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雾山过周末 住进山里 玩在山野

攻略   >  光雾山旅游攻略   >  在光雾山过周末 住进山里 玩在山野

• 出发日期/2024/09/20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徒步 国庆

前言

听说巴中光雾山深秋的红叶最为出名,不过我已经按捺不住了,上周周末就和朋友一起去了光雾山,好好的享受了一番初秋的自然野趣。

【交通指南】

🚗自驾:出发地导航至光雾山旅游景区即可

🚄高铁:出发地——巴中站——景区直通车(需提前预定)

【住宿指南】

光雾山大酒店:

光雾山大酒店胜在地理位置优越,紧邻光雾山风景区,所以不少来光雾山旅游景区游玩的人都会选择住在这里。

溪畔湾:

溪畔湾在光雾山酒店河对面,背靠山,前戏水,远处览风景,风格比较小清新,外面还有一条河,夜景也是一绝。

原山·轻烟民宿:

原山·轻烟民宿就隐藏在燕子岭索道的下站,所以想要乘坐燕子岭索道上山游览的话,这是目前最近最便捷的住宿哦。

【游览路线】

燕子岭——感灵寺——米仓古道——碑沟口。

我们第一站是打算先去燕子岭看日出,所以前一天晚上就预约好了燕子岭的「早班观日出云海索道」,有需要可以去景区公众号里搜一下关键词联系预约。

早上的燕子岭真的美到爆!晨雾缭绕山间自带朦胧感,人间仙境由此展现在眼前~

索道缆车大概坐了5分钟左右就到了,不过到的并不是山顶,要去看日出还需要继续往上走一会,燕子岭上看日出云海的最佳点位有云天飞燕、七女峰、万笏朝圣。每个点位都能看到不同的美。

就这么静静享受了一个多小时的美景,我们才慢慢往索道入口走,准备再坐索道下山。

路上渐渐遇到开始上山的游客,虽说晚一点见不到日出升腾,但也能看到浩瀚的云海,尤其是到七女峰,我们还特意停留了一会,这时候山景能看得更加清晰了,下方的山谷和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峦在层云之间若隐若现,开阔的玻璃观景台仿佛悬在空中,亲身站在这里,内心很难平静。

其实燕子岭一路上的景色并不比山顶的差,沿着蜿蜒的山路,脚下是厚实的石板路,两侧则是郁郁葱葱的乔木和灌木,风景甚美,阳光这时候也照出来了,整个过程走下来很舒服。

下山后,我们去了感灵寺。

感灵寺隐藏在光雾山深处,有种遗世独立的安静,但又能感受到它的庄严。

想要入寺还得先过了坡度不小的石台阶这关,随着一步一步登高而上,殿宇的全貌逐渐展现。

“天人感应、心诚则灵”,庙身各处雕刻精细,透露出浓厚的宗教文化气息。周围绿树成荫,凉风习习,身处这里十分静心。

站在寺庙,可以望见对面山体中镶嵌着一座观音雕像,据说是天然形成,不带一丝人工雕刻,实在是太神奇了。当地人称这尊天然形成的雕像为“送福观音”。

在感灵寺歇息了一会我们开始去走千年米仓古道。“一条千年蜀道,半部中国史”,走一遍这条千年的古道,就能近距离感受历史遗迹带来的真实感,古道沿途风景如画,一路都有青山绿水相伴。

继续向前就是上山的路了,所以我们最后到达樱桃河谷果断选择了往回走,这一段差不多就走了一个多小时。(虽然有点累,但沿路风景还是非常不错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