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兴起的瑞士 和 蜻蜓点水的德国

攻略   >  卢塞恩旅游攻略   >  一时兴起的瑞士 和 蜻蜓点水的德国

• 出发日期/2013/11/06

前言

估计没有几个人是像我一样,一时兴起就买了直飞瑞士的机票。瑞航,上海直飞往返苏黎世。

看其他人的游记,都是精心准备,或是蓄谋已久的。

联系方式

微博:http://weibo.com/realnext

最近本人开通了微信的公众帐号,专门分享旅行拍摄和创意拍摄心得,欢迎关注。

第1天

卢塞恩之行

果然,刚到这里就被庞大的中国游客数量惊到。著名的Chapel bridge附近,70%的游客看上去是中国面孔噢

卢塞恩老城

Luzern最知名的景点,当然是在Reuss河北面的老城了。在沿河的众多木桥中,古老的Chapel Bridge就位于老城的入口处。原修建于1333年,是欧洲最老的、有顶的桥。不过,后来因为火灾,有一大部分是在1933年重建的。一桥之隔,诸多景点和博物馆就位于老城的河对岸。误打误撞,我订的酒店,就在老城里。这个选择,让人惊喜,价格也不贵,值得推荐!不仅住在了风景里,而且这里离火车站和码头步行只要5分钟,相当方便。

Hotel Pickwick and Pub

Rathausquai 6, Luzern, 6004

从房间的阳台上拍出去

购物街也在这一带,不管是旅游纪念品还是服饰,及瑞士各钟表品牌,都在这里开了专卖店。

• 电话:+41-41-3998787
  • 地址:6410 Arth, Switzerland
  • 简介:选择齿轨铁道或缆车登山,从山顶俯瞰阿尔卑斯山脉全景,体验丰富运动项目。

从网上的功略看,从Luzern去Rigi似乎很复杂,亲身体验后才发现其实很简单。推荐线路是,先到火车站对面的码头座游船,早上第一班9.45出发。上船后一路欣赏Luzern河的风景,船到Vitznau站下,下船直接换小火车就轻松上山了。不必担心找不到小火车,因为出了码头就是,另外,其他游客都是去同一个方向,跟着大部队走,一定错不了。小火车缓缓沿着陡坡上行,沿途风光从春秋季节慢慢变成积雪,穿得不够多的话,就要等着挨冻了。

很幸运,在准备下山时,碰到了这群无人看管的羊,它们脖子里挂着铃铛,一路叮铛作响的从山下往上爬。走到我们面前时,它们也停下了脚步,大眼瞪小眼一番后,它们又悠然得自顾自的边吃草边向更高处爬去了,伸手敏捷。

第2天

格林德尔瓦
  • 地址:因特拉肯东南
  • 简介:格林德尔瓦尔德位于艾格峰的北麓脚下,面向贝塔峰,沿着险峻的地势拥有两条冰河。作为游览少女峰的阿尔卑斯小镇,倍受欢迎。

从Luzern到Grindelwald可以在Interlaken火车站的4号月台转火车。这里需注意一下,同是4号月台,但左面和右面的火车去向2个不同的目的地。如果不想像我一样浪费1个小时坐错车,那就仔细研究一下,或在月台上再找人问问清楚确认,吼吼。

之所以选择Grindelwald,还不是interlaken,当然是想避开游客和人群。去Grindelwarld的人显然是少多了。

虽然这里去少女峰会相对复杂一些。

Grindelwald不大,家族式小旅店很多,当然也不乏星级较高的酒店。

我选择了一个家族式旅店,由父子2个人经营,价格适中。

Hotel Alpenblick Pub/Bar/Restaurant

Obere Gletscherstrasse 16, Grindelwald, 3818

从火车站到他家很近,一辆公交,10钟到达。离上First的缆车更近,步行距离。

虽说是小旅店,房间内陈设比较简单,但还是相当干净的。餐食也做得不错。

只是房间里的WIFI信号差强人意,时有时无。。。 而且和老板complain时,老板一下子变得态度不佳。

想徙步的朋友,请收好这张图,缆车和徙步路线噢。

Grindelwald真心不大,9月淡季,人烟稀少。。。

大早起来,四下无人,自拍的好时机

• 地址:伯尔尼州因特拉肯
  • 简介:碧蓝的布里恩茨湖和附近的图恩湖座落在伯尔尼高原壮丽的高山上。在典型而陡峭的高山湖里泛舟将是您终生难忘的经历。

原来缆车上到First后,还要1小时hiking才能到Bachalpsee。对hiking无能,又穿得太少的人来说,已经是巨大考验。看到当地老爷爷老奶奶柱着登山杖爬得很轻松,心中狂汗。

虽然,阿尔卑斯很美。

前往苏黎世

领教了First之后,我们决定提前离开,还是从interlaken中转,然后去苏黎世。

因为买了swiss pass,所以车船都不该错过,在interlaken游了一下船,并不算惊艳。游船的很多是欧洲的大叔大妈们。。。

第3天

偶遇明星

都说苏黎世没啥好玩的,实际情况也的确如此。

大家可以去苏黎世老城转转。话说,MS很多欧洲城市里保留有老城,就象上海的七宝古镇这种感觉。

刚走到老城,朋友就说起,瑞士住的都是有钱人,包括很多明星也在这里安家。美国老牌歌星Tina Turner就搬到了这里,还交了个小男友。

说是迟那是快,没过几分钟,我们就真撞见了Tina Turner,是有多巧!!! 看她和一个中年男人手牵手逛街,我们还和她们逛了同一家鞋店。 其实当时,很想冲上去和她合个影,以兹证明,真的碰到她了。但被朋友拦下,说这样不礼貌,5555555 。不记得或不认得Tina Turner的小伙伴们,看看图,就是她了。有谁认识吗?

闲逛老城

老城里有小博物馆,小饭店,创意小店,首饰店等等,总之,就是随便逛逛吧。

在这家小店门口拍照时,里面的老爷爷走了出来,说自己年轻时也是一个摄影师,现在店里卖的就是它当年作品制成的名信片,印刷品等等。话说,那个年代的作品还都是黑白的,透出一股怀旧的味道,可惜老爷爷不让拍照噢。

老爷爷还特地给我留了联系方式,要我把这张照片发给他,吼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