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友普吉岛、曼谷十日穷游、摄影全攻略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基友普吉岛、曼谷十日穷游、摄影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2/11/03

• 玩法/自驾 穷游 摄影 短途周末 购物

前言

上个月的今天我刚刚到达普吉岛,而现在我回到了原单位,写好了普吉岛的攻略,甚至再过几天就要元旦、农历年了,时间仍然在毫无情分地匆匆飞逝。对我而言每次旅程都是一次冒险,一次经验,而每做一次攻略仿佛是对自己人生一段经验的总结,写的时候重游一次,写完回忆一次,看完眷恋一次,人生的回忆就这么镌刻下来。

因为云南攻略的无疾而终,所以这次我决定还是以文章的形式将这个十日的普吉岛-曼谷游呈现给大家,以免又犯下挖坑之罪。

因为X男与X女的决裂,这次原本计划四人行的普吉岛之旅无奈之下变成了两个男人的旅行。因此骏爷我和东先森只能抱着大无畏的“基友”精神勇闯普吉岛。虽然少了很多乐趣,但也留下了很多难以磨灭的回忆。好了,好了,不感性了,尽快开始这个“基友闯普吉”的游记吧。

这次骏爷和东先森都是第一次出国,心情难免各种激动,所以这个游记以小白的角度出发,顺带着和大家分享下骏爷我少许摄影的小心得。(OS:嘿嘿,骏爷还是拍了不少自己比较满意的PP的,哈哈~~有喜欢的可以毫无保留地夸奖下骏爷,哎呀呀,羞涩了~~

话说,为了增加人气,骏爷我一楼就先来点重口味的,直接上骏爷的露“点点”图,大家准备手里的砖了么有,哇哈哈哈哈~~~开始造楼!!!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DAY01:11月03号 星期六 杭州飞普吉岛

DAY02:11月04号 星期天 芭东瞎逛 西蒙人妖秀

DAY03:11月05号 星期一 漂流+骑大象 夜游芭东

DAY04:11月06号 星期二 斯米兰二日游

DAY05:11月07日 星期三 斯米兰二日游 入住卡塔

DAY06:11月08日 星期四 摩托车环岛 卡塔观景点 小卡塔看日落

DAY07:11月09日 星期五 卡塔沙滩 发呆 夜班大巴前往曼谷

DAY08:11月10日 星期六 周末市场 住曼谷

DAY09:11月11日 星期天 大皇宫 玉佛寺 飞机回广州

DAY10:11月12日 星期一 广州喝早茶 飞机回温州

总的来说,这次行程安排我们两个还是比较满意的,丛林漂流、海岛、当地人文、休闲都有安排到。但入住卡塔的安排有些让人失望。这个后文再讲。整个行程里涉及到旅游代理的只有三个——人妖秀、漂流+骑大象、斯米兰二日游,都是淘宝“相约普吉(原金沙滩)”订的。订之前看到岛友反应金沙滩严重迟到,心里还有些忐忑,但是实际上三个行程都非常的准时,毕竟这个是要做信誉的么,全5星,嘿嘿~~

费用明细:(汇率以4.9计算)

花销

瑞安—杭州—普吉岛——曼谷—广州,头尾十日游,骏爷的全部开销是7185元(CNY),东先森欧莱雅、纪念品什么的开销比较少,又吝啬地不请骏爷我吃大餐,(大家一起来鄙视东先森)所以相对开销要少一点。个人平均花销在7000块钱左右。但是各项费用上骏爷和东先森已经是进行了尽可能的缩减,虽然钱不多也不能太委屈了自己,大家说是吧?嘿嘿。个人感觉主要还是飞机票和住宿费少节省了开销

亚航的特价机票

关于亚航那点事 1.亚航的特价机票。这次我们也算是将近提早半年订的机票了,杭州到普吉1279元/人,曼谷到广州480元/人。不知道相对其他人算不算便宜,但我自己是已经非常满足了。其实对于一个时间段亚航基本上不会做重复的大促,也就是说这次大促做今年7月到11月的,下次大促可能就是做今年12月到明年3月的了。所以大家如果发现自己旅行计划的时间在亚航官网首页的大促广告里的话,基本上可以下手了,越早订越便宜,越到大促的结尾,价格可能会越贵。

这里要说明一下我说的是大促而不是平时的促销。平时的促销也是有优惠的,不过没有大促优惠。我们这次机票就是6月份赶上了亚航暑假的大促。

2.亚航的座位费。何为座位费?其实就是优先选择座位(hot seat)的vip费用。廉价航空为了保证航班在概率意义上的满员,一般会多卖出几张机票,以备退票等特殊情况造成的座位浪费。也就说在飞机满员的情况下付了座位费的人可以坐飞机,而没有的只能再做安排。另外,买了座位的人可以作为vip率先登机,也就是少排点队。

作为出国游小白,骏爷和东先森当然纠结了好一阵,最后决定不买。事实证明满员应该是人品大爆发才会遇到的情况,更何况只要在第一时间网上值机就不担心没有座位了,没必要多花一笔钱。亚航的网上值机是航班前14天。

此外,飞机上没有坐满的话,大家可以随意选择自己喜欢的位置做,但是椅背是红色的座位是hot seat,是不让坐的。骏爷就看到好几次空姐过来清人。

行李费

行李费。说到行李费,骏爷我真是肠子都悔青了,国字脸都哭成瓜子脸了啊~~

骏爷杭州到普吉岛买了20公斤行李,杭州到吉隆坡是170元,吉隆坡到普吉岛是90元,合计260元。以为在泰国会买很多有的没的,于是曼谷到广州又买了15公斤,也就是总共35公斤,合92元。刚开始还担心不够用,可结果出发才用了15公斤,回来才用了26公斤,泰国真心没什么东西买啊。而且一个双肩包加一个20寸行李箱上飞机是绝对绝对绝对的木有问题啊。我一路上就没看到谁的手提行李被拉去称重。回来如果超重完全可以背包里塞塞就over了。亏了啊,亏了啊,一对海鲜大餐的钱啊,八只欧莱雅男士面霜的钱啊······不要拉我,让我去跳普吉岛吧~~

接着来说说“酒店”

酒店,我觉得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大家基本上都是booking或者agoda上订的。agoda是要全额付款的,booking可以到了酒店再付款。有些人会担心押金问题,但是我们这次三家酒店都没有要求押金,护照复印下就好。BTW,亚航、agoda都可以支付宝付款。

骏爷这次是穷游,所以首要的条件就是性价比。巴东订的是Eriksson Guesthouse,156元/晚。走路到江西冷10到15分钟,到沙滩20分钟。可能位置有点偏,但酒店本身非常不错,也是骏爷和东先森在泰国最满意的酒店。卡塔的Jinta Andaman,190元/晚。曼谷的Baan Boran,250元/晚,含早。卡塔的安排,骏爷和东先森都觉得是这次旅行的败笔,具体的可以参看后面的具体解说。曼谷的话,骏爷觉得还是住在考山路附近比较好,大皇宫和考山路是曼谷唯一让骏爷肯定的地方。具体的到了具体行程再说吧。

对了,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普吉岛很多路是不通的,地图上直线距离可能很近,但实际上要绕好久,大家在预订酒店的时候要注意下。

PS: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5月是普吉岛的凉季,天气以晴朗为主,传统意义上的旺季。反之为淡季。这次骏爷算是在淡季与旺季之间,遭遇了几场阵雨,也享受到了淡季的优惠。据后来岛友反应原来156元的Eriksson Guesthouse已经涨到359一晚了。

★行李:衣服、沙滩裤(裙)、洗护用品、防晒用品

先来说说衣服吧。普吉岛虽然热,但衣服非常难干。斯米兰的时候把浴巾挂在船上太阳晒了一个下午没有干透,卡塔的时候衣服在阳台晒了一天也没有干透,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空气太潮湿了。所以换洗的t恤和短裤还是带三套以上比较保险,当然沙滩裤之类快干的衣物另当别论。

再来就是沙滩裤和女生的裙子之类的衣服。还是那句老话,普吉岛当地遍地都是,嫌淘宝麻烦,行李有限重的亲完全可以到了当地再买。不过这里骏爷想说,普吉岛的男士泳裤和背心是十分的生丑啊,而且男生的t恤很多都是XL的,有时候M的都很难找,可能是针对外国人比较多吧。女生就不知道了,没这个特殊的嗜好。嘿嘿。

大家最好不要完全寄希望于当地。

接下来就是洗护用品。骏爷和东先森出发前不知道被哪篇攻略误导。觉得big c的海飞丝之类的洗护用品出奇的便宜,于是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什么的一律没带。结果到了big c一看,娘的,跟国内的物价差不了几块钱啊,就算买最小号的也用不完,还要增加家里的囤货。于是是各种恼火啊!

只能挑最小的最便宜的买,结果回来的时候一半都没用掉。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带家里用过的或者旅行装就好。

小贴士

至于防晒用品。骏爷倒是建议大家可以到了普吉岛再买。Big c里SPF 50最大号的妮维雅70几块钱,跟淘宝差不多,骏爷还抢到最后一只加送40%的,貌似是200ML,两个人差不多可以在普吉岛用完,而且总比淘宝上真假难辨的水宝宝啥的来的放心。图片中的晒后修复也是BIG C买的,99B。安耐晒是去年买的,这次正好带出去用。

*防晒实战。因为东先森可以说是瞒着家人出来旅游的,所以不能晒黑。于是每次上水之后都是先擦晒后修复,吸收了之后再补防晒霜。最后安耐晒和妮维雅的组合还是比较满意的,家人几乎没发现。骏爷只要不晒伤就好,懒得擦太多,所以回来之后家人朋友都说黑了好多。不过骏爷一点都不CARE,因为现在已经开始白回来了,哇哈哈哈哈~~~~

(那个,得瑟会不会遭雷劈啊?)

