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友情纪念之旅——江南古镇游

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  20年友情纪念之旅——江南古镇游

• 出发日期/2015/03/0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今年是我跟宋同学,苏同学相识20周年,从1994年至今,我们整整做了20年的朋友,人生的三分之二都在一起,多么不易,大家总说要一起出去旅行,可是忙忙碌碌,总是碰不上时间,这次下定决心一起出去,纪念我们的20年。

我们的行程一改再改,本来只想去西塘古镇游,后来觉得五天时间应该可以再去一个地方,就选择了去无锡,后来因为到无锡的机票太贵,改成了去南京,最终一鼓作气买好了机票,定好了酒店,总算是定下来了。

苏同学做的行程计划,很详细哦,但是后来因为时间的关系,好些地方都没有去,比较遗憾。

还配了一张手绘图,赞一个!

这次旅行花销每人不到2000块钱,主要的花费在交通上面,平均每人将近1000元;住宿方面,因为我们想一起住,所以只订了一间房,不算太贵,在南京两天一共是550块钱,在西塘两天才286元;吃的方面花的比较多吧,平均每人每天100块钱;景点门票方面,我们去的景点不多,花费大概每人175元。购物方面,纪念品什么的,大家都没买,唯一买了南京的盐水鸭,大概55块钱一只,真空包装的。

具体花销列了一张表格,如下

我们三个人去的时候分别从北京和大连出发,到南京集合,大连到南京订的是东方航空的飞机,回来时从上海飞,也是东航的。

南京到西塘,西塘到上海都选择的高铁。

在南京基本交通是地铁和公交,出租车很难打到。

在西塘完全步行即可,近的很。

之前在网上download的南京地铁图,我们就在1号和2号线的交叉点,新街口附近,真的是方便得很。

这次旅行,在南京和西塘各住了两天。选酒店的过程很纠结,在网上看了好多,进行对比,因为想要三个人住在一间房里,可选的酒店相对来说就少一些,还要考虑酒店的位置、房间的大小、舒适度等等,就比较麻烦了,几经周折,总算是订到了我们还算满意的酒店。

南京住的是新街口地铁站附近的如家,家庭间,一张1.5米的大床和一张1.2米的小床。酒店的位置在商圈,周边购物吃饭交通都很方便。

西塘住在景区外面的民宿,是一栋4层的别墅,因为是淡季,整栋别墅只住了我们三个客人,酒店很安静,离景区不远,步行10分钟左右。

说到美食,一定是我们旅行的重点了,可以玩不好,但是不能吃不好呀。

当初选择去南京,一个是因为机票比较便宜,还有一个就是为了鸭血粉丝汤了,回味鸭血粉丝应该是在南京比较大的连锁店了,遍布各处,在南京早餐一共吃了三次回味,鸭血粉丝汤+鲜肉小笼包,真的是很好吃。

在南京吃了一次南京大排档,里面是各种南京小吃,以前都没吃过的,味道还好。

苏同学请我们吃了一个鸿霖多国料理,大众点评网上评价很高的一家店,可是让人很失望。

在西塘,酒店的老板娘推荐给我们两家饭店,一个是再来餐馆,在西塘小学的对面,说是本地人开的,菜很好吃,可是貌似多算我们钱了。

另一家是老品芳,在西塘景区里面,很有名的一家店,网评很不错,菜好吃又实惠。

最后在上海,去了新白鹿餐厅,跟外婆家差不多,江浙菜,还算经济实惠

第1天

• 电话:0411-83886699、0411-96600
  •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迎客路100号(近南林路)
  • 简介:大连国际机场,即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成国家一级民用国际机场,现已开通航线108条,其中国内航线73条,国际和特别行政区航线35条。

早上6:00起床,7:00出发,8:00到机场

大连-南京(MU2837)

【出发城市】大连

【到达城市】南京

【票价】320+50+20=390元

【出发时间】08:50

【到达时间】10:15

• 简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距南京市中心直线距离为35.8公里,走机场高速公路,行车45分钟。

10点15分,顺利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因为宋同学的飞机比我们晚到半小时,所以我和苏同学决定先去吃一碗鸭血粉丝汤。

回味鸭血粉丝汤(禄口机场店)

