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最低调的五彩岛屿,MILOS

攻略   >  拉各斯旅游攻略   >  希腊最低调的五彩岛屿,MILOS

• 出发日期/2014/10/02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MILOS岛是我本次希腊游最喜欢的地方。它没有圣托里尼或米克诺斯岛的名气,因此更加安静、更加自然,它没有太多商业化开发的痕迹,加上我们去的时候已过了旅游旺季,MILOS似乎只属于我们。

MILOS岛上你会觉得自己处在荒凉的沙漠之中,沙丘上布满了仙人掌等各类耐旱的植被~突然你又会来到五彩的火山岛,每一块岩石都有自己的颜色,绝不重样或重色~MILOS向你展示的还有独特的海滩,有雪白色的,有红色的,有金黄色的…~这个岛最迷人的还有坐落在山坡上的希腊传统小镇,小镇最高的山坡上你一定能找到一座圆顶的教堂,在黄昏时刻欣赏小镇风光并在教堂院子里看日落的感觉就如同在童话里,太阳快消失在海里时撒下的颜色装扮了整个小镇,连我们自己都是彩色的。说到色彩,美丽的爱琴海也不甘单调,MILOS的爱琴海呈现了太多的颜色,不同的蓝、不同的绿,然而捧到手里的海水比饮用水还要清澈。

当迷失在这令人窒息的美景中时,已经忘记了这个岛承载着千年的人文历史,它是古希腊文明的摇篮之一。大家都知道卢浮宫里著名的断臂维纳斯,但有多少人知道维纳斯的全名是VENUS DE MILOS,是的,MILOS就是维纳斯的故乡。是一个当地的农民在耕地的时候发现了它。我们随着维纳斯的足迹来到了她出土的地方,四周有好多已开发和正在开发的古迹。这些讲述古代希腊文明的地方均无人看管,可以很容易碰触到四处摆放的文物。

MILOS岛的费用较希腊其它岛屿低很多。为了省钱(或许是我们实在受够了希腊餐)我们在ADAMAS商业街上的家乐福买了20欧元的海鲜和蔬菜,三天三顿餐全部自己下厨。

想去MILOS应提前预定行程。最方便的方式就是从雅典或其它岛屿坐船前往MILOS。但往返的船不是每天都有,一定要提前查好时间表。坐船到雅典需要4个小时,圣托里尼2个小时。船票可以网上预定,或去海港直接购买。岛上有个小型的飞机场,但每周只有几班飞机。我们直接用谷歌找到了订票网站并且从圣托里尼坐船到达MILOS。

岛上的交通建议租一辆车,MILOS岛以山路为主,步行无法达到各个景点。而且当地公交车非常不发达,有的路线一周只走一到两趟。

岛上租车公司很多,但提供手动挡汽车的公司很少。我们以35欧元的成交价租到了SMART一辆。这个价格我们还是很满意的。租车公司会提前警告你岛上哪些地区是无法到达的(可能是山路比较危险吧)。如果一定想要去看看可以乘坐游船环岛。岛上有太多的人少、路险的海滩与特色景致,但对于只有两天半的我们来说开车走遍ADAMAS周围的景点已经很满足了。

当地以小型的家庭旅社为主,没有连锁酒店,更没有看到星级豪华的宾馆。大部分旅社分布在ADAMAS城中心,这个岛最不用担心住宿的问题,所有的旅社距离商业街与海港只有几分钟步行的距离。ADAMAS是通往各个海滩的必经之路,非常适合所以上午去一个海滩游玩中午回旅社吃饭下午重新出发的战略。所以我们租了一个APARTMENT,有独立的厨房。老板娘非常热情,我们大半夜坐船到达ADAMAS她一个人跑过去接我们。每天她都把房间和厨房打扫的干干净净。离开的时候她还执意送我们去海港,实际上距离只有800米,走过去真的不算远。本次住宿3个晚上共花了90欧元(不含早餐),等于我们在雅典和圣托里尼住1天的价格。

希腊的餐饮在我看来实在没有太多的花样,只有烤肉,薯条,发面饼,以及上述三样的不同组合。当地好多的餐厅和面包店,我们只是路过看看而已。大部分时间还是自己下厨😄。

购物

当地只有一条商业街,十分钟就能逛完。看起来不错的小店,价格都不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