对了,大家千万不要忘了腿部的防晒!骏爷基本只擦脸和肩膀,结果腿和脚完全被烤红了,跟煮熟的九节虾一样,最后游泳的时候都刺痛,现在已经开始脱皮了,脱皮了,皮了,皮了,了,了··

摄影装备

骏爷这次普吉行的摄影装备是佳能EOS60D+18-135镜头、文凡便携三脚架、佳能D10防水相机,外加iphone4s随手拍。下面一一做详解。

单反:估计有很多人都在纠结要不要带单反,毕竟单反个头太大了,很不方便。骏爷也犹豫过。但事实证明,如果你爱摄影,又是第一次去普吉岛的话,看到这么多美景,没带单反你肯定会后悔的。论坛这样的亲不在少数哦,嘿嘿~所以有的就带上吧。

三脚架:这个就见仁见智了。骏爷带三脚架原本是为了自拍合照用的,但结果玩得时候根本没闲情逸致架三脚架自拍。而且很多时候可以请导游帮你们拍,当然要给点小费啦。但是三脚架在拍夜景和日落晚霞的时候又是必不可少的。。骏爷这次带的是文凡便携三脚架,非常轻巧,正好可以放在双肩包里,还是很方便的。呃,插个图应该不算广告吧?嘿嘿~也就是说三脚架还是看各位看官的需求了。再上张晚霞和日出的照片诱惑下大家,哈哈~。

水下相机:其实出行之前大部分人肯定都会纠结要不要租租水下相机,或者带个相机防水套就好。但骏爷想说租吧!不然浮潜的时候你会各种懊恼为什么不带水下相机,更何况水下相机除了拍鱼还能拍人,嘿嘿。至于防水相机套,安全性我不说,因为我没试过,但正好骏爷同学早骏爷两个月去了普吉岛,防水相机套的效果实在太差,基本上只有中间一小圈是清楚的。放照片让大家对比下。(ps:骏爷这次租的相机是12天205块钱,押金1800,还是很划算的,当然相机并不是全新的,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嘿嘿。)

防水相机套的镜头基本使用玻璃做的,所以效果肯定好不到哪里去。这是骏爷同学深潜时用防水相机套拍的,大家可以看到基本上只有中间一圈是清楚的。

相机设置

相机设置:

骏爷算不上摄影发烧友,但是玩单反也好几个年头了,有点小小的心得,下面,特别为因为普吉特地买了单反或者对单反不熟悉的亲介绍几个单反的入门知识,摄影大神勿拍板砖,嘿嘿~~

1.相机格式:骏爷这次出去借了两张8G的卡,加上自己原先的8G,就是为了用RAW格式。Raw能完整的保存图片的细节,提供方便完善美的后期处理的同时避免图片失真。当然Raw格式体积大(一张在10到20MB左右),只能用特定软件才能打开,大数量的照片后期会比较麻烦也是raw格式的弊端。相反的jpg格式就是体积小,失真大的。骏爷用raw+jpg的格式,jpg用来预览。Photoshop的camera raw 进行后期处理。(不懂怎么设置的自行baidu,哈哈~

2.ISO(感光度):光线好的时候(清晨和傍晚的光线基本上都是被认为最适合摄影的)基本上可以用自动模式,但是大部分相机iso超过800以后图片的噪点会不同程度的明显起来。

3.测光。怕麻烦的就都用评价测光吧。有时候测光调来调去,旅行的时候又匆忙,反而会用了不适当的测光方式。不过拍日落日出晚霞的时候,大家可以试下中央重点平均测光。几个测光的具体用法,如果大家有需要我在后文再补充。

4.拍照的模式(AV):因为旅行比较匆忙,虽然东先森一直埋怨骏爷一朵花都能拍上5分钟,但是骏爷还是推荐大家用光圈优先(AV模式)就好,基本上能满足不同的需要。当然这里首先要了解光圈和景深的关系。景深通俗的理解就是照片中清晰的主体的范围,清晰范围越大景深越大,反之越小。为了避免大家混乱,骏爷归纳如下:相机中光圈值越小景深越小。大家可以根据希望的景深大小设好光圈值,AV模式会配合适合的快门。拍风景一般在F8-11,特写一般在F5-6,主要还是要大家自己多尝试。

5.拍照模式(M):M模式,就是完全手动组合光圈和快门。骏爷在夜景和晚霞的时候使用这个模式,但一定要有三脚架配合。光圈尽量缩小,快门尽量放慢,IS0尽量调小,组合不同效果也不同。这样子也能尽可能忽略照片中走动的游人。骏爷在斯米兰拍晚霞的时候就有两个外国的女人在前面不停地跳着凹造型,凹了半个小时有余。第一楼晚霞的照片里有些模糊的虚的黑点就是他们,唉······不过最大光圈和最慢快门速度还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再上图让大家回忆下。

warm tips

warm tips:

1.语言:骏爷的英语其实很垃圾的,英语四级考了三次才过。但是词汇量还是有一点的,再加上骏爷我天生理解能力颇高,凭几个英语单词差不多就能理解。属于那中看得懂,听得懂,但是口语非常不标准的类型。所以这次出去基本上是骏爷理解、东先森交流这样的分工。泰式英文PK中式英文,东先森大喊吃力啊。虽然交流上基本没问题,但是如果一点英语基础都没有的亲,出门前还是要抱抱亲耐的GOD的大腿的。by the way(哇天天,顺口来了句英文擦,泰国回来对英语的热情大涨啊),泰国也是有很多人不会英语的,包括7-11的店员哦,这个后文细讲,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厚脸皮的充分调动全身的肢体语言哦~~

2.药物:药的话还是要看个人的体质带。骏爷容易中暑,东先森容易过敏,所以中暑药和过敏药是必须的。这次骏爷和东先森纷纷中招啊。幸亏药都带了。克痢痧、仁丹、保济丸这些当地估计很难找到吧。其他的还带了吗丁啉、阿莫西林、创可贴啥的,都没用到。对了,降火通便的药可以带点,类似黄连上清片啥的,热带水果、taifood还是很上火的。

3.飞机行李:帖子里有岛友问起来了,我就再说一次。骏爷拿皮尺量过,20寸的行李箱比亚航规定的可以带上飞机的手提行李还稍微小一点。所以一个20寸的行李箱和双肩包上飞机是没问题。关于20寸行李箱的重量,以防万一,大家还是尽量控制下。骏爷一路上是看到很多称量的简易机器,不过真的没看到谁被拉去称行李的,但是不保证哪位看官的人品会不会在某一时刻突然爆发。另外,双肩包不会被称重。

4.到机场时间。亚航网上值机后就会有登机牌发到你的注册邮箱里,关闸前有足够时间托运行李就好。没有托运行李直接就可以拿打印的登机牌登机。不用太早。骏爷出发时提早了2个小时到飞机场,结果柜台没人,排着队等到了关闸前一个小时才有工作人员上班。相反的,只要亚航柜台有人,当天航班的登机牌和行李托运能提早办理。骏爷回来是晚上7点多的飞机,两点多到的机场,已经能办理登机牌了。

5.货币。这次出去我们没有先去银行兑泰铢,而是办理农村合作银行的丰收卡,银行说能国际跨行ATM提现(每日限额2万,不限笔数)免手续费,但是事实上,每次提款(无论金额大小)都会收取50B的手续费,银行给出的解释是当地银行收取的手续费。用华夏银行卡的岛友有这样的情况吗?另外,十天的平均汇率在4.9几与国内持平。

6.防水袋、浴巾。本来骏爷也打算买个防水袋的,但最后发现真的没必要。你不可能带着一堆东西下水,无论是漂流还是浮潜。而且东西扔在沙滩上真心没人拿。骏爷带了个某知名超市送的防水购物袋(下面上图),虽然不怎么花甚,但是非常的方便,浴巾、背包、相机等扔里面,有啥子翻过来倒到水冲下就好。当然了要注意干湿分区,以免弄坏手机、相机什么的。顺便说下浴巾,有些酒店的浴巾是不让你带出去的,所以还是自己带条旧的比较好,用完了就不要了。但是骏爷这次住的酒店都是可以带的。

7.浮潜三宝。LOYOL的浮潜三宝(80元)。怎么说呢,呼吸管还是要买全干式的,也就是说当呼吸管整个入水时,海水不会倒流到呼吸管里呛到你。一日游免费用的基本上是湿式的,就是一根管子,而且个人觉得他们肯定洗都没洗。面罩比较容易进水,特别是鼻子的部分,因为偶尔还会习惯性地用鼻子吐气。胶鞋的话,真的没必要,这次都没用到。最后斯米兰爬山的时候心想说至少也要用一次,结果又硬又滑。其实个人觉得带跟呼吸管,面罩用一日游的也可以。脚蹼会让你游得更快,但是相对的比较花力气,因为脚蹼阻力大么,大家看各人需要到一日游那边租,30B一天。对了,斯米兰二日(及以上)到了中午就和一日游的分开,所以免费的面罩和呼吸管是不让你用的,要自备。

warm tips图片

第1天

Day1启程:瑞安—杭州—吉隆坡—普吉岛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机场高速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Part1:到达杭州飞机场

瑞安每天八点、十点各有一班100块钱去杭州的车,所以我们坐10点的车去杭州,大约下午两点半到达杭州汽车南站。骏爷和东先森的普吉岛“基友”之行正式启程了。哦啦啦,喔啦啦~~~因为前一晚激动地将近一夜无眠,所以原本准备的一堆零食都没吃,骏爷几乎是一路睡到了杭州。Tips:眼罩和充气靠枕还是很需要的,除非你跟你的脖子过不去,嘿嘿。充气靠枕骏爷没带,是在bigc 17元(CNY)买的。

到了杭州汽车南站,直接大巴车坐到城战火车站,寄存行李(一个24寸的行李是15块钱),然后去西湖逛了一圈,蹭了骏爷死党老张一顿外婆家,便回火车站拿行李,坐机场大巴。火车站的机场大巴乘车点就在火车站前面停车场里,有很明显的指示牌,大家可以问一下。这里要感谢一下,老张的慷慨请客,虽然等了很久,但是骏爷吃得满足西满足啊~哈哈~~因为8点多的机场大巴刚开车,骏爷和东先森稍稍等了几分钟并和几个路人一起拼车前往飞机场。一个人25块钱,大概四十分钟,九点一刻的样子到达国际出发大厅。前文说过了当时值机柜台还没开等到了十点半才开始办手续。

晚上11点25的这班飞机人还是很多的,都是到吉隆坡LCC转机的。骏爷还狠没见世面的拉着几个“少女”,兴奋地问:你也去普吉岛啊。结果人家一脸错愕地看着已经兴奋到一定程度的骏爷说:我们去巴厘岛。骏爷尴尬的呀,回头一看,东先森已经躲得远远的了。这有很丢脸么!!!

