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最全!国庆去昭化古城全攻略!

攻略   >  广元旅游攻略   >  全网最全!国庆去昭化古城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24/09/25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摄影 国庆

前言

国庆节越来越近啦,有没有还没计划好去哪玩的伙伴?现在,立即查看一下从你那到广元昭化的距离,因为我马上要给大家分享一份去昭化古城游玩的攻略,看完很难保证你不会心动呀~

首先是游玩古城的几个历史遗迹,昭化县署、敬侯祠、文庙、考棚、汉城博物馆。

昭化古城自唐虞开始,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也是迄今为止国内保存最好的、唯一的一座三国古城。所以这几个地方必去!必去!必去!

昭化县署

县署县署,从名字上就不难判断出这是古代昭化的升堂理事之所。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群落,让人仿佛穿越回了古代。

这么庄严肃穆的场景,还真有种电视剧里的感觉,而且据说在一些节庆活动时,这里也真的会有百姓喊冤、清官断案的戏码上演。不知道这次国庆会不会有所表演呢,去了就知道~

敬侯祠

敬侯祠是为纪念三国时期蜀国忠臣费祎的祭祠,也是他的墓祠,对他有所了解的历史迷们如果来这走一遭肯定收获不小,因为里面不仅能了解到他的生平事迹,还有三国兵器陈列馆、卓识堂、碑亭、神道,可以看到一些与三国历史相关的文物和资料。

文庙

文庙里供奉的是孔子以及他的几位弟子,香火十分旺,大成殿内外挂满了红带子,想必有不少备考的学生来此祈福。

有这么个说法,文庙里的三座桥,状元桥、榜眼桥、探花桥,你来时走的哪座桥,祭拜完孔子后需各自走自己的桥返回,才能灵验。真假虚实我不知道,但孔子毕竟被喻为“文曲星”下凡,想上岸的你确定不来试试嘛~

考棚

考棚是古代昭化以及周边地区科举考试的考场,里面还完整保留了那个时代古人考试需走的各种流程,并且展览着一份状元卷,这可是来自明万历二十五年前的殿试答卷哦,亲眼目睹绝对让你感受到那种历史割裂感!

汉城博物馆

汉城博物馆展示的是昭化汉代的相关文物和资料,包括陶器、铜器、玉器等。这些展品不仅精美绝伦,而且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汉城博物馆可谓是一个了解汉代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

打卡过几个著名遗迹是不是就觉得古城也逛完了?no no no~其实像这种存在了几千年的古城,它本身就已经是一个“古董”了,所以古城的大街、城墙,各处都是不可错过的景点。

光是看还不够,我的另一个古城玩法就是——拍摄古风写真。

马面裙、新中式,哪怕是穿身便服,你都能拍出那味儿,什么味?昭化古城独一份的历史韵味!

逛也逛了,也该解锁古城的美食了,到处都有的就不说了哈,推荐几个昭化古城本土的特色美食,第一个就是声名远扬的昭化火锅鱼,很多人都说来古城最值得尝试的就是这一口“鲜”。

古城里火锅鱼店很多,任何一家都不踩雷,现点活鱼,从新鲜剖杀到入口品尝,短短个把小时就能让你速度尝“鲜”。

在选鱼上面,也有讲究,黄辣丁汤汁浓郁、萦绕鼻端,鲟鱼肉片滑嫩、味道鲜美,江团极易入味、满嘴弥香……一连吃上好几顿都还不重样,绝对让你大呼过瘾。

小吃方面,古城特有的太守麻花、木锤酥、官渡粑粑、女皇蒸凉面……咸甜可口,酸辣适中,各种口味一应俱全,是传承已久的昭化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