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元旦快乐!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2016元旦快乐!

• 出发日期/2015/12/30

• 玩法/美食 跨年

前言

给新一年一个美好的心情,2016我来了!

上海和杭州冬天挺冷的,3度左右。出发前必须备好羽绒服,手套帽子等保暖的衣物。

深圳飞上海,火车去杭州,杭州回深圳的飞机票,火车票提前在去哪儿网订好。还有一天乌镇跟团购游,上海早上汽车出发,晚上回到上海市中心。

第1天

• 地址:中国上海市虹桥路2550号虹桥机场
  • 简介:虹桥机场,它一直是上海空港的代名词。虹桥机场自1996年以来屡获中国民航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以上机场组第一名。

1.深圳-上海2015-12-30   20:45-23:05     宝安机场T3航站楼-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

春秋航空  9C8950 直飞   经济舱/R2舱  成人:¥470+¥50燃油费+¥50行李10公斤以内

(后来因为行李超重多给了147元。所以建议去的天数比较多,东西比较多就还是别搭乘春秋了,不划算。)

2.直接打车uber¥80到预定的酒店(上海格澜国际大酒店)¥450/晚大床房,然后入住休息。

第2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1.总是会听到这个唯美的地方,就想去走走看看,但是乌镇离上海和杭州都有一定的距离,上海坐车去都要2个小时,所以报名一日游非常省心。120一个人,可以去乌镇走走拍拍照,吃吃特色小吃,了解一下乌镇的历史,非常值。早上7点15分集合出发,先到一个专卖店逗留(浙北皮革城自由参观购物1.5小时),然后到达乌镇已经11点了,跟着导游转转走走听听历史,12点半开始自由吃饭自由活动。然后我们就可以自己逛吃逛吃了,最后大概19点回到上海。

乌镇景点:茅盾故居、立志书院,古戏台、东栅的沿河景色、逢源双桥、翰林第、蓝印花布坊、江南木雕馆,林家铺子,江南百床馆,余榴梁钱币馆等(约4小时);

2.回到上海南京步行街附近我们就去觅食,第一天就随便看到小杨生煎就直接进去生煎包,酸辣粉等等点了起来,确实不错,就是吃的很不斯文,汤水都流出来了,哈哈。

3.这么特别的日子,当然吃完饭是去逛逛美丽的上海夜景。去到东方明珠塔附近,很多地方都封路了,最可怜的是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说天气实在太冷了。如果在那里倒数,会被冻成冰块然后走也走不了。所以最后逛完街11点多我们觉得回酒店休息,不去人挤人。看着电视节目里大家兴奋地倒数,不禁感叹又一年过去了,小小许了一个愿望。你好2016,我来了。

第3天

上海

1.起床以后我们把房间退了,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走路去步行街和电视塔附近。选这个酒店是因为地理位置方便,性价比比较高,而且住了之后觉得确实不错。都临近中午了,当然早餐也就不吃了,直接冲着南翔小笼包出发。排队的人真的太多太多了,还好堂食的比较贵,排队的人比打包的人少,所以也就终于在2点钟吃到了早午餐一起的一顿小笼包。确实好吃,没枉费饿着肚子排了那么久队。点了微辣蟹黄小笼包,传统猪肉小笼包,奶黄包,烧麦等等,吃的好爽!

2.周边就是城隍庙这些著名的旅游胜地,转了转,拍拍照,买了些大白兔糖糕点之类的特色东西,然后就必须返回酒店拿行李出发去火车站了。

3.最无语的还是上海的人实在太多,下班高峰期我们等了好久的地铁都等得快赶不上火车了,结果还是挤不进去。最后浪费了地铁票,出来打uber。高峰期uber又没有,又要加价,我就只能考虑改火车票时间了。打电话咨询之后还好是可以改晚上12点前任何一趟车次,心才放了下来。去到火车站改了原本6点的,刚好最近的一班是6点49分开出的,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6点35了,到了那个口已经6点45了,还好还好门口的站务员让车长等一分钟,我赶紧冲下去火车。原本我买的是二等票,但是二等票的车厢很后面,然后如果走到那里已经来不及了,我们就先冲进去再说,进了一等座的仓,感觉包仓了没人坐!我们还是错有错着,坐着一等舱到达了杭州东站。

