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寨沟一家三口自驾游

攻略   >  重庆九寨沟一家三口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24/09/03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暑假

前言

重庆出发,九寨沟3日自驾游。

重庆由于天天40℃+,开学推迟了一周,怎能浪费这么难得的错峰游机会!心仪已久的九寨沟,我们来啦!

第1天

出发前,我还是特意查询了下行车线路,保守点儿最后还是决定开油车。头天晚上简单收拾衣物,日常用品,少量零食。

早上5点半先来个10公里晨跑,为一天的车程舒筋活血。

日出前的嘉陵江

8点半重庆渝北出发,导航显示590公里,油车平时很少开,1.3T的小奔驰B200。成渝环线高速基本上限速120,320公里后,在江油青莲收费站强制下道,ETC显示169元,掉头后再上高速,从此开启了全程限速80且桥隧比超过80%的G8513平绵高速,江油-白马,途径平武县,153公里,目前只开通到白马,海拔从江油600左右,最高爬升到2450,途中车辆极少,标定88巡航定速。

平武互通

这150公里的高架桥和隧道,我还在想高速费估计要1元/KM了,结果白马下道后,ETC显示0元,原来这一段2023年12月开通后,一直试运营免费通行。同时这一段基本只有两个临时服务区,简易厕所,有个小卖部,没有加油站。

最后剩下120公里的山路,限速70,绝大部分路况还不错,由于通往九寨沟县城的高速继续在施工,有些路段受了影响有点烂,但是距离都不长。最后这一段高速看进度,感觉还有个一年左右就能通车了。中途路过一个水库,景色不错,有停车区域可以看看风景。翻越一座山就到达了九寨沟县城,限速40,驾驶需谨慎,电动车较多。

蜀道难啊

经过7小时45分的行车时间,终于到达了酒店,我们预定的九寨庄园施柏阁酒店,离九寨沟景区入口2公里左右。

放下行李,傍晚天还没黑,老婆、受到小某书安利,抓紧时间去几公里外的中查沟拍照,好像现在女生旅游重中之重就是拍照P图分享各个平台。。。。。。

第2天

睡了懒觉,上午10点多才进入景区,酒店附近海拔1900+,所以放弃晨跑,留着体力沟里溜达。2公里,我们就没开车,担心景区门口停车不方便,就打车过去,有网约车,听司机说今天只有13000人,8月份时每天35000+人。心里暗喜,重庆这个高温假简直太爽了。先给大家上个地图吧!

我这个北方人还是习惯看上北下南的地图

景区内摆渡车很方便,不过就是公交车,基本都能坐到位子,一上来直接开到右线(西线)终点的原始森林。下车徒步1公里多,此处海拔2950米左右,爬楼梯略有点吃力。到处都是高耸挺拔的杉树,有一颗粗壮的有350年树龄了。乘坐摆渡车来到箭竹海,开启九寨水景。

老婆拿出刚入手的“富家子弟”XT5一通咔咔咔。

一向不喜欢游玩自然景观的闺女也称赞景色美!

请原谅给孩子带校服长裤出游的我

继续摆渡车来带五花海,其中的天鹅海和熊猫海果断放弃。五花海水中不腐的树干被矿物质包裹的一尘不染,永久的封存在清澈湖底。接下来就是珍珠滩瀑布,这里就是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师徒四人行走在瀑布上方,“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摆渡车返回Y字中央的若日朗,转车前往左线(东线)的终点长海,九寨最大的湖,简短拍照后,继续前往“重头戏”五彩池。站在池边实在是迈不开腿了,瞬间感觉8小时的车程也值了!

东线基本就是五彩池,上下季节海也被遗弃。再次回到中心点,来到中国最宽的瀑布若日朗瀑布,连呼带喘的爬山几十米,可以把镜湖和若日朗瀑布尽收眼底。最后由于时间较晚了,放弃了芦苇海徒步,留点遗憾,下次高速全通后再来弥补。

第3天

早餐后,启程回家,同样是耗时7小时45分,中途休息一次,返渝刚好赶上重庆降雨降温。

奔驰小B,全程油耗每百公里4.7L,值得夸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