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冻海一眼万年!去过这里你可能再看不上别的地方了!

攻略   >  万年旅游攻略   >  果冻海一眼万年!去过这里你可能再看不上别的地方了!

• 出发日期/2024/10/28

前言

说到海岛旅行,暴走姐妹花作为海洋深度上瘾者真的太有发言权了!从印度洋到太平洋,从南至北方方面面都留下了不少足迹。尤其南太平洋,主打人少景美物种多样,一直都排在我们的心愿清单前列。

最近身边的伙伴隔三岔五给我发来斐济潜水的照片视频,这可是位列全球海岛度假金字塔上层的目的地啊!我心一动就坐言起行出发了,毕竟对中国护照免签、在香港还能直飞,4小时的时差让人能轻易在这里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这里也是全球最早能看到日出的国家之一哦!天时地利人和都在,不飞对不起自己。

- 航班 -

斐济航空有大型A330客机每周有三班至四班航班往返香港与斐济楠迪机场(Nadi International Airport),飞行时间在9-10小时左右,香港去程下午出发,联运非常方便!回程飞机上午出发、下午到香港,接驳回全国各地大致上都不需要在香港过夜停留,可以说是神仙航班了!

现在在全国各主要机场,只要通过斐济航空的伙伴国泰航空和香港航空购买联程机票的旅行者,也都可以接驳香港出发的航班,实现一张客票、行李直挂的便捷旅行啦!

️斐济航空的A330是2-4-2的舱内布局,特别适合情侣和家庭出行。餐食冷热结合,中国胃吃得毫无压力,而且还提供斐济啤酒Fiji Gold,让你还没到达就能预习斐济微醺的味道。娱乐系统有中文配套,带中文字幕的电影特别多,还有会说中文的空乘,非常贴心。

飞机上填好简单的入境申报表,航班落地丝滑入境,免签优势真的太明显。只需要出示中国护照,等待边检人员盖章和赠你灿烂的斐济微笑以及热情问候“BULA”——斐济语的“你好”,你的斐济之旅就正式展开啦!

斐济

斐济是一个位于南太平洋的岛国,由330+个岛屿组成,主要有主岛维提岛(Viti Levu)和北岛瓦努阿岛(Vanua Levu)。

从交通方便程度和旅行配套角度来说,主岛都是绕不开的目的地之一。主岛上有两个主要城市:首都苏瓦(Suva)和旅游重镇楠迪(Nadi),推荐大家选择楠迪及周边的酒店,旅游配套会比较完善,出行也更方便。

行程设计

这次我的旅程除去飞行时间一共有8天6夜在斐济停留:4个晚上在主岛,2个晚上在外岛。这里说的外岛是指星罗棋布在主岛周边的小岛,有些是奢华的一岛一/二酒店,有些则仅仅是供人们登岛娱乐看海晒太阳的休闲之地。有些岛可以通过快艇或者1-2小时的渡轮接驳,有些则需要水飞/直升机接驳。

斐济洲际高尔夫水疗度假酒店

这家洲际是我这次行程停留时间最长的,4天3夜真的让我沉浸式体验到斐济这个位于世界度假海岛金字塔顶端之一的目的地最宝贵的方方面面。

为什么推荐?

⤵️ 斐济洲际度假村坐落于被福布斯杂志和CNN评为全球最美海滩之一的纳塔多拉海滩(Natadola Bay),日落时分能美呆每个住客

⤵️ 距离度假村仅5-10分钟船程的珊瑚礁有8个水肺潜水潜点,无论是初学者还是进阶潜水员都能免去舟车劳顿肆意下潜

⤵️ 度假村荣获2017斐济旅游杰出大奖——奢华住宿体验奖,基础房型是斐济所有度假村中最宽敞的(63平米),所有房间都配备了半露天浴缸

⤵️ 酒店的SPA中心荣获2017世界奢华水疗大奖——南太平洋最佳奢华度假村Spa,非常特别的Wai空间让人一秒放松身心。

⤵️ 我在斐济觉得最好吃的酒店没有之一!厨师团队来自世界各地,几个餐厅的亚洲料理都做得出神入化,选酒配餐品味一流!

⤵️ 度假村位于主岛西南部海岸,距离楠迪国际机场乘车仅需45分钟,交通方便!

⤵️ 这个度假村所有的饮用水都是著名的斐济水!斐济水自由就在这里!

