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澳洲.十日游

• 出发日期/2011/12/24

• 玩法/自驾 潜水

前言

其实从澳洲回来已经有三天了,但整个人的思维始终还游离在这次华丽的旅行中,不愿回归,其实不想回归的还有自己的身体。也许一开始的出发,身体不适,精神疲惫,各种状况让我对未来的旅行充满了未知,但就在这十天一天天的行走中,我的精神如通过身体一般,不断的偏离原有的轨迹,开始循序出轨,这绝对是一次称得上是华丽旅行的体验,一次次的状况和触碰把我们的感官刺激和心灵撞击逐渐推入高潮,就在那些一次次的体验和发现中我们开始认识自己、了解自己,那种身随心行的感觉被孕育的淋漓尽致、游刃有余,那不是我们主动的步伐,最后早已变成了被推动的随意感。之所以赋予华丽的概念,是因为这次的体验太过丰富,虽然澳洲大陆没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但它有广阔的草原,可以让我们随意驰骋,它有丰富的森林,让我们夜间探险,还一定有高山,激励我们去征服,有奢侈的大海和沙滩,让我们尽情享受,它一定还有迷离的大都市,让我们享用那份嘈杂中得片刻闲适;吃过街边摊,安排过海边野餐,用心的在公寓自己制作澳洲牛排,在海鲜市场对澳洲龙虾大快朵颐;住过海边豪华公寓,寄居过路边的汽车旅馆,分享过5人一间的青年旅馆,还有一生难忘的游艇船舱,所有的这些都将会乘坐时间的小船,永久的停靠在我记忆的港湾,永生难忘。所以这次的旅行日记大家一致认为要好好记录一下,因为有太多的东西想要表达,有太多的经验可以传递,为了更加清晰的记录,打算按照时间和行程一天天的叙述而来,也许有点流水,但绝对真实并夹杂满溢的愉悦。

这次的澳洲行被赋予“随性”的定义是必然的,因为它出现和确定已经是那么偶然和迅速。2011年11月的某个下午,就在我为工作的事情挠心时,网络上一个新加坡的朋友发出了一个很及时的邀请,一个关于圣诞节澳洲自驾+租船出海游的计划,在对的时间里,那个计划就像是天使般的温暖,微笑着走来,我没有理由拒绝,因为看到它的第一眼起我的心已插上了健硕的翅膀,带我飞向令人向往的阳光澳洲。

要知道已为人母的我们,要想甩开家里的男人们出去旅行是多么不容易的事,对于说服的恐惧要远大于各种资料的准备。其实要想摆脱家里的男人们,在圣诞节和元旦双节跟闺蜜出行无例于私奔带来的压力,还好经过我的软硬兼施、软磨硬泡,男人终于默许了,小男人还在他似懂非懂的状态下被我用礼物搪塞了,在这里我一定要感谢姥姥,在各种个人计划里,最支持我的就是老妈了,她以实际行动给我的支持我从内心感激,谢谢伟大的妈妈,希望以后我能像她一样称职。

除去精神上的支持,剩下的工作就是一些具体的准备了。

因为澳洲的朋友已经安排好了行程,我们需要做的准备就是:办签证、订机票、酒店、船票。

先附上跟我同名同星座的澳洲小妹妹发过来可爱又细致的手写行程,我和图图妈23号从北京飞布里斯班,与从新加坡飞至布里斯班的朋友汇合,在当地还有一个澳洲mm,一行一共5个人,租一辆车,沿澳洲东海岸行驶1千多公里。

出发前的准备:

1.各种酒店、机票等需要提前预定项目的确认单,国外非常认可确认单,有了确认单乘飞机都不需要护照。

2.非常大桶的高倍防晒霜,需要随时涂抹,澳洲的阳光绝对不会让你的防晒霜无处可施;

3.除去该带的护照、信用卡、随身携带换好的澳币,一定要带上银联卡,在悉尼的机场竟然都可以刷银联,并且有些店铺刷银联卡还可以打9折;

4.带太阳镜、水杯、帽子、各种PP的衣服:)及随身各种必需品;

5.澳洲的电源插头跟国内的三项插头一样,如果是苹果产品,就需要带上一个三项转两项的转换插头;

6.如果有Ipad,带上一个可以从相机上拷照片到Ipad上的转化插头,网上和苹果专卖店都有销售,非常实用,我们一路的照片分享都靠它了;

7.简单的药品和创可贴。

8.在国内公证处办理的驾照公证书,都澳洲办理租车手续时要用。

9.事先在网上购买的澳洲地图(中文版),如果没买到租车时也可以租,11澳元/天,但是英文版的。

【订机票和船票】:

我们这次是自驾游,在澳洲的车是朋友负责来租的,我们只负责订自己往返澳洲的机票,还有澳洲境内机票以及出海的船票:

从悉尼去airlie beach机票http://www.jetstar.com/cn/zh/home捷星网站订的,机票308澳元左右;

回程准备从airlie beach坐出租车到mackay,到了当地打出租车电话提前一天预定的,车程150KM,共花费330澳元,每人165澳元,然后坐飞机从mackay回到brisbane,机票网站http://www.jetstar.com/cn/zh/home,机票价格80美元;

airlie beach出海的船票http://wings.rezgo.com/一个人344美元,包括5餐+1晚住宿+两次深潜。

澳洲境内的机票和出海的船票都是他们看好了,发网址给我们,我们跟着订的,只有澳洲的往返机票是我们自己订的,因为是旺季并且时间卡的比较死,所以我们看了一圈的航班,最后选定了大韩航空的转机航班,http://www.koreanair.com/共飞行12个小时,在韩国仁川机场转机停留2个小时。往返一个人1076澳元。后来发现选择大韩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之后的博客会讲到。

【租车】

国外租车业非常发达,租车还车都及其方便,在任何一个机场就可以登记拿车,另外一个机场随意还车。这次我们选择的是AVIS租车公司,之前只需要在网上预定,很方便。因为我和图图妈中途提早返回,整个行程只涉及到第一次租车花费,我们租车从布里斯班驱车一路走一路玩,一天开到黄金海岸(G.C.),两天开到悉尼,两天在悉尼周边和市内玩,一共租车5天,所有花费共计525澳元(包括车费、过路费5AUD/天、保险费共计128AUD),合计105AUD/人。

最后算出每个人固定花费(不包括吃饭买东西的软花费)17000RMB/人。

因为我们是交公费由一个人统一管理的,所有吃饭喝水及缆车的各种软消费都从公费里面出,我们除去住宿的花费,每人交公费约350AUD,最终我个人除去自己买的东西,共花费19000RMB。

签证

办签证:

第一件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办签证了,由于时间比较紧张,这也是我和图图妈第一次自己申请非亚洲的签证,所以不敢马虎,需要填写和准备的资料在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的官网上可以下载填写,打印出来用手填写即可。http://www.china.embassy.gov.au/bjngchinese/DIMAcn31.html

其中准备的资料中,除了需要单位人事开具的在职及请假证明外,其余的资料都由自己准备,还算比较容易,因为我当时没有时间,就找了一个中介帮我们送签了,每个人多收了200块钱,当时中介说我们算是各方面条件都比较优良的良民,有家庭有孩子,北京市民有房有车,还有过其他欧洲国家的处境记录,没太大问题,我们的签证资料是11月29日送到使馆的,12月6日下来,一共是5个工作日,还算是很顺利的了。要注意的是,使馆对私工作时间是周一至周五的上午,下午为对公时间。

订房间:

行程里一共涉及到7晚住宿。

第一晚在布里斯班(brisbane),由于我们比新加坡朋友提前一天到达布里斯班,我们在雅高酒店在线预订了Mercure酒店的海景房,晚上可以看到布里斯班河的夜景,http://www.accorhotels.com/zh/home/index.shtml,因为用了朋友的会员卡,打五折,一间房99澳元。

第二晚上gold coast和悉尼的三晚上住的是两居室的meriton的连锁公寓,可以自己做饭,地址为http://www.booking.com/hotel/au/meriton-serviced-apartments-parramatta.zh.html?sid=9e4072abb757de380035f28138f49525;dcid=1;checkin=2011-12-27;checkout=2011-12-30;srfid=44b635e5914e2913800de08f7fd87689X7#blockdisplay4价格第一晚上303AUD,在悉尼的三晚一共825AUD;

第三晚上住在路途上的motel(汽车旅馆),两室一厅,六张床,一共175澳元;

最后已晚陆地住宿,在airlie beach的base airlie beach resort,住的是有两个上下铺和一个单铺的五人间,条件很基本,花费165澳元。

