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穷游湖南【长沙,吉首凤凰】600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学生穷游湖南【长沙,吉首凤凰】600

• 出发日期/2012/12/27

• 人物/学生

• 玩法/穷游

第1天

广州-长沙(K9078)

第2天

早餐

一下火车六点多,长沙那时候下雪,我之前就想在长沙随便逛逛而已,大概就博物馆和纪念堂对吧,没想到这些地方全关了,我在附近等了很久,问了附近的一些居民,有些连关了都不知道,但是看到博物馆门口的公告是要闭馆到2015年的,所以亲们,不要像我这么二逼,觉得长沙有地方逛,其实城市都长一个样,可能我也是在城市长大的,所以对长沙没什么特别的印象,就网吧特别多。一出火车站我就到处晃,到最后还是回到火车站的网吧上网,顺便充电。。

•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50号
  • 简介:丰富的馆藏文物,尤其马王堆汉墓文物颇具特色。
湘江景区
长沙人

在长沙不说普通话,连司机也说长沙话,大部分长沙人都不喜欢外地人,我在这一个人,老会有人过来跟我推介东西,不然就是一进店里就会被人宰。公车也开的特别快,可能也是之前没好好睡,所以坐长沙的公交车总是觉得好想吐,开得又快,刹车又急,一瞬间我有种想去网吧上网躲冷的冲动,于是我在网吧睡了几个小时,充电了几个小时。。。。。。。。。等到晚上,坐了硬座去吉首市

长沙-吉首(K90**/K9065)

第3天

在路上遇到

在路上遇到一群都是广州的学生,他们毕业游。听说我是一个人来的,特别羡慕,啊 ,对啊,没有束缚,没有争执,想干嘛该干嘛,自己做主。一路上聊啊聊,然后就到吉首了,也没继续跟他们,我自己就去搭到凤凰县的车了,这里的车到凤凰的特别多,直接下了火车站,花23就到凤凰县了,好像是2个小时还是4个小时,忘了,反正在车上有个老驴,跟我同坐,然后我们正好都是一个人,聊的特别好,老实说我到哪里都没准备什么,然后就到处找人聊天,看看到底有什么地方可以玩之类的,老驴给我讲了很多有趣的事,到了凤凰,我们也分开了

凤凰
  • 地址:湘西凤凰县凤凰古镇内
  • 简介:沱江河是古城凤凰的母亲河,她依着城墙缓缓流淌,世世代代哺育着古城儿女。
坐船

其实从长沙过来凤凰以后,突然发现凤凰这边的人很热情,很淳朴,本来以为这边比较多湘西人,但是好像跟这边的人说的时候,他们也说是外地人比较多。在淡季坐船是20块钱,大姐在路边一直在跟我讲,没办法,我就跟她去坐船了,想着反正也不是多少钱,看看能不能了解点别的,哈哈,然后划船的是大姐的老伴儿,两个人租了艘船赚点钱,日子过的挺好的,没人的时候就去烤烤火,一路上大哥一直给我介绍哪个地方吃的好哪个地方住的好,就跟导游一样,而且整只船只有我一个,哈哈,我看别人都是成双成对的,就只有我一个人是包船的,心里也特别爽快。要知道到旺季了可能没这待遇

淡季人特别少,所以游客可以到凤凰再定地方住,听当地人说,这里到淡季30元一个房间的都有,我是住了70加暖气的房子。好像青旅是20多一个床位,反正住的很便宜

凤凰

晚上去桥洞打算找东西吃,然后发现那地儿有一群人在唱歌,唱的超好的,然后蹲在那儿,听了人家唱了好久的歌,唱背包客的时候是很有感触,就在这时候居然又看到老驴了,他带了一群新朋友,一个重庆的小女孩,一个江苏的男生,那个男生说这这人唱的没他今天早上听的那堆人好,于是我们一伙人直接冲向了印宅,在门口不敢进去,就怕要最低消费。于是老板见着我们了, 出来喊我们进去玩玩,哈哈,说免费听歌。。于是我们屁颠屁颠的跑进去,烤火,听歌。。。聊天。

回宿舍

到了晚上11点多,我真心觉得好像有点晚了,加上下雨天,又下了一下的冰雹,我眼睛还夜盲,想想就大家散了,该回去睡觉了。于是,好了,我又路痴了,在路上又碰上另一伙人了,也是广州的,于是到处问路,终于回到了我住的地方,打算睡到自然醒。。

第4天

早上

睡到10点不到就有人把我吵醒了,于是想着今天要回学校了,还是找地方吃饭再到处逛逛好了,凤凰好小也好大,大是因为还有好多地方没走,小是觉得,建筑差不多也就这样了。于是我吃饱了就回了吉首市。

吉首市

昨天跟那几位聊天说是吉首有地方逛,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于是今天到了吉首市,随便抓一位就问这儿哪里有跟凤凰古城差不多的地方呀,于是人家就跟我讲是乾州古城,那我就过去了,还挺漂亮的,4A景区,里面还没建完,所以人很少,不过拍照片的话还可以。昨天认识我的两个就去了落水坑瀑布,不过他们看了照片说还是我这里漂亮,最重要不用钱,哈哈。

吉首-广州(K9067/K9070)
老人家

我去买包的时候跟那些老人家讲话,不过沟通不了啦,他们的语言跟我们不一样。。不过有些我还是听得懂,说他们很小就要刺绣,然后身上的衣服全部都是自己做的,不过老人家们说现在老了,做不了太精细的刺绣了,他们比较喜欢吉利的数字,就像8啊,之类的。很淳朴。其实基本上去到凤凰都会觉得东西很便宜,他们人都很实在,特别是本地人,我基本上去到哪里觉得手僵了就去跟他们一大伙人聊天啊,他们看我一个人,也会让我来烤火,总之氛围特别好,特别喜欢凤凰这地方,风景是其次,就是喜欢人。

总计

这次来湖南比较没计划,所以想看的东西也没看见,就像那个博物馆,是我的遗憾。。。。大概全部加起来花了600多吧。我还买了一些苗族的刺绣包包回去,东西特别便宜,有点后悔没买多点小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