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娘带着萌宝穿越宋城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额娘带着萌宝穿越宋城

• 出发日期/2015/03/24

• 玩法/购物

前言

我们一家与宋城终是有着缘份的,最早宋城刚刚在杭州落成的时候,我和先生还没有宝贝,巧的是,当时黄巧灵的司机正好是先生的朋友。所以就凭添了几分对宋城的了解和熟识。

宋城千古情的表演终是风华绝代的了,这么多年艳压群芳,始终是浙江乃至全国演艺圈的一支独秀,十数年不减姿彩!

宋城每年度的新年庙会

感觉是杭州城里最有年味的地方了

我家小宝曾在宋城落得金戈英雄的喜爱

那年大樟树舞台行礼

一出场,赢得全场暴笑

我家小宝曾是宋城首日成人礼中最亮眼的男主角

宋城成人礼

额娘相伴

额娘系上许愿牌

愿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今年刚去过的照片

发现小哥也出落的有些少年英姿的味道了

宋城万神节

来晒晒我家小宝在宋城万神节上喜遇仙人们

亲密无间喜相逢的场景

宋城千古情

来宋城旅游,最不可错过的就是《宋城千古情》的演出,这一场演出我看了很多回,每看都是一次令人充满感情的,常常会想到的是,如果时间充裕,能够先看这一场演出,继而在宋城景区游玩,可能会更令游人对景区滋生出更多的感怀和情愫来。这一场演出历经了很多年,都是江南游界和商界的一大传奇,这么多年下来,每日两场,周末加演一场,场场都是暴满,同一场怀古情景大戏,历经良久,其票房纪录可以考证世界吉尼斯。宋城千古情的票价不菲,看一场的最低席位票价都近200元。《宋城千古情》创造了世界演艺史上的奇迹:推出十余年来已累计演出16000余场,接待观众4800余万人次,是目前世界上年演出场次和观众最多的剧场演出。

我的确也有不舍的时候,记得某一年带着孩子入园,我自己看过《宋城千古情》多次,甚想让孩子见识一下,孩子当时的身高不到1.2米,看着好些旅游团队排队入区进场观看,我于是把孩子托付给了一团中年妇女的旅游团队,几个好心又热情的北方大姐,带着孩子进去观看了,我在他们所在观众席位门口等着。孩子出来的时候,还沉浸在那炙热的场景之中,滔滔不绝的给我讲述他所眼见耳闻的传奇故事和情景不。当说到将士在战乱中救出一名婴儿,为了保护婴儿毅然不死,直至婴儿的母亲来把抱走的时候,小家伙眼中泛起了泪花……

宋城千古情的大致剧情

人间四月美好的茶香拉开新时代杭州城市的新气象

为观众们现场奉上西湖龙井茶

王员外家小姐彩楼抛绣球

来到宋城,男生就一定要来碰碰运气,现在娶个老婆真是不易,要有房有车还要有票子,苦哇……

真应该穿越回前朝,只要运气好,走过路过都能白捡个富家女做老婆。这房子轿子票子还加个美娘子,只要有运气接到那个连着姻缘的红绣球,人生就转运了!

这新姑爷本乃路人甲

这摇身一变

富家新姑爷的新郎服装一上身

这立马就成了高、富、帅啊

矮油

新娘的大红花轿

夜场的表演

大茶壶水烟馆

宋城每年会来个两三次,每次来都会有些新奇的变幻,这也是我与孩子一直留恋宋城的原因,这一次来见到了这大茶壶水烟馆。

门前首见一方告示:本店除老板娘之外,全部出售。不由大笑,想来这老板娘必定是漂亮至极的美人喽

水烟是一种“尼古丁含量低于0.5%,焦油含量接近0%的产品,它成瘾性非常低,是香烟的绝佳替代品”。

虽然什么烟都不太会影驻于我的兴致,但是这水烟精美彩艳的瓶身倒仿佛让我感觉走进一小片琉璃光彩的世界,如果不告诉我这是水烟壶,我还以为这是哪一件华丽的珍宝呢?

这老板娘果然是不可多得的美人儿。

水烟体验5元

曼妙的身姿多少还是有些让人鼻血喷兆

哇哈哈

大樟树舞台

宋城核心景区古城门大门口有一颗千年古老的大樟树,这大樟树下的舞台也是宋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这里每天场次不断的上演着各式各样的表演,我曾经在这里欣赏到梁山伯祝英台十八相送的越剧选段,也在这里看到天降财神的神奇场面……今年又有了新意了,一起来鉴赏一下岳飞练兵的强悍阵容吧!

飞刀绝技

呵,小伙子好勇敢

自告奋勇上的场

这回手有些哆嗦上了

……

一刀子这就飞下来了!

胡萝卜短了一截

小伙子明显有些虚惊了

为了防抖

另一只手来支撑一下!

傻呀,你怎么不去学人家接绣球哩?

还有,还有……

月老祠

月老祠,亦称鸿禧堂,供奉可亲可敬的月下老人,为中国的爱神,形象多为慈眉善目的老头,手执红线团。在那美丽而浪漫的爱情故事里,月老手中的红线,便成了少男少女的希冀与期待。

月下老人,简称月老,尊称为月老爷、月老公,是道教的神祇之一,为掌管男女婚姻之神,相传为“媒神”。形象常被塑造成白胡多须,脸泛红光;左手持着姻缘簿,右手拄著拐杖。

见了月老,有没有结婚姻的都要拜拜,没有结婚的当然是要求得一段好姻缘,结了婚的拜拜自求夫妻和睦,相持安好,当然如果你是求过月老得的姻缘,此时是必当要还愿的!

