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七日游,巴适得很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七日游,巴适得很

• 出发日期/2024/08/18

• 玩法/深度游 暑假

前言

成都,去了很多次。不过每次都是来去匆匆,蜻蜓点水。今年夏天,终于觉得来个深度游。

照旧,任何知道的攻略会在一开始放出。后面上美图。

八月份的成都,热的猝不及防。原本要求避暑的我们,仿佛从当地把高温带过去了。没办法,行程定了,该走还是得走。

关于乐山大佛

考虑到行程和气温,我们没有选择爬山,决定坐渡轮看看大佛

很多年来过一次,记忆中下了车就可以坐船去看了。谁知道,几年没来全部改了。要到售票大厅买票然后在候船室等着上船。

也许是因为暑假人多的原因。整个候船和行驶过程略显混乱和拖沓。好不容易等我们上船了竟然有两艘船并排靠着。我们要等其他两艘船的人横穿我们的船上船后才最后开。

行驶中,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乘坐的船也是在江中等候了将近一个小时。看着别的后来的船都完成了行程,那个心里着急啊。

关于峨眉山

坐车到零公里停车场,坐小巴到雷公坪。之后开始爬山,1.5公里大概30-45分钟就到了缆车,下了缆车再爬个1.5公里就到了金顶了。

果然夏天的山顶是值得的。偌大的云海实在是美轮美奂

关于三星堆

预约!电子讲解!这两个是三星堆参观的最重要的事情。现在的三星堆极度的火爆,通常放票后就秒没。所幸有夜场的。不过夜场的票要当天夜场开始后才能预约。

电子讲解还是建议一个。看博物馆,没有讲解就没有灵魂了。更何况讲解更能激发小朋友的求知欲。我们家老大就是回来后激发了对三星堆的兴趣仔细研究了一阵。

关于熊猫基地

现在的熊猫基地多了个西门。个人还是建议从南门进。

西门进的话,馆跟馆之间普遍要走个15-30分钟。每个馆里面就一两只熊猫。再加上高温的加持,体验感就非常差。小朋友走了两个馆,加上天气热熊猫不怎么出来,就意兴阑珊了。索性我们抱着看过的态度就回酒店避暑了。南门进去树荫比较多,而且沿途还有玩的东西,相信对于小孩比较有吸引力。

熊猫邮局附近就是个商业街,盖盖章,吃吃饭,买买纪念品。

我们有买摆渡车的票,但是实在是人太多了,看着里一圈外一圈的人,我们也放弃了坐车的想法。从熊猫邮局回去的时候,是正好遇到人少再加上小朋友累的走不动了,也排了大概10分钟的队坐回西门附近。所以其实景区的处理能力还是值得表扬的。全程摆渡车一直有在接人,每隔一小段就有辆车过来。排长队完全就是因为人太多了

有小朋友的建议在门口租个推车,这样比较节省体力。景区里面要到熊猫邮局才有

到了西门,原来以为可以去坐车回去了,谁知道,景区的设计者还需要你坐一个长长的扶梯再加上大概20分钟的步行才能回到西大门。

扩建后的熊猫基地要全部游览完估计得一天的时间

关于九寨沟

这里有一个不一样的玩法,那就是像上海迪士尼或者北京环球影城一样的氪金玩法:VIP!

简单来说,和普通票的区别在于搭乘的景区交通车从大车换成了小车,就像机场里的那种金龙或者考斯特一样由于是小车,又是散客拼团,和普通门票的流水大巴车完全不同,全程大家都只搭乘这一辆车。这意味着,如果你下去拍照或者去转一转,多余的背包、衣服或小件行李可以直接放在车上,不用管。大家一人一座,全程无需更换,尤其是在返程的时候,如果你买普通票坐大巴,大概率会是下图这样的站票。

与大巴车相比,小巴车在路线上也有所不同,它是从下往上玩,而大巴车是从上往下玩,这样刚好可以错峰游玩。又或者车上的导游有根据实时的人流灵活的更换景点,确保足够的错峰游

具体停靠点的话,所以景点小巴车都会停靠,这当中就节省了很多的体力和步行的时间。

因为要每个景点都面面俱到,中间还要预留40分钟的吃饭时间,所以如果你想深度探索某些地方,比如原始森林,这种方式可能无法满足你的需求。

具体的价格和车型大家可以上旅游网站上了解。就算已经买了普通门票,如果到时候车位有剩,也是可以现场补差价升级的。上车点就在普通票上车点的右手边,有个VIP蓝色的牌子。

短信上说要9点之前到,但是目测没有这个要求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将近9点了,还有2-3辆车在等着。

关于都江堰

都江堰主要包括鱼嘴、飞沙堰、宝瓶口三部分,到现场才能感受到这项水利工程比想象中要复杂得多。

首先,岷江通过鱼嘴(其实是🐊的👄)分流,之后内江流经飞沙堰,飞沙堰运用凹凸面的原理进行排沙。飞沙堰下沉四根卧铁,是每年挖沙除沙的指标,工人们在枯水期挖到四根卧铁即可停止。最后,内江流入宝瓶口,分出若干支流,流入成都平原进行灌溉。

整个景区沿江分成两个部分,我们只参观了水利工程那部分。由于担心小朋友体力不够,就没有过索桥了

关于美食

成都的美食那是应有尽有。感觉七天都吃不够的。

1. 如果你从双流机场到达或者出发,双流兔头建议下

2. 乐山的王浩儿渔港是当地有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试试

3.九寨沟里有家如意林卡的藏族菜,牛肉非常好吃,还有藏族表演

4.成都那就随便吃了。不过渝少侠让我们印象比较深刻。排队一直排到了11点半才吃上,相当火爆,

5. 武侯祠对面的桃源居川菜里面的重庆辣子鸡不错

关于表演

想看表演的话可以去看盖碗梨园。

购物

锦里或者宽窄巷子里面的熊猫专营店,卖的有些东西熊猫基地也没有,某宝上也搜不出来,估计是特许经营的,可以考虑下。我们在那家买了两次小朋友的书包,很不错。

第1天

双流老妈兔头(总店)
乐山大佛

下船出来就是八仙渡,需要坐摆渡车(5分钟左右)或者步行回到入口坐车

八仙渡门口有文创冰激凌

摆渡车

王浩儿渔港·非物质文化遗产

第二天

峨眉山
桃源居川菜(武侯祠店)
锦里古街

第三天

熊猫基地站
三星堆遗址

第四天-第五天

九寨沟

诺日朗瀑布

五花海

西游记取景地

熊猫海

长海

如意林卡藏餐吧 (九寨沟店)

第六天

都江堰景区
盖碗儿梨园•川剧变脸吐火表演剧院•非...
渝少侠·熊猫小院火锅(春熙路店)

第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