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洋洒洒厦门行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洋洋洒洒厦门行

• 出发日期/2014/08/07

前言

第1天

我和同学约定八月去一趟厦门,之前搜索了很多攻略,并且对比了价格,最终还是决定自由行,这样的是最省钱的,而且也不至于太匆忙。行程是自己决定的,旅馆是在艺龙上订的。

我们8月7日的动车,从杭州到厦门历时近7个小时,这7小时中我们没有停止过吃,或许是没有吃饭,所以一直想吃东西。终于在下午三点到了厦门,厦门还真是热,厦门北站是比较偏远的,坐上了BRT1号线,然后就一直在天桥中穿梭,没有红绿灯,没有交通拥挤,就跟地铁差不多,只是坐了好久,到了火车站,转乘了旅游2线,到底站厦大学生公寓,我们预订的旅馆就在这附近,这里是曾厝垵,离环岛路很近,离厦大也就很近,晚上可以出去骑骑自行车,上看看海,沙滩边玩耍,海水中嬉戏,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这里也有一些小吃,可以满足很多吃货的需求。当天晚上我们就租了两辆自行车,在环岛路上骑了好久, 厦门环岛路全程43公里,是厦门市环海风景旅游干道之一,也是最美丽的马拉松赛道。经过了厦大白城,胡里山炮台。我们把车停了路边,脱了鞋子步入沙滩,这里的沙滩很热闹,所以你要习惯成为别人的背景,因为人真的是太多了。不过海水经过了一天的日晒,很温暖,不像北方的海那么冰凉。海浪击打着我的双脚,我感觉那是他们簇拥着和我玩耍,我笑出了声,以回应他们的热情好客。沙滩没有那么细软,甚至还有一些垃圾,所以走路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才能下脚。离开了海边,天也黑了,我们准备骑往芙蓉隧道,但是路人告诉我们隧道只出不进了,所以我们就在旁边的小餐厅,一家叫做“若小猫”的很文艺的餐厅,连菜单都是手写的,不过这里的东西绝对不便宜啊,而且东西也不是特别好吃。吃晚饭,还了车,我们就回旅馆了,路上有很多卖芒果的摊子,这里的芒果很便宜,只需要5~6块钱一斤,所以我买了俩,老板还会给你去皮切成丁状,装在小碗里。回到旅馆,这里还是蛮干净的,虽然是民宅改装的,门口也没有店牌,不过店里的人出来接了我们,他们很热情。

第二天,我们去了漳州南靖土楼,这是在“去哪儿网”上订了一个一日游。大清早,旅行社就派车过来接我们了,等大巴接满了游客,经历3个多小时到了目的地,先吃了午饭,这一顿比较简单,吃的是客家菜,我个人觉得口味不是很适合我。这一天都是跟着导游,参观了“怀远楼”、“云水谣古栈道”“和贵楼”,虽然走着很累,但是沿途的风景足以让我们忘记我们的疲倦。晚上六点多回到了市区,我们在中山路下了车,据说这里是很繁华的地段,走到这里,我有一种到了上海的南京路的感觉,玲琅满目,眼花缭乱,我们一路逛一路吃。

第三天的安排,我们准备上午去南普陀,厦大。这些都是在一起的,门口坐个公交经过几站路就到了,南普陀或许是一个景点,所以游客也很多,我们蹭了一个导游,听着解说,看着景。这里有些地方还在装修,加之人多,我个人没有仔细逛,不过这个寺庙和我平常见到的有些不同。应该说南普陀就在厦大的门口,不过进去是需要排队的,还要身份验证,据说校园的建筑都是欧式建筑,我想,这里的学生很幸福,因为校园真的很美很大,我们饶了很多路终于到了芙蓉餐厅,这里是对游客开放的,三楼买一张卡,哪里有很多小吃,也不是很贵,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吃的不好吃还是怎么的,总之食物没有惊喜。徒步从画满墙画芙蓉隧道离开了了厦大,我们前往了鼓浪屿,这是此行的主要景点。去鼓浪屿是要乘船,在轮渡码头,20元往返船票,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鼓浪屿。上了鼓浪屿就只能步行了,因为这里没有车,我们的旅馆是在兆和路,离内厝澳码头不远,不过离龙头路还是有些距离的。在旅馆休息了一会,就去了龙头路,这里真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店都是我喜欢的,名字起得有意思,卖的都是创意,虽然不一定很好吃,而且价格不便宜,但是依然吸引了很多的游客。我们吃着、逛着,开心得不行,还有一件事不能忘了,这里很流行的一件事,就是盖章,花上25元左右就能买上一本有鼓浪屿上所有店铺的盖章本,每一页是一个店,每个店都有章,可以免费盖。所以在这里找店铺盖章也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不亦乐乎啊。吃饱喝足,张三疯欧式奶茶、赵小姐的店、黄远堂凤梨酥、苏小莲等等都是有特色的店铺。当然,在这里买上一打明信片,给朋友寄出去,承载自己满满的祝福,给远方的亲友致以亲切的问候。我们一直到了晚上十点多,走了7个小时,才回去休息,这个时候,觉得床怎么那么舒服呢。

第四天了,这一天是要离开了。不过因为是下午的火车,我们上午还可以在这里逗留一会,清晨的大海有些雾蒙蒙的,有些朦胧,在海边散散步,也可以走下去踩踩沙滩,再一次感受一下大海。就这样结束厦门之行,不需要赶车,不需要匆忙,就这样洋洋洒洒的旅程。

离开厦门,坐上了回去了火车,我虽然疲惫不堪,但是觉得这几天过得很充实,一天24小时,你睡上十几个小时,去掉吃饭上厕所,你会觉得这一天很短,但是,我觉得这几天很长,但不是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