Tips:虽然亚航不允许飞机上吃自己带的东西,不过空姐空少很少出现,骏爷就是偷偷吃长鼻王解饿的。水的话,大家可以带个空的水壶,安检之后到饮水机接点带过去。穷游么,一切要以“省”为主么,嘿嘿~~

Part2:吉隆坡转机、普吉入关及mini-bus到酒店

呃~~又话唠了。现在来说说转机以及入境的事情。

到达吉隆坡机场是凌晨四点多,将近五点。在飞机上俯瞰吉隆坡的夜景真美呀,哈哈~~下了飞机随着人群进入飞机场,进门后左手边有个“红彤彤”房间,这就是亚航的转机厅,排会儿队,给工作人员第一程的飞机票和行李票,她会在机票上写好检票口,做好安检就可以进入候机室了,在检票口的电视上可以看到你的航班在几号停机坪了,剩下来的就是等咯。

亚航红色的飞机穿梭在晨光与云层之间。东先森半睡半醒地闭门眼神,红眼航班几乎一夜未睡地骏爷却意外的兴奋,时不时地推醒东先森看窗外的景色。随着离普吉岛越来越近,窗外的景色也开始越变越奇特,我们的心情也愈发的激动难耐。

普吉的入境手续还是很方便的,按照论坛里的样本填好出入境卡,随着人流拿好行李,转身就是入境柜台了。工作人员态度很好,也没有要小费,手续办得很顺利。入境柜台出来,就可以看到免费资料、免费truemove电话卡的柜台,拿好中文地图和电话卡,出门就是三个mini-bus的柜台,左手边深处有ATM。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取钱咯。前文说过50B的手续费。min-bus的三个柜台是一样,大家随便选一个,跟工作人员说好哪个沙滩,付完钱,就会有人领你去等车了。

一切都很顺利,东先森也有点high起来了,拿着车票要骏爷拍照,而骏爷却担心要等很久。不过所幸的是早上的航班人还是很多的,没等多久就出发了。

第2天

日程

Day2:入住酒店,江西冷、芭东沙滩、西蒙人妖秀

入住酒店

1.入住酒店。Mini-bus顺利把我们送到酒店。这是我们的第一家酒店Eriksson Guesthouse,156元/晚,不含早。一个老外开得,骏爷生怕老板太热情,结果还真是热情的可以,那飞快得语速着实让骏爷和东先森捏了一把冷汗。我们的房间在三楼,还不错~~

当初就是看上这蓝色的屋顶和游泳池,多浪漫啊~

老板养的两只狗,淡定的呀~~比人还悠哉~~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2.江西冷

一番指手画脚之后,我们顺利入住酒店。拿了老板给的地图,直奔江西冷。目的是购置洗护、防晒用品(前文说过了)以及给电话充值。这里要给岛友们一个提示,iphone一定要记得带顶针,要不然像骏爷要用蹩脚的英文跟手机专柜(在江西冷三楼)的店员交流还是有一点麻烦的。

PS:东先森可可以说是完全瞒着家人出来的,哪位岛友认出来记得一定要帮我们保密哦,嘘······

江西冷的大船。天气不好,乌云慢慢聚集起来了,骏爷好担心会下雨啊~

泰国的连锁饭店,好多地方都有看到呢,可爱哦~

微薄上看到的海贼王的饮料,骏爷出发前就发誓每个要喝。结果其实就是冰红茶之类的。乔巴的是草莓味的绿茶,嘿嘿

Big C 10B一个,骏爷一直念着要吃,结果没吃到,555,留到下次吧~

前文说过了泰国超市里的东西价格跟国内差不了几块钱。所以Big C只添置了没带的东西。

骏爷和东先森不能免俗地去了岛友必去的“杀不死”(江西冷大帆船旁边的shabushi),第一顿也不知道吃什么,这也是不错的选择。寿司味道还不错的,我们吃了很多。海鲜感觉不新鲜,虾都感觉像假的,加上税,70多块一个人,不知道有没有把本吃回来~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2.芭东沙滩

出了Big C,江西冷上乌云密集,而另一边却是艳阳高照。恐怕是难免一场大雨了。初见芭东沙滩,却没有遇上碧海蓝天,多少有些失望。不过第一次下水,骏爷和东先森还是很high的。顺便试下水下相机。

阳光不是很好,但是这张光线配合的很好,嘿嘿~~

飞翔中空中的红翼

呃~~~不是我故意要偷拍的~我很纯洁的~~

防水相机另外的用途哦,大家还是去租个或者买个呗~~

• 门票价格:800泰铢
  • 电话:+66 87-8886888
  • 地址:8 Sirirat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简介:普吉岛超高人气人妖秀,节目风趣不落俗套,老少皆宜 人妖貌美妖艳,敬业卖力演出,舞台效果华丽,震撼人心 多国元素荟萃一堂,艺术碰撞间欢乐连连,赞不绝口

时间一下子已经四点多,骏爷和东先森准备回酒店做下休整,去看人妖秀。压抑了一天的雨终于倾盆而下。幸亏我们突发奇想在路边吃起了米粉,才没有被淋成落汤鸡。

这雨淅淅沥沥地下了半个来小时。中途骏爷想起要问下去曼谷的大巴车。于是找了个代理问了问,1100B,包接,下午三点,有点早,于是作罢。回到酒店,东先森去洗澡,骏爷想泡会儿水,于是自己去游泳了。

休整完毕,我们就在酒店的大堂等mini-bus来接了。非常准时,没有迟到。

人妖秀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很多人都在自拍。东先森也按耐不住自拍起来。整个表演还是精彩的,基本上是各国经典歌曲重现,还有《江南丝带舞》,中间有两个丑角会下台与观众互动,骏爷只想说太重口味了,坐在前排的亲要挺住啊~这时两个晚上连续睡眠不足的骏爷实在是熬不住了,背包盖掀起来,居然睡过去了。罪过啊~对了,场内非常冷,大家记得多穿件衣服。泰国这是空调不用钱么~

表演结束,睡得朦朦胧胧的骏爷,哪来精神拍照啊。东先森嚷嚷着要拍粉红妖,就是照片里的。其实整场演出只记得一个整容过度面瘫的和粉红妖。不过这亲绝对是韩国整容的啊~~东先森说照片里男主角跟十年后的骏爷十分神似,莫非是骏爷失散多年的哥哥?认亲啊,认亲啊~~

人妖秀结束之后,肚子有些饿,毕竟两个人只吃了一碗米粉,于是来到海鲜市场外的小吃街,因为时间比较晚,吃的东西比较少,于是只买了串烤肉和fruit shake解解馋。

这个烤肉还是很好吃的。35B一串,3串100B。第二天我们又去吃了一次。芒果沙冰40B,比后来去卡塔的50B要便宜,但物价上和中国差不多。

第3天

日程

Day3:5KM漂流+骑大象、夜游芭东

• 地址:80 หมู่ที่ 1 ถนน บ้านท่าด่าน Ko Panyi, Mueang Phang-nga District, Phang-nga 82000
  • 简介:观赏奇异的石灰岩小岛,去地标007岛,欣赏“大白菜”直立于海中。

1、5KM+骑大象 第一站 猴子洞

早上在闹钟中艰难地醒来,窗外天气大好,一扫骏爷和东先森的困意。mini-bus7点左右也来的很准时。OH YE~开始普吉岛的第一个一日游咯。

在接其他客人的间隙经过一家星级酒店,骏爷和东先森赶紧下车凹一凹造型,这是来普吉一来第一次凹造型哦,难免有些羞涩呢。

今天要漂流的地方在攀牙府,距离芭东两个小时车程。不过第一站是猴子洞,停留时间大概是四十分钟。骏爷真没想到啊,一个个老外看到猴子这么兴奋,难道他们没过猴子咩?骏爷跟着单位出去旅游,猴子不知道看了多少次了,不过泰国的猴子么·····还是拍个照意思意思吧。“猴兄,猴兄,不要老拿屁股对着中国的朋友啊,来露个脸。”

猴子洞里面还有个溶洞,门票是20B,便宜的很,反正都来了,就去看看呗。其实啊,骏爷很没见过世面的,这是第一次见到溶洞呢。里面挺高的,穿拖鞋不方便。不过还有个蝙蝠洞,很多蝙蝠,导游会跟你介绍,以及几个像骷髅、大象的熔岩。胆大的亲可以打着手电筒进去看看蝙蝠哦~~

漂流

2、5KM+骑大象 第二站 漂流

我们这一团一共4组人马,俄罗斯的两个男人带着两个孩子,意大利的一对夫妻,澳大利亚的一对情侣,还有就是骏爷和东先森这对“基友”。所以一路上各国英语PK泰式英文,导游也是一直比手画脚的给我们介绍菠萝树啊、香蕉树啊,顺带着讲些冷笑话。骏爷凭借着超高的领悟能力,充当起了东先森的翻译,好有成就感啊~~~灭哈哈哈哈

临近十一点终于到达这次漂流的营地(camp),衣服寄存、洗澡、吃饭、午饭、下午茶都在这里。

这是大门。

露天淋浴的地方,另外还有更衣室和卫生间。

骏爷和东先森早饭没吃,以为到了营地会先吃饭,结果先去漂流。于是匆匆换了衣服就被车子接到上游去了。漂流有5KM和9KM可选,9KM里的起点比较远。我们开始漂流的时候9KM的已经漂下来,说明他们出发的更早或者没去猴子洞。本来以为5KM也要一段时间漂,但是可能因为前一天下过雨,水量大,5KM大概二十来分钟就漂完了。

漂流的时候怕防水相机磕到所以没带,照片也就没法拍,最后买了旅行社的照片,200B一张,好贵,不过为了留念,也没办法啊。

这个就是今天接送我们去各个行程的车子,借来凹个造型先。

Anda adventure camp

3、5KM+骑大象 第三站 骑大象

漂流还是很激情的,水流非常的湍急,一路上还有几艘船翻船。到达漂流的终点,沿着小路上去就回到了camp。激情过去,饥饿就来了,总该吃饭了吧?!骏爷和东先森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看餐桌,看看导游。 导游那微笑多寒心啊。于是我们就被车子接去骑大象了。

与此同时,同团的几个外国人有报名参加“丛林探险”项目的去参加丛林探险了。其实就是两座山之间绳桥走过去,然后在钢索上滑翔回来,中国很多景区都有的。

骑大象要脱鞋子。大象的皮肤很硬,还有很扎人的细毛,耳朵还会扑闪扑闪的给你扇风(好啦,好啦,我知道自作多情了啦,大象君只是在赶虫子而已 )。沿着山路上上下下,其实作得很不稳定哦~~

Anda adventure camp图片

不给“象夫”(呃···能这么称呼么?)小费,他是不会给你骑大象、拍照的。所以东先森给了他50B的小费,并用英语跟他说希望他能帮我们拍照。他很高兴的让骏爷骑大象,然后帮我们拍照。这里骏爷要提醒大家,人家小黑可不会玩单反啊,全程几乎人都是模糊的(焦点在大象),还是准备个卡片机比较方便。可能也是因为这样,我们的象夫拍了一会儿就把相机还给我们了(其实也不拍了不少了)。而另外一个象夫全程拍到底还摘叶子做造型什么的。

其实骑大象还是蛮刺激的,因为除了一根绳子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大象很高,特别是下坡的时候就感觉自己要掉下去了一样,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切莫乐极生悲哦~

骏爷骑大象时英姿飒爽的背影。

Anda adventure camp图片

为什么一转头是如此的猥琐!!!为什么!骏爷是小清新!!!

