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观海 自驾3天半 市区/养马岛/蓬莱

攻略   >  烟台旅游攻略   >  烟台观海 自驾3天半 市区/养马岛/蓬莱

• 出发日期/2024/07/23

• 玩法/自驾 海滨海岛 暑假

前言

夏天和朋友一起去看海吧~~ 渤海黄海交界的海滨之城,慢休闲的好去

Day1 所城里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桃花街91-4号

下午抵达烟台站(市区内)入住酒店后搜索到距离很近开在居民楼下的饭店,大众点评收录的14年~果断决定前往!

看食材点菜

温拌贝边儿 (辣油炝了一下 老板娘推荐 很好吃~ 端上来就很香,贝边儿很嫩)

焯白蛤 里面虽然放了辣椒但是口味非常清淡 肉质很嫩!

风味茄子,茄子裹粉后炸 汁儿是甜口儿 刚端上桌茄子很脆 好吃😋

结账才118 价格很平价,当地人都是点几个菜加一箱啤酒 边喝边聊天儿 饭店位置不多 但口味感觉非常当地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所城里大街57号

饭后遛弯儿消食儿 去了所成里 老建筑风格  有点类似老北京的南锣鼓巷

大海胆挺有意思 宣化是进来的城门

所山奇

第二天去了烟台山 看到了奇山所成复原图 才知道所成里的由来~~

买了 不难喝 反而挺甜的 和普通可乐差不多

崂山白花蛇草水 时苏打水 回味有一点中草药味道 我是冰镇喝的 没有传说中那么难喝 感觉是可以接受的苏打水

Day2  烟台山 朝阳街 养马岛

• 开放时间:08:30-17:3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历新路7号
  • 简介:登上烟台的标志性灯塔,漫步海边栈道,欣赏海岸风光和城市全貌。

因为中午要退房+租车自驾,但考虑到市区内不方便停车🅿️所以一早八点半多到了烟台山 从右侧坡上山- - 英国领事馆旧址- - 逆时针游览,到惹浪亭🌊  丹麦博物馆- - 灯塔 京剧博物馆- - 冰心故居 等地 不用登台阶 路程相对轻松

烟台山路线图 建议从右边游览  经过一片常青树似的走廊

可以登高远眺海

丹麦领事馆

烟台山灯塔

冰心故居 (周二闭关)

旧址的法国人宿舍

熊猫墙

朝阳街  烟台山下来直走就是  有一些旧址 和雕塑图片
自驾租车

烟台站 神州租车 前往养马岛 ~~ 我们第一次租车 建议大家提早选车 因为这个点车不多 我们是当天上午下单 中午取车 租了一辆suv (因为没得选了 ) 其实用不到这么大的车 感觉烟台租轿车就可以  要提早

自驾租车 图片

还是挺好开的/ 但没有倒车影像..

• 地址:初家街道港城东大街1189号
  • 简介:获奖无数的鲁菜老店,海肠捞饭的开拓者。

先点菜 后入座

都是海货

依旧是直观的看图点菜

去往养马岛路上提前搜索的店,看饭店也收录了11年,我们一点多左右去的 人不多 店很大 有四层 三层点菜和结账 ,后来发现这家店是连锁 宣传语是海肠捞饭的创始者

海胆 清蒸了一下,没有要放鸡蛋的,挺嫩的 仔细品有淡淡鲜甜味道,如果蘸酱油就遮住了鲜甜味 建议直接吃

炸海蛎子 一份特别的多!! 很值 肉也很鲜 量很大

海肠捞饭✅ 可以尝尝 口感还滑 脆 但没有很惊艳的感觉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天马路99号
  • 简介:观看马术表演,感受秀丽优美的山光海色,是度假观光的好去处。

我们下午快三点上的岛 车不多 ,养马岛 如果让开车上岛 那么就不限行 (不分外地牌 或 本地牌 都可开车),如果限流,那所有车都不能开上岛。 沿着养马岛大桥开 就上岛了。

按网上攻略 逆时针游览,但其实后来我们就是看 人少 车少的地方 停了车 海边 看海景色也很美

海水浴场不玩儿沙没必要去

獐岛

随便停车的地方 真的很美 而且没有人! 完全不用排队去打卡某一个固定的推荐点

这是去之前我们看的攻略(放在这里给有需要的朋友做参考)