这美好的姻缘

不正在眼前么

……

但求一人心

相守到白头

大宋赌场

做一回大宋赌王   赢一位风月美人

且赌且风流……

这赌原本是没有什么好说的,只是这赌局的庄家,倒是在我两次不同的寻访中给到不同的表情,头两张是我上一次来玩时偷拍的,那庄家是这样豪情,赌意甚狂。这次我们一众带着相机而入,这庄家的表情着实少了几分爽阔啊……

我们曾在海宁盐官到访过的花居雅舍,那是北宋败落时李师师随着难民南下,流落江南开设的妓院遗址。相比这下,那场风雨飘零中的寻访,四合院内檐廊中垂落的雨丝,不免令人觉得悲景凄凉。

而这眼前宋城的风月阁,却示为南宋鼎盛时期江南繁华地中一处烟花之境。爆逗的男妈妈请出风姿卓越的四大美人,留下唏嘘声中的惊艳一片……

鬼斧神工的宋人艺人们

这一些街头杂耍的表演,我们这一代人再不能在街头遇见了,在曾经消逝而去的古老岁月中,街头杂耍作为一种谋生手段,杂耍班子过着艰辛的生活,一年到头的四处流浪。那是曾经贫富分化极距的古代封建社会里,穷人家的孩子自幼通过苦练而达到常人所不及的技能,靠表演甚至不惜伤害自己肉体的方式来养家糊口的谋生存之道。

虽然带着历史记忆中的悲凉,但这终是一项非物质遗产,唯在宋城,还保留传承着,而现在的艺人们表演的同时,已经有了安全的保护措施,也被游客们极为尊重和称赞。

宋城里的失落古城,是近两年新建的,是一处链接过去、现代与未来的神秘空间。它以前卫的高科技手段表现传统文化主题,可以现代娱乐精神穿越体验古老文明;在充满冒险与求真的探索过程中,带你寻找传说中的失落世界。这里有活化”的清明上河图、宋宅、丛林魅影及丛林迷宫等室内游乐项目,“步步惊心”鬼屋和“人皮客栈”听音室,通过逼真的光影效果和高科技互动手段,讲述了亡灵血案跟人肉包子的故事……

这步步惊心就是传说中的鬼屋,人多的时候拉着几个壮实的男生进去,总会觉得心里踏实点,虽然明知道一切都是假的,但是还是会被内场的音效、突然飘浮身上的不明物体、突然淋到的水滴吓到!

十八层地狱里

各种刑罚治你今生的罪恶

这活化的清明上河图,曾经带着宝贝在上海世博会时中国馆时见到过,当时参观的情形,容不得半刻停留,被工作人员赶鸭子似的走马观花了一番,没想到在宋城得以细赏,200平方米的画卷中,时光从清晨到日暮,记录千年前的繁华的汴梁古都一整天的市井变幻。

购物

宋城里面的一些特产和小吃

宋城里面有好多的商家,随着宋城不断的开发,宋城内的商业气氛也就愈来愈浓,这倒也是,江南自古繁华,宋城的汴梁本就是商贾集聚之地。这些带着浓郁的手工艺气息的商铺也是一种民间文化的流传。

宋城千古情大酒店

因为宋城的夜景与白天的景象很有一番不同的韵味,满街的彩灯相映成趣,亮灯后的宋城更比白天古老。宋城的火把节、蟠桃大会也是在夜间举行的,好几次都是玩了一整天很累了,晚上才回家的,以后就方便了,宋现在景区门口新建成了千古情大酒店,酒店由五栋楼组成:以藏族文化为主题的九寨千古情楼、以丽江文化为主题的丽江千古情楼、以滨海文化为主题的三亚千古情楼、以吴越文化为主题的吴越千古情楼以及以江南文化为主题的千古情民宿。千古情主题酒店延续宋城“建筑为形,文化为魂”的理念,无论是在大堂、过道、房间都能让宾客笼罩在浓郁的民族文化氛围之中。在大厅内建有亲子游乐区,客房专门设置了亲子套房,给宋城旅游带来了更好的服务配套。

交通信息

飞行指南

乘坐飞机前来宋城旅游,可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转乘汽车到达园区,距离30公里。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宋城

乘坐机场大巴→武林门民航售票处下(步行至武林门)→换乘318路

机场电话:+86 571 86662539

火车指南

杭州站(城站火车站)——宋城

乘坐地铁1号线(文泽路、临平方向)→龙翔桥站下→换乘504路

杭州东站——宋城

滨江至宋城

354至宋城下

临平至宋城

地铁一号线至龙翔桥换乘504,或至定安路换乘308.

自驾指南

市区方向:可经复兴路、虎跑路、梅岭南路、钱江一桥(钱塘江大桥)→之江路→往转塘方向

其他方向:可经杭州绕城高速→之江路→往转塘方向

公交指南:

市内可乘坐308、318、354、504、510、夜间线202到宋城站下。

103路、324路感应桥北(宋城)站下。

334、292定时线到感应桥南(宋城)下

866到五浦桥下

注:持有杭州公交IC卡和投币的乘客乘坐189、318、354、504、866路,请移步至大诸桥(换乘站)乘坐会更加便利。

第1天

• 门票价格:成人观众席300元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 简介:看《宋城千古情》演出,逛仿古街市,体验宋朝市井风情。

写了这么多,把宋城给细节化了,来上一些宋城的外景吧。记得去年的时候宋城下半年之前还有单独的门票80元(不含千古情演出)销售,我当时到是觉得挺划算,80元块钱可以在里头玩上一天了, 除了不能观看宋城千古情之外,里头所有的游乐观赏项目都是不用再付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