湖边上兜兜转转半年多都是对工作的焦虑,完全没心情看这些夜景,此时此刻,那一瞬间好安逸O(∩_∩)O哈哈~

翠湖公园

第二天早上起床,在翠湖公园边上的转转,看着普通的喇叭花,不知道从何时起,看紫色是那么的神秘。

第二天早上起床,在翠湖公园边上的喇叭花,不知道从何时起,看紫色是那么的神秘。

翠湖公园的摄影展,哈哈,随便看看别人的作品

翠湖的摄影墙,这是把荷花拍的那么通透和纯粹的照片吧,光和影子的组合

这是我拍摄的,

蔡蔡拍摄于2024年8月拍摄于翠湖,哈哈。也是长这么大,看这么美的荷花。因为它很纯粹。

哈哈,这个夏天的一个梦。也许是这辈子的做的梦,哈哈

第1天

弥勒大佛

大概出发的第一个地点就是离昆明很近的弥勒,大概高铁1小时左右。

带上我的旅行新伴侣--兔企鹅出发吧,哈哈出发。还有在翠湖公园刚做的美甲,哈哈

第一站就是去爬锦屏山,大约半个小时

弥勒比昆明的温度高2~3°,人烟稀少,可能正好是下午1~2点的时间,很晒,但是当天我爬山的时候是阴天,爬到最后一段路还下了小雨,算是运气比较好的。如果是其他时间建议这个时间不要去爬山了,也可以坐车上去。后面我是坐车下来的,实在拿的东西太多,没法走了。

哈哈,终于带上我的兔企鹅爬到山顶了,才发现我的兔企鹅居然会站起来,是有骨头的。

第二天带上我的无人机去打卡东风韵,景区人比较多。在周边转了一圈,这几个酒瓶子里面是可以喝咖啡休息一下的,每个酒瓶子的顶部是采光的,这个就是工艺学设计啦

哈哈,遇见一段话,很有意思。看完东风韵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啦,然后去弥勒古城拍个照片打个卡。

不建议来古城水城了,基本上没人,很荒芜。

古城对面的豌豆甜品超级好吃,哈哈,在这里昏睡了1个小时。

第2天

普者黑景区

半夜赶到普者黑,打车100,其实白天有公交车。主要活动景区在仙人洞。

仙人洞景区可以玩泼水,就是柳叶小舟的项目。我是和一家人组成一个船,酒店有免费的工具,不需要额外购买,但是换成观光车可以从早上做到下午5点,围着普者黑转都是免费的。套票大概260一个人。

云南的植物就是可以长得这么好,哈哈

第3天

翠湖 昆明

返回昆明翠湖调整一下。实在没法往下走了。累的不行,从普者黑往昆明走的时候,下了暴雨,而且必须赶时间走,太想念自驾游了,

第4天

抚仙湖 月亮湾沙滩

折返昆明后租了辆车2小时就抵达抚仙湖了,刚好赶上黄昏,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感觉很舒服很温暖。也许这就是人间的美景和温暖,

抚仙湖 月亮湾沙滩图片

无人机拍摄的画面,超级美

第二天早上就去月亮湾湿地公园,玩沙坑哈哈。

月亮湾湿地公园--玩沙子完了3个小时,哈哈。抚仙湖的沙滩很细腻,

第5天

抚仙湖 孤山岛

抚仙湖开到另外一边就是一个孤山岛。坐船只要到1分钟。100块,太坑人了,不建议上岛

抚仙湖 孤山岛图片

这家酒店的早餐是真真的极好,

第6天

建水古城

当天晚上去古城,抵达古城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不过这景色确实很迷人。

第二天就去贝山陶瓷文化庄园。

第二天早上去了陶瓷庄园,确实很容易出照片

旅行有时候是为了遇见一句话,哈哈,每个人都了不起!!

建水的烧烤远近闻名,

建水的烧烤,昆明到处都是,确实这里的烧烤很好吃,在古城里面有一家阿毛烧烤,好吃的不行,哈哈

第二天,去了朱家花园,看完朱家花园已经是下午了,于是直接返回抚仙湖了。

朱家花园那个叫真的大,四个院子四个老婆,院院相通,古代的有钱人家的大豪宅。

第7天

抚仙湖 S湾

第二天下午,返回到抚仙湖的S湾。

抚仙湖 S湾图片

还是抚仙湖的大山大河最能治愈人了,当天晚上返回抚仙湖S湾,看着大山大河心情瞬间都不一样,原来紧绷的就是一个小容器,看着这风景,已经没什么烦恼了。心也会变大。

第8天

第二天早上出发去了石林景区,据说以前这是一个海底,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石头。

不巧的是,大概石林也赶在下午2点左右进去,狂了2小时就出来了,实在太热了

第9天

昆明老街

当天晚上返回昆明翠湖全季酒店,然后去附近的老街逛逛,这里的人超级多。

第10天

最后第二天坐车返回广州,这一趟旅程,不赶时间,不敢地点。不过还是总结了一些教训。还有行程。如果出去玩,最好还是自驾游,赶火车确实不适合我这种比较散漫的旅游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