在一个较为平坦的地方稍作休息后就回到了出发的地方。其实就是在山里绕了一小圈。可能骏爷一路上用爱心鼓励和温暖我们的大象君,并从此结下了不解的情谊,所以大象君很乖的让骏爷摸着头,而果断的嫌弃起了东先森,灭哈哈哈哈~

午饭

骑大象回来,终于可以吃午饭。炸鸡腿、炸蔬菜、什锦蔬菜、焦笋鸡块、鸡蛋饼、炒饭、冬阴功汤、水果。不知道是饿坏了,还真的是这个“团餐”味道不错,我们吃的好开心。by the way,一日游之类的伙食和茶点都是自助的,即使是这样一盘盘端出来的,只要你喜欢哪个,你可以叫人再上一份就好。

吃好饭,早上没有骑大象的团友就出发去骑大象、以及ATV。而骏爷和东先森吃好饭,在CAMP里凹凹造型,消化消化,就有工作人员带我们去water fall,其实就是小瀑布以及水潭了啦。工作人员会带一些米饭过去让你喂鱼。那些鱼看到米饭简直比食人鱼还汹涌,场面蔚为壮观啊~

可能刚下过雨,水潭里的水还是有些凉的。但是骏爷天生爱水,被称为水货,怎么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呢。东先森不会游泳,只能坐在岸边玩水了~~~嘿嘿。

因为水潭上方有个小瀑布,所以水潭里拉了几根绳子,以免人游过去被瀑布冲回来。

大象show

因为这个一日游我们只报了漂流和骑大象两个项目,水潭和大象秀可以说是赠送的,相对其他报了全部的团友,我们显得十分的休闲。水潭游泳、看了两个小瀑布,我们就回到了Camp休息喝下午茶,休息。

途中看到他们在玩ATV,感觉就是驾驶小型拖拉机在山地里绕一圈。

等其他团友骑大象和ATV回来整理好行装,导游便带领着我们进行今天的最后一个项目elephant show。象baby好卡哇伊内~~

这是在向我们问好呢。

接着就是elephant massage了。但是,但是,但是发生了什么?这是在调戏良家骚年吗?幸亏骏爷我反应及时,那个老外帅锅就遭殃了,被袭鸡,袭鸡,鸡,鸡·····了。

elephant kiss。东先森很正泰的哦~~哈哈,人家烂草有主了,大家不要打歪主意哦~

夜游芭东

夜游芭东☆夜芭东

一天玩下来也挺累的,当然不能错过泰国的特产“red bull”红牛啦,两块钱一瓶,好便宜哦。骏爷第一次喝红牛,还开心哦~~

big c、小吃街大购物啊。水果,水果沙拉一个都不能放过。今晚要面朝大海,胡吃海喝,激情四射!

传说中的酒吧一条街,酱油路过。

• 电话:+66-95-6366169

第4天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95-0385535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斯米兰是我们这次普吉行的唯一的海岛,实乃重中之重,骏爷自然也是充满了期待。不过斯米兰的艰苦,骏爷和东先森也是做了十足的心理建设,真正地痛并快乐着啊~且听骏爷慢慢道来。不过先提醒大家,斯米兰的确很漂亮,不过一日游真的看不到什么东西,而且非常的累,大家要做好选择哦~~好了,现在开始我们的斯米兰二日游吧~~

早上五点,闹钟响起来的时候,斯米兰的劳累就开始了。我们挣扎着起床洗脸刷牙整理行装,因为二日游之后我们要换到卡塔的酒店,所以还要飞快地整理行李。Mini-bus来得很准时,反倒是我们迟到了。

这泰国这八天,东先森爱死了7-11这种三明治,一有机会吃早饭就吃这个。骏爷承认味道是不错,就是实在不够撒牙缝啊。在mini-bus吃了前一天买的三明治加豆奶(忘了拍照了)作早饭,我们就开始迷迷糊糊胡补眠,而mini-bus就各个地方的接客。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被送到了这次二日游的旅行社。在这里工作人员会跟你确认行程,然后帮你在手上绑上绳子,一根代表一日游,两根代表二日游。脚蹼也在这里租,一天30B。咖啡饼干充充饥,就会有导游过来给大家大致介绍下斯米兰的大致情况,便引导大家去码头。

在码头,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拍照,等你回来的时候帮你做成纪念品,150B一个,比漂流的照片划算多了。

出发咯,蓝色的天空让骏爷心情大好。船头全是中国人,包括那几个包得跟印度阿三一样的大叔,哈哈~

在剧烈的海风中,骏爷和东先森披散着头发,但是也不能忘了凹凹造型,赶紧抓过一日游的导游合个影(二日游会有另外一个导游)。船头的亲笑说,骏爷和这个导游除了牙齿,发型、太阳镜、肤色、衣服没有一个地方想象的。那是当然的骏爷我可是地地道道的中国基友啊!!!

随着时间的推移,海天愈加深邃。骏爷一路没有坐下,情绪高昂。将近九点有余了,天上居然还有月亮,骏爷实在没见过世面啊,惊叹了好久。大家在第一张图里找找看哦,真找不到,骏爷也没办法了,镜头不行啊······

连接4号岛两个沙滩的路,骏爷回来了才想起来没有拍照,所以只能网上找张给大家看看。这条路真的验证了鲁迅的那句名言“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除了图片里的桥,完全是原生态,简直就是穿越丛林。

走路从大沙滩到小沙滩大概是15分钟。小沙滩比较小,游客比较多,水里的贝壳和珊瑚的也比较多,比较扎脚。这时候又20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骏爷和东先森二话不说直接冲下水。

这里的骏爷还很白,有么有?很多美女羡慕骏爷,有么有?大家记住一下,等骏爷游记完成大家记得对比下。

代理斯米兰的旅行社还是很多的,不过午餐大同小异,基本上都是意面、炒饭、炸鸡腿、水果之类的。同样的不够吃可以再打,骏爷吃了两份,吃饱了才有力气玩哦~~好吧,好吧,骏爷食量还是很大的。

吃过午饭之后,一日游的留在小沙滩休息,前往下一个浮潜点,根据骏爷后来的推断应该还是早上那个浮潜点。而骏爷和东先森便回到大沙滩check in。是的,你么有听错,帐篷也要check in和check out,有么有突然觉得高级了好多呢,哈哈~~

因为留在大沙滩的自由活动时间很少,帐篷的时间就更少,基本只有睡觉的时候在,所以骏爷一直没有机会给帐篷拍张照,只能百度了,亲们莫怪。

因为帐篷前面有树木挡着,晚上睡觉的时候风很难吹进来,帐篷里很闷热,所以这里要先提醒大家做好准备,具体的到了晚上的行程再说吧,嘿嘿。

在丛林里拍照留个念。骏爷身后的木屋就是卫生间兼浴室,还有就是风扇房和空调房,没住过,不好评价,不过网上貌似有“不值得”的评价。哦,忘了说一个重要的事情了。斯米兰的水都是柴油发电机(貌似)用水泵抽上来的,白天的时候水还很大,晚上小的几乎只有蹲下来莲蓬头才有水,洗澡是非常艰辛的!!

接下来就是大沙滩的自由活动时间了。景色实在太美了。

防水相机的效果其实真心一般,可能是要切换模式。骏爷在这里坦白,为了让大家赏心悦目,照片都已经PS做过调整。

出海啦,出海啦,骏爷和东先森终于要出海啦!!!好兴奋啊,哇哈哈哈~~

游艇渐渐远离4号岛,向浮潜点驶去。骏爷还是不记得是几号岛,貌似是六号,算了算了,母鸡啊~~

蓝色丝绸般的海面,时不时游过的鱼群,在这样的海上漂亮,是一种何等的享受~~(当然pi先生的经历骏爷我还是不敢体验的,哈哈~)

游艇出海浮潜时间比较充裕,你想浮潜多久都没关系,就是尽量不要离导游给你划定的区域太远,毕竟有时候被洋流带走游回来是比较辛苦的。其实不会游泳基本上不会影响浮潜,不过可能会比较吃力点。所以东先森好几次都是游了一会儿就上船了。btw,船上有救生衣以及淡水冲洗身体,大家放心

浮潜
  • 地址:Tonsai Bay,Ko Phi Phi Le‎, Thailand
  • 简介:浮潜定义为漂浮在水面的活动,它包含了漂浮、下潜、上升、排水、换气、呼吸、自救与器材选择使用等等的技巧串连。
浮潜 图片

快艇时间大概是一个小时。我们到达了第一个浮潜的地点。斯米兰的美景已经肆无忌惮地向我们袭来,这是骏爷的这辈子玩的第一个海岛,骏爷简直要HIGH地跳起来了~~

为什么说一日游玩不到什么,就是因为太赶了。到达这个浮潜点已经将近十点了,十一点左右要去4号岛吃午饭。所以导游说是给我们四十分钟浮潜,但是我们刚刚适应,时间就到了,大概就二十来分钟。

因为是第一次浮潜,不适应,时间又很短,拍出来的照片都不好,大家先凑合看一下,后面会有精彩的哦~~

浮潜 图片

在第一个浮潜点(忘了是几号岛了)浮潜了一会儿,大概二十分钟之后,快艇就会带着大家去4号岛吃午饭,也是二日游住宿的地方。吃饭在小沙滩,住宿在大沙滩,所以骏爷和东先森先被送到大沙滩和二日游的导游见面并寄存行李,其他游客直接去小沙滩。骏爷和东先森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碧海白沙,迫不及待的想下海,但是寄存好行李之后,我们就被带进丛林,匆匆去小沙滩和其他游客汇合。先上几张后来的拍的大沙滩照片,太美了,再累也值回票价啊~

浮潜的时候拍鱼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鱼在游,水在漂,阳光又不定角度合适。这里骏爷给大家一个建议,最好是选一条比较近的鱼跟拍,这样就不至于东拍拍西拍拍最后都拍不清楚,这也是骏爷后来得出的经验。这里就先给大家看看拍得不怎么好的吧~嘿嘿

