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特种兵自由行

• 玩法/第一次 国庆

特种兵出发

要出发的心

感觉好长时间没有出去走一走、玩一玩,十一假期打算犒劳一下自己,结果这机票是真贵啊。两个人长春往返西安,机票一共花了4800块大洋,心开始滴血啊,注定这是一场特种兵旅行,怒把机票钱玩回来。

第1天

睁开眼睛就开始特种兵,原计划是自驾到长春站,然后坐动车去龙嘉机场,结果时间来不及,只能开到机场停车了,心又开始滴血,结果路上看到好多停车场,都可以停车,重点是15块钱一天,车停在那免费接送机,我们在中泰停车场停了6天。

天越来越冷了,早上四点天还没亮,特种兵已经出发。

西安

飞了3个小时,终于落地了,住宿我选在了钟楼,从机场坐网约车大概80块钱左右。

终于进到市中心了,看见了白天的钟楼,这里的历史感一下子就上来了。

办完入住,特种兵旅行绝不能浪费一点时间,我们扫了共享单车,直奔洒金桥,开始到西安的第一顿碳水。

到了西安,必须喝一瓶冰峰。先吃个牛肉饼垫垫底。

在洒金桥想先尝尝甄糕来着,去的时候没人买,怕买错人家就也没买,结果这次西安去的,一口甄糕没吃上。

14块钱一碗的砂锅,辣椒看着特别红,但是西安的辣椒真的是不辣但是很香。

吃饱喝足了,我们去了西安城墙,这个城市真的是让人觉得幸福感很强,城墙下有好多老年人打牌,运动,很惬意。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太阳晒的时候,所以没登上城墙,在下面的城墙公园走了一圈。

在城墙走到了5点多,去了赛格购物广场,据说是一个打卡点。

本想在这吃饭的,结果时间不太合理,就直接去大雁塔了。

大雁塔看喷泉,满大街的汉服妆造,见到女生都会问做不做妆造,因为我对这个没有兴趣,所以没有问价钱。

闭馆了的大雁塔,我们在下面等晚上7点的喷泉表演。表演大概10分钟,因为视频一直上传不成功,所以没有音乐喷泉的照片,喷泉面积是真的大。

看完喷泉,我们又沿途随便逛了逛,因为十一期间不夜城没有夜场表演,都调整到了白天,所以我们没有去不夜城,这一天赶飞机也很疲惫,就骑车回酒店了。

钟楼遍地是小吃,根本不用特意去找夜市,我们入住的酒店楼下有一家特别火的传统烤肉,这里的烧烤都叫烤肉,今晚我们吃这个,牛肉串1.5一串,都是现切现穿现烤的,确实好吃。

到了西安的第一天,就能感受到当地人生活的幸福感和这个城市的包容性,是一个很适合生活的城市,本来计划明天还是在西安自由行,后来看到早上7点有去洛阳的火车票,我们决定早起去洛阳,在车上补觉。

第2天

该说不说,昨天感受到了咱西安的幸福感,没想到咱大西安的夜生活这么丰富,早上6点我们到酒店楼下,想象中的早上6点:满大道没有人,没有路灯,只有我们两个人在骑行,而实际西安钟楼的早上6点,竟然和昨天晚上11点一模一样!我俩误以为闹钟定错了。

西安站真的太漂亮了,一层围墙,能感受到这就是出城门的感觉。

在车上看了下火车始发站到终点站的途经站,原来西安离兰州这么近,就是时间不够,不然真想再去趟兰州。

洛阳站

到了洛阳,我俩马不停蹄啊,直奔龙翔路第一家牛肉汤,尝一尝洛阳的第一口碳水

到了洛阳,咱就得喝海碧了,牛肉汤15块钱一碗,满30送饼丝。

吃好喝好,特种兵继续出发,感觉洛阳的白天没有晚上精彩,因为景区都离的不是太近,我们先去了应天门。

白天的应天门远没有晚上好看,但是因为我们预约了夜游龙门,所以只能舍弃一个,又因为我们今天要当天往返西安,所以时间有限,没能去白马寺,就在这附近逛了逛。

走走逛逛,到了小街天府,那必须来打卡了,这次旅行有的都是误打误撞了。

小街天府的东西确实都是现做的,都是开放厨房,先扫码下单,然后去前台打票,按票上的出菜口去领对应的东西,价格是正常物价。

汤圆是真的爽口好喝,非常解腻,担担面几乎是必点,真的够麻。

均价都不超过20,这一桌只有口水鸡是20多一点。

吃好喝好之后,已经下午5点了,我们就出发龙门石窟了。

下了公交车,就能看见龙门,可以在公众号上先定好票,不去是可以随时退的,然后还要往里走一段路,才能到检票口,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开始夜场了。

到了龙门石窟可以找讲解,40块钱一个人,全程2小时,因为里面真的有很多细节是我们自己观察不到的。

夜游只开西门石窟和香山,主要就是西门石窟,这里是不走回头路的,出去之后就只能往前走,都是有闸口的。

这是我们已经到对面的香山,河边有一个拍照观景的好机位,能一览西门夜景的壮观。

走在大佛的脚下那一刻,真的很壮观,太多细节了。

晚上从龙门坐高铁回到西安,正好去开元商场5楼观景台拍了张鼓楼的夜景。

第3天

西安

来之前已经约好了今天的兵马俑和华清宫的一日游,如果自己去兵马俑往返车费一个人要几十块,兵马俑和华清宫的门票都是120块,我们报的团是320块,所以还是跟团去更划算方便一些,而且还有讲解和午饭。

华清宫

我们是上午先去的华清宫,午饭之后去的兵马俑。本来我是不打算去华清宫的,网上好多都说没什么看的,就是几个毛坯的池子,但是听了讲解才知道,我们所看到的并不是当时真正的样子,我们看到的确实只是当时毛坯的样子。