其实最最最后一晚的住宿应该算是布里斯班的机场,在机场沙发留宿一休,花费0呵呵。

第1天

出发

其实背上行囊的那一刻,我便开始属于我自己,无论是开始的彷徨还是之后坚定的愉悦,都是真正属于自己的表情符号,不折不扣,我从来没有如此般的轻盈过,虽然身体由于长期的疲劳显得有些沉重,但心情却非一般的轻松,我不知道未来的几天在那个据说充斥着阳光海滩的地方有什么在等着我,但我犹如磁铁般的被深深吸引,那是一种未知的冲动,强大、有力。

2011年12月23日下午2点的飞机,我们如约提前2个小时来到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因为2号航站楼比较小,所以进关都比较顺利,在免税店买了些东西后就准备登机了,这次选择大韩航空的飞机是缘于图图妈之前的体验,一直对大韩的服务表示很满意,这次我是真心体验了一次,干净而宽大的机舱,空姐清新淡雅的着装,总是面带微笑的服务,可口的餐品,还有机上超级丰富的娱乐设施,都让我不曾后悔这次的选择。

姐妹党出发了

我在往返的飞机上看了《猩猿崛起》、《铁甲钢拳》、《One Day》。。。

布里斯班

经过14小时的飞行,我们于当地时间早上6点多到达布里斯班(brisbane)(布里斯班跟北京有两个小时的时差),我们先找到I的标志,就可以找到information,询问了去我们酒店的方式,最后买了大巴票,每人16AUD,车程半个小时到达我们预定的酒店Mercure,一般司机会看提供的酒店地址,最终会把每位客人送到目的地,这点我个人觉得非常人性化。

机场外根据标牌等候大巴

我们乘坐的大巴车,行李都放在后边的小拉车里

我们住的酒店Mercure,位于布里斯班河边上,布里斯班CBD旁边,去市中心和南岸风景区都比较近。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的第三大城市,昆士兰州的省府,其实之前对澳大利亚的印象和记忆都是广阔的草原以及悉尼歌剧院的现代,对于这座城市之前甚至没有听说过它的名字,逛了一天的整体感觉,亲和但不深刻,因为澳洲是一个移民国家,是早期的流放犯逐渐定居建造的国家,历史不算久远,特点偏于混杂,但这些都不能阻止它的可爱和亲切,我和图图妈专门提前一天到达,就是想要感受一下当地的圣诞节气氛,但其实大家都知道他们的圣诞节就好似我们的春节,虽然街上也有比较浓厚的节日气氛,但一到下午5点左右,街上的人就已经很少了,大多数餐厅和商店都关门了,就连公交车也会因此而停运,这就是他们所谓的尊重人权吧。

布里斯班市有一条布里斯班河贯穿其中,到处都可见大片的草地,公园,水榭,草地上嬉戏的孩子,岸上信步的小鸟,河边或骑车或行走的人群,三三两两躺在地上私语的恋人,都让我深切的感受到,时间在这里就是用来浪费的,你不得不放慢自己的心跳,混沌自己的思维,扔掉一切束缚的走进去,不出来。

在布里斯班总得来说是一个比较现代化的城市,唯一几座古老的建筑也已被高楼大厦淹没其中,这座建筑是一个赌场,这是之后听在这个城市读书的同伴Nic告诉我们的。

这个充满艺术气息的箱子其实是一个配电箱,可爱吧这个充满艺术气息的箱子其实是一个配电箱,可爱吧

布里斯班的商业街就在酒店走过去两条街道的Queen St.,因为check in的时间是下午两点,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便去CBD闲逛一下。澳大利亚盛产丰富的水果,渴了累了,我们买杯鲜榨果汁路边享用。5.5AUD/杯

市中心都是步伐缓慢的行人,累了坐下来休息休息,乏了看看街头表演,再惬意不过。

也许是因为生活压力不大,总觉得那里的人们都那么轻松、快乐,我们到一家lush店随便看看,店员都非常热情的给你演示、推荐,看我们拿着相机,还做出各种姿势让我们拍照,那种快乐是不能刻意的,自然的让人羡慕。

那天在街上小店买的耳环

摄影团到哪都不会扑空,橱窗里的婚纱都让我们付出了无数菲林。

敬业的摄影团成员

• 地址:Stanley Pl, South Brisbane QLD 4101, Australia
  • 简介:展览20世纪70年代以来的澳大利亚艺术品,不容错过。

下午酒店check in之后,我们休息片刻,又出发去了布里斯班河的南岸north bank,相对北边文化气息更加浓厚,那里有布里斯班的美术馆和博物馆,还有承办各种演出的大剧院,布里斯班的天空非常湛蓝,这样的天空下的人和建筑显得格外清晰挺拔,我有一个健忘的大脑,甚至忘记了曾一直侵蚀肺细胞的北京特色的天空。

美术馆,美术馆里分了几个厅,按照时间的顺序从古代一直延续到现代,后现代主义。

澳洲到处可见的树,画很美,实物更美。

街边的吃饱饱

岸边的摩天轮,可以俯瞰整个城市。

无意收录的风景

从南岸遥看布里斯班的CBD

街边常见的直饮水

游荡回来的两个孩子,又来市中心觅食。

比萨很美味,7AUD/个

澳洲的天气很多变,刚才还是大雨瓢泼,几分钟后变艳阳高照,经过了冲刷的夕阳更加迷人,这个时候街道已经比较寂静,我们在超市买了水果和泡面,准备两人一次度过很有意义的圣诞夜。

圣诞大餐

布里斯班河的夜景,安静,美丽

第2天

行走的意义

真的走了,才知道行走的意义,不是为了浏览他人,只是为了发现自己。真的遇到了阳光、海滩、蓝天、白云,才真正知道它们如此存在的意义,让我们面对便心存微笑,让我们一眼却深深迷恋。钱钟书老先生说:旅行最试验得出一个人的品性。旅行是最劳顿,最麻烦,叫人本相毕现的时候。经过长期苦旅行而彼此不讨厌的人,才可以结交作朋友。回味这一程旅行,之所以这般快乐难忘,在我体会最主要的原因便是我们这群志同道合、臭味相投的临时组合太过默契完美,既然说到这,不如先介绍一下我们此次旅行的成员和各自来源,此次成员5个,也是租车租房合并意见的最佳人数,其中我和图图妈大家都认识,闺蜜党,从北京出发;新加坡的朋友“冬哥”其实是比我小两届的校友,因为是我老公的老乡而认识,并且他跟图图妈是同届同系的校友,毕业后他一直在国外求学、工作,跟他从新加坡出发的还有他的女朋友泡泡;在布里斯班等我们的还有一个可爱的小妹妹Nic,她在澳洲读研,跟“冬哥”很神奇的在一次欧洲自驾游中认识,很善于做旅行计划,虽然第一次见到Nic,但来自于天枰座的相惜让彼此觉得很投缘,没有半点陌生感,虽然年龄差距有点大,但长期在海外求学的独立让她为人处事很是周全。由于5个人都是爱吃、爱玩、爱冒险、刺激的主儿,所以旅行来得都是充满默契的惊喜和快乐。介绍完了先来张合影吧。照片从左至右依次是:图图妈、泡泡、冬哥、Nic、吃饱饱。

海边溜达

第一天的自驾游如计划般在12月25日早晨启程,冬哥和泡泡早晨一早下飞机,在机场的Avis柜台拿车后去接Nic,然后来我们的酒店接我和图图妈。我们租的车是丰田花冠,之前担心车不够宽敞不适合5人长度跋涉,但之后发现花冠很好开,也因为后排中间座位脚底无突起而非常好坐,后备箱也不大不小正合适,澳洲是右舵驾驶,需要稍加适应和注意。由于我在国内公证了驾照,所以本次旅行除了“冬哥”外,我是唯一替补。在国外开车最需要的还是GPs,由于租车时GPS是需要另租的,一天11澳元,出发前在强大的TB买了一个GPS,免费送了一个澳洲地图,还是中文版的,之后发现在给我们带来惊喜的同时还算靠谱。

我们整个行程都在澳洲的东海岸线行走,由于是第一次游历澳洲,所以选择的还是比较大众化的路线,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很轻松,就是早晨从布里斯班往南开90公里到达第一个留宿点黄金海岸(G.C.),黄金海岸是一处很有名的旅游休闲胜地,一边是城市中的高楼林立,一边是蜿蜒30多公里的黄金沙滩,有梦幻的游乐场和电影世界,更加有可以停靠私人游艇的豪华别墅。

这是我们的车“小白花冠”和我们敬爱的司机“冬哥”