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的飞快。第一次浮潜上来,游艇返回四号岛大沙滩北边的时候已经是将近黄昏的光景了。阳光滚烫不在,海风凉爽依旧,坐在游艇上,晒晒太阳发发呆是如此的让人陶醉。

浮潜 图片

可能是团友们在刚才的浮潜里消耗了太多体力,大家都没有再下午浮潜。而骏爷看船周围的光线不是太好也懒得下水。这时导游问我们要不要去离岸边近一点的地方去浮潜,就是靠近岛的最北部的地方。这个当然不能错过,于是骏爷拉着东先森,还有另外几个团友坐着橡皮艇向岸边出发。

这块地方虽然是岸边,但是礁石比较多,随行的小黑提醒大家不要上岸,以免受伤。可能这块区域比较浅,而且光线比较好,景色相对前面几个浮潜点反而漂亮了很多。不过骏爷技术不佳没拍到几张好看的,大家见谅。

浮潜回来,夕阳已经开始西沉,游艇厨房里,小黑们正在为晚饭做着最后的准备,团友们也悠闲的坐在甲板上喝咖啡吃水果。骏爷和东先森端着咖啡坐在洒满夕照的船头。这样的画面,或许骏爷一辈子都会铭记在心。

浮潜 图片

说个题外话,东先森今年也不知道为啥,肚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变大。原本打算出发前一个月健身突击减肥,怎奈突然感冒咳嗽,熬了一个月才好,减肥计划于是就这样彻底失败,这次普吉游基本上是靠“吸气收腹抬头挺胸”撑场面的,再加上东先森有特定的角度以及姿势,所以东先森的照片总是弥漫着一股八九十年代,游艇MV中烫个半屏山头的美女气质,哈哈~~哎呀呀,骏爷最终还是忍不住揭了东先森的丑,罪过啊~~不过,东先森强烈要求不要发他的露点照倒是真的,所以斯米兰的照片骏爷会毫不吝啬的露肉以撑场面,亲们要坚持住啊~

归程

夕阳缓缓地挂着。

在这样的光景里,晚饭终于上桌。炸鱼肉、炸鸡肉、大虾什锦蔬菜,或许是这景色,晚饭也彻头彻尾得美味了起来。

终于到了这次斯米兰的第一波大片了——晚霞!!!

因为4号岛的小沙滩面东、小沙滩面东北,所以小沙滩适合看日出,而大沙滩能看到不错的晚霞。

夕阳已经完全西沉,这时候骏爷扛着三脚架很担心拍不到好片子。

选好地点,架好三脚架。突然一转头,看着这些如此妖媚的粉红色云霞从西边慢慢汹涌而来时,骏爷的心已经按耐不住的颤抖起来。

当红色的晚霞整个染红这白色的沙滩,犹如置身在一个粉红色奶油蛋糕的世界之中。东先森当时正在洗澡也未能有幸看到这幅浪漫而壮观的景色,只能由骏爷我一个人铭刻在记忆里了~~

粉红色、紫色、蓝色,这是一片斑斓的世界,仿佛置身在童话之中。

晚霞正浓,由紫变红,相机记录不下骏爷当时被这景色震撼的心情。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晚霞褪去,骏爷不舍得收起了三脚架,心中默默祈祷明早天气大好,能看到一个美丽的日出。

洗完澡便和东先森进帐篷整理睡觉的东西。骏爷和怕热,帐篷里又闷又热,还有蚊子,骏爷一动就全身是汗,都快崩溃了。后来睡觉的时候怕床垫不干净我们就穿着衣服睡觉,但说真的太热了,最终忍不住我们先后都脱了衣服,这才感受到了吹进来的微风,于是在微风和一浪浪的涛声中慢慢睡去。至于蚊子,我们忘了带驱蚊水,以为风油精就可以了,所以在身上涂满了风油精,帐篷里洒的到处都是,第一天晚上还有用,第二天一出帐篷,还是被咬了。

沙法理乐园
  • 门票价格:可上官网查询各项目价格
  • 电话:+66(0)76 255 021-2
  • 地址:Tambon Chalong, Amphoe Mueang Phuket, Chang Wat Phuket 83000
  • 简介:提供包括骑大象、猴子表演等在内的沙发理四合一项目,沙发理是英文Safari 的音译,包含野外冒险、狩猎等含义,普吉岛的safari 已经没什么冒险的成分了,

其实寻的宝就是螃蟹了啦,有一个钳子的,也有两个钳子的,大的螃蟹需要两只手才能拿起来,一路上会有小黑拿起来给你看,给你拍照。不过骏爷的帐篷后面就是个螃蟹窟。窸窸窣窣的把东先森吓了一跳。

第5天

日出

斯米兰二日游 第二天

前一天晚上进行寻宝的时候,导游跟大家说:明天的日出大概在六点左右,从大沙滩到小沙滩,就是走丛林大概15分钟,但是晚上有下过一点点雨,可能明天看不到日出。听了这番话骏爷又开始忐忑了。决定5点45起来看看云层情况再决定,毕竟这两天都在早起,有点疲累了。

第二天早上闹钟一响,骏爷神经反射一样一样弹起来,直接钻出看天气。哇塞!天气大好,已经开始泛出晨光了,骏爷怎么能错过!二话不说套好衣服,扛上相机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小沙滩。大家可能问:咦,东先森呢?好吧,他坐起来一下,又倒下去了。

斯米兰第二波大片——海上日出

奔跑在有点湿润的路上,身边是微微光亮的热带丛林。骏爷一边担心遇到个什么蛇虫鼠蚁,一边担心错过日出的全过程,一路狂奔!

最终骏爷看到了日出的全过程,没有枉费骏爷的辛苦。真的,没有艰辛的付出,怎么能看到美景呢?!

上一楼基本上就是日出的全过程,这一楼发点角度不一样的,嘿嘿~~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95-0385535

潮起潮落,树根成为了贝壳砂石的家。

清晨白沙上坠落着的金色花朵~

早晨的小沙滩,人烟稀少,只有几个和骏爷一样拍日出的中国及外国友人。拍好照片骏爷再度匆匆赶回帐篷,因为7点要check out,7点半要上游艇吃早饭。

在斯米兰的岛上经常会看到这种白色的鸟和另外一种彩色的鸟在你面前走过,彩色的鸟比较机敏,骏爷抓拍不到,亲们到时候自己去发现哦。据说这两种鸟只有斯米兰才有。

刚上船就闻到烤面包的香味了。早餐很简单,烤吐司、荷包蛋、香肠、水果。在晨光粼粼的海面上晃荡,咖啡的香味、吐司裹着果酱或者黄油的香味,似乎所有人都在睡眼朦胧的惬意中微醺。对了,这里不解风情的说一句,大家一定要记得环保,斯米兰是不准喂鱼的,大家更不要把垃圾丢到海里去,这么蓝的海,有一点杂物都是扎眼的。

清晨,我们再次出海,驶向六号岛(貌似)。

可能还是早上,大家都不是很想下水,涂涂抹抹防晒霜,发发呆,所以这次浮潜时间也不长,而且可能背对阳光,水下能见度一般。

东先森不是很会游泳,这里分享下他的心得。不会游泳基本上不妨碍浮潜,不过肯定要比会游泳的吃力一些,好几次他都觉得自己要虚脱了,后来骏爷一定要让他穿脚蹼,他说轻松了很多。后来在卡塔海边的时候东先森还说自己在斯米兰泳技提升了不少。骏爷二话不说直接吐槽——明明是这里海水浮力比较大!

浮潜
浮潜 图片

在这个浮潜点只浮潜了一小会儿,大部分时间在船上发呆。貌似也是在这里看到了海龟,东先森发现,骏爷只看到了海龟的影子,嘿嘿。船慢慢驶回4号岛,准备在4号岛南边浮潜。这次浮潜是我们时间最久,骏爷玩得最开心的一次,下一楼着重讲。

可能因为临近中午,光线越来越充足,海底的颜色五彩斑斓起来,美丽非常。

浮潜上来在船上吃过午饭,我们就被送到大沙滩去拿早上check out之后寄存的行李。要扛着20KG从大沙滩走到小沙滩真是太辛苦了,这时候骏爷就有点开始后悔不应该安排斯米兰之后换酒店的决定了。一路上二日游的女导游一直要帮我,她那么一点的个头,骏爷有点不好意思,她就一直说骏爷太过gentleman了。后来东先森那头抬不动,就让女导游接了手,结果抬了一会儿就抬不动了,说自己是女人,还说让我们下次来不要带这么多行李,背个防水袋也好。骏爷只能用蹩脚的英文跟她解释,我们晚上要换去卡塔的酒店。

到达下午的浮潜点。跟我们第一天第一个浮潜点是一样的,所以骏爷推断,一日游的两个浮潜点是一样的。经过两天的浮潜,骏爷和东先森一下水直接往岸边潜的地方游,果不其然,能见度,鱼都比在海中央看得清楚、漂亮!

• 地址:99/28 Soi Cherngtalay 16 Srisoonthorn Rd., Cherng talay Thalang Phuket, Bang Tao Beach
  • 简介:普吉岛赛坦8号别墅酒店靠近班陶海滩(Bangtao Beach)及普吉岛国际机场(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设施齐全,房间舒适,服务周到。

浮潜结束,接下来就是斯米兰二日游的最后一个行程——8号岛。

8号岛和4号岛一样,是一个功能性比较齐全的岛屿。包括餐厅、卫生间,可能有些旅行社的住宿会在八号岛。不过8号岛的沙滩海水质量没有4号岛好,沙滩边的贝壳珊瑚非常的扎脚,海水也比较浑浊,可能跟游客太多有关系。所以,这里还是提醒大家要注意环保,沙滩不要穿鞋,如果在岸边浮潜,不要穿鞋踩踏珊瑚,因为骏爷这次看到很多珊瑚已经石化,非常痛心。8号岛有一个view point,可以登高望远,这应该是每个游客必去的地方,山路有点难走,特别是下午石头被晒得滚烫,很难落脚。我们是穿着浮潜三宝里的塑胶鞋上去的,其实不好穿,鞋很闷,一流汗,里面很滑,登山的路有时候需要跨越石头,就变得不怎么安全。btw:其因为我们整个行程只有斯米兰一个海盗,浮潜基本都是出海,沙滩又不能穿鞋,塑胶鞋没什么用,所以用完这一次之后,骏爷就把塑胶鞋留在了卡塔。

赛坦8号别墅酒店(Sai Taan Villa 8)图片

后面就是斯米兰的view point。

在8号岛貌似有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具体多久,骏爷也记不清了。只记从山上下来,游会儿泳就返程了。8号岛有一个区域划定起来可以浮潜,不过因为水浅,加上游人多,水下的珊瑚基本都已经石化,鱼也不多,没什么看头。有兴趣的亲,可以下穿前从快艇上借件救生衣下来。

大概4点钟左右,快艇踏上了漫长的返程之路,看着斯米兰越来越远,越来越小,骏爷感性的小心脏已经开始伤感起来,似乎这次泰国之行也马上要画上句号了一样,各种情绪低落。

赛坦8号别墅酒店(Sai Taan Villa 8)图片

卡塔住的是Jinta Andaman,人民币190/晚。可能来得太晚,貌似没有房间了,便被安排到了隔壁的酒店。这样的房间190在国内算中规中矩了,但相比巴东的酒店,骏爷有点失望,不过所幸还有个阳台能晒晒衣服看看风景什么的。

整理行装,我们出发去外面觅食。第一印象就是小,DQ啊、M记啥的什么都没有,跟芭东不能比。还没走几步路,就忽然下起倾盆大雨。我们饿着肚子在商店前面躲雨。也不知道是饿过头了,还是怎么了。突然没啥胃口。我们就决定随便吃点东西回酒店睡觉。明晚再出来逛,可是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我们出来逛的时候发现卡塔也就是我们第一天晚上逛得那么大。水果摊都没几个,更别提BIGC便宜又好吃的水果了!!!

