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心情--周末百花山游记

攻略   >  门头沟旅游攻略   >  放松心情--周末百花山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7/05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第1天

上山之路

百花山可以从房山和门头沟两个方向上山,我们是从房山直接开车到顶上。 从房山这边上山是60元门票,从门口开车到顶上的停车场需要20分钟左右,盘山路所以开的比较慢,毕竟安全第一,上山有两个拐点挺有意思的,龙抬头、凤摆尾,需要开到前方掉头回来才能拐过拐角。盘山路风景也很不错,是不是的停车下来回头看看也不错的。

山顶有个庙,庙前有枯树和乌鸦,很有凄凉的感觉……

我们上庙里上了香,随了点香火钱……

庙边上有个饭店和旅馆,周末时千万别上那吃饭,店面是很大,但是根本提供不了那么多人同时吃饭,估计是厨师不够,没有一桌菜是上齐的。我们点了菜去庙里逛了一圈回来,还等了好久好久,才上了一菜一汤,到快两个小时了我们点的三菜一汤还没有上齐,服务员被催的都受不了,相互还吵架了……最后我们还是决定不吃了,一家人就着汤吃了点白米饭,就上路了,真是浪费时间,破坏心情,还真不如自己带点干粮……

快到山顶时有个停车场,要去百草甸就把车停这,从停车场走路过去需要1小时15分钟左右,不过路还是比较好走的,没有什么强度。

• 地址:石花洞路附近

游览图

盘山路

上山的盘山路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百花山林场
  • 简介:徒步爬山,亲近大自然,登上山顶欣赏野花覆盖的高山草甸。

导游图

山顶的庙

庙、枯树、乌鸦在树上

百花山饭庄

这个饭店里的装饰,挺有特点的

就是这个饭店

不知名的花

草甸

还是草甸

从停车场往草甸走就是沿着这山脊一直往前走,不知道翻过了多少个山顶就到了草甸,看到草甸的那一刻心情一下子豁然开朗,感觉非常好

山脊上一边是大雾一边是晴空万里,这天气很微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