澳洲大陆随处可见这样迷人的私人别墅

由于下午两点才可以check in,所以我们先开车海边溜达溜达,这是一处停靠私人游艇的港湾,平静的像面镜子,映出零星停靠的白色帆船和我们贪婪的呼吸声,在雾都北京长期寄居的我们哪见过如此美景,恨不得掏出自己的肺在如此清澈的空气中冲刷一番,大口的吞吐,尽情的迎风,让自己身体的每一根汗毛都可以享受美好。

Nic的小清新

吃饱饱的伟岸

这片沙滩很安静,有人在这里家庭烧烤,我们在此停留片刻。

成群的海鸥让寂静的海湾更加生动可爱

刚看过静如处子的平静港湾,几分钟后又领略动若脱兔的海浪,黄金海岸之所以著名当然还有令人一眼便疯狂的海浪,这里是surfers paradise—冲浪者天堂,我们没有装备,只能海边体验一下一浪高过一浪的刺激,随意准备湿身。

吃饱饱镜头下的“冬哥”,讲述一个流浪者与海的故事

海浪产生的雾气宛如一张灾难片

我们开始渐入佳境,看我们跃起的高度就知道我们有多兴奋

还是小清新比较擅长一些,图图妈的

吃饱饱的

我们俩,认识图图妈时间其实不长,但却有“青梅竹马”的心心相惜,那种相互吸引和理解只需要表达与眉目之间,便心知肚明,对之间友情从不奢望,但它就像溪水温婉流淌,不急不停。

成员里唯一的两位妈妈,所谓“妈妈也要小清新”

大海鉴证我们的友爱

我们的摄影师,拍照姿势永远那么专属,之后发现不仅是拍照,任何时候他有固定的“四爷”姿势。

这次的游记不仅想以我们经历的顺序传达我们的所看、所闻,更加想要表达一些我对国外生活中得一些认识和感触,让所看的人能身临其境般的感受我当时的所感,希望你们能够跟随我的文字游历澳大利亚,虽然有些拙劣,但希望至少思路不是混乱的。

在冲浪者天堂的海边走了个来回,开上车到黄金海岸的市中心找吃的,因为当天是圣诞节,其实路上的人还不算多,在国外开车最怕有违章,小心翼翼的按照信号灯行驶,不敢随便停车,绕了几个街道,终于找到一个停车位,澳洲的停车都是用路边的“咪表”,用硬币和信用卡都可以付款,是先买型不是走时结账的,当我们在路边研究如何付款时,当地的路人经过告诉我们,今天是“Christmas Day”停车免费,大家为此还雀跃了一下。

在街上看到这样的标志,就表明此处人行优先,任何车辆在此需要停车让人。

路边的椅子,做成了冲浪板的形状,很可爱。

黄金海岸的到处是海滩和别墅,市中心的几栋高耸建筑显得如此突兀,展示着这里独有的现代化。

这里有各国的美食,各式西餐和各种亚洲餐馆,据说在国外中国餐馆“小南国”很有名,但我们嫌中餐麻烦,还是选择了韩式料理,一人点了一个拌饭或者汤,我的英语水平基本只能知道饭菜里有什么原料,其他都不知甚解,最后点了一个牛肉拌饭,结果上来的是生牛肉拌饭,其实澳洲的生牛肉还是很鲜嫩的。

酒店公寓

饭后在街上闲逛了一下,开车回酒店check in,G.C.这个城市不大,开过几圈基本就可以不用GPS导航了,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式公寓,我们在悉尼住的也是这个连锁酒店,看介绍澳洲很多城市都有这个酒店,全都是两居或三居的家庭房,很适合一家人或者人多一起住,分摊算下来比一般酒店要便宜,并且我们是5个人,住的都是两居室,其中有一个住客厅,更加节省了开支,关键是这种酒店不仅干净,而且带有厨房,房间里里各种设施一应俱全,不仅有各种吃饭和做饭的餐具,还有微波炉、电烤箱,甚至还有洗碗机,有专门的洗衣间,洗衣机和烘干机全都配备,所以我们可以自己做饭吃,晚上自己洗洗衣服,让我们真正感觉到自己就是生活在澳洲。

我们住的1001房间

打开房间的一瞬间,我们都石化了片刻,我们笑称自己是没进过城的乡下人,看过每一个房间的每个角落,翻开厨房所有的抽屉检查一番,兴奋的就像几个刚出笼的小鸟。

阳台上的风景

• 电话:+61 137468
  • 地址:Old School Rd, Springbrook QLD 4213
  • 简介:沿途峡谷、悬崖和瀑布交错,是一个适合徒步的天然仙境。

大家洗漱一番,坐在阳台上吹着海风,享用着下午茶,计划休息到下午趁太阳下山之前,到事先计划好的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春溪国家公园)的一处(瞭望台)best of all look out看夕阳,以及晚上到一个岩洞里看澳洲有名的glow warms(一种会发光的虫子)和会发光的蘑菇,它们不是萤火虫,是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和纽西兰才能看到的一种蓝光虫,目前已经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并且被澳洲政府一级保护昆虫,它们是附着在潮湿的岩壁上生存的。

因为GPS上只能输入道路名,之前从网络上搜到一个春溪国家公园的小地图,输入了Springbrook Road,GPS上显示距离并不是很远,约40公里,我们预计开车4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所以大家并不是很着急,在超市买了晚上要吃的东西才悠然出发,但一切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这个在平地上开车40分钟的路段,有很大一部分是道路狭窄的弯曲山路,因为地形不熟,开车又很小心翼翼,以至于开到最后我们几乎是追着夕阳赶路,说是国家公园,但其实就是一个很是原始的森林公园,路标不是很清楚,只有对面零星交错的车提示我们没有迷路,路边偶尔有独栋的房子证明这里有人出没,还有在路边偶尔跳跃的袋鼠陪伴,据说在澳洲路标如果车撞到了袋鼠,是可以带回家吃的,因为澳洲的袋鼠比较泛滥,并不进行保护,不过话虽这么说,谁会忍心吃掉这么可爱的动物。言归正传,其实到了国家公园,一路有好几个look out,但我们到达那个best,最好的瞭望台,看到最棒的日落,不甘心的继续前行,最后我们终于找到了,从我们停车点到那个瞭望台的最后350米的木栈道,我们5个人几乎是以各自百米的速度跑过去的,回程这350米我们才发现,当时黑漆的木栈道其实就是森林里的一条小路,我们每个人独自跑在里面其实还是蛮危险的,但当时大家的勇敢是抛家舍业的,就是为了抓住那夕阳的尾巴,但结果是我们还是晚到了十分钟,微微泛红的晚霞已经躲进了黑色的乌云里面,美美的给了我们一个充满遗憾的回眸。

到达best of all lookout之前抓拍的一张唯一的夕阳照

最后看到的夕阳尾巴,其实已经不能称之为夕阳了,但犹如活生生的中国水墨画,散发这另外一种含蓄的美。

冬哥和泡泡,错过真正的夕阳,我们依旧可以感受到眼前的壮观,生活需要如此的相伴,此刻我略有艳羡。

蓝光虫

没追上最美的夕阳,我们自我安慰说没事还有下一站的“萤火虫”,但其实接下来的事情也稍有曲折,之前在网上Nic搜到的看glow warms的地方也是在这个Springbrook park,并且在路上我们看到了关于这个的标识,但去了发现这是家专门带人去看蓝光虫的公司,收每个人10澳元,因为Nic在网上看别人去都说是不收费的,所以她开始怀疑不是这个地方,并且此时离最佳观看时间8点半还有一个小时,我们宁愿冒险去另外的地方找也不愿意花钱要别人带着去看,我们自称着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未知所以好奇,好奇所以探险,探险所以深感刺激,刺激最后才能深刻而难忘。之后我们顺着原路返回,此时天已经漆黑,整条山路只剩下我们一辆车,顺着山路我们看到一处路边停了好几辆车的地方,我们以为找到了组织,兴奋的停下车来,走进去才发现其实是一处独栋深山别墅,一家人正围坐在室外的篝火旁庆祝他们的圣诞节,我们此刻不得不感叹外国人的随性和雅致,进去问路,主人非常热情和详细的给我们讲述了地址,当大家发现还有开山路绕到另外一个山头时,心中各种滋味,有欲望也有担心,重新输入GPS—national bridge,重新上路,接下来的事情还算比较顺利,花了半个多小时,我们顺利到达,那里聚集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游人,因为蓝光虫是寄居在有水的岩洞里的,要想看到他需要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山路上走大概十几分钟,虽然只是十几分钟,但走的是绝对是胆战心惊,离目的地越近,越来越往山谷底部走,耳边会听到更大的水流声,当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山里,身边伴随强大的水声,并且我们5个人前后都看不到其他人影,只能相互说话以示安全,最终沿着修缮比较完善的木栈道来到了我们向往已久的岩洞,为了保护蓝光虫,岩洞里是不允许用手电的,当我们到的时候岩洞里已经有很多人了,虽然一路上已经在上坡上可以看到零星的蓝光虫,但真的到了岩洞,我们还是唏嘘不已,感叹历经曲折后的不虚此行,整个岩洞上壁附着了密密麻麻的蓝光虫,晶莹闪烁,犹如满天随处可及的星星,更是神奇的是与静谧的蓝光虫相对立的是一边欢腾的小瀑布,随着洞里的回声显得巨响,在岩洞里待了十几分钟,感慨过生命的神奇后我们沿另外一条木栈道上山,就在我们开车回市里的路上,发出对人生各种的感慨,总的来说是一次美妙绝伦的人生体验。

因为洞内漆黑,我拿较长曝光+高感光度还是拍出了蓝光虫的存在,但都不及身临其境的万分之一。

回到公寓已经十点多了,我们的“大厨们”开始做晚餐,方便面、煎培根、烤鸡、番茄炒蛋,最重要的是还有美味的澳洲红酒,欣赏完美景后以美酒结束一天的丰富而惊险旅行,晚安!