最后在7-11买了个微博里泰式炒饭,在路边买了个炒盒饭。7-11就不说了,实在没觉得好吃。炒河粉还是不错的,记得是40B的样子,味道酸酸甜甜,是骏爷的大爱。还有泰国的豆芽和葱真的是放在旁边给你生吃的,难道是怕窜味吗?

第6天

日程

Day6:摩托车环岛

图片欣赏

普吉岛的几个大沙滩都面西,所以看到不日出,不过清晨在房间推开窗户看到这般精致,心情仍然是无限美好。

按照计划今天是摩托车环岛一日游。昨晚骏爷已经根据飞机场拿的中文地图以及iphone里的googlemap大致确定好路线,从卡塔出发到查龙寺到普吉镇再到芭东、卡隆、卡塔,上卡塔的view point看全景,最后去神仙半岛看日落。岛友们,不用担心找不到路,普吉岛的路就这么几条,地图上标注的很清楚,而且一路上标志牌也很多。

我们的摩托车是在酒店租的,新车250B一天,旧车200B一天。摩托车牌照是红色的都是一年左右的新车。至于加油,我们租过来的车,油都是满的,一天开下来才开了两格左右,所以就没去加油了,不过大路上加油站还是很多的。

于是早上十点多,怀着满满的计划和冲劲,骏爷和东先森,开始了摩托车环岛,不过计划赶不上各种变化啊~~且听骏爷慢慢道来。

路边的小寺

第一站:XX寺

骏爷不知道这是什么寺,但是这绝对不是传说中的查龙寺,当时骏爷就知道了,可是骏爷刚出发不多久就迎来了泰国的第一次拉肚子,匆匆跑去加油站解决燃眉之急,但是肚子一直不舒服。而且到达这个寺庙的时候是中午11点多了,我们早饭也没吃,肚子早已经咕噜咕噜抗议了。而骏爷懒得擦防晒霜,小腿更是被晒得感觉烧焦了似的,于是骏爷和东先森决定不再去找真正的查龙寺,赶紧去普吉镇找个凉快地方避暑,顺便解决午饭。

有岛友问摩托车的情况。我这里介绍下。普吉岛的摩托车是没有离合器的,应该就是岛友口中说的无级变速。动力也很足。不过因为普吉岛的路坡度很大,而且来回的车又多,车速又快,骏爷60码开开都被人甩得远远的,开车的时候注意要非常集中。特别要说的是“停车”,因为路的坡度大,车子要经常停在坡上,再加上车子本身很重,所以停车就成了很大的问题,特别是车多的时候,要退出来真的很困难,骏爷好几次差点要撞倒停在一起的车。还有要提醒大家的是开车千万不要穿拖鞋,因为你脚底一用力,停车或者推车的时候经常会脚滑使不上力。

• 地址:泰国,普吉岛, Mueng 区,Vichitsongkram 路5村74-75
  • 简介:普吉岛知名百货商场之一,面积大品牌齐全,Boots、Levis等都能在这里买到。

第二站:central festival(普吉镇 假日百货)

天气这么实在没元气再去普吉镇逛了。东先森说直接去假日百货吧。假日百货跟江西冷差不多也是shoppingmore,什么都有,实在是炎炎夏日的避暑胜地啊~~

在假日百货逛了一圈,骏爷还在腹泻,不过饭点了还是要迟点东西的。物色了一圈没有什么泰国菜,最后进了这家日本料理,或说泰国的日本料理真多啊。不过性价比还挺高,一个实实在在的套餐价格在二三十人民币左右。吃饱喝足,爷决定直接去江西冷,吃好吃又便宜的DQ,哈哈~~一路风尘仆仆地向芭东冲刺。

江西冷就不拍了,拍拍江西冷的地下停车产。这摩托车啊,骏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听进去,然后走迷宫一样走了半天才把车开出来,在这里差点又把别人的车撞了。东先森一路上在前面飞驰,完全对骏爷我不管不顾,唉~~

不过还好有DQ在向骏爷招手,好便宜好便宜,香蕉船记得是69B,14块钱,普吉岛第一天买的草莓蛋筒记得是39B,原位甜筒是12B,便宜啊,便宜啊~卡塔没有DQ,骏爷各种怨念啊~~

江西冷出来,顺着巴东沙滩一路往下开,经过一路的颠簸,终于看到海了。卡隆,here we go~~~

卡隆的标志性建筑物盘龙,让沙滩都多了几分特色。

卡隆的街道是骏爷最喜欢的,一路的椰风树影,一派度假休闲的气息~~

Karon View point

第五站:karon view point

Karon View point图片

从卡塔出发往小卡塔方向去,中间会经过两个巨大上坡组成的岔路,直着往前走是小卡塔,往左边走才是观景点。这条路是上坡,不过车少倒也是一路狂飙,好不舒畅!

此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多,骏爷和东先森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今天第一个目的地karon view point。说也奇怪这个观景点在卡塔,却叫做karon view point。

从上到下,依次是卡隆,卡塔,小卡塔。海湾中间有小馒头的就是卡塔沙滩,比较好认~

Karon View point图片

观景点景色还是不错的。往前看能看到三个沙滩,往后看应该就是神仙半岛。

• 地址:37/15 Moo2, Katanoi Road, Muang,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小卡塔度假酒店位于卡塔海滩区,酒店毗邻普吉镇。酒店内设有室外游泳池,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普吉岛小卡塔度假酒店客房配有平面有线/卫星电视、空调、淋浴间和免费洗浴用品。 普吉岛小卡塔度假酒店提供车

第六站:小卡塔日落

在karon view point晃荡晃荡,已经是5点多了。一天下来,东先森累得黑这个脸,骏爷也知道去神仙半岛可能赶不上日落,毕竟那边路况比较复杂。于是决定去小卡塔休息休息,顺便看日落。

小卡塔度假酒店(Katanoi Resort)图片

从观景点下来找到小卡塔再租下椅子,大概花了四十分钟,夕阳已经开始西沉。很多外国人仍然在沙滩上喝酒看书聊天,中国人反而比较少可能赶着回去吃晚饭了,哈哈~~

鸟儿也来凑热闹

海水在夕阳下散发着让人窒息的璀璨。

小卡塔度假酒店(Katanoi Resort)图片

夕阳西下,伊人相随,骏爷看到此情此景,心中颇多感触,何时才能牵起爱人的手,在这般海边的夕阳下共度黄昏。

骏爷在水里玩玩,椅子上晒晒太阳,拍拍照。而东先森则在沙滩上沉沉地睡了去。所以他又错过了普吉岛一个美丽的日落。

夕阳慢慢沉而归去,去照亮另一方天地,只剩下绚烂的晚霞,映照着归人的落寞。

小卡塔度假酒店(Katanoi Resort)图片

七点多,华灯初上,是时候返程了。

卡塔路边的小吃。

晚饭

明晚就要出发去曼谷了,所以这是在普吉岛的最后一个晚上。骏爷和东先森打死也要吃一顿海鲜大餐。东先森定下两个标准,一个就是thai food,一个就是要有中文菜单。骏爷其实一直惦念着芭东的海鲜市场和your kitchen。

玩了一天,筋疲力尽的我们(说实话感觉比在斯米兰还累,毕竟晒了一天的太阳),最后被这家店门口用中文叫卖的人吸引。seafood也很便宜,一只龙虾(不大)、两只上面图片中那样的大鱼、两只鱿鱼、六只大明虾、一只螃蟹、几个贝壳组成的套餐是1600B。螃蟹做咖喱蟹,其他烧烤。最后还点了蔬菜、炒饭、果汁,加加起来人民币大概400来块钱。应该没有被宰吧~~不过说实在,海鲜做烧烤吃的就是一个原位,向来重口味的骏爷真心觉得很一般啊,不推荐大家。反而那个炒饭和咖喱杂菜比较合骏爷的胃口。

我们最终觉悟了,这哪里是泰国餐厅,这分明是印度餐厅啊,全是印度人,中国话也只会一句:耗翅(好吃)。骏爷碍于面子只能说:好吃。但心里都在句末加上两个字“才怪”。坑爹啊~~

第7天

日程安排

因为晚上要坐大巴车去曼谷,所以今天骏爷和东先森的安排是早上卡塔沙滩闲逛,中午酒店洗好澡之后退房,午饭,然后星巴克里乘凉消磨时间。

这里先来说说很多人关心的普吉岛到曼谷大巴票。前文说过了,骏爷在芭东的时候已经问过代理包接送是1100B,下午三点半,太早所以骏爷没买。第一天入住卡塔的酒店之后,我们问了下酒店,同样是1100B,包接送,下午四点,所以我们也没有讨价还价,第二天租摩托车的时候就把票订了。到达车站拿了票之后,发现车票原价680B一个人。这中间差得还是蛮大的。但是骏爷和东先森觉得,你自己去普吉镇找车站,然后的士或者tutu车来回,价格差不多。沙滩巴士到普吉镇的话,提个行李找车站又麻烦,所以是找代理还是自己去买,大家可以考虑下。好了正式介绍今天的行程吧。

考虑到还想再去海里游次泳,好吧,我承认其实是我比较想游啦,所以我们决定早上先去沙滩游泳,这样子就能赶在退房前洗个澡。于是早上八点多骏爷就很勤劳的起床洗漱,然后拉扯着东先森起床,直奔卡塔。结果东先森基本上又在沙滩上睡到了中午。