⤵️ 关于房间

斐济洲际的大部分客房都是建在2层小楼里掩映在绿树丛中,每栋小楼有4个房间,一楼通沙滩/花园,二楼坐享好景观。

以我入住的直通沙滩直面落日的套房为例,你能轻易在房间的所有角落亲吻海风细听海浪,落日时分波光粼粼的南太平洋会让你停下手上正在进行的一切,只需要推门走到门前的亭子,坐下来,和这整个白天好好告别。

位于自家庭院的半露天浴缸也是一绝,兼具亲近自然与私密性,甜蜜时光/带娃同行都适合。

⤵️ 关于潜水

来斐济不能不和大自然接触,而斐济洲际就在沙滩旁有自带大深度的平静水域练习泳池(就与酒店的其中一个沙滩泳池相连),所以有计划进一步亲近海洋的旅行者可以直接考虑来这里考OW潜水证!或者久未下潜的潜水员也能在这里安全复习再战江湖。

非常可贵的是酒店旁的潟湖边上就有一大片健康的珊瑚礁,从海滩出发船程5-10分钟就能到达。

“海吐”潜水员们的福音来了,你不需要与巨浪搏斗就能轻松亲近各种鱼类,几乎每潜都能与海龟、礁鲨、鳐鱼偶遇;两潜之间的水面等候时间也不需要在船上晃动等待,因为与岸边距离很近,每潜回到沙滩上晒晒太阳,甚至在泳池嬉水也完全可以。说到这里我似乎听到了潜水员们的欢呼声啊!

在斐济洲际潜水,每一潜的价格都是包含了装备租赁的,这个优势完爆了绝大部分斐济潜店啊!

参考价格:80美元/潜

⤵️ 关于美食

斐济洲际的几个餐厅我都吃遍了,每一个都很有亮点。

Navo 餐厅

斐济最好的餐厅之一,能俯瞰纳塔多拉海滩和Navo小岛,这里的Fine Dining和不能穿得太随意(不能穿拖鞋)的Dress code,仪式感满满,还能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酒。

在这里能吃到几种不同做法的斐济龙虾料理,龙虾是斐济的必吃食材,肉质紧致、肉汁鲜明,真的太迷人了!

Toba 餐厅

位于度假村的中心主泳池旁,是一家烧烤轻食餐厅和酒吧。黄昏时间开始有歌手就着落日表演。

非常推荐这里的亚洲料理——海鲜虾沙拉、星洲炒米,还有晚餐的烤牛排都很绝!

Sansasana 餐厅

全日制餐厅Sansasana,俯瞰纳塔多拉海滩和度假村秀美的园林景观;这里供应自助早餐,午餐可单点,每晚都有不同主题自助餐。

Kama酒廊

Kama酒廊可以静赏洁白细软的沙滩和碧海蓝天,傍晚还有民俗表演——点燃火把仪式,不要错过哦!

⤵️ 关于水疗SPA

毕竟是南太平洋地区的获奖SPA,斐济洲际的水疗中心真的会让人回到家后也时不时想念:温柔的服务、巨大的花园景观休息室,每个进门的旅行者每在这里走一步就会丢掉一点旅途积攒的疲劳。

最爱它的“WAI”空间,进门有一个大概40分钟左右的流程:更衣淋浴-蒸汽房打开毛孔-喝一杯斐济水做的柠檬水补充水分再吃一个新鲜青苹果-进常温水疗池放松-进入冰房用极冷水冲刷身体,过后人体就自然发热了。此时再开始按摩流程,完美!

这里的所有护理产品都是斐济本土最有名的品牌“PURE FIJI”,浓郁的斐济香气随呼吸进入你的身体,沉沉睡去又醒来,就是一条又美又飒的人间好汉了。

除了普通客房,斐济洲际度假村的洲际俱乐部(Club InterContinental)真的美不胜收,预算足够的旅行者可以选择这个位于山上的“度假村中的度假村”。

洲际俱乐部的所有房型均为套房,足足有50栋单卧或双卧室的套房,有些房型配有私人泳池,十足的奢华度假享受。

喜欢高尔夫球的旅行者在洲际自带的高尔夫球场上看海挥杆,一定是毕生难忘的体验了!

斐济洲际的基础房型基本也是景观非常美好的,房间空间也足够大,所以可以说是在奢华酒店级别里享有很高性价比了!

