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九寨沟

攻略   >  包头旅游攻略   >  包头~九寨沟

• 出发日期/2024/09/27

• 玩法/自驾 国庆

前言

15天

自驾
  • 开放时间:8:00——17:00
  • 地址:包头市昆都仑区阿尔丁大街25号
  • 简介:深入了解包头文化的首选之处。

关于这次旅行,我们计划的比较晚,也可以说是临时决定,想趁着国庆节假日,带上老婆出来,来上一次短暂的旅居生活,这次的旅游目的地是九寨沟,因为早在19年,20零年路过两次九寨沟,由于当时刚地震完,对九寨沟景区的损失比较大,在19年,20年闭园进行修复,所以错过了游览的机会,这一次出行,也就是为了弥补当年的遗憾,有了这个计划以后我们就着手准备,时间非常的短,只有两天的时间,最后,由于其他的原因留给我们的准备时间只有一天了,昨天我们忙碌了将近一天的时间,基本上准备就绪,下午6:00多女婿来,帮着将所有的装备搬到了车上。

第1天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稀土大街与林荫南路交汇处西南侧吾悦广场F2

9月27日(第一天):今天早晨我们洗漱完毕后先去给车加油,然后又去菜市场买了点青菜最后去吃早点吃完早点已经是早上9:40了,我们设置好了导航开启了今天的旅居生活,今天的目的地是银川,一路上晚上边走边玩,在我们路过的露营地进行打卡,为的是延期我们的VIP时长,最后到达银川找到我们理想的露营地,已经是晚上20:00多了,我们搭好了临时的做饭帐篷,这是我们发现我们的水桶倒了,水把车上的毛毯都给荫湿了,我们只好把毛毯和床单拿出来晾晒,整理完后,我们简单地做了一口晚饭,当我们吃完饭后已经是22:30分了,考虑到时间较晚了,开了一天的车也是很累了,所以收拾完后我们就早早的上车休息了,

机柯队长元宇宙9D影院科技馆(吾悦广场店)图片

这是我们出发时里程表显示的里程。

这是在路过的露营地进行打卡

9月28日(第二天):

今天我们在露营地休息了一天,早晨起来吃完早点,老婆给我洗车,我去找了一家小超市花了50元购买了一套洗漱用品(毛巾,肥皂,牙膏,牙刷,洗衣粉)因为我们走的时候忘记带洗漱包了。买回来后我就学着做小视频,中午12点我们才开始做饭,今天的午饭是焖米饭,烩菜,饭后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我上车休息,快5点了我才下来,由于我们中午饭吃的比较晚,早上我们就不做饭了,每人喝了点牛奶就当作是晚饭了,晚上下起了小雨,我们早早的就上车休息了。

机柯队长元宇宙9D影院科技馆(吾悦广场店)图片

早晨我们吃完早点老婆在收拾,

这就是我们的露营地

这是露营地的卫生间,非常的干净。

上午我为喝茶

9月29日(第二天)

昨夜,下了一晚上的雨早晨起来,空气非常得好,晚安,没有吃,早点直接奔往九寨沟方向,临走时给汽车加满了油,正式出发已经9:00了,我们今天设置的目的地是固远市露营地,中途我们在一家餐馆每人吃了一碗面片,16元一碗,吃饭的时候我们在网上购买了九寨区的景区门票,成人票是¥270我是半价,我们两个人共花费了¥465,我们购买的是10月1日10:00到14:00的门票,饭后我们继续前行,下午4:00多我们到达了固远市,我们一看走的距离比较短,这里距离九寨沟还有七百多公里,为了赶时间我们更换了目的地继续往九寨沟方向,我们重新设了一个目的地,叫静宁县,到达静宁县露营地已经是傍晚7:00了,到了露营地一看露营地环境非常的不错,停车场非常大,四面有几十个充电桩是个露营的好地方,天下着小雨,我们搭起了帐篷,炒了一个西红柿鸡蛋煮了点方便面,吃饭后晚上早早的上车休息,

机柯队长元宇宙9D影院科技馆(吾悦广场店)图片

这是我们在银川露营地,早晨天气刚下完雨,空气非常的清晰。

雨后的清晨

这是我们再去趟九寨沟的途中吃的面片

机柯队长元宇宙9D影院科技馆(吾悦广场店)图片

这是我们到达固远市露营地,我们在此地打卡,随后继续前行

这是静宁县露营地的收费标准

这是在静宁县露营地,我们安营扎寨。

机柯队长元宇宙9D影院科技馆(吾悦广场店)图片

这是我们的晚餐,西红柿炒鸡蛋,煮方便面。

这是静宁县露营地的夜晚

9月30日(第四天)

今天我们早晨起来吃完早点,收拾完毕于8:30分开始出发奔往今天的目的地~九寨沟,离开露营地我们先去给汽车加油今日加油284元,加完油已经是9:00分了,我们开始了今天的长途跋涉,一路上我们浏览了老乡的苹果园,和满山的梯田,最后我们又经过了腊子口,崎岖的山路非常的难走比去西藏的路都难走,从静宁露营地到九寨沟全程620公里,我们走了13个小时,晚上10:00分我们才到达九寨沟露营地,到了这里一看营地不理想,我们又重新寻找露营地,最后在距九寨沟游客中心4公里的地方我们才找到基本满意的露营地,我们停好车先去吃饭,今天的晚饭是两碗牛肉面44元,两个鸡蛋6元,牛肉20元,共计70元,饭后我们回到露营地把装备都倒在主副驾位上,今天我们没有搭设帐篷,为了明天出行方便,整理完毕下起了小雨我们随后就上车休息了。

这是我们在静宁露营地的卫生间

这是卫生间对面的小公园

静宁露营地的清晨,空气非常的清新,看看我们的汽车,经过一天的行程已经是面目全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