因为卡塔沙滩的外沿已经完全被两个酒店包了。所以去沙滩要经过一条说是150米,但骏爷觉得灰常长的巷弄。

其实骏爷本来打算下午混到酒店里找个树荫,消磨时间的,不过后来东先森发现,出入酒店的人手上都绑了跟绳子。应该是酒店住客的标志,只能作罢。

普吉岛的四个沙滩,从好到差自然是小卡塔、卡塔、卡隆、芭东,毕竟跟游人多少有直接的关系。来到卡塔沙滩,骏爷直接感觉到,还是小卡塔的水质要好些。但是相对小卡塔,卡塔沙滩的水下部分比较大(不知道专业应该怎么讲,哈哈),就是你在水里走很远还是很浅。

好了,现在来说说卡塔吧。前文骏爷已经提到过了,卡塔其实很小,往北走一段就到了卡隆,往南走一段就上了去小卡塔的路,往东走一段就上了去普吉镇的路。因此,在卡塔的吃喝玩乐自然没有芭东那么多选择,但同时也因此少了几分芭东的喧闹,多了几分精致小资。

路边随处可见的神龛

被酒店围墙拦住的路。

夏日炎炎,繁花似锦。

绕了卡塔一圈,大中午的排挡都没开,又不见那些连锁餐厅,只有一个赛百味,索性去赛百味吃吃掉算了,反正骏爷和东先森都没吃过。价格跟国内的一样。这里要提一下,泰国芬达的口味真多,都赶上红橙黄绿青蓝紫了。我们偿过过石榴味的、草莓味的、蓝莓味的。图片里的就是草莓味的芬达。

吃完午饭出来,已经是普吉岛最热到的时候了。按照原定计划,我们来到了星巴克消磨下午乘车前的时光。11月上旬,泰国很多地方包括星巴克已经都是圣诞节的气氛了。卡塔的星巴克在一个上坡路上,旁边就是卡塔比较有名的山坡饭店,还是有些特色的。价格与赛百味一样基本和国内的持平。

骏爷这次出去带了一本很不应景的东野圭吾的《白夜行》,就刚开始坐飞机的时候看了下,现在终于在这里派上用场了。星巴克空调很足,坐了半个来小时,骏爷就忍不住了,把晚上准备在大巴上的衬衫穿了起来。东先森在一旁看ipad里的美剧。非常的惬意,三点多,骏爷看《白夜行》看的有些入迷,仍有些不想走。PS:星巴克的卫生间和旁边的山坡餐厅是共用的,就是星巴克侧门出来的楼梯上去,右转。

接我们去普吉镇的minibus因为去接其沙滩的人,所以迟了半小时,也就是四点半左右才到。骏爷就在原先的酒店一边看书一边等。

弯弯曲曲,上上下下,四点多普吉岛的路已经开始有些堵车了。经过大概四十分钟的路程,minibus抵达普吉镇车站。司机会带你去领票(图片里就是车票,可以看到价格是680*2=1360B),然后去登记行李,给行李贴上标签,一路上都比较省心。车上会每人分一个绿色的小面包,味道不错,不过根本不够骏爷塞牙缝的。如果你没有带足够的零食作晚餐也不用担心,虽然泰国没有高速公路,不过服务区还是有的。

来到普吉岛的第一个傍晚下雨了,离开普吉岛的最后一个傍晚又下雨了,骏爷有些莫名其妙地感伤起来······

服务区的饭不贵,一荤一素是20B,注意:鸡蛋也算一个荤菜。饮料什么的要比便利店贵一半。

普吉岛到曼谷,车程是12个小时,于第二天早晨5点半左右到达曼谷。懒得找公交车了,直接到车站的打车处打车(下车后,随着人流在第一个岔路口右转)。话说,骏爷人品爆发了,居然遇到了一个一丁点英语都不会的大伯。悲催啊~~幸亏东先森准备了酒店详细的地址,再经过辛苦的肢体努力,终于是顺利到达了酒店。我们的酒店订在曼谷考山路和大皇宫之间,车费是100B,高架是20B,记得一定要“by meter”哦~~

第8天

酒店

酒店:到达曼谷的酒店Baan Boran才早上六点多。因为客人不多,房间空着,我们就直接入住了。Baan Boran位于考山路和大皇宫之间,去两个地方大概步行都只要十来分钟。这么好的地段250元/晚也情有可原。入住酒店的时候还送了十天的保险,这让骏爷和东先森有点莫名其妙,只能归功于Baan Boran的贴心。

红房、木楼、鲜花绿树、暹罗猫,Baan Boran从内到外透着一股旧旧的泰国的平民味道。

这个房间是特价房,房间里只有淋浴房。公用卫生间倒也是很干净,但总给人一种阴森的感觉,看来是因为骏爷泰国的恐怖片看太多了。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因为地铁和轻轨都没有经过考山路这一带,骏爷也懒得找公交车,所以就直接打的了。刚开始司机说要150B,骏爷一定要打表。事实证明这是明智的,打表120B都不用。虽然不差这几十块钱,但是总是不想被宰的,亲们说是吧。

九点多到达周末市场,店铺才开了七七八八。虽然早上去周末市场可能有些店铺还没开,但是人不会这么挤,而且下午逛市场实在太热了!!

其实周末市场没有什么攻略好讲。店铺的确很多,但是绝对没有其他岛友说的这么大。四个小时时间骏爷已经逛了好几圈了。不过也可能跟骏爷几乎啥都没买也有关系吧。虽然整个周末市场,从装饰品、摆设、首饰到衣服、裤子、鞋子、玩具什么都都有,临着外面公路的那条小街还有很多比较花甚(fashion)的衣服,但是骏爷完全感觉自己身在义乌,一点购买欲都没有。而且国内当时已经入冬,实在没有动力囤积t恤明年穿。感觉还不如国内出来什么都不带,先来周末市场买t恤沙滩裤啥的带到普吉岛穿。

接着来说说周末市场的吃吧。

周末市场有一块空地是专门吃饭的地方。都是炒饭、炒河粉、米线啥的,搭着红棚子,跟温州夏天的拍档似的。骏爷和东先森的午饭就是这里吃的。东先森点了个鸡腿河粉,有四个鸡腿,分量很足啊~骏爷点了个大虾炒河粉,酸酸甜甜正和骏爷的胃口。OS:虾是骏爷的最爱,在泰国可以说把一年的虾都吃光了,吃到最后······

传说中的椰子冰淇林,骏爷觉得没啥特别的。除了冰淇林之外还会给你一杯咸水(应该是盐水),有些莫名其妙,是怕太甜太腻了吗?突然觉得骏爷好强大。

东先森手里的时候芬达冰棍。貌似5B一根。蓝莓味的。大家路上看到一个大盆里插着一根根铁棍里面就是这种冰棍。大家可以根据颜色选。PS:骏爷觉得应该不完全是芬达,因为吃完之后舌头会有颜色。

周末市场路边的水果。水果都会配上一包蘸料,就是下面的第四张图片里的。糖??NONONO!!泰国人民哪有这么简单,这是盐和辣椒的混合物啊!!!这个国家是有多少重口味啊??

路边各式各样的小吃,大家留点肚子,慢慢吃哦~~

周末市场中间的钟楼。东先森说这是周末市场的标志性建筑物。好吧拍照留念下。

街拍曼谷城

逛周末市场的时候,大家一定要留心路上的标志牌,特别是哪个门通向恰都恰公园。因为出了周末市场我们就要去坐轻轨去siam了。

下午两点多,骏爷和东先森已经被太阳蒸得快歇菜了。骏爷本来打算在周末市场淘点有意思的东西安抚家里的美女,奈何一无所获。而此时东先森已经用1000度的炽烈眼神虐杀骏爷几回了。无可奈何,骏爷只能失望地向siam出发了。沿着恰都恰公园的主干道出来上天桥大家就可以看到轻轨的车站了。

天桥上看到的一个停车站,仿佛是曼谷的缩影——挤。

买车票还是很简单的。大家在指示牌上看好自己要去哪个站,直接把站的号码报给售票员就可以了。

展示下车票,大家自动忽略骏爷的大饼脸。

乘轻轨到达siam站,岛友应该对这里如雷贯耳了。但是还要给小白们解释下。siam音译就是暹罗。对了,就是电影《暹罗之恋》里的那个暹罗,不要想得太美好,其实就是一个shoppingmore聚集地啦······

从2号门出来是siamparagon,siam center正在封闭装修。已经到处都是圣诞节的气氛了。siamparagon底下有个海底世界,所以门口有个破图而出的鲨鱼,骏爷赶紧来恶搞下。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2:00
  • 地址:991 Rama I Rd,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泰国
  • 简介:曼谷最大、最耀眼的购物商场;它姿态高调、规模宏大,犹如一颗多面体宝石;还拥有亚洲最大的水族馆。

在parago你逛了下,都是驴、哭泣、管道这些世界名牌,实在是超越骏爷的购买力太多太多了。还是根据轻轨站的指示晃去岛友们说的比较平民的MBK吧。但谁知道泰国人民的购买力也大大超越了骏爷的理解能范围。MBK里大部分是周末市场的货啊,跟上海地铁站里购物中心去的。坑爹啊·····幸亏发现了骏爷一直念叨着要吃的SW·····冰淇淋(原谅骏爷实在没记住这个名字,其他岛友的游记里应该有,不过大家看到了肯定会知道的)。一个巧克力冰淇淋火锅才40多块钱,哈根神马的都见鬼去吧~~~

MBK Food Court
  • 类型:泰国菜
  • 地址:6th floor, MBK Center, cnr Th Phra Ram I & Th Phayathai
  • 简介:The granddaddy of Bangkok food courts offers dozens of vendors selling dishes from virtually every c

MBK的正对面是曼谷艺术与创意中心(貌似是没有翻译错)。又是一个坑爹的地方啊!!除了门口几个比较有创意的雕塑外,里面空荡荡的,就几家类似厦门鼓浪屿上的杂货店,以及卖外文书啥的小摊,坑爹啊,坑爹啊,骏爷腿都快断了,居然还要在这里浪费体力。

MBK Food Court 图片

四面佛

站在paragon门口的话,MBK在你右手边,central world以及四面佛在左手边。所以从MBK出来我们要朝paragon的方向一直往前走。最好是走在天桥上,这样视野比较广,能比较快的找到四面佛。亲,不要觉得四面佛有多大,有多醒目,骏爷一直觉得四面佛应该在阳光大道上,雄伟壮观,事实上比central world旁边的神龛还小。