第3天

早餐

第三天旅行从美好的早餐开始,看起来还蛮丰富的吧,虽然曲奇有些烤焦了,但大家都还是觉得非常美味,值得一提的是澳洲的玉米,非常水嫩非常甜。早上狠狠的睡了一个黄金海岸的懒觉,早晨睡到自然醒,吃过早点,退房,又到租车的Avis买车的保险(128AUD),最后11点钟才从G.C.一路迎着阳光出发。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要从黄金海岸开到悉尼,高速路程大概是1200公里,自驾的意义一定是一边走一边玩,最终的结果固然要遵守,但给旅行添加佐料的一定会是沿途看到的风景,其实东海岸的沿途基本上都是海港城,特点大同小异,都会有灯塔、大海、沙滩和教堂,第一站我们选择了离黄金海岸76km的拜伦港(byron bay),因为这里有澳洲最东边的灯塔和号称波西米亚风格的沙滩。

高速

既然上路了,我想大概说一下澳洲的高速路,沿东海岸的这条叫pacific highway,说是高速路,其实跟中国的高速路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澳洲的高速路时而在蜿蜒在海边,时而又穿梭于森林之中,让开车的人满眼都没有视觉疲劳,高速路一般只有一或两条车道,车速都不会太快,高速路上没有任何收费站,并且在高速路上竟然有转弯和掉头的地方,如果在出错了岔口,转个小圆盘又可以很轻松的回来了,所以基本不怕走错路。

我们就是因为走错了出口,干脆把车停下欣赏一番,天高、云淡、风轻、树动,大片的草原和茂盛的森林就是澳洲最强大的奢侈品,你来了,看到了,搬不动也带不走,但却把你的心塞满了。我们不知道接下来的行程会带给我们什么,但每一刻我们都贪婪的吸允着大自然给予的神奇,时常发出这样满足的感叹:就算只有这些也值了。

• 开放时间:游客信息中心:9:30~16:30(圣诞节休息)
  • 地址:Lighthouse Road, Byron Bay, New South Wales 2481, Australia
  • 简介:拜伦角的最高处,是游客欣赏大海、感受海风的最佳选择之一。

一下子从草原和森林跳跃到了海和沙滩,我们却感觉如此自然,这里是澳洲当地人也很喜欢的一个度假小镇,带上冲浪板、沙滩球,约上三两好友,或者一家人带上工具在海边野餐,一切都显得如此随意而惬意。虽然压根就明白我们是无法真正融入到他们中间的,但也尽量的不要显得过于突兀,低调的找到一块空地,躺下来享受阳光。

好吧,自我安慰一下,爱旅行的人都是爱拍照的,看到美景帅哥我还是忍不住的突兀了一下,不过当我看到有人拿着超级炮筒拍远处冲浪时,我顿然觉得释怀了,有人开始去海里感受海浪,有人开始在与沙滩合影,现在看来留下的都是有意义的,还原一个最真实的自我,充满了欢乐的回忆,能与大家分享。

刚冲浪归来的型男

闲庭信步的海鸥

这是一组在海风中独立的片子,我喜欢传达的摇曳,迷恋其中的“自大”,那种与风、与海没有交锋已精神恋爱的感情流露的真实、自然。这便是我,在很多时候不够自信的我,只有在不断的行走中,在广阔的天空下才会真正找回自我,此刻我是那么迷恋自己,因为她的放松,因为她的真实。

已到了中午时分,我们干脆超市买了东西随性的在海边的小树林里野餐,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大家聊起了很多大学时代甚至自己小时候的事情,那么合拍,如此惬意,再次感叹合拍的旅行伙伴弥足珍贵。

吃完东西,我们开车前往Lighthouse RD的拜伦角,因为山上的停车位很有限,所以我们没找到停车位,实在不忍丢下如此浩瀚美景,还是把车停靠路边随拍了几张,有些许遗憾,因为之后我们去的几个城市的灯塔都不如拜伦角的风景壮观。

天空中是自由飞翔额滑翔伞,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

“全家”到此一游

离开拜伦港从新走入高速已经是下午时分了,才走了十分之一车程的我们不得不抓紧赶点路了,找了个加油站加满油,从新出发。国外的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的,加多少自己控制,然后到屋里面告诉工作人员金额即可,止于金额多少他们并不去复合,全凭诚信。

澳洲到处可以看到汽车拖游艇的事情,这样的游艇在澳洲大概几十万,与一辆好车的价格无几,但他们追求的享受不可比拟。

其实这一天是我们行程里面唯一一天没有预定住宿的,因为不知道会开到哪里,所以就没有事先预定,另外一个原因是刚好遭遇国内外的旅游高峰,只要是可以网上预定的地方都订不到床位了,因为澳洲路边有很丰富的汽车旅馆(motel)和宿营地(camping)资源,这些很多都不上网的,我们就抱着侥幸心理准备临时寻找。晚上大概8点钟我们到达另一个很有名的度假小镇coffs harbour,看过了几家都没有房间了,在小镇吃过晚饭后我们打算开往下一个镇子Macksville寻找住处,就在我们有点迷路不知道如何上回高速路的时候,发生了非常拉风和感人的一幕,有一个警车在警示我们停车,先是查了驾照和酒后,然后询问我们要去哪里,最后感觉我们有点迷路,竟然在前方开路,带我们上了高速,我们欢乐的称这才是“人民的好警察”。

Macksville看起来很迷你,可爱的就像水箱温泉镇,但不可爱的地方就是晚上9点钟街道上早已空无一人,冷清的就像世界末日,让从中国来的人民很不适应,整个镇子只有一个motel,因为已经容不下5个人住宿,我们被拒收了,看看这群无家可归的孩子,还挺自娱自乐的搞着创作,似乎旅途的一切遭遇都早已被我们神化,装入我们经历的魔瓶,光合作用转化为可口可乐,快乐的猛吞下去,把未知感带来的精神刺激当做幸福来享受,也许这才是旅行的最高境界吧 。

我们只能继续前行,开过100km到达下一个所谓的城市Kempsey,在这里我们终于找到了一家motel,还刚好有一间两居室(6个床位)的房间,我们那种已经做好露宿街头的心情似乎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除了冬哥以外我们一致决定立即住下,寻找那份未知过后的安全感,此刻只有冬哥还意犹未尽的沉浸在他的刺激中,此刻已经是晚上11点钟,这一天又是在惊险刺激中结束,洗漱,晚安。

(照片是第二天早晨起来拍的)

第4天

回忆

总觉得写游记的战线拉得越长,我就能更长时间继续活在被我虚构的回忆之中,放纵自己,想念那片蓝天,想念无边的大海,想念那里的大自然,更加想念的是那种感觉,我想我是恋上这种感觉了,想起一起旅行时的那群可爱又默契的同伴,想起那段疯癫刺激的行走,日日萦绕,挥之不去,能把我从满满的回忆中拉出来的只能是对下一次行走的期待。

• 电话:+61-2-49900900
  • 地址:2090 Broke Road, Pokolbin NSW 2325
  • 简介:澳大利亚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拥有120多家酒庄。

第四天的行程主要以开车为主,最终预计下午十分到达著名的葡萄酒庄园——猎人谷。从前一天的Kempsey继续开进,第一站想去一个比较著名的旅游小镇port Macqarie,这次我们算是领略了澳洲的雨,来时凶猛,瓢泼而下,去的干脆,立见阳光,因为大雨没在Macqarie停留,直接开往下一个地点Port Stephens,那里也有瞭望的灯塔和沙丘可以沙滑,到达Stephens时雨刚好停了,我们直接开到lookout点,人很稀疏,相比byron bay的灯塔,风景远远不及,但这里有着别样的强调,闲适、慵懒。

Stephens港的闲适从海边优雅漫步的鸟们开始

灯塔不算大,面对大海这里竟然还有一个小小的餐厅,人们在这里喝喝咖啡、打打牌、吃吃饭,再惬意不过。瞬间我早已忘记了我还曾经烦恼过,丰富的行走果然可以不断填充内心,让里面根本没有再塞下烦恼的空隙,用一句比较流行的俗语:不管未来,不谈过去,珍惜当下!

