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不腻的昭化|一天行于山水古建之间

攻略   >  福州旅游攻略   >  去不腻的昭化|一天行于山水古建之间

• 出发日期/2024/10/09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古镇 赏秋 国庆

前言

坏消息:本年度的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已经结束~好消息:又发现一个适合短途游的好地方!就算只能周末短途也可以吃好玩好。

用一天时间去广元昭化,行程不紧不慢,游览这三个地方绰绰有余——平乐旅游区、栖凤峡、柏林古镇。

早上去平乐旅游区,可以先到平乐寺游览留影一番。平乐寺坐落在群山之间,寺周群山环绕,两侧山势,高大险峻、气势恢宏,很多人途经此处都会前来祭祀观光。

古寺中,檀香混合着清新的草木气息,让人感到无比宁静与安详,就算不抱有任何目的,寺内的小径、山林风光也会让你的所有烦恼就此远去,只剩下平静的心灵与思绪。

平乐寺外还连接着一座柳桥,一潭清水在桥下随风泛起涟漪,灵动而有生气,也是一处自然风光宝地。

除了赏景,平乐旅游区还有大把的游乐项目可以玩耍。平乐龙堡亲子乐园,有着各种适合亲子互动的娱乐设施,一家人都可以在这玩得不亦乐乎。

国风娱乐设施,既好看又好玩,想要遛娃有趣,来这里就对了,占地12000余平方米呢,绝对够孩子造~

除了一些平稳安全的游乐设施,还有给心跳小小提速的户外卡丁车可以玩~既充满挑战又安全十足,我去的时候都看到不少小朋友在玩呢。

平乐旅游区外面有很多小吃摊,里面也有农家乐,玩累了可以去休息吃饭。不过我的选择是到卡尔城的肥肠美食街,大快朵颐。

毕竟小吃什么的都是开胃小菜,这个昭化特色才是主菜、硬菜,尤其是对钟爱肥肠的人来说,简直是天堂般的存在,几十种肥肠吃法,绝对让你无法抵挡这的诱惑。

我们一行人点了几样招牌肥肠和家常小菜,没想到分量大的惊人,这一顿饭吃得超级值!太适合人多的队伍了。

第一道上来的是酸菜豆花肥肠。由于是老板推荐的“评价极高”的特色菜,还没等菜上齐我们就赶紧拿起筷子吃了起来,酸菜的清爽与豆花的柔嫩完美融合,肥肠口感Q弹,带着酸菜的特殊香气,这道菜很适合秋冬,吃上一口,再来碗豆花汤,暖呼呼的特别舒服。

陆陆续续上了粉蒸肥肠、泡椒肥肠、干煸肥肠,前一口糯米的黏糯和肥肠的韧性在口中交织,后一口舌头先感受到泡椒的微辣,随后肥肠的醇厚直达上颚。接着,像吃薯片一样一口接着一口的咀嚼着干煸带来的酥脆……一顿饭吃下来,估计你都会忘了这是在吃肥肠,花样实在是太多了~

除了肥肠美食,也可以点些家常菜来平衡口味,随便一道都可以让你食欲大开。

吃完饭再去下一站栖凤峡。

秋天的栖凤峡虽然树叶已经泛黄,但还保留着绿色的部分,人工铺就的草甸绿意盎然,所以即便是秋天,这里看上去也充满了生机。一种玩法就是铺上野餐垫在这享受一下午的悠闲时光。

但还有一部分人来此是为了拍照摄影,毕竟栖凤峡可是“七彩摄影地”,里面有很多斑斓的花草和各种摄影装置,特别适合拍照。

简单游玩过后,就可以继续前往柏林古镇了。我个人认为它是昭化除了昭化古城以外,最有历史底蕴的地方,所以时间不富余的话更推荐游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