鼎鼎大名的回味,南京一共有几十家,机场这家就在国内出发的楼上,店不大,要了份2号套餐,鸭血粉丝汤+虾仁鲜肉包,一共花了38块钱,价格不便宜哦。

因为不是很饿,三个人吃一碗,又要了三个空碗,但是估计机场的碗都没人用,很脏,也没人洗,只能将就吃了。

鸭血粉丝汤的味道不错,比以前吃的都好吃,虾仁鲜肉包汤很多,味道偏甜,也很好吃。

回味,鸭血粉丝汤,虾仁鲜肉包

南京地铁

集合完毕,从机场出发,乘坐地铁S1线,到南京南站,再换乘地铁1号线,到达新街口。

地铁中,我们此行的第一张合照。南京的地铁票是一个圆形的纽扣卡,不是以前在其他地方坐地铁那种纸质票。

• 地址:南京秦淮区淮海路36号
  • 简介:如家酒店(南京新街口中心店)地处全国闻名的新街口商业圈内,紧邻中山陵、夫子庙等著名的风景区,在中山南路和石鼓路两大主干道交界处,交通十分便利。酒店周边拥有沃尔玛、苏宁电器、国美电器、肯德基等大型超市和购

如家在新街口有3家店,我们住的是地铁14号出口附近的,在淮海路上,出了地铁站就看到了酒店的招牌。酒店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两天一共是550元,订的是家庭房,里面有一张1.5米的大床和1.2米的小床,房间挺小的,除了床,也没有什么地方了,不过还算干净了。跟服务员多要了一床被子,因为南京没有暖气,只能开空调,晚上很冷。办入住的时候,时间有点早,房间还没有收拾出来,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了前台,去了附近的沃尔玛超市逛了逛。

如家酒店的外景

如家对面就是中央商场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
  • 简介:秦淮风光带上,点缀着数不尽的名胜佳景,汇集着说不完的轶闻掌故。

从超市回来,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准备出发了。因为之前从地铁出来到地铁走了好远,实在不想坐地铁了,所以选择了乘坐公共汽车去,正好沿途看看风景。

新街口的公交车很多,我们坐了33路公交车,在中山南路·新桥站下车,距离夫子庙有一定的距离,靠着百度地图走了将近1公里,终于看到了夫子庙的牌子。

抵达夫子庙,来张大头照

沿着夫子庙步行街走10米左右,就到了金陵第一园,瞻园,我们没有进去,就在门口拍了张合照

夫子庙步行街

买了传说中的梅花糕,像冰淇淋一样,外面是蛋卷,里面是年糕一样的东西,上面有些葡萄干,红枣之类,还有青丝玫瑰,找了宋同学做个代言广告,看!多有食欲O(∩_∩)O哈哈哈~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钞库街38号

在步行街上逛一逛,寻找我们下一个目的地——香君故居,也就是秦淮名妓李香君的故居。

香君故居也叫媚香楼,门票16元/人,听说以前有卖联票的,可是现在都没有了,只能买单独的啦

媚香楼,里面有李香君会客,弹琴的地方,还有卧房

媚香楼是临河的,里面有个小楼梯下去之后就到了水门,就是以前的码头,找了个人帮我们拍了张照,终于不是自拍的大头照了

• 电话:025-52209788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大石坝街146-1号
  • 简介:中国最著名巷之一,刘禹锡著名诗词“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说的正是这里。

出了媚香楼,又不远就到了乌衣巷,唐朝诗人刘禹锡的《乌衣巷》,写的就是这里。其实就是个小胡同,路很窄,人很多。

旧时王谢堂前燕,这里就是王、谢两家的故居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
  • 简介:在游船舫中,听两岸乐声,赏沿岸美景,醉在那繁华盛世里。

夫子庙和秦淮河是连在一起的,步行街的下方就是秦淮河,河水的两边是以前的民居。是那种江南小镇的美,在北方是看不到的。

在河边拍几张照片,河中不时有游船经过。

夫子庙的人真的很多,据说晚上还有灯会,我们急着去江南贡院,就没有去灯会。

• 门票价格:全票50元/位,半票25元/位(学生、60-70岁)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9:00-21:00;周五至周日:9:00-21:30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金陵路1号
  • 简介:中国古代规模最大的科举考场,也是南方地区开科取士之地。