听说四面佛很灵验,所以香火非常旺。拜四面佛一定要明确地许下自己的愿望以及还原的时间和方式,骏爷不知道下次会什么时候来曼谷,所以就拜了下,没有许愿。

MBK Food Court 图片
图片欣赏

路遇站着的M记叔叔,赶紧合影一个,嘿嘿~不能免俗,不能免俗。

因为要帮朋友带鳄鱼的t恤,所以东先森说要去paragon逛逛。不知道怎么晃荡晃荡,我们就晃荡到了paragon的副楼,就是比较矮的那一边。原来paragon的主楼是卖世界名牌的。副楼是卖中档牌子的。价格比国内有便宜一点。貌似鳄鱼一件t恤有便宜八九十百来块吧。此时骏爷已经累得摊在椅子上,腿都跟别人的一样了,根本没注意东先森跟我说鳄鱼有便宜多少。

鳄鱼出来,骏爷无心购物,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吃。东先森说去central word对面的big c附近看看吧,吃完还可以去bigc买水果特产啥的。于是又是一顿暴走,骏爷整个要崩溃了。

最后逛进central world,发现里这家岛友提起来过的MR LEE.在异国他乡看到中国菜还是有几分亲切的。吃起吃起!味道基本上算是改良式的泰国菜,吃得还算舒心。犹如天降甘露,骏爷已经无限满足了~~~~

似乎永远在堵着的泰国交通。左边是BIGC,右边是central word。在bigc正对面就是central word里的曼谷包。

考山路

酒店走路去考山路十分近,大概就是十来分钟。路上都是人妖和鸡在招揽顾客,骏爷一路提心吊胆,真羞涩~~

酒吧、饭店、按摩院、商店,考山路可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是在泰国的最后一个晚上了,骏爷有点酒兴大发。可是两个男人坐在街上大眼瞪小眼地喝酒有点没意思。骏爷决定发挥贤良淑德地本质,去超市买两瓶酒会酒店喝。

泰国之旅已经接近尾声了,现在想想都有些伤感啊。于是,四瓶酒,水果、烤肉、花生,两个基友,这个值得纪念的曼谷最后一晚。但是,骏爷不知道这时候一个杯具正在向骏爷袭来!

小插曲

不知道是酒混着喝,还是东西不干净。凌晨12点骏爷突然惊醒,猛冲厕所,狂吐,吐得直冒冷汗。回到房间,骏爷趴在地上在也没有力气起来了。虚弱地叫东先森去行李箱里找“保济丸”。东先森迷迷糊糊地摸了一会儿,只扔下一句:找不到。就又睡下去了。于是骏爷只能在异国他乡的酒店房间里的地板上蠕动着爬向行李箱掏药。吃了药又蠕动着爬上床,缩着睡觉。

你以为事情就这么解决了??呃第娘啊,这怎么可能!!!

大概睡了半个小时,骏爷被肚子痛痛醒,浑身冒冷汗,认了一阵,突然又呕起来。已经来不及去厕所,只能冲去淋浴房。又是一阵狂吐。很明显地感觉到胃酸没过喉咙,眼睛一片昏花。你以为东先森这时候起来关切地问骏爷有没有事,帮骏爷倒水??没有的事!!!东先森根本不知道这件事情!!!!因为怕堵了淋浴房的排水,骏爷只能熬着拿塑料袋收拾了呕吐物,用沐浴露洗了地板。这是闹哪般啊?这哪是杯具啊??这是惨绝人寰!!!!

第9天

日程

Day9:玉佛寺 大皇宫 返程

起床

经过一个晚上的摧残,骏爷完全瘫软在床上,除了中间东先森起来给ipad充电之外一点,其他时候几乎都是在不省人事的状态。猛然间东先森静坐而已:哎呀!12点多了。原来按照原定时间八点要起床,东先森想再睡半个小时,随意给ipad充好电,结果又睡到了12点多。如此虚弱的骏爷仍然在八点醒过来一次,这是多么的坚强啊!!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酒店的早餐已经错过,又没午餐,没办法随便吃点东西出发去大皇宫吧。幸好是晚上的飞机。

这个是昨天在周末市场买的面包干,吃剩了一半正好早餐。味道还不错,大家可以去吃下。

路上看到泰国可口可乐的广告。最右边的不是杨谨华吗?但是为什么能看到胡青呢?

从酒店出发,经过一个狗头的桥,就到了大皇宫的范围内了,可以看到整个干净、整洁、奢华了起来。已经能看到大皇宫,但是不知道门口在哪儿,骏爷和东先森站在岔路口有些筹措。这时候来了个很热情的泰国人,给我们之路。我们好感动,一直夸泰国人民的善良。可是,这时候那个人跟我们说这个时候是午饭时间,大皇宫没开,让我们去湄南河坐船。怎么可能,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啊!!!BTW,照片里骏爷整个脸肿起来了,有木有?

初入大皇宫,本口是租衣服的地方,售票的地点在里面。照片里看到的是玉佛寺,有些地方还在修建呢。破坏了骏爷的构图。

买好票,左手边就是入口了,入口处有中文地图。看到的先是玉佛寺。这是泰国的最后一个行程,come on,high 起来!!

玉佛寺的门票是400B,相对国内的景点,不算太贵。

当天的天气实在不好,阴不阴,晴不晴的,光线又很刺眼。这种天气最不适合拍照了。5555~~人品真不好,大家就凑合着看看吧,骏爷已经尽力拍了,技术实在不到家啊~~

虽然天气不好,不过在骏爷一番艰辛的努力之下,还是拍了几张感觉还不错的片子的。大家自行挖掘。玉佛寺照片堆积。

这里说说下玉佛寺的拜拜吧。入口进来最当中的就是玉佛寺。金玉佛寺拜拜要拖鞋、脱帽。鞋子放在门口的鞋架上,普吉岛上相机都扔在沙滩上,这鞋子应该安全吧。这里最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玉佛寺里面是不能拍照的。拍了照要没收相机,你口才好点的,能求情让删掉就好。骏爷就看到有个女的在跟保安理论呢。出来之后有个水盆,用旁边的莲花沾沾水,点自己的头几下。骏爷反正是依样画葫芦,大家自行学习,哈哈~~

• 电话:+0066-02-5351253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整个玉佛寺和大皇宫逛下来大概要两三个小时。因为玉佛寺在大皇宫的正后方,大皇宫又只有一个正门进出,骏爷和东先森晚上7点多的飞机要回广州,没时间再去逛玉佛寺了。直接回酒店拿寄存的行李打的去廊曼机场。

这时候骏爷的人品又爆发了,又打上了一辆司机英文不怎么灵光的出租车。拿着机票叽叽喳喳了半天,司机说自己知道,同意打表,我们才上了车。但事实上,司机不知道啊!!送我们去了新机场,快到机场了东先森才发现异样,只能赶紧掉头。骏爷生怕司机估计宰客赶紧拍下了车里的投诉号码、车牌以及司机名牌。最后司机要按计价器收300B,经过一番理论最终收了200B,加上高架的费用,骏爷和东先森大亏啊,郁闷!!大家一定要谨记!!!

离开酒店,一路上一副风雨欲来的景象,估计逃不了一阵大雨啊~

廊曼机场很小,骏爷在出发大厅的二楼吃早饭兼午饭兼下午茶,这头望到那头就只有这么大。亚航红彤彤的柜台仍然这么醒目。骏爷三点多到达机场,晚上七点多的飞机已经能托运行李办理登机手续了。不像国内只能提早三个小时。

进入候机室有王权免税店(市区也有)、曼谷包、M记、汉堡王、星巴克之类的。泰国的欧莱雅便宜大家都知道了,那劲能醒肤露来说,国内要100块,免税店是310B,大概六十来块,跟淘宝差不多,不过不用担心真假。因为骏爷真心觉得欧莱雅没啥效果,刚开始一点买欧莱雅的打算都没有,但是什么纪念品都没买的骏爷只能入手点欧莱雅了。女士的看不懂,稍微买了几只,男士的买一堆。满3000b送500B的券,当天使用。最后东先森和骏爷一共买了1000多人民币的欧莱雅。当然啦,一回来就被人搜刮了,骏爷自己只剩了一只面霜。

廊曼的候机大厅,一边看书,一边候机。一个字“冷”。有几个女子棉衣都穿起来了~

我们要走了,泰国。”骏爷的心中无限惆怅,为了给攻略做个完美的ending,只能强颜欢笑了。

第10天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Day10:广州 早茶

泰国时间晚上七点多的飞机,国内时间11点多到达广州白云机场。PS:机票上的出发时间为出发国时间,到达时间为到达国时间。因为骏爷手贱,早上七点多的飞机票买成了下午13:40的机票,时间不短不长,所以经过百般思量骏爷决定机场过夜,第二天一早去市区找个地方喝早餐。

出发前稍微做了下攻略,知道整个白云机场只有蒸功夫是24小时营业的。蒸功夫在B区,我们整个迷路,后来问了保安才勉强找到。

找到蒸功夫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饥肠辘辘的两个人点了点吃的,去厕所草草洗了把脸,就窝在蒸功夫角落里的沙发上休息了。骏爷龙体抱恙,肆无忌惮地不顾形象地闷头大睡。东先森似乎熬到了早上,真是坚强啊~~

早上六点多,乘客航班逐渐增多。骏爷醒过来,东先森还在睡眼朦胧地看IPAD。收拾下,寄存好行李,(24寸的行李箱是20块钱)就去坐地铁了。3号线换乘2号线,到海珠广场大概是40分钟左右。

又是一个阴天。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海珠大桥了吧。

银灯食府
  • 类型:粤菜
  • 地址:广州起义路2号广州宾馆3楼(近海珠广场)
  • 简介:粤菜里面“出品较好”的一家食府。茶市“超旺”,座位“很难等”,尤其节假日时“场面夸张得可以”。点心的确“很正”,种类“丰富”,用料“新鲜”。绿茶桂花糕“最赞”,

到了国内就方便了,直接app找吃的地方,骏爷出发前大概在网上看过一个广州地铁2号线美食的帖子,所以果断选择了“银灯食府”。

早上八点多,饭店里全是老人,只有骏爷和东先森两个年轻人,生意十分红火。

肠粉、凤爪、牛肉丸·····点了一堆东西。手机上推荐的芝士海鲜盏棒没有,但是三文鱼鱼子挞也十分的不错,骏爷推荐。蛋挞里混合着芥末酱,生猛啊~~~

酒足饭饱,骏爷猥琐大叔的本质展露无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