参考价格:基础房型人民币2500元起/晚

鲨鱼潜

来斐济有一个项目属于“不体验约等于没来过”,那就是“鲨鱼潜”。扎进二十多米的海里,和最多8种鲨鱼随机偶遇,既能让人心跳加速、又在优秀的安全保障下体验得十分安心。

暴走姐妹花作为海洋公益大使岂能错过这个机会,起个大早来到位于斐济主岛维提岛(Viti Levu)东南海岸边上太平洋港(Pacific Harbour),这里靠近斐济的首都苏瓦(Suva),距离西海岸的大城市楠迪(Nadi)有大约2小时车程,如果住在楠迪附近的话就要赶早出发了。

观鲨的过程极其震撼!这天我们遇到的大部分都是超过2米身量的牛鲨!要知道牛鲨平素在世界各地的潜点都是极难见一面的存在!看着这些平常罕见的海洋霸主不下10头成群在你面前2米的上空盘旋,一圈一圈,此时你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声,一切感受都自带一种壮阔又静谧的自然之美。

鲨鱼游近了,我瞳孔紧缩、放慢呼吸;鲨鱼游远了,我肌肉放松、但又怅然若失。拿着相机我不断记录着这一幕,并对自己说:这一幕将会在我的心里很久很久。

对于很多游客关心的安全问题,Aqua-Trek Team是一个零事故运营了30年的资深团队,潜导会拿着钢叉在潜水员背后守护,一旦大型鲨鱼有过于接近的表现,他们会挥动钢叉示警,在不伤害海洋动物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保障潜水员的安全。

通常一次太平洋港的鲨鱼潜是半天两潜,每潜30-40分钟左右,水面休息时间约45分钟,这个时候如果浪不大就可以好好吃零食喝软饮、聊聊天打发海上时光;像我们那天浪比较大,可能也要做好“回馈大海”的准备——但能与这么多这么巨大的鲨鱼有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值了!真的!

南太平洋珍珠高尔夫水疗度假村

结束潜水回到太平洋港已经中午12点多了,饥肠辘辘就在酒店用了丰盛的午餐。这里诚意推荐热爱潜水的旅行者入住南太平洋珍珠高尔夫水疗度假村(The Pearl Resort , Spa &Golf Course),既因为出海潜水非常方便、也因为这家度假村有着极高的性价比、充满斐济传统风格的装潢,以及丰富的体验项目......对了,这里还有种满了熟练的美丽的庭院啊!

⤵️ 关于房间

这家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传统斐济度假村在斐济人们心中有着很深的情感,经历过前两年的新装修迎客过后,这里能观海看花的房间真的很受欢迎。

基础房型的大露台出片又闲适,以大概1500元人民币/晚(含早)的价格吸引了大量想在舒适度和中等预算之间取平衡的旅行者。

度假村的套房每一家都有不同主题,例如雅致的法国风格,甚至还是大量中国古典家具和饰品的中国主题!3000元/晚的参考价格推荐预算稍微充裕一点的旅行者选择哦!

⤵️ 关于美食

度假村的餐厅和泳池酒吧都可以无死角看海,并且餐厅提供的料理除了经典欧陆风格,也有亚洲气息浓郁的炒面炒米粉。

想象一下潜水吹风归来马上能吃一口热乎的家乡味,幸福感简直满溢。

⤵️ 关于活动

这天我们恰巧遇上了酒店免费为住客提供的传统花艺课程,一起跟着斐济本地的艺术家学习相传的斐济花艺手艺,收获太多了!

藤编、作画……课程安排上丰富多彩,这也是The Pearl Resort , Spa &Golf Course的招牌体验项目哦。

纳索索岛别墅

如果是一大家子/一大帮朋友出行,想拥有更贴近斐济本地生活的度假体验,我强烈推荐位于楠迪机场附近的Naisoso Villa!这是一个别墅社区,巨大的海边占地面积里全部建筑都是1-2层的大型别墅建筑,当中不少都自带泳池。

像我和几个小伙伴入住的这一栋,一共6个睡房(全部自带独立卫浴),客厅餐厅都大得无边无际,厨房用具一应俱全,开车到附近超市鱼市场买菜就能自己做大餐了!

最让人震惊的是景色!我们是晚上入住的没有太深感受,但日出时分到自家的庭院一看,天啊!霞光从远山升起,因为极佳的空气质量,整个天空泛着瑰丽澄澈的淡紫红色。

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那巨大的私人泳池面前是河流通向大海的出口。霞彩、河面、泳池面全是统一的色调,此时清风徐来,你有什么烦恼都会像春天的花儿一样:想开了!

我们入住的度假别墅全栋面积就达到1000平方米,属于城市人这辈子都很难住得到的房子面积了。至于价格,绝对惊为天人!平均每晚5300元/人民币起,能住10人以上,两晚起订。这样的住宿体验匹配这个价格,说句大白菜一定不过分吧。

- 美食小彩蛋 -

中国胃在斐济担心吃不惯?真的没必要!早年来斐济投资移民的同胞特别多,因此这边的中餐馆也是正宗且美味的。

例如在当地小有名气的“锦鲤酒楼”,大厨能把川湘粤菜都做得有声有色,绝不含糊。推荐海鲜粥,真的太鲜太治愈了!