作为经历过中国现代科举考试(高考)的我们,不能不去看看古代科举的地方,江南贡院。

江南贡院,门票40元/人

江南贡院也坐落在秦淮河边,门口就是一个书生考试的场景

江南贡院有两个园区,第一个有个很长的走廊,里面是一些名人的塑像,还有一些科举相关的文字图片介绍

书生赶考的雕像,边走路边看书,真是用功呀。这里还有金榜题名墙,好多人把名字写在上面,为了祈福吧

状元乘坐的轿子,不得不说古代人的身材也太小了,这怎么坐的进去啊😓,跨过了龙门就真的如鲤鱼跃龙门一下,平步青云了

在第一个园区我们逗留了很久,因为不知道还有一个园区,想着怎么也要对得起这40块钱啊,结果怎么都觉得太不值了,后来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还有一个园区,那个才是精华所在,我们才恍然大悟,赶紧拿着门票奔赴下一个园区。果然,很值得,光看这么大块地就觉得值了。在门口照了张相,里面进去是一大片水池,两边是一个一个小格子的墙,上面还有不同的字,应该就是以前的考场吧。

里面有一个影像墙,是讲人从小读书然后参加科举考试的过程的一个动画,我们在那里坐了一会,走了一天真的是累了。

整个展馆里面展示了科举制度的由来,以及各个朝代科举制度的不同,很多的文物,像科举时考生的试卷、榜单、及状元牌匾之类的,各个朝代都不同。

从江南贡院的展厅转了一个小时左右出来,天已经黑了。晚上的江南贡院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象。

明远楼,据说考官站在上面可以总览考场任何角落,想作弊,是不可能滴!

考生的考场,一排一排,一个又一个小格间,空间很小,仅有一张桌椅。

来的江南贡院五连拍~都是大头照!

牛杯杯奶茶

从江南贡院出来,天已经黑了,大家又累又饿,只想赶快回去,找个地方吃饭,依靠百度导航,再加上问路,大概十多分钟的时间,我们出了夫子庙步行街,在路上看到了有家牛杯杯奶茶,大家一致决定来杯热饮暖暖胃。

远处是南方航空的大楼,不禁感慨南航好有钱呀。奶茶还不错,喝了之后,觉得暖和多了

• 地址:新街口中山路18号德基广场7层
  • 电话:025-84722777,4001877177
  • 简介:环境为民国风格,可以一站式吃遍南京名点。

来南京不能不去吃南京大排档,在去哪儿上查到我们酒店附近也有一家,在德基广场附近,用百度查了路线,坐公交车奔去,下了车不远就是德基广场,可是在外面转了好几圈就是找不到大排档的影子,问了路人也不清楚,当时已经怀疑去哪儿和百度的真实度了。后来觉得去德基广场楼上看看有什么吃的,发现南京大排档就在德基广场的七楼,真是骑着驴找驴啊,我们的智商似乎出了问题 (一。一;;) 在门口发现需要排号,等了差不多20分钟才让我们进去

南京大排档的装潢很有特色,古色古香,还有点像茶馆,里面还有人在唱戏。

牛腩粉丝汤:味道还不错,是和我这种口味重的人,比较咸。

赤豆元宵:是网上推荐的,有点像红豆粥,比较甜。

糖芋苗:感觉跟赤豆元宵挺像的,里面是芋头,挺嫩的,也是甜的。

萝卜片:在宋同学的极力推荐下点了这盘萝卜片,果然给了我们惊喜,在众多比较油腻的菜式中脱颖而出,酸甜可口。

臭豆腐:我点了一串臭豆腐,味道还可以,但是上来的时候有点凉,没有刚出锅的好吃。

阳春面:也是宋同学推荐的,有点牛肉面的感觉,汤味不错,分量比较小。如果是中午吃,可能都吃不饱。

虾黄豆腐:本来以为跟蟹黄豆腐羹一样,结果里面放了胡椒,味道有点怪。

本来还点了招牌的盐水鸭,可是因为去的时间太晚了,只剩了一份不太熟的,后来就退掉了。

这餐一共吃了104块钱,还算在预期中吧。

• 地址:南京秦淮区淮海路36号

从南京大排档出来,已经九点多了,因为离酒店不是很远了,所以决定步行回去。可是走到路口,发现没有可以过马路的地下通道,又绕了很远的路,然后在马路上不是人行横道的地方穿了过去,很是惊险啊。过了马路就是中央商场了,穿过了中央商场,就能看到酒店了。