4.到了之后打个uber去酒店,在杭州当然要住特色的客栈啦。选对了地方,就在中国丝绸博物馆对面,远近之间客栈,很干净温馨的地方,住了3晚,确实不错。还好现在有uber了,去年来的时候去哪个地方都是打的士,真心好贵。到酒店已经10点多了,放下东西跑去吃宵夜,酸菜鱼我的最爱,椒盐玉米,手剥笋,片儿川等等,好满足。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灵隐寺我是为了这个地方去的杭州,去年去许了个愿,一年过去了也平平安安的,所以我想回去还愿,拜拜。起来之后也到中午时间了,然后出去去渝园吃个杭帮菜,饱餐一顿再说。排队也是经常的事,还有这家有喝的,而且是我爱的西湖龙井拿铁,还点了西湖龙井泡芙,好棒,暖暖的喝下去,也不怕排队了。点了一桌,大闸蟹,陈醋鸡爪,野菜,烤肉,炒饭等等,吃到了3点钟。然后赶紧打车1去灵隐寺上香去,怕太晚关门了。去到首先第一件事就是去拜拜,然后再走走山顶和飞来峰,不过5点多天已经开始黑了,我们也不得不下山了,完全黑乎乎的。

同一个地方不同的时间,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境去感受截然不同。不过确实杭州有点远,不然真的可以经常去。我也没有再许愿,怕没有时间总来还愿,但还是会有机会再来这里,我喜欢杭州。

出来之后我们当然又是去觅食,周围都没有uber和的士,我们走了好远,大概有40分钟才走到公交站,坐到最近的吴山广场附近,塞车好累,站的脚都会很酸。去到那里又走来走去没找着,我忘了具体地址了,然后走了40分钟到了银泰城结果太晚了没有号了,好桑心。。然后下来看看周围有什么吃的,后来就随便进了一家清真菜的烩面,也不太好吃,也就填饱肚子了。吃完也就打车回酒店休息了,连续走了几天确实脚也很酸。

第5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1.上次来这里还是夏天,凉凉的非常舒服。这次是冬天确实就有点不一样了,树都很多变枯枝了,天气也有点阴冷,白天有太阳还好,晚上就特别冷。

我们本来是下午5点30的飞机,结果吃完片儿川,uber来到西湖已经3点了,没有办法只能看一眼就得出发,可是回酒店路上也有点塞车,时间很怕会赶不上了。我就联系去哪儿网看能不能改签,因为起飞时间在4个小时以内,所以改签要315一个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改到隔天的同一时间一个人要500多,可是不改签重新买票算起来还要再贵200.不得已也就只能改签了,这时的我们已经在回酒店拿行李的路上了。前两晚的远近之间客栈是450一晚,住的很舒服,我们也就不要麻烦了,还是住这一家,这时的价钱就便宜了,元旦过后网上预订降到300一晚大床房,直接下单,然后再次打车回到西湖。

拍拍照,散散步,很舒服,从雷峰塔的这一头走到城隍庙的那一头,确实脚有点酸,但是真的是白天走到晚上的感觉。出来之后坐下来吃碗杭州豆花,然后打车去河坊街。

2.河坊街我上次也有来吃吃吃,然后一来就迫不及待要吃脆皮玉米,那是我多爱的东西,脆脆的挤上番茄酱太好吃了!!我们一路走走吃吃,然后吃了些小吃之后进到御乐堂吃杭帮菜,很高大上的店,装修的就是茶馆一样,东西算不上很好吃,但是环境真的很好。小小休息一下之后我们就继续逛,买了茶叶,糕点等等手信一堆,还好最后在天福茗茶买了一堆茶叶,可以邮寄回来,我们就把其他手信一起打包到箱子里面到付了,回来的时候不会拿得太痛苦。

第6天

杭州

最后一天起来我们还是继续去吃最爱的面馆,猪肝,排骨,冬笋,炒面拉面吃了一堆,太爽了,一百块还不到,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如果这家店开在我们公司或者家里附近那该多好。

吃完我必须要去吃甜点,上海最棒的就是点心,以前旧社会的富家少奶奶下午就是甜点喝茶聊天,杭州估计也是不错的。所以我就查了个甜食排行版第二的我最爱的抹茶店。打车带上行李去到那里吃吃蛋糕喝喝东西然后再舒舒服服的去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