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记—杭州到西塘再转乌镇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小记—杭州到西塘再转乌镇

• 出发日期/2015/02/03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前言

本来就很想来杭州了,可是一直没有机会,先是没钱,后来是没有时间, 之后是没有伴,最后,终于找到了机会。刚好最近大四放假了,所以来一次毕业旅行,找了一个好朋友,攒了一段时间的钱,就来玩了。不过我的初衷是来看雪的,没想到没下雪,桑感了一下

坐了6个多小时终于到了

带上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手机,充电器和移动电源,带上水乳。

根据天气预报来准备换洗衣服和雨伞什么的。

如果像我一样路痴,要准备好手机流量,进行导航。

冬天可以带水壶装温水。用不惯一次性牙刷,所以自带了牙刷和牙膏,还有一次性杯子。

如果是女孩子最好可以再准备一双运动鞋或者平底鞋,这样比较好走

如果是学生最好可以带上学生证,尽管雷峰塔好像只有378月打折,但是飞来峰和灵隐寺都可以打折

总资金大概准备了2000元,从厦门到杭州,来回车费是560元,前三天在杭州西湖附近,3号下午到6号中午住的旅舍是女生四人间,有独卫,去哪儿网订的,一人90元。6号下午去西塘,旅舍费一人40,7号中午转去乌镇,住宿费是一人住两天总共95,剩下的就是公交之类的费用了和食物费🍜。

这边的地铁有,但是没有到非常方便,公交还可以,不过我来的那天有点堵车,而且感觉公交有点贵,在厦门坐公交都是跨区域收费的,可是这边的公交是上车就要起码两元。建议如果没有零钱,可以准备办一张公交卡,打9折左右,不过要交200押金,充值100元车费,但是最后押金和卡的余额都会退给我们。

最好不要在景区内吃,东西不好吃还贵。可以去河坊区或是其他地区看看吃的。个人去试过了高银街的知味观,他们家的馄饨还可以,可是汤就像是速食紫菜泡的汤,感觉有名的知味小笼不算好吃,感觉很腻,口感不好,还不如我在福州吃到的。第二天去了新白鹿餐厅,吃得很满意,物美价廉,莼菜汤从来没喝过,感觉很不错,西湖醋鱼挺嫩的,然后就是茄子,好下饭啊,而且东坡肉真的吃不腻。最后去的是外婆家,感觉就是挤,等了好久,所以我们就在旁边的DQ吃了份甜点,在那边慢慢等号,服务态度还不错,点了三样菜,龙井虾仁很不错,外婆菜很下饭,就是宋嫂鱼羹感觉一般,没有觉得特别好吃,就和在家吃的鱼羹差不多。

第1天

杭州西湖灵芝家青年旅舍
  • 地址:虎跑路四眼井85号(虎跑路与满觉陇路交叉口)

很不错,感觉很温馨。不过枕头有点小不干净,但是整体来说都很好,挺满意的

• 地址:虎跑路四眼井130号
  • 简介:景区内的农家餐厅,经营地道杭帮菜与川菜。

团购的烤鱼,分量还好,鱼不大,不过菜很多,送的羊肉实际上是猪肉,不过都可以吃,就无所谓了。那个男的大叔不知道是不是老板,他的态度很好,那个女生服务员的态度也很好,可是那个老板娘态度超差的,一听到我们是团购的,就直接变脸了,最后还加收了两块钱的餐具费,有点无力,完全不懂为什么会有餐具费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上午去了西湖的苏堤,西湖很漂亮,冬天人没有很多,也没有很冷,可是景色很好,冬天有冬天的美。开始去的是苏堤,遇到了三只好可爱的猫咪🐈,它们都不怕人,我和朋友一走过去,🐈就靠过了,会一直看着你,超可爱的。感觉西湖太大了,所以只逛了苏堤和花港观鱼,其他地方都没有去,明天再去

河坊街购物一条街
  • 地址:上城区河坊街(近吴山广场)
  • 简介:老杭州的味道,古色古香,热闹非凡。很多小吃和饰品,更多旁边就是吴山广场,离西湖又近,实在是个休闲放松观光的好去处。

在来之前就有听到大家说这边的河坊街很古香古色,可是来了之后其实还蛮失望的,或许是有些仿古建筑,但是其实商业气息太过浓厚,所以那种古老意蕴便渐渐有些消亡。不过吃得倒是挺多的,有各地地小吃,台湾小吃,重庆小吃等等。不过吃了一下,感觉没有的原地区的味道。总体感觉不如早上的西湖玩得开心,勉强四颗星

• 开放时间:9:00-16:30(周一闭馆)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粮道山18号