但实际感觉用眼睛发现美就好 遇到的风景更好 我们其实就去了獐岛 其他的都是路过,路过的时候人很多 车也很多 并不好停车 海岛日记也很多人 感觉没必要特意停下去买咖啡打卡。后来我们反而在月牙湾🌙那里遇到了另一家店 都没人

晚上住的龙湖附近的房子 能看海 视野很好的loft 周围是别墅区 配套很全 住这附近建议自驾

• 地址:滨海东路龙湖商业街10-5-101(龙湖假日影院东首)

想吃点炒菜 在商业街溜达 无意中选中了这家 是川菜

毛肚脆鲜 回口微麻 好评

西红柿炒鸡蛋 有锅气 是咸口儿的 好吃

仨菜82 价格也比较平价

晚上可以在步行街里转转遛遛弯儿 消食儿 有 瑞幸 711 可好便利店 感觉是烟台当地的 东西也挺丰富 不比711少

这边港口 临近韩国,便利店也有一些韩国饮料

Day3 北中国海公园 月牙湾 愚人码头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龙湖葡醍海湾内

前一天晚上住在龙湖·葡醍海湾 早起睡到自然醒,中午十一点左右自驾到北中国海公园去,没什么人,中间是沙滩🏖️有儿童游乐设施,附近沿海可以眺望养马岛大桥和海对岸,可以随时停车拍拍拍~~

右侧是养马岛大桥

靠近别墅区是游艇停泊的地方

中间一片都是游乐设施 适合太阳落山不晒的时候玩儿

• 开放时间:9:00-16:30 (周一闭馆)
  •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南大街257号

下午一两点钟那会开到第一海水浴场附近,本来想去月牙湾和东炮台 但是那会正晒 于是临时决定 烟台博物馆走起~不用提前预约,到了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停车可以停在烟台古玩城/大剧院下面的地下车库,走上了就是博物馆,非常近。

文创冰激凌 买起~ 味道一般 胜在好看

草莓和牛乳口味 ~ 牛乳像小布丁  草莓有淡淡香精味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滨海北路

我们车停在月亮湾上坡后面的一个封闭停车场,车不多,下来 左手边有海岛日记和两条鲸鱼🐳雕塑 人都非常少,沿着海岸线走到月牙湾 再从西门沿着海岸线走到东炮台,东炮台上来返回停车场~ 边走边照相,海边儿的海岸线很静 傍晚五六点钟,太阳隐去了 也不晒。

我们到东炮台就折返了,远处可以看到东山栈桥,一个像花瓣的标志性建筑,但感觉没什么看的,我们就远处看了看没有走过去。其实沿海走东炮台后面,看到的海岸线又静又美~ 没必要一定在月牙湾待好久,就是一个月牙型的老人雕塑

安静没有人经过的鲸鱼

海岛日记 也是没有人,在里面买了冰箱贴文创~ 也有卖咖啡的,比我们在养马岛经过的海岛日记人少了不是一星半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45号渔人码头鲸鲨馆

晚上在渔人码头吃了万盛合,也是收录八年了,去的话建议早去,我们六点半多到的,好几个停车场都满了,不太好找车位,还是碰巧一个车走了 我们才有车位。

晚上吃完饭可以沿着海边转转,有其他卖烧烤 和夜市摆摊卖小玩意儿的

• 地址:黄海路街道滨海中路渔人码头8号
  • 简介:每次必点佛跳墙,口味经典令人垂涎欲滴

用餐环境挺好的 感觉适合商务宴请 服务员服务也比较规范 盘子及时给换 。依旧是看食材和墙上的菜单先点菜后入座。

白菜心拌海蜇皮 海蜇很脆 白菜心爽口 很嫩 酸味众 很解腻清爽

鲅鱼饺子🥟 按位点 很大一只 比手掌大 鱼肉很嫩

四喜丸子  很大很大很大一只

馅料很丰富! 口感和北京的纯肉四喜丸子完全不一样,勾芡恰到好处,有淡淡的味道不咸。丸子入口能吃到海米还是海鲜的味道,肉馅非常嫩,里面还加了木耳和藕丁碎提升口感!值得一点👍