路过沃尔玛超市,又进去买了两个马桶套,2.5元一个,经济实惠。

回到酒店已经10点多了,本来说好一起玩三国杀的,可是苏同学太累了,洗漱完早早就睡了,剩下我跟宋同学对杀到了12点半,好困~~

第2天

• 地址:南京秦淮区淮海路36号

早上大概八点钟起床,昨晚睡得不是很踏实,房间比较冷,空调开着导致嗓子很干,跟北方的暖气不能比。宋同学更是冻得不行,挨着窗户还有点漏风,后来开着空调一直吹着头,挺遭罪的。

收拾了一下,大概九点出了门,寻找吃早餐的地方。

• 地址:洪武路88号悦荟广场1层
  • 简介:当地老牌鸭血粉丝店,地道口感回味无穷。

讨论了一下,大家还是决定去吃回味,我们去了中央商场附近的一家回味,一进去顿时觉得昨天在机场钱花的太不划算,每样东西平均比机场要便宜5到8元不等。我们点了两碗鸭血粉丝汤,两个小笼包,一共花了45块钱,吃的很饱。

• 开放时间:3月至11月: 6:30——18:30 ;12月至次年2月:7:00——17:30
  • 电话:025-84433582,400-9288-312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7号
  • 简介:欣赏种类、数量繁多的梅花,梅花过后看樱花,是春季摄影胜地。

今天我们要去的是梅花山,现在正值梅花节,去观赏一下梅花。梅花山在明孝陵景区,我们坐地铁2号线到苜蓿园下车,跟着路标走了大概1公里,到了梅花山的门口。

刚进景区,迫不及待先照几张相

进去之后,发现梅花真的是好多啊,各种品种的,到处都是景色啊。

以前从不知道还有黄色的梅花,花朵好大

是不是很像在画中,怎么有点红杏出墙的感觉。。。

你俩是商量好的动作么

这么美的景色,不拍张合照怎么行

香蕉都成了我们的拍摄道具了,我们是有多无聊啊-_-|||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7号
  • 简介:沿曲折神道看浑厚的石雕,秋季金色银杏夹道,冬季到梅花山赏花。

逛完了梅花,跟着路标往里走,就是明孝陵了。明孝陵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陵墓。

通向明孝陵的正门,有一条长长的神道,两边是很多的雕像

• 地址:南京市玄武巷1号
  • 简介:中国最大皇家园林湖泊,坐船或漫步五洲赏湖,看春夏秋时令花卉。

从梅花山到明孝陵,我们走了将近7公里的路程,从明孝陵出来,实在不想原路返回了,找了个工作人员问了问,可以从另一个出口出去,然后坐旅游专线到地铁站。

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是玄武湖公园,我们在网上查到了一家评价不错的饭店,准备过去吃中饭。

我们从明孝陵景区出来坐旅游2线到了下马坊,再往前走100米左右可以到下马坊地铁站,可我们连那100米都不愿意走了,直接在公交车站换成了201路公交车到玄武湖公园。

不得不说,公交车的速度有够慢的,我们晃悠了1个多小时才到了玄武湖公园,等我们又累又饿得走到饭店门口,已经两点多了。

然后。。。我们就得到了一个更加悲催的消息,饭店两点以后不营业,我们没饭吃了😭。看看周围啥吃的都没有,天还开始下雨了,我们决定,赶紧进公园逛一圈,然后晚上回住的地方再好好吃一顿吧

玄武湖是六朝时期的皇家园林,玄武门也是古城墙的一部分过了玄武门,就进入了公园里。天气阴沉沉的,要下雨了,我们买了杯奶茶喝,暖暖身子,话说宋同学,你是受了多大委屈

又是大头照,我们是多么需要一个自拍神器啊

很多的玉兰树,上面挂满了红布条,大家用来祈福的

如果天气好的话,泛舟湖上也不错

准备走啦,再跟玄武门合张影

狮子桥美食街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湖南路狮子桥3号(近天狮百盛饭店)
  • 简介:这条街里面不光是美食,还有百货大楼、酒店等,综合性很强,吃喝玩乐都可以在里面找到。