这里的灯塔虽小,五脏俱全,里面还有一个博物馆,记载着这座城市的历史,因为有捐款支撑,所以参观是免费的。

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没有在Stephens久留,一致投票赶路第一,所以我们就一路没停的开到了猎人谷。先开个小差说个题外话,因为我那天的着装,以及那天澳洲时雨时停的天气,造就了我一个“神婆”的名号,下雨了他们就让我求太阳,结果太阳出来了,我的名声也出来了。

猎人谷(hunter valley)位于悉尼的西北部约160公里,猎人谷以当年新南韦尔斯总督Hunter命名,猎人河(HunterRiver)贯穿其中,有着怡人的气候和绝佳的地理环境,是澳洲最古老和主要葡萄酒产区,整个猎人谷有超过百家的酒庄, 可以在酒庄品酒、买酒。

我们下午4点左右达到猎人谷,看了地图发现这里太大了,因为酒庄品酒售酒都是5点半关门,我们挑选了一条看起来酒庄比较多的道路参观。

看草原品红酒

到达猎人谷时已经彻底放晴了,被雨冲刷过的天空更加干净透彻,随着云的行走随时变化模样,此刻我们的心情,被随时撞入的美景刺激着,不断达到新一轮的高峰,那天,那云,那广阔的草原,那大片的葡萄园,竟然美艳的如此不真实,让我至今都犹如闯入仙境一般,有照片作证,我们真真切切的来过这里,留下过我们的脚印和呐喊的声音,也许在草原偶遇的袋鼠一家也可以作证,至少我们见过面。

你相信它的真实性吗,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随便找了一家酒庄品酒,没人一澳元随便品尝,澳洲的红酒还是蛮有名的,尤其是南澳的红酒,澳洲红酒以shiraz最著名,其中shiraz是酿酒的一个葡萄品种,是葡萄中的王子,在澳洲这种葡萄很盛产

品完酒,除了冬哥我们都微有醉意,刚好撒了欢儿的开始拍照了,无视,执着,疯狂,洒脱。

今天Nic的着装跟这样的葡萄园韵味很搭,犹如精灵般游荡。

平面麻豆

我们把车开到了一条路的末端,这里除了我们鸟无人烟,我们觉得不留下点什么真的无法平复自己疯狂的内心,所以我们奔跑,我们呐喊,不仅仅是拍照,最后我们开始了自娱自乐的创作,就这样,我们留下了无数摆拍,自拍的照片,仅送给那些疯癫的创作团队,甚至于现在再看这些照片,我都可以听到里面传达的欢乐声。

由于冬哥无意的一次依靠,我们的团队开始轮番给这辆丰田花冠做起了平面麻豆。

泡泡的

Nic

图图妈的

吃饱饱的

追忆我们曾经一起“二”过的日子,那么张狂,如此欢乐。

这组一组逆光照片,我的最爱。

这张是“神婆”的最高境界

这是一组剪影系列的创作

• 地址:Parramatta
  • 简介:Twenty-four kilometres west of Sydney, Parramatta (population 145,000), a Daruag Aboriginal name meaning

天色暗下来了,我们告别猎人谷,开往了我们在悉尼的住处位于悉尼西部Parramatta区Gorge st.的Meriton,我们要在这里住三个晚上,据说悉尼的Parramatta是悉尼比较乱的地方,所以房费比黄静海岸的还要便宜,三晚上一共才不到900澳元,关键是我们这次住的Meriton是一套140平米的复式公寓,大家楼上楼下的窜,似乎在家都没有过此种待遇,前台的帅哥很nice,温和谦逊,我们有一种到家的温暖感

澳洲的夕阳真的很美

安顿好行李,那天晚上我们到那里小吃街的一家意大利饭店吃饭,然后美美的回味,美美的进入梦想,晚安,明天见

第5天

• 电话:+61-2-47878877
  • 地址: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 简介:步入风景如画的原始森林国家公园,感受返朴归真的世外桃源。

澳大利亚的广阔不仅仅是视觉上的,身体力行的丈量一定会反衬出个体的渺小,如果说前几天的澳洲之行我们都还脚踏实地的站在地平线上偶尔的跳跃着,那么今天悉尼的蓝山之行让我们痛彻心扉的体验了一次她的伟岸。其实之前我们是对蓝山并不是太有期待,总觉得一路看过太多超现实的自然风光,没有必要花一天的时间去一个游人昭著的国家公园,但最终还是超越不了“到此一游”的传统思想,GPS上找到了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出发了,快到目的地时,按照导航指定路线让我们拐进了一条很窄并且坑洼不平的土路,越往里开,我们心里越犯嘀咕,著名的国家公园绝不是这样鸟无人烟,不善修善,但强烈的好奇心让我们都不愿意随便放弃,相互打气的把车开到了路的尽头,这里有路牌,真的就是一个叫做national park的地方,赞叹山寨导航强大无比的同时,也感慨国际友人旅行的爱好取向,他们崇尚自然,自由,自在,无束。在这里我们终于见到了人影,两个外国朋友正在做吃的,一看他们就是有备而来的,一辆面包车里装满的各种食物的原材料和制作工具,估计是刚徒步回来在补充能量。

当我们看到那块年久褪色的牌子指示有个victoria瀑布还有2km时,我们义无反顾的转入到徒步的状态,开始下山找瀑布,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才逐渐深刻的意识到,当看着我们准备下山时那两个国际友人对着我们嘀咕一番的原因了,因为所谓的徒步路线很窄也很原始,几乎快没了像模像样的道路,我们5人的穿着明显与登山无关,但我们无视一切,一路说笑一路大呼过瘾的小跑下山,久违的大汗淋漓让我们初尝了征服的滋味,花费了1个多小时时间,耳边便想起了水流的声音,我们欢呼着胜利,但眼前所见到的瀑布其实是令人略微失望的,耗尽大半体力,背负着所有的期望,看到了也不过一个不大不小的瀑布,因为不易,因为清净,所以打算在此停留半个小时,也算独居山林之中,享用超浓度负离子带来的完美呼吸。

看我们下山之前的快乐笑容,之后再看觉得是如此珍贵。

下山之前在lookout看到的峡谷风情,脚下的山谷就是我们要去看victoria瀑布的地方。

闲来无事,干脆整出来一个网络流行的各种青年对比照,谨代表我们的创作团队娱乐大众罢了。

从山谷重新走回山顶,我们竟然只用了40分钟,最后大家不断的相互鼓励,沉重如铅的双腿艰难的往上迈步,此刻完全可以听到自己粗犷的呼吸声,大口的吞吐早已不能满足肺活量的需求,挑战自我的成熟气质最终让我们战胜了自己,重新站回山顶,再看风景,尤为动人。

echol piont

其实花费了一个上午的重体力劳动,根本没有见到所谓旅游景点的半毛踪影,误闯入一条两边全是可爱别墅的清新小路,又一次感叹澳洲人有的就是安逸的生活,纯净的空气,完美的天空,美的让人麻木的景色,深居山林或者倚靠大海的豪宅,谁不想努力奋斗拥有这一切,但我们努力了也一定没处可以拥有。这~~就是差距。感叹完差距还是要继续寻找,努力在GPS上找到跟景点有关的街道名,katoomba,echol piont,都无果,随着路人指点的大概方向,竟误打误撞的看到了echol piont的路牌,很是欣喜。

echol piont图片

随着人流的增多,我们知道肯定到了著名的旅游景点——three sister mountain,下图中左侧的那三个小山峰就是所谓的三姑娘山,澳洲人的想象力的确不如国人来的丰富精准,勉强算是有点模样,凑合联想一下。比起之前独享的山谷风光,在这里无数人的分享来的有些无趣无味,看到大家都在到此一游的拍照,我们反而没了之前的创作欲望,草草拍了几张风景照走人。