烤扇贝串,本来没想点,服务员推荐的,确实很好吃,扇贝肉烤的特别特别的嫩!! 而且很多汁 很鲜 ,后来我们又加单了好几串 推荐尝试😋

价格也不贵 四喜丸子给我们点了小份的 也很人性化

夜晚亮灯的渔人码头

晚上海边吹风很舒适 旁边有夜市卖小玩意儿的

华润/万象汇

晚上住的万象汇附近的华润中心,周围配套非常多,第二天早上可以去商场逛逛也可以买早点 ,楼下也是会有便利店711 可好 鲍师傅~

感觉烟台大学的同学们好幸福 正门出门看海 后们出去是夜市,再走不远隔一条街就是保利Mall 和万象汇~

Day4 蓬莱/ 阁 华圆美食

当地交通

烟台市区到蓬莱可以高铁 ,一天三趟,本来我们计划中午烟台站还车后 高铁45分钟到蓬莱市,结果 早上起个大早,去逛了后面的万象汇 十一点二十往烟台站开的时候堵车,没赶上十二点多的高铁,后来打车去的蓬莱,70km 滴滴的话 180左右~ 城际拼车稍便宜些,路程一小时三十五分钟左右,

经验经验~~ 提早规划时间 不要逛high了 错过了高铁。我们往蓬莱去的路上一直在下雨 还很大的那种,但非常的幸运,到达蓬莱这边酒店的时候雨停了,后面玩儿蓬莱阁天气也很好,晚上在八仙过海的雕塑和沙滩🏖️那里还看到了很美很美的晚霞!! 真的很幸运,虽然错过了高铁,但一切都刚刚好 😄 💕

• 开放时间:08:00-18: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迎宾路7号西北一点五公里临海的丹崖上
  • 简介:蓬莱素有仙境之称,八仙过海的神话传说便源自于此,在此可一览黄海与渤海的交汇处。

主要看蓬莱古建筑群,登高望远 看远处长岛和海天一色~ 里面也有戚继光纪念馆 介绍戚继光事迹

传说中可以看到海市蜃楼的地方,蓬莱阁后面的 城墙上

振杨门入口/ 现在索道再修 田町山那边是西入口 ,华圆美食靠近西口出来

• 地址:海港路20号蓬莱饭店对面
  • 简介:鲅鱼饺子皮薄馅足,很赞

很不起眼的小门脸 ,老板娘很热情,会告诉我们不要点太多,事实证明菜量真的大!

也是在大众点评搜到的老店和必吃榜,靠近居民区的地方,收录11年,但牌子写的是开了三十年的老店。确实是非常的好吃😋

茄子扇贝,茄子炸的 非常脆,扇贝个头大,感觉是提早半好的,热茄子和温扇贝拌在一起,酸甜口味,再加上蒜和香菜,好吃到停不下来,我们去之前就打算点,近门后有一家刚吃完打算走的一桌人也给我们推荐,其实看菜单,这道菜照片看着不起眼 可能老板太实在 没有调色,但是实际真的非常的好吃😋喜欢酸甜脆口一定要尝尝

白菜炒大虾🍤 十只个头儿非常大的大虾,虾油和汤让白菜很入味,有虾的鲜味 微微咸口 👍

蓬莱小面 10元 里面有两只海蛎子,非常鲜,面倒是正常味道,比较滑溜,细,汤底是香油和淡淡酱油味道。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北关路蓬莱阁风景区田横南路和索道路交叉口蓬莱阁冰雪艺术世界

幸运的看到晚霞 ~~

饭后溜达回住宿的地方,发现前面就是海边和八仙雕塑,大雨过后,雨过天晴,远处是蓬莱阁,右侧是八仙山景区, 海鸥也很多很多 在头顶环绕,一切都刚刚好~~ 太幸运啦 ^_^ 感恩的心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蓬莱海情广场

也在蓬莱阁景区附近,一个购物广场 下面有超市,也有薛记炒货 DQ  莫酸奶 蓬莱的网红连锁店也挺多

无意中发现的店 新品的栗子泥巴斯克蛋糕还蛮好吃 且不贵

一些旅行纪念

海岛日记买的冰箱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