博物馆是两点多快三点去的,感觉非常精彩。不过四点半就闭馆,感觉没看够

知味观味宅(高银店)
  • 类型:江浙小吃
  • 地址:高银街71-73号(近河坊街)
  • 简介:“相当有名”的老字号饭馆,“外地来玩的都想去吃一次”。小吃“最为经典”,品种“很丰富”,什么小笼、糖藕、猫耳朵、片儿川之类的口味都“蛮地道”。杭帮菜做得也“不错”,

这家店本来是想用美团的代金券,不过她们说不能用,所以最后没用。因为本人是学生党,没什么资金,所以就吃的比较少。吃了小笼包和馄饨,出来的小笼包皮太老了,不好吃,不过那个粘的醋倒是很合我的胃口。还有就是知味馄饨,那个馄饨挺好吃,皮有点脆脆的,不会软烂,感觉还可以,比小笼包好吃多了,可是它的汤很奇怪,感觉就像那种即时紫菜泡水的汤,感觉还不如食堂的汤。

第3天

早餐店
  • 地址:艮山支二路

吃了皮蛋瘦肉粥,感觉还可以。不知道为什么遇到了一伙人,他们好像要骗人还是怎么着,先是一个大叔拦住我们,问我们要去哪里,之后后面一群人突然冒出来,说他们也顺路,和我们一起走,然后大叔就突然热情的给我们指路,之后拿出地图说要顺着九溪一直玩上来,然后突然冒出来的一伙人一直撺掇我们和他们一起跑到九溪去玩,可是后面的保洁阿姨偷偷的拉我的衣服眼神示意不能和他们走,一直在向我们摇头,所以我们就去坐公交了,感觉略可怕但是好像想知道到底什么情况。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风景很美,即使是冬天,人依旧有点多,感觉在塔上俯瞰整个西湖格外的漂亮。

• 地址:延安路179号解百新元华4楼
  • 简介:味道不错,特别点了点评上推荐的蛋黄鸡翅,蛋黄子排不错

很好吃,而且装潢什么的都很不错,感觉挺喜欢的,就是要等一段时间,不过东西都很便宜,点了五样菜才不到70,物美价廉,感觉很满意

东坡肉,肥而不腻,而且非常入味

莼菜汤,吃起来口感滑顺,而且口味很特别,感觉很不错,好新奇啊。

泡爪,感觉很入味,不过不辣,刚好最近上火,吃不了太辣的。

铁板茄子🍆,真的是物美价廉的一道菜,超级下饭,而且很好吃,不过最好趁热更好吃

还有一份醋鱼没出现

西湖醋鱼来了,感觉不错,有点甜酸的口感,酱汁有点像红烧鱼,不过鱼肉口感不同,醋鱼鱼肉非常滑嫩,就是靠近鱼头部分刺好多啊。

总共点了五样菜,结果我们吃不完,醉了

感觉装潢还不错

蛮复古的

马车,有坐上去拍了一张,鉴于长得不美,而且此行为似乎不好,就不把照片拿出来现了。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来这边拜了菩萨和佛祖。感觉香火气息没有很重,但是来的客人大多都很虔诚,感觉很不错,因为寺庙不能拍照,所以没什么照片。不过,如果自己去看,感觉还挺不错的

外婆家(公元大厦店)
  • 类型:杭帮菜
  • 地址:西湖区求是路8号公元大厦B1楼(近曙光路)
  • 简介:声名远播的一家店,价廉物美又不失档次是对其最好的形容。

在外婆家吃了这几天来最贵的晚饭,三样菜近90元。排队等候超久,就去了隔壁的DQ吃了甜品,抹茶口味冰淇淋,感觉很好吃。之后我们点了三样菜,龙井虾仁口感很特别口味很清淡,外婆菜很下饭,可是宋嫂鱼羹感觉一般,就和家里做的没啥区别,不如中午的莼菜汤。

华夫控,抹茶口味,很好吃,可惜吃完好像有点吃不下饭了

暴风雪,小杯,好像被搅得不成样了,原本比较美的,朋友点的,个人感觉太甜了

外婆家,终于等到你

龙井虾仁,虾味不重,但是有另一种口味,口感特别,独带有一种清甜爽口的感觉,非常清淡。

感觉分量不大,不过我们没吃完

外婆下饭菜,超级下饭

喜欢这个碗

宋嫂鱼羹,期待很久,不过感觉并不惊艳,和家中吃到的鱼羹差别不大,只是更加清淡,但是并没有惊喜

居然吃不完

喜欢这种装潢,感觉很不错。那些陶罐在店里看很好看

杭州西湖灵芝家青年旅舍
  • 地址:虎跑路四眼井85号(虎跑路与满觉陇路交叉口)