出了玄武湖公园,下一个目的地是狮子桥步行街,依旧是依靠百度,步行前往,出来发现玄武门的另一边是一排饭店,可惜我们之前都没往那边走过,看看时间,也差不多该吃晚饭了,就算了,回去再吃吧

百度建议的行程,预计步行时间是20分钟,可是我们足足走了40多分钟才到

往前走不远,就看到了狮子桥的牌坊。狮子桥就是一条步行街,两边都是各种饭店小吃,我们顺着街道走到底,什么东西也没有买。

• 类型:百年老店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湖北路90号
  • 简介:韩复兴板鸭在南京可是有名号的名吃

走完了狮子桥步行街,就直接奔向此行的重点了,韩复兴,南京卖盐水鸭的老字号,据说南京本地人也在这里买盐水鸭,我们也算是慕名前来,过程比较悲催,跟着百度,走了好多弯路,后来跟路人打听,才终于找到了这家店

鸿霖多国料理(德基店)
  • 类型:自助餐
  • 地址:中山路18号德基广场601号(近新街口)
  • 电话:025-84763368 84763398
  • 简介:“点单式”自助餐。食物种类“比较丰富”,日本料理是“主打”,材料“新鲜”,味道“不错”。价位分“几个档次”,相对东西品质而言“可以接受”。服务员态度“礼貌”,

出了韩复兴,我们每人拿着几公斤的盐水鸭,想坐公车回去也不太现实了,打车直接回了新街口的酒店,本来在路上联系了顺丰,想把鸭子邮回家,结果说不能空运,也不提供箱子,只能放弃,看来接下来的路程得一直拿着鸭子了😓😓😓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在网上找找饭店,因为中午没吃饭,大家想晚上吃点好的,苏同学请客,问了几家大众点评上高分的自助,结果都不给定位,只能现场去排队预约,而且至少都在两三个小时以后才能进去吃。在酒店等着也不是办法,我们决定直接去排队,选择了德基广场里面的鸿霖多国料理。

前面排了大概有40多桌吧,服务员告诉我们大概要排队两个小时,想着店名,想着网评,觉得不能错过,决定还是等下去。

事实证明,我们的想法是多么的错误,两个小时后,当我们终于进入餐厅,看到了菜单,才知道,所谓多国料理,就是韩国的烧烤,日本的鱼生,泰国的丸子,再加。。。中国的火锅😱,没想到这么一家看似高档的自助,居然会有火锅😱😱😱😱,其中滋味就不一一陈述了,这餐结束之后,我们三个人回去每个人都往大众点评上发了一篇长评,实在是觉得对不起苏同学的银子。

德基广场很大,有两期商场,昨天去南京大排档的是一期,今天要去的是二期。里面是各种饭店,装潢很好,看着就很高档

• 地址:南京秦淮区淮海路36号

吃了饭依旧是走路回去酒店,今天实在是走了太多的路了,大概有14公里,苏同学又早早睡了,我跟宋同学三国杀了几局,也睡了,明天还要早起,去我们下一个目的地了,西塘

第3天

• 地址:南京秦淮区淮海路36号

早上六点起的床,收拾了一下东西,大概七点半退房出发,本想去买一个脆皮烧饼吃,可是没开门,吃不到很遗憾。

• 简介:南京南站位于南京市南部新城核心区,停靠经始南京的大部分高铁和少部分往芜湖方向的列车。

拖着行李,乘坐地铁1号线,到了南京南站,用了大概20分钟,很快。

回味鸭血粉丝汤(南京南站店)
  • 地址:雨花台区玉兰路98号南京南站出发大厅

换好票后,进了候车厅,想找个地方吃饭,又看到了一家回味,真的是无处不在啊。价钱比机场便宜点,但是比市内的要贵一些,不管怎样,离开南京之前,再吃一顿也不错

南京-嘉善(G7589)

【票价】162元

【出发时间】08:48

【到达时间】11:01

【其他】南京南-嘉善南

• 简介:嘉善南站是沪杭城际高速铁路沿线7个车站中距离中心城区最近的车站。

到了嘉善南站已经11点了,跟客栈的老板沟通了一下,让我们坐公交车到嘉善客运站,再倒公交车到西塘汽车站再来接我们,中间过程比较曲折,总之,到了西塘已经将近下午两点了。