斐济外岛

如果说斐济主岛是兼备美景和便利于一身的斐济旅行第一步,那斐济的外岛(各个小岛)就是斐济旅行的精华之地。

这次我的行程在主岛之后,我出发前往位于主岛最重要的旅游城市楠迪Nadi西面的玛玛努卡群岛 Mamanuca Group of Islands,准备入住托阔里奇岛Tokoriki Island上的度假村:

斐济托阔里奇岛喜来登度假村

如何到达:

托阔里奇岛喜来登距离楠迪Nadi西海岸35公里,从丹那绕码头Port Denarau乘坐公共渡轮约2小时航程,全程空调海景,船身还很稳定,晕船党没压力。船票可以在South Seas Cruises官网预订(有时会有折扣),现场购买也行,参考价格约在850人民币/人/往返。

想更快捷的可以直接在楠迪机场乘坐直升机,15分钟就能到达!

我们在登岛的那一刻,就被穿着传统服装载歌载舞、吹着号角的酒店工作人员热情欢迎了!岛上还有些可爱的游客孩子们也加入到迎宾大部队,气氛一下子就奔放了起来!

因为是一岛双酒店的低密度配置,托阔里奇岛喜来登度假村是一组沿沙滩海岸线而建的细长结构:餐厅、房间、泳池都是全线海景,往内部而行还有儿童乐园、SPA、球场和巨大的热带花园。

住得怎样?

为了让游客可以最大程度接近自然,这里的房间都是独立的平层小屋,自带抬高的门前平台作为专属的户外空间,有海景、也有花园景。

房间内走的是清新恬淡的风格,配色雅致;最喜欢卫浴区域,既能享受“半露天风情”,又能免受蚊虫打扰,很别致。大赞每个房间的床头都有美式通用插头,忘记带转换插头的我如获至宝!

潜水!潜水!

来到斐济的外岛,看到那片泛着果冻色的玻璃般大海,很难不想一头扎进去。无论是持证潜水还是小白体验,浮潜深潜在这里都有适合的行程。

从度假村门前沙滩乘坐接驳船就能去到不远处的小浮台,在那里换乘能去往远处抵御风浪的潜水专用快船,20-30分钟船程就能到达潜点上方。

下潜后能明显感受到这里的能见度更高,天气晴好的话简直分分钟能在5-8米的浅礁看到自然光造的丁达尔效应照亮一片斑斓健康的珊瑚!鱼群飞舞,潜水员的梦境啊!

海龟、礁鲨、鹞鱼都是这里的常客,遇见的几率高得令人咋舌。

主厨的花园

不出海的时光里,在度假村参加名为“主厨的花园”的体验项目。在种满琳琅食用香料的小花园里,主厨带你像蝴蝶翩飞,如数家珍介绍这里的特色作物。

逛完花园,他提着的小篮子已经满满当当装着刚新鲜采摘的食材,在色彩缤纷的桌面上立刻展示烹饪过程,每位参加者都能学点技能,同时品尝无缝的“from farm to table”料理。

沙滩鸡尾酒课程

这是一个“Let’s get wet”的体验!日落时分我们来到沙滩,已经看到一张长长的高脚桌插在沙滩上,潮水一点一点漫过调酒师的双脚。好的!鞋子踢飞,往前奔去。

桌面上摆满各种调酒工具,跟着调酒师的讲解示范一步一步用斐济本地的辣椒Vodka和超级辣椒,制作独一无二鸡尾酒“托阔里奇之火”。

此时夕阳如火、嘴里如火,脚踏海浪,相当刺激!

水上运动

桨板、独木舟、浮潜这些不插电项目都能轻松在酒店的私人海滩实现。主打方便宁静,提早预约就行。

SPA

潜水和运动过后,来度假村的SPA中心来一场斐济精油SPA,在繁花中、在清风里、在婆娑树影之间。

SPA使用的精油产品全部出自斐济本土,浓浓的是带着南太平洋阳光气息的清香和滋润。而且个人感受,这边的SPA技师手法是此程我觉得最好的。

吃得如何?

托阔里奇喜来登度假村有好几家不同风格的餐厅,这次我主要体验了两家:

Waitui House Restaurant

环球风味餐厅,从偏西式到偏亚洲风味都有。其中南瓜饭的好吃得我至今还会时常想念!