从blue mountains出来,在澳洲的连锁超市coles买了牛排、蔬菜和水果,配上之前在猎人谷买的红酒,由我们的Nic童鞋制作了一桌丰盛的牛排大餐,这样的日子不要过的太过腐败,以至于现在回想起来都意犹未尽。

第6天

• 门票价格:24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在很多之前没到过澳洲的人(包括我自己)来讲,一提到澳大利亚,第一个从脑子里冒出来的名词一定是“悉尼歌剧院”,但是经过这一路经历过来,发现那真的仅仅只是一个标志而已,也可以说是个代号罢了,就像一个人的名字,第一耳的感觉一定与深了解后有着或多或少的差别,本来是打算在第一眼看到歌剧院时狠狠的张大嘴巴惊讶的,用我的机器拍拍我眼里的她,也许是看过太多的照片,听过太多的讲解,看到它的真面目时完全没有之前想象的激动,甚至可以说是出奇的冷静,因为它真的不如宣传片中拍得完美,鹅黄色的外贴面瓷砖已经泛旧,慕名而来的游人堵塞了我们的心情,完全没有走近她的冲动。其实按道理我这个学习建筑结构的工程师应该走近她,研究她,但我却因为她的不够完美止步了,最后我们只是把她作为背景的创作了一番,记住这个时刻,留住这个画面,其实还是蛮美好的。

还是沿用整篇的方式,按照时间流水式的图解叙述,也许让看到文字和图片的你们更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第六天的早餐是我们旅行中吃的最丰盛的一餐, 牛奶,牛角包,燕麦面包,黄油,玉米,培根,煎鸡蛋,袋鼠肉串。 从我们住的parramatta到悉尼市中心还有约10公里的,随着距离越近,我们早已从渐多的车辆和人群、渐满的建筑群体感到了大都市的临近,但此刻听不到我们之前每到一处的惊叫声,我们不约而同的厌烦了这种压力感,嘈杂的环境,拥挤的街道,紧张的停车,无处不施展着紧张的气息,让我们这些想要逃离城市的人感觉既熟悉又更想要逃离,悉尼的街道是狭窄的,并且很难找到车位,在悉尼大桥的旁边街道终于找到可以停车的路牌,很荣幸的刚好有一个车位,其实有停车的地带也就不怕等不到车位,因为这里的价格牌上注明每辆车只能停2个小时,似乎也没有人监视,但是大家都很严格的遵守着这个规定。我们测算了一下时间,如果不登船观景、不攀登悉尼大桥、不购物的话时间是差不多够用的,好吧既然我们没有激情,我们放弃。

从悉尼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沿着Sydney Cove岸边一路走到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从各个角度拍了歌剧院和悉尼大桥。我知道我们拍的一定没有书上或者专业摄影师拍的美丽,但起码照片中得人物,或狂野跳跃,或低头含笑,或眺望所思,那些都是真实的,不是后期ps上去的,承载了我们当时的所感所想,它们不仅仅是静止的画面,应该是带有情绪的语言。

悉尼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

游走中的我们

歌剧院真的只是一个背景了

岩石区
  • 地址:澳洲-澳大利亚
  • 简介:岩石区(The Rocks)的名称源于1788年1月建造罪犯帐篷的岩石海岸,这是悉尼最早开发的地区,曾一度是海员、贸易商、盗贼和妓女的出没地,也是1900年夺去100人性命的腺鼠疫爆发地点,更多的破坏发生于1920年代,为了铺

悉尼市很有名的特色购物点“The Rocks”,就位于悉尼大桥附近的George大街,其实The Rocks就是一个区域,有小小的窄窄的街道,有很小资很情调的小店铺,有可以很轻松很惬意的咖啡店,走走停停,在这里忘却时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悉尼市比较主要的George St.通往悉尼大桥的一条主要街道,也不过如此宽度,但走在其中还算轻松愉悦,很多大牌店就自然的出现在路边这些古老的房子里,亲近的就像个路边摊。

“The Rocks”里的一家店,你看出来这些是什么了吗?(这是一家卖扣子的店,扣子精致的嫣然是件工艺品)

• 开放时间:除圣诞节之外每日07:00-16:00开放
  • 地址:Fish Market MLR Stop, Pyrmont 新南威尔士州 2009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渔市场。里面除了海鲜还是海鲜,而且要多新鲜有多新鲜!悉尼鱼市是集批发、零售和餐饮与一体的市场,渔市场内的海产批发区域,游人是不能随便进

其实悉尼市最重头最难忘的是下午的鱼市海吃,之前情绪的低调我们都不在乎,支撑我们快乐的是下午“fish market”的龙虾大餐,没有设置GPS,冬哥在我和Nic的纸上地图的各种指挥中,在并不算大的市中心绕啊绕,终于绕到了没有让人失望的海鲜市场。一到这里明显有了别样的亲切感,欢迎光临的大牌子竟然是中文的,让你甚至觉得地球已经阻止不了中国人了,他们的无孔不入早已让每一位中国人到哪都有家的温暖了

市场里面到处可以看到中国字,海鲜是随买随吃,有些是清蒸过的直接可以吃,有些生的可以拿到旁边的饭馆加工,总之很原始也很方便,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毕生从未以此谋面的大龙虾、紫蟹、三文鱼、黑蟹等等等等,它们就像菜市场的菜被摆在货架上,被络绎不绝的人们随便吆喝着,美味着。

励志要吃大龙虾的我们如愿以偿了,附赠还有大蟹腿、鲜牡蛎和美味三文鱼,买完就坐在室外海港边的露天座椅大块朵颐,人生没有最爽,只有更爽,坐在路边摊,看着海景,伴着海鸥,拿着龙虾肉当馒头吃的感觉此生也许仅此一次,此刻我们觉得生活很是满足,只想好好珍惜,但也都是各自默默在心里默声,因为嘴巴早已没有了空闲,奉献给了龙虾。这次大餐是我们此次澳洲之行最豪爽最美味的一次,也可能将是终身难忘,完成此心愿花费33澳元/人。

从海鲜市场离开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了,市场已经打烊了,之后去了冬哥和泡泡的媒人家里做客,真正体验了一次澳洲居民的生活,舒适,悠闲,单纯,有些许乏味,也许是因为是外国人,不能完全融入的孤单就算完美的风景也不能拯救。接着我们开车去了悉尼南部Cronulla最大的South Beach,由于天色已晚,我们仅停留了一会儿就返回住处了。因为之前大家吃龙虾前许下豪言壮语,宁愿晚上回家吃方便面也要吃到龙虾,所以晚餐一定是只能是方便面了,但我们还是自欺欺人的在鱼市买了大个儿的生海虾,晚上每人一碗海虾面,已经不能再美味了,我们笑称,这次旅行发现了对方原来都是一群“吃货”。

因为第二天要赶早晨6点多的飞机去airlie beach的proserpine机场,所以提前搜到GPS的悉尼机场只有14公里,安排好了时间,订好了4点的闹钟,早早睡了。

写到这,已是12年1月16日的凌晨两点了,看着这样的美味,只能咽下回旋在口中的液体,洗洗睡了,希望梦里可以重回澳洲....