• 地址:浙江省嘉善县西塘新泾港72号

客栈的老板拍了一个人开车来汽车站接我们,到了酒店,老板娘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帮我们拿了行李上楼,又给我们讲解了西塘景区的玩法路线,给我们推荐了吃饭的地方,最让人感动的是,苏同学的旅行箱轮子掉了,老板娘免费帮我们拿去修,一点都没用我们操心,真的是太热情了。

客栈是一栋四层的别墅,里面隔成了一间间房间,每间房的装修风格都不同,老板娘的家住在三层,由于是淡季,整个别墅里只有我们三个客人,我们订的三人房,实际上是两个房间,房间比较大,木质结构的装修,比南京的要舒适

再来餐馆

在酒店收拾了一下东西,已经下午两点了,实在是太饿了,问了老板娘附近哪有吃的,老板娘推荐了这家再来餐馆,说是本地人开的,就在嘉善小学的对面,走过去大概五分钟的时间。

我们点了招牌的四个菜,清蒸白水鱼,味道很鲜,鱼肉很嫩;

来个餐前餐后的对比,我们是有多能吃呀😝

吃完饭,在对面的小学门口照张相

• 电话:0573-84567890,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西塘古镇景区

老板娘帮我们买了半价门票,每个人50块钱,可以游览11个景点。两点之后进景区两天有效。

老板娘带我们到了景区入口,按她的指引,我们先去了景区入口外的第一个景点——倪宅

倪宅是前上海市副市长倪天增的祖居,里面就是旧时的庭院,房间,还有一些倪天增的用物

这张,不评价😜

再来张合照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烧香港北街47号

参观完倪宅,我们就进入了景区,沿途寻找下一个景点,圣堂

圣堂里面供奉了关帝像,其他就是一个长廊,一个亭子,没什么可看的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古镇内

明清民居木雕陈列馆,馆如其名,就是陈列了一些木雕,我们的欣赏能力有限,也没看出啥特别的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下西街88号

西塘的桥很多,小桥流水人家,桥的名字不同,我们也看不出来有什么区别

西街(商业一条街)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
  • 简介:西街是西塘东西走向的主要街道,分上下两段,古时候以东为上,西为下,所以有上西街和下西街之分。

西街算是西塘的一条商业街了,里面是一家家店铺,有一些特色小店。

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
  • 地址:嘉善县 西塘古镇塘东街7号
  • 简介:一家书店,温暖一座城市。

猫的天空之城,在西街上,里面可以喝咖啡,可以看书,还有好多很漂亮的明信片,可以在里面写下想说的话,寄给想寄的人,店里可以帮忙代寄,也可以按照要求的日期投递,写给未来的人。

各式各样的明信片,还有寄给未来的信

宋同学和苏同学买了好多的明信片,好认真的在写啊

西塘邮局

西街上有一家邮局,可以自己贴邮票投递明信片,比直接在店里投递要便宜

宋同学在邮明信片

• 地址:塘东街45号
  • 简介:西塘人气最高的饭店之一,二楼有临河观景位。

在猫的天空之城待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才出来,天已经开始黑了,我们也饿了,找地方吃饭,西塘的饭店菜式基本一样,都是当地的特色菜,我们在网上搜了一家评价比较高的店,送子得月楼

酒吧街

西塘有一条酒吧街,很多的酒吧,风格各异,因为我们不喝酒,所以也没有进去,只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西塘古镇景区内
  • 简介:漫步于长廊中,逛店铺、赏古桥,感受“西塘式”生活情调。 坐在廊下赏古镇雨景,品“烟雨长廊”的韵味。

烟雨长廊,就是西塘里面带顶的一条街,旁边也是一些小店,临河

我们从白天转到了晚上,到处拍照

• 地址:南苑路258号西塘古镇景区

来西塘不能不吃当地的特色小吃,西塘小吃街当然是首选,里面有很有名的管老太臭豆腐

买了一份10块钱,大概有七八块吧,味道还可以

五芳斋,美食,西塘

西塘的晚上真的很冷,从景区出来正对面有一家五芳斋,我们进去每人买了一杯豆浆喝,还买了一个肉粽尝尝,其实只是想在里面坐一会,暖和暖和

以前在网上买过五芳斋的肉粽,我是比较喜欢这个口味的,现做的更加好吃一些

• 地址:浙江省嘉善县西塘新泾港72号

回到酒店差不多快九点了,大家都冻得不行,回去躺在床上不想动,早早就睡觉了

第4天

• 地址:浙江省嘉善县西塘新泾港72号

早上大概十点多才出门,在这个江南小镇里面,大家都放慢了生活节奏,享受悠闲地时光。

宋同学一直念叨着要去五芳斋吃小笼包,可惜没有卖的了,我们只能直接去吃午饭了。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景区的入口是塘东街,昨天我们也是从塘东街出来,但是天都黑了,没有看清楚是什么样