Curcuma

由印裔主厨主理,出品是非常正式而高端的印度菜系。这里还提供威士忌作基酒的很多原创鸡尾酒,佐餐很有意思。

Sala Lounge & Bar

别忘了到度假村的海边酒吧喝上一杯,这里看海一流!选葡萄酒的品味也很好哦!

这次我们还享受了非常有趣的用餐体验——在椰树下、沙滩上的,穿过自然的拱门,听着海风吹过晚上的椰林,侍者一道一道呈上大厨的fine dining,小酌闲聊,好不惬意。

如果是恋人纪念日,在这个氛围下真的浪漫满分啊!

Cloud 9:全球第一个海上漂浮酒吧

这次我的线路在斐济行程里属于“舒适型”,毕竟对比需要乘坐5小时渡轮的更远的外岛,主岛+托阔里奇岛的组合简直轻松宜人。

其实无论你住在主岛还是外岛,除了在岛上度假村活动之外,楠迪附近还有好些专门供游客跳岛游的红火选择,这次我就实地走了两个。

从托阔里奇岛喜来登度假村出发,我们大概坐了不到30分钟快艇就到达了这个斐济最“网红”的景点。船还没停泊,我们就被两件事直接吸引了:一是酒吧DJ极具感染力的音乐,二是满目的果冻海。

目测漂浮酒吧是建在不深的近海,海底应该是沙地,而这里的海水能见度又极高,太阳一洒下来那种嫩蓝碧绿交相辉映真的夺魄勾魂。

Cloud 9是一个两层海上浮台,目测大概150平方米左右呈现正方形。一层侧是一片面海“大通铺”卧榻,中间是舞池和DJ音乐工作区;一侧是吧台、小厨房和餐桌椅,还有船靠岸的小码头,和一个可供游客直接上下水的楼梯。二楼则是一整片卧榻,还有一个让你表演“跳海”的舞台。

酒吧可以喝的很多,例如特调鸡尾酒、葡萄酒和本地啤酒;吃的就很神奇了,他们直接在浮台上打了一个大的泥砖烤炉,现烤那波利风格的软底Pizza真的很好吃!在这里玩一天的话你既不用担心饿着,也不用担心吃重样。

Cloud 9有个超级经典的必玩项目,我愿称之为“勇敢者的游戏”。去到浮台2楼,爬上那个为勇敢者专设的舞台,从大概7米高的栏杆上一跃而下扎进果冻海里。

我从旁观察了很久,发现大家基本上第一次跳都是瑟瑟发抖思虑再三,一旦有了第一次,后面就开始迫不及待了。

* 交通:

从Denarau码头出发,渡轮大概45分钟到达

* 参考价格:

人民币650元左右/人,包含60斐济币的餐券,在酒吧吃一个pizza喝一杯饮品足够了。实际上我觉得一个pizza两个人吃也是可以的,剩下的额度用来喝就很好。

* 建议:

酒吧从上午到下午都会络绎不绝有客人到达,会建议尽量早点出发,这样能占到好的位置,也能享受更干净的环境;酒吧每天有进入人数限额,提早预定更保险。

Malamala Beach Club

斐济是一个群岛国家,大大小小的岛屿星罗棋布,而距离主岛和Cloud 9不远的Malamala就是一个没有住客、只有玩乐设施的纯享小岛。

Malamala Beach Club有一条漫长的金黄沙滩,沙滩边可以体验各种无动力水上设置:沙滩排球、浮潜、独木舟、桨板,只要人在岛上就可以随便免费玩。

除了在酒吧喝一个冰冻的椰子或者小酌一番,到特意修建的无边际泳池看海畅泳也很有意思哦!

Malamala的淋浴设施也很齐全,不用担心人多拥挤——不过话说回来,斐济的度假游客密度真的很低,所以到处都很干净,这点让洁癖者非常心安。

到Malamala Beach Club游玩会建议和Cloud 9一起组一个一日游,这样能体验两种不同的海上风情。

斐济懒人包

- 位置 -

位于赤道以南,属于南半球地区,因此四季时间和我们相反,能看到南十字星座哦!

- 最佳旅行时间 -

每年5-10月最合适,1-2月会多雨和有风暴

- 温度 -

热带海洋气候,全年平均气温30摄氏度左右,海风凉爽舒适

- 时差 -

比中国时间早4小时

- 插头 -

扁插3插(与澳大利亚新西兰一样)

- 汇率 -

1斐济币=约3.3人民币

- 语言 -

英语通用

- 航班 -

又一个世界顶级海岛收进了暴走姐妹花的囊中,而且斐济从飞行便利度到整体的度假体验都是很独特的。

被种草的花粉们,有疑问可以随时在评论区提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