第7天

惊心动魄赶飞机

今天的行程是整个旅行中最为简单惬意的一天,是需要早晨赶早班飞机到达airlie beach,然后在那里溜达溜达,但是一路下来,你们一定摸透了我们这一行人的宗旨,不刺激不叫旅行,不惊险绝不叫值得回味,就连早上赶飞机也要搞一个最佳惊险刺激终身难忘奖。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之前说过头天晚上我和Nic定好了GPS,距离住处14公里,Nic核对了飞机起飞时间早上6:35,最后大家纷纷上了凌晨4点的闹钟,一切准备就绪万无一失。但是但是万物总有很多失误加意外,首先两个人的闹钟都不约而同的没响,等到泡泡上楼来叫我们时已经是4点半了,一行人根本没有洗漱,穿好衣服就直接去前台check out了,结账基本没有手续,结束时是4:55,由于对自己抱有怀疑的态度临走时我建议Nic问一下前台,我们设定的GPS地点是否正确,当看到那个友好的小伙紧锁眉头直说“NO”的时候,我们5个人瞬间石化了,尽管当时我们已经非常着急,前台小伙子还是不紧不慢的打到机场询问地址,然后帮助我们设定好了导航(他淡定的举动和眼神至今让我历历在目,这是我们在澳洲遇到的给我们温暖的人之一),当我们看到GPS上显示距离是34公里时,我们的心又套上了一层环,更加紧了一圈,我们迅速上车出发,此时已经是早上5:10了,因为当时天还是不见光亮的,外加天空还很“配合”的给我们雪上还加了点霜,开始下起雨来,唯一可喜的事是开过十几公里我们在路边看到了机场的标志,但瞬间又被另外一件噩耗淹没了,此刻时间5:40,当我们还自我宽慰的说,不着急,离登机时间(起飞时间前半小时)还有二十多分钟,我们抓紧时间还来得及时,Nic同学拿出机票确认单,尖叫了起来,那份尖叫惊悚了我们车里所有人的汗毛,因为昨晚她误把到达时间看成了出发时间,确切的出发时间应该是6:05(因为有一个小时时差)。此刻离起飞时间只有25分钟了,我们开始绝望,冬哥已经边开车边交代"后事"了,你们还是到那问问能不能改签吧,顺而想到接下来全部被打乱的行程,不能按时登船,不能按时回岸,不能按计划北京,不能回老家办事,并且所有的预定都要重新修改,这一切都是未知数,我们想都不敢去想,此刻我们甚至开始相信有神论,希望神灵保佑我们能赶上飞机。事实是最后我们赶上了,之后发生的一切都还算顺利,按照正确的路线到达国内航站楼的出发层,此时离飞机起飞只有不到20分钟,我、Nic、图图妈先行下车,拿着冬哥和泡泡的护照和托运行李去办理登记,他们俩去Avis还车办手续。看着工作人员不停的摇头不情愿的表情,我们坚持的说着“sorry”,尽管万般不情愿最后还是为我们办理了,条件是冬哥和泡泡必须立刻现身,没想到他们真的不负众望的现身了,据说Avis还算人性化,一听说我们还有二十分钟飞机就要起飞了,Avis的工作人员根本没有检查车辆,就让冬哥他们离开了,一切的花费结算都后续在网上进行。一群人浩浩荡荡一路小跑的过安检,登机,直到我们纷纷落座时,我们都不敢相信这样的经历它是真实存在还是曾经发生于梦中,其实在我看来,至今想起仍旧觉得太过虚幻,但它确实很实在的刻在了我的内心,不离不弃。(注:澳洲国内飞机安检很宽松,液体可以不限量带上飞机;Jetstar公司的飞机上不提供免费饮料和食物,除了热水都需要付费购买。)

我不知道看到文字的你们有没有跟着一路紧张,此刻我们经历在布里斯班转机,共4个多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10:40已经顺利到达proserpine机场,这个机场非常mini,整个飞机场只有这一架飞机,每天来回飞行,从飞机的楼梯下来,需要乘客自己走出出口,出来直接就是候机厅和取行李的地方,恍惚间你会觉得这里只是一个咖啡厅而已。在这里就已经很少能看到亚洲面孔了,我们很庆幸赶上了这趟飞机,到了这个很当地,很不俗套的地方,似乎我们早已忘却了早上的紧张,瞬间软化了僵硬的思维,重新开始。

花5AUD/人坐大巴把每位乘客送到各自的酒店,由于旅游旺季房间紧张,Nic没有订到可以观海的山顶公寓,只订到了一个叫Base airlie beach resort的一个5人间,本来早上赶飞机的惊心动魄早已让我们立下誓言,如果能赶上飞机就算露宿街头也愿意,所以对于这个5人间的各种简陋都无所畏惧了。

候机厅

• 电话:+61-448-861562
  • 地址:275 Shute Harbour Rd, Airlie Beach, Queensland 4802, Australia
  • 简介:小镇令人瞩目的焦点,同时也是游泳池。

公寓外景,虽没有山顶公寓的海景,但离海边很近,可以听到海的声音作为补偿。

其实5人间完全没有想象的可怕,可爱的上下铺让我们很自然的回到了大学时光,无论如何还丰富了我们此次旅行的住宿经历,我们欢欣雀跃的上下串动。

住宿的小楼是一幢隐居于树林之中的二层楼房,楼下还有一个公共游泳池享用,可以说感觉非常完美。

airlie beach其实是一个澳洲人很钟爱的海边小镇,这里没有完美的沙滩,到这里来的人大多是来租船出海和潜水的,白天城镇的这条主要街道到处都是闲逛购物的比基尼少女,晚上这里更是狂欢party歌舞升平的天堂,似乎有一点点三亚的感觉。

终于喝到了澳洲有名的“XXXX”牌啤酒

吃完午饭,我们到之前预定出海的公司check in明天的行程,这里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仅是这里充满蓝色的装修风格,更是那个精力充沛,表情极其丰富,又无限欢乐的接待人员,我们都被她深深感染,很想知道她对这样重复而枯燥的工作的热情来自于哪里,难道来自于那充满神奇的海底世界,呵呵,此刻更加开始憧憬即将到来的两天出海游。

之后我们没有目的,无所事事的往海边溜达,在超市买了西瓜和扑克牌,打算整个下午都栖居于沙滩。

这里的最靠谱的莫过于美到词穷的风景了,每个角度,每个时刻都有属于它独有的韵味,我们四个女人在海边蜷坐,看看平静如水的大海,远处零星的白色帆船,周身是群居招摇的海鸥,头顶随风拂过各种抽象的云朵,吃吃水果,打打牌,再没有如此惬意的发呆时光了。

第8天

蓝珍珠港

2011年的最后一天,我们笑称买到了船票上船了,这是我第一次坐船出海游,有点小小的忐忑,有点大大的激动。早晨我们把行李寄存到酒店,8:30分准时到达码头集合,我们这次订的是"Wing"公司的游艇,一船共有23名游客,大家到齐后,要填一个很详细的表格,就是仔细询问你有没有什么病,或者对你的游泳及英文水平有个了解,之后我们此次出海的船长richie为我们大概介绍了一下船上的注意事项,9点钟我们准时上船。

面对这样的天,这样的海,我不会知道你会有什么感觉,我只知道我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在跳动,恨不得先我一步去看海,它们美的那样彻底,那么不真实,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真的身临其境在此处存在过,想想那些常年面对它们的人们,他们上辈子何德何能,这辈子能够与此相伴,好吧,我知足的庆幸自己曾经到过此地,曾经如此毫不吝啬的吞吐过这里的空气,我知道,回到北京的我,身体里早已被污浊的空气占满,但起码我的记忆依然存在,留存着对那片海的美好回忆。港湾的海出奇的平静,跟之后真正入海后的大浪有着鲜明的对比,如果说此处的海是含蓄的,有如一个温婉平和的姑娘,静静的待在那,等待你去解读欣赏;那么过后的海浪就有如浩瀚强壮的男人,用他强有力的双臂拍打着我们的游艇,我们一群怕晕船的女人们结伴坐在了船头,随着海浪此起彼伏的上下激荡,时而激起的浪花灌入夹板,把我们全身打湿,我们尖叫着,犹如在坐海盗船一般的刺激。

游艇不是很大,却能供23名游客外加3名船员吃喝拉撒,我们很好奇的首先参观了休息的地方,每一个空间都被利用的很恰当,休息区分别位于船舱的两侧,每侧设有一个卫生间,可以上厕所和洗澡,水很充足,并且各种设施非常干净整齐。我就睡在此时所在床铺的下铺。

再介绍一下我们此船的工作人员:

这是richie,船长,负责整体事务分配和潜水教练。

Dyllan,负责开船和讲解行程

Ben,负责我们的饮食和导游

这三个男人真心的帅啊,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风格,Richie很成熟幽默,一个来自于英国的男人,在澳洲呆了6、7年了,有个丹麦的女朋友,还跟我聊天说他很想来中国看看,因为他觉得中国发展很快,有很多的机会,但如果他看到北京的天气不知道还愿不愿意来了。Dyllan绝对是帅了,说话没有Richie的跌宕起伏,比较平静温和,不笑的时候很酷,笑起来又很迷人。Ben应该是最小的,就像一个很阳光的大男孩儿,总是微笑示人,说话很简单干脆,一路给我们做了不同花样的美味食品。看到他们我们这些花痴女人就各种满足,忍不住多瞄几眼,也为我们的出海旅行增添点幸福的感觉呵呵。

从9点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海上颠簸,我们到达第一个港口blue pearl bay(蓝珍珠港),在这里我们要进行第一次的深潜。不是所有人都要深潜,我们是之前网上就已经是按照套票预定的,每人340澳元包括两次深潜,其他不深潜的游客可以在附近浮潜,这个是免费的。从告示板的提示中知道,我们四个女人是被分在第二组的,在等待第一组成员的时间里,我们在船上创作一番。

这个背影有没有很熟悉?这套衣服,这个造型,曾经在网上风靡一时,看过很多次都没有勇气买,这次出海有游艇当道具,特意买来凹造型,这套衣服的亮点就在背后,所以拍了很多背影照。