听讲解说,当时真正的每个池里都是玉镶嵌的,然后注入温泉水。古人的智慧真的太厉害了,引水、排水一系列的设计过程。

骊山上还有西安事变的遗址,来了之后还是受益匪浅的。

兵马俑一号坑

来西安一定要来兵马俑的,毕竟是世界八大奇迹,一定要找讲解!听完整个过程真的太震撼了,只是挖掘出来的是少部分,大部分还在保护,还没有足够的挖掘水平。

规模真的很大,看到真的很震撼,据说出土的时候都是和真人一样的,都是有色彩的,在展厅有几个展示的兵马俑,真的非常有细节,抬头纹、千层底都是肉眼能看到的。

兵马俑这边卖蓝田玉的很多,但是还是不推荐在景区买,还是建议去蓝田玉产地买会好些,他们都会把蓝田玉说的很神奇,但是当地人说玉是分活玉和死玉,景区一般都是死玉。在景区出口,有关于兵马俑的剧场演绎,也是我们在西安看的第一场舞台剧,票价是268/人,看的还是觉得挺好的,可能是因为这是看的第一场有关,因为后续又看了几场舞台剧,发现价位都几乎相同,剧情也都有重叠。

从这两个景区出来,我们就去看《驼铃传奇》,来之前就被种草了,说的演出场景很震撼,特意买的高价位的票,对于我的感受只能说是一场大投入的现场演绎,舞台和制作都是很大成本;我觉得没有我们后面看的《千古情》好看,但是我男朋友觉得这个好看,主观感受还是以个人为准。我觉得可能还是因为我买的高价位票,但在后面坐有关,看了座位图,大部分都是一个价位的,只是价钱低的在后面,同等价位可能就是随机了,所以位置也不是很好,就比预期想的观感差一些。划重点:演出前主持人会说有国家级书法家现场泼墨,然后收材料成本费只卖10副,我抢了一副,结果发现这个环节每天都有,甚至在出口还卖。

今天结束到酒店已经9点了,实在太累了,就在楼下的小摊买的晚饭,炸串夹馍我真是太爱吃了,香脆香脆的,有很多水果自选切盒的,千万不要买,8.5半斤,我买了一盒花了50块钱,巨坑。

我选了14块钱的炸串,夹了一个馍,太香了。

这盒西瓜得占30块钱的,而且水果没啥味道,还是去水果店或者超市买更好。

第4天

今天是唯一的放松日,不用早起的一天,今天就在西安闲逛一天。唯一安排好的是下午1点半的《千古情》。上午经过邮局,把买的明信片寄出去,然后就坐地铁去千古情景区了。因为已经演出已经迟到了,手机在入口检票的时候又掉到了安检机上,所以没有拍照,但是我个人觉得《千古情》还是很不错的,观众互动感也挺高的。

看完《千古情》我们就原路返回了,去了德福巷,沿着一直走就是湘子庙、书院门。

湘子庙可以求签,20块钱;去的时候师傅还给发了供果。

德福巷都是一些网红咖啡之类的,我对网红餐厅不感兴趣,就只是走马观花了,但是里面确实挺出片的,很多小姐姐打卡。

书院门里面都是卖字画装裱、刻章之类的,都是现场制作的。

一路走完到了下午5点多,今天主打就是悠闲,正纠结吃什么就遇到了一堆人排队领号,是一家串串,就直接在这吃了,味道确实不错。

V辣串串,到西安发现,好多串串都是锅底免费,实话实说西安物价真的可以。

牛肉真是实打实啊,到西安体验到清真食品很多,太合适我这种不吃猪肉的人了。

明天我们报的壶口瀑布一日游,因为路程特别远要早起,吃完晚饭,我们去超市买了明天的吃的就回去休息了。

第5天

壶口瀑布旅游景点

因为我们是在西安出发,所以去的壶口瀑布是陕西延安的壶口瀑布,如果从山西出发,就可以去临汾的壶口瀑布,两个地方只是黄河的两岸,中间还有架黄河大桥,人是可以走过去的,直接实现跨省。

黄河流经的地方,一直想去黄河入海口,明年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因为路途特别远,单程要300多公里,所以还是建议跟团走,还有午饭,在黄河人家吃的还是挺好的。看到黄河那一刻的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

我们到了已经是中午了,就先自费买了登禹王岛的景区票,了解了大禹治水的故事,真的了不起,听导游讲这里因为早晚冷中午热,所以盛产酥梨和苹果,在岛上买了1袋,5块钱3个,确实很好吃,薄脆渴口。

现在景区还设了观光车大巴,要乘观光车大巴才能再上去,40/人,路程有10公里远,根本没办法不坐,这点还是挺坑的,据说以前根本没有这一项,都是车直达检票口的。

在山西那侧看的可能会更壮观一些,会蹦身上黄河泥土,这侧上面的一个观景台关闭了。

看着黄河水流,我真的想象到古代画里面的河水都是卷着的了。这里看到的确实是水卷着水向下冲,真是大自然的力量。

看见50块钱人民币的打卡点,结果是旧版的。

因为路程实在太远,加上十一高峰期,我们3点半就返程了,到市里也8点多了。明天我们就准备回家了,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发现好多纸包鱼,晚上就吃了纸包鱼。

西安最后的晚餐

第6天

早上起来我们就坐地铁去机场啦,这次的特种兵旅行就结束了,因为要回去参加婚礼,所以时间有限,要是来得及真想再去趟兰州,尝尝这兰州拉面有多香。

落地联系停车场老板,立刻就来接我们去取车了,出发吉林搂席。

现在想想这一桌是真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