在景区入口拍张照,苏同学的桃心眼镜,成了我们拍摄的道具

塘东街就是传说中的烧烤一条街

老品芳
  • 类型:江浙菜
  • 地址:嘉善县西塘古镇北栅街39号
  • 简介:推荐豆干很好吃,是用鸭汤泡制。

早上没吃饭,我们直奔老板娘推荐的老品芳,十一点左右,里面已经很多人了

这次点了五个菜,果然味道很不错

都是西塘当地的菜,老品芳的味道果然比昨天吃的送子得月楼好的太多,而且价格也很便宜,五个菜才90多块钱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西塘古镇景区

吃饱后继续逛昨天没逛完的景点,西塘的景点似乎都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有很多我们都觉得没必要成为一个景点,可是都是联票一起买的,50块钱11个景点,就当5块钱一个景点吧,我们逛完一个就赚回来5块钱😅。

酒文化博物馆,里面陈列的是各朝各代酿酒盛酒的器皿

护国随粮王庙,是为一个送粮官建的祠堂

里面已经变成了老年活动中心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北栅街97号

卧龙桥在西塘景区的最西方了,我们走了好远才走到,看着很坚固的一座桥

王小贱水果奶茶铺
  • 地址:塘东街(近送子得月楼)
  • 电话:13456209588

从卧龙桥往回走,只能原路返回,路过了一家王小贱水果奶茶铺,名字很有趣,奶茶还好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
  • 简介:在桥上走上一走,讨个“送子来凤”的好兆头。 在桥边码头乘上摇橹船感受西塘水乡韵味。

送子来凤桥上有一面墙,正反两面布满了游客的涂鸦

• 门票价格:0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古镇胥塘河上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风景区西塘镇塔湾街31号

醉园,是这两天逛得第一个还算对得起门票钱的景点,里面有一些版画,还有后花园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古镇邮电东路

种福堂,也叫王宅,是南宋王渊子孙的宅院,在西街上

果然是大户人家

右下角靠墙的一张半圆形的桌子很有意思,据说应该是两张半圆形的桌子,本来是合在一起的一张圆桌,但是如果家里的男人不在家,就要把圆形的桌子分成两个半圆形的桌子,分别靠着厅堂两边的墙壁,意思是告诉来访的人,家里男人不在,只有女人不方便,不要逗留太久,知道男人回家,才又重新合到一起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古镇西街

王宅的隔壁一条很窄的小弄堂,石皮弄,最窄的地方还不到一米,仅容一个人通过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下西街3号
  • 简介:西园风光优美,坐在听涛轩,喝茶观景,别有一番风味。

西园,是西塘所有景点里面,最值得逛得一个了。

西园是江南大户朱氏的宅院,很大,亭台楼阁,花园假山,应有尽有

乔东家脆皮火烧

在南京的时候,就想买脆皮火烧吃,可惜错过了,没想到在西塘也遇到了,必须买来尝尝

15元一个,感觉有些贵了,很小的一个饼,里面加了肉,味道倒是很不错,但是一个真的不太够吃啊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风景区西塘西街51号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计家弄9号

根雕艺术馆,里面是一些根雕的艺术品,不允许拍照,到处都有人跟着

这张照片好有感觉啊~~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古镇内

纽扣博物馆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展馆了,里面有免费讲解,展出了各种样式的纽扣。

师傅现场给我们展示了纽扣的制作流程,还把做出来的纽扣送给了我们作纪念

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
  • 地址:嘉善县 西塘古镇塘东街7号
  • 简介:一家书店,温暖一座城市。