这张是自拍的,虽然虚掉了,但感觉最好,没舍得删掉。

实了

还是背影

图图妈的白色很干净,配上湛蓝的天空和大海,纯粹的一塌糊涂。

泡泡的民族风很热烈,很入眼。

潜水

美够了,真的要下水了,我们四个都不会游泳,没潜过水,对于即将到来的事情我们很兴奋,但也有几分的害怕,不过看到潜水归来的冬哥脸上洋溢的欣喜劲儿,我们也就忘记了恐惧,开始幻想着电影里那些与鱼共舞的优美姿势。Dyllan为我们穿上了装备,简单的呼吸测试后,我们被快艇拉到了岸边,Richie在那里等着我们,在岸边Richie让我们先简单的尝试,如何正确的在水里咬住氧气管,正常呼吸,如果在水里氧气管脱落如何重新找回并带上。在尝试之后,图图妈坚决的退出了,因为几次尝试都让她紧张的忘记用嘴巴呼吸,尽管她心里想去,但最终她被海恐吓到了,她的退出让教练Richie很是遗憾,最终拉着我们三个下海了,第一次的潜水进行的时间并不是很长,由于紧张和害怕,我们三个基本都是手拉手的跟Richie在一起,长期用嘴巴呼吸带来的口腔干燥让我们非常的不适,总怕氧气管从口部脱落,耳朵在深海区的压力带来的疼痛感,这一切都让我们根本无暇估计身边美丽无比的海洋世界。

船上午餐

潜水回来,Ben已经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午餐,吃过午饭,继续前进,开往第二个潜水点Luncheon Bay。由于第一次的糟糕表现,这一次我们被分派到第三组。这次的出发前,图图妈直接放弃去浮潜了,剩下的我们三个从穿潜水服就开始心里抗拒,因为第一次的各种遗留恐惧让我们也想退缩。既然决定了,就要坚持,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也一定能,抱着这样的心理我们又整装出发了。从低头埋进海里的那一刻,我却有了从未有过的轻松,因为做了强大的心理准备,我开始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周围的世界,我丢掉了教练的手开始尝试自己畅游,在那一刻我享受到了作为一条鱼的自由和快乐,终于看到了在电视上或者水族馆才能看到了美丽景色,五彩的鱼,各色的珊瑚,相互嬉戏,无声的欢乐,此时耳边其实除了自己的呼吸声会异常的安静,你会觉得此刻世界都在停止,为的只是享受。

夕阳已至,分外妖娆

潜水完毕,我们今天的项目就做完了,上船开往我们晚上停靠的港湾,临近傍晚,海浪更大了,颠簸的感终于让我们有了晕船的感觉,接下来两个多小时的行程,我都是以此姿势蜷坐,而泡泡和图图妈两个人却此起彼伏的翻腾着她们的胃部。

2011年的最后一天

到了目的地天色已暗,我们吃过晚饭,就是各种party,大家欢聚一起,等待迎接2012年的第一个祝福。夕阳下的海面很性感,透过云彩射出的霞光,附着在平静的海面上,折射出一道完美的光柱,折射到我的内心。2011年的最后一天,想想都觉得很有意义的一天,我们竟然跟一群来自于世界各地的人们在一起,有些不可思议,有些终身难忘。夜深时,船上伴着悠扬的歌声,站在甲板上,独自望着清晰的半月,我竟然流泪了,我知道我是为了此刻的氛围而感动,更是为想念家人而伤感,没能陪在他们身边一起迎接新年我倍感遗憾,不过我想我们看到的是同一轮明月,我们心里想的也一定是同一件事情,这已经是美好的生活,收藏悲伤,转身看到可爱的人们在对酒狂欢,我又快乐了。

2011年1月31日12:00,我们一起倒数,我们一起迎接,我们相互道声:新年快乐!

第9天

• 开放时间:09:30 -16:30
  • 电话:+61-7-40570700
  • 地址:Great Barrier Reef Queensland
  • 简介: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堪称举世无双的水上奇观。

终于写到最后一篇了,虽然海量整理照片的工作让我几近崩溃,发誓下次一定要控制照片数量,但我知道这些誓言都会是过眼云烟,会随着下次的激情瞬间消失在空气中,一切都要结束了,真的要说结束还真的有点自虐般的恋恋不舍,好吧,为了有下一次的旅行,留出更多的时间等待勃发。

游记的最后一篇不是没落篇,它是整个旅行的绝对高潮,因为今天我们彻底亲近了美轮美奂的大堡礁,其实这两天我们都游历在大堡礁的周围。

(百度体)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位于南半球,它纵贯于澳洲的东北沿海,北从托雷斯海峡,南到南回归线以南,绵延伸展共有2011公里,最宽处161公里。有2900个大小珊瑚礁岛,自然景观非常特殊。大堡礁的南端离海岸最远有241公里,北端较靠近,最近处离海岸仅16公里。在落潮时,部分的珊瑚礁露出水面形成珊瑚岛。在礁群与海岸之间是一条极方便的交通海路。风平浪静时,游船在此间通过,船下联绵不断的多彩、多形的珊瑚景色,就成为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来猎奇观赏的最佳海底奇观。 1981年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伴随着一夜的海浪声,美美的睡了一觉,这一觉绝对睡过了两个年头,直到2012年的第一个早晨九点多,被一阵欢快的吉他伴唱声叫醒了耳朵,睁开惺忪的双眼,我被眼前的画面甜蜜过去了,Ben抱着吉他坐在我的床边自弹自唱着“wake up”的歌,他们就是这样叫醒每一个贪睡的懒虫,如果是这样,我想每个人都愿意做这个懒虫,尽情享受如此意外的美妙时刻。更加意外的是,在加班享用早点的我们,竟然看到一只巨大的海龟在海边上游泳,时不时的抬头看看我们,那种可爱的眼神交流让我们神魂颠倒。

其实这会儿船已经停靠了,我们吃过早餐就坐快艇上岸了,准备翻过一座山到达山那边的白日梦沙滩“white heaven beach”,为了保护沙滩的整洁和珊瑚,在珊瑚生存的浅海处是不允许停靠船只的。

泡泡由于昨日晕船惊魂,后遗症发作,今天仍旧萎靡不振。

大家恶搞的一张图片,很好玩。

翻过山,大家都惊呆了,此景只能天上有,人间能有机会见。纯白的沙滩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有些刺眼,脱掉鞋子,让每一寸肌肤肆无忌惮的亲近自然,这里的沙滩极为细腻,柔软的几乎忘记了它们的存在。放眼望去零星的黑色是退潮后已经死亡的珊瑚遗体。

看到这创世纪的美景,我们的团队又开始不淡定了,我们想跳的更高,也许这样可以离天堂更近,才能释放我们压抑许久的内心。

这样一望无际的沙滩,干净的让人如此心疼,纯洁的让人不忍心踩踏,请你们原谅我们冒然的闯入,我们带着一颗干净朝拜的心,把全部的激情和爱留在这里,我们不想惊扰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静默的吞入着美好的空气,进入身体的每一根毛细血管,混合着属于我们自己的气息,重新释放,以此证明,我们曾经来过,除此之外,我们一如既往干净的离开,犹如证明我们根本不曾来过。

离开

走过了“白日梦”,我们的游艇已经在静静的等候着,随着它的再次乘风破浪,我们于12年1月1日下午4点准时回到登船的Abel point Marinas港口。登船前一天预定的taxi准时在港口接我们,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到达Marckey机场,其实澳洲除了那几个比较大的城市,机场还算现代宽阔,其他的机场都非常迷你和亲民。

就这样,我们甚至来不及进行情绪的转化就踏上了归程的道路,由于冬哥、泡泡和Nic他们的行程是从airlie beach自驾回布里斯班,我们就此与他们告别了,几天的相处让我们产生了浓厚的友谊,时间关系,我们不得不匆匆离开,一切不舍的情绪释放在用力的拥抱中,再见吧我的朋友,终有一天,我们会再相聚,那一天我们一定还在路上,我们约定,下一个目标是“北欧”!

最后两枚型男奉上,给我们的此次旅行画上一个圆满的符号,我希望关于旅行这不是一个句号,我希望它是一个分号,省略号,更丰富的世界等待我们发现,对于旅行,我们一直在路上,只有中点,没有终点。

1号晚上从marckey机场坐飞机到达布里斯班国际机场,因为是第二天早上八点的飞机回北京,我们在这里进行了一次夜宿机场的难得体验,加上这次的住宿,我们这次的经历丰富的几乎完美。终于在这仅剩的几句话中要跟澳洲说“再见”了,太多太多的不舍留于内心,不管怎样,在我心里,它不曾离开,也不会离开!此刻我心满满,因为它承载过太多的欢乐和期许,我想,此刻,唯有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