回到旅舍来计划行程,顺便计算一下花销。定下明天的行程,决定离开杭州市区,前往乌镇。计算了一下,三天的食物🍜和公交还有门票大概用了两百多快300元

第4天

嘉兴梦在西塘主题客栈
  • 地址:嘉兴嘉善县西塘镇下西街39弄4号

本来要去乌镇,结果盆友说先去西塘比较好玩,所以搭车去了西塘。西塘的老板人很Nice,感觉很不错,住的是双床,感觉整体环境很不错,就是公共区域有点小,然后wifi不是很好,不过如果想去西塘住宿真的随意住,西塘很小,住在哪里都挺近的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西塘古镇景区内
  • 简介:漫步于长廊中,逛店铺、赏古桥,感受“西塘式”生活情调。 坐在廊下赏古镇雨景,品“烟雨长廊”的韵味。

烟雨长廊黄昏和日出格外的美,有一种慢慢的沉淀感。看着夕阳静静落下,在咖啡厅喝一杯小茶🍵,或者在长廊散散步,抑或者是在河边坐着,晃荡着小脚丫,有一种天真的浪漫。

乌镇的下午

桥上的人默默成为了风景

波荡的河水在这古老的小镇中悠闲地流淌

这只大概是萨摩耶,非常温顺,也很可爱

它特别懒,大家靠近,就呆在那里让人拍,不动也不叫

送子来凤桥,如果有夫妻可以来走走,两边都走走,说不定会有龙凤胎哦

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

碧波荡漾

带有民族风的装饰品

可爱的笔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

日暮江南闻竹枝

同心锁,旁边有家店叫做脑子进水,很有意思。

脑子进水

脉脉水悠悠

晚上去逛了西街一 趟,又去酒吧街逛了一圈,感觉不错,可以找一家店进去,他们都有可以唱歌的地方。不过我最后还是没去,不是很爱这种太过吵闹的地方。

这家白天看没什么,好像没来,不过晚上看真的很美

流水与店

夜晚的西塘有着不同的味道

第5天

在西塘又逛了一晚上,吃了点小吃,再看了它一眼,最后与它道别了。

猫眼,晚上开的酒吧,白天没有,不过白天看起来很不错

也是酒吧

咖啡厅,看起来很想进去喝杯咖啡

遇到了小兔子,超可爱的

它一直很活泼,听到拍照声就会跳起来,不知是吓到了还是太高兴了

美味情缘茶餐厅

感觉本应该是清净之地,可是……

玫瑰糕,可以我不爱吃

灌汤包,感觉一般,应该是我买错了

青团,有点略甜

最喜欢这个,最上层是咸蛋黄,很好吃

乌镇月满西楼主题客栈
  • 地址:浙江省桐乡市乌镇镇环河路600号

房间很好,定了是96的花好月圆房(为了省钱,两个穷🐶),不过老板免费帮我们升级到了西雅图之歌,很不错

流年餐馆
  • 地址:环河路150-158号

老板态度超好,吃得很开心,而且最后还送了姑嫂饼,非常好吃,感觉很满意。最主要是老板有提醒我们他们这边的米饭和餐具是另外收费的,这样我感觉比较好,不至于把钱花得不明不白。主要饭菜很好吃啦。

环境挺不错的,但是这种椅子似乎有点小

感觉西塘和乌镇的餐具都有不同的味道

干锅花菜,挺好吃的

包菜,我同学最喜欢这道,觉得很好吃

酱鸭,感觉非常不错

酸辣汤,酸酸辣辣的口感,里面的豆腐非常的滑嫩而且咬进去还有一点点甜

姑嫂饼

第6天

• 电话:0573-88731088,0573-88731991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子夜路18号
  • 简介:看皮影、听花鼓,感受江南古镇的生活气息。

还可以吧,感觉这几天看的有点多,有点小腻味,而且东栅有些太小了

当铺的柜台

当铺的桌椅

当铺存放重要东西的柜子

茅盾故居

年轻时的茅盾长得真心不错啊

茅盾的字非常得好看

嘉兴西栅百里挑一主题客栈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环河路472-478号(第二停车场出口,西栅景区2号门入口)

我们口味偏淡,所以觉得饭菜有点小咸,不过还很好吃。店家态度很好,还主动拿了暖手宝给我们。感觉这两天吃得都很开心。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下午会旅舍睡了一觉,结果醒来已是5点,所以就去吃了饭后游西栅,看夜景。西栅的环境不似西塘那么热闹,而带有一种淑婉的气质,它更加得安静,如果一个人来,可以漫步在西栅的小巷中,看着路边行人来来往往。

鲤鱼灯

感觉照片拍不出感觉,现场看就好像在过元宵节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