11个景点我们全部都逛完了,大家决定找个地方歇歇,晚上去坐船。

宋同学说还想这几张明信片,我们就又到了猫的天空之城。

这次要了三杯咖啡,在那里待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好后悔没有把三国杀带来呀

西塘游船

今天本打算中午吃完饭就去坐船的,结果去售票处问了一下,5点之前只能包船,每艘船150元。晚上5点以后才有散客拼的船,20元每人,我们当然要等到晚上坐啦

每条船上可以坐8个人,出了我们仨,还有一对情侣。

船很慢,在西塘的水中慢慢前进,两边是一排排的房屋,划船的师傅很健谈,跟我们说了好多西塘的事,我们聊的很愉快,最后还留了师傅的电话。

跟师傅来张合照,照了好几次,总不配合😓,这张还不错

• 地址:嘉善县西塘古镇上西街(钱塘人家分号对面)
  • 简介:“与‘钱氏豆腐花’齐名的祖传小吃”,就在“永宁桥和安镜桥”这儿。“陆家老夫妇”掌勺,馄饨盛上来时用“塑料小碗”装着。汤头“正宗”,“榨菜、 葱、猪油”什么的,“该有的都有”;馄饨外皮“薄如蝉翼”,跟“

坐完了船,去吃晚餐。陆氏馄饨,很有名,据说是易中天去过的店

要了一碗小馄饨,一晚大馄饨,小馄饨基本就是一块面皮,指甲大的肉,真怀疑是怎么包出来的。味道还可以,但没有评价的那么好吃

• 地址:浙江省嘉善县西塘新泾港72号

晚上七点多我们就回酒店了,终于三个人一起玩了一次三国杀,大家都很有兴致,玩到了十二点多,还意犹未尽。

今天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时间过得好快,明天就要离开西塘了,有些舍不得

第5天

• 地址:浙江省嘉善县西塘新泾港72号

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要坐高铁去上海,因为来的时候坐公交车实在是很不方便,所以前一天让老板娘帮忙订了一辆出租车,约了7点50出发,师傅到的很早,车开的很快,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了高铁站,花了70块钱。

嘉善-上海(G7304)

【票价】29元

【出发时间】08:49

【到达时间】09:12

【其他】嘉善南-上海虹桥

• 简介:上海虹桥站位于上海市偏西部,东邻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嘉善到上海很近,高铁20分钟就到了。

宋同学因为下午是虹桥的飞机,先去寄存了行李,之后我们就拖着箱子坐地铁去人民广场啦

• 地址:南京东路800号 第一百货商业中心C馆 9层(近西藏中路)
  • 简介:物美价廉的超高人气菜馆,正宗的杭帮菜。

新白鹿餐厅是宋同学的朋友推荐的,经济实惠,在南京东路的东方大厦上面,我们去的时候是11点,而且是周三,门口居然已经排了将近100人,很是火爆。

跟服务员问了一下,如果我们能在一个小时之内吃完的话,就可以让我们不用排队直接进去吃,我们没有上海人那么慢,觉得一个小时足够了,所以就很愉快的进去啦😜

我们参照网上的推荐点了很多菜,味道都有些偏甜,感觉不是很习惯,右上角的焦糖布丁是最好吃的了

看着菜单,感觉跟外婆家挺像的,价钱算是平民价了,所以来吃饭的有好多退休的大爷大妈,不得不说,上海人真的有够慢的,我们隔壁的四位大妈,比我们先进去的,我们的菜都上了,她们还没点完😓

等待美食的时间,先拍张合照吧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吃饱后,拖着箱子沿着南京路走,去外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第三次来外滩了,每次都是急匆匆的,同样的地方,不同的人,心境也是不同。

这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张合影,我们的旅程也接近了尾声。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从外滩出来,我们就告别了,宋同学一个人去虹桥,我跟苏同学一起去浦东。

回去的路程也不太顺利,飞机晚点,导致到大连晚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苏同学差点没赶上火车,不过还好有惊无险,大家总算平安到家了

上海-大连(MU5625)

【票价】255元

【出发时间】15:55

【到达时间】18:05

【其他】上海浦东机场T1-大连周水子机场

• 电话:0411-83886699、0411-96600

五天的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大家能一起出来玩真的很不容易,相识20年,上学的时候天天在一起,毕业了之后大家不在一个城市,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但是友情不变,我们的心还是在一起的。我们的旅途结束了,生活还在继续,就让这次旅行成为大家生命中一段很美好的回忆,让我们期待下一个20年,希望我们还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