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静淡然的田园,稻杆成熟时

攻略   >  崇左旅游攻略   >  恬静淡然的田园,稻杆成熟时

• 出发日期/2015/11/14

前言

Tips

明仕田园位于广西崇左大新县,有小桂林之称。发源于越南的明仕河,绕过这里的青山和点缀的农舍,碧江竹影顺流而下,于稻田相映,秀美俊朗也许就是明仕田园这里了。

交通:

1.从各地到达大新县城,在大新县乘车前往。

2.南宁-大新

南宁西乡塘客运站坐南宁-大新县的班车(一般是7:30-20:30每半小时一班)。

3.大新-景区

大新县汽车站开通“大新-明仕-德天”旅游专线车,一般半天均可乘坐,约每40分钟一班,到明仕票价10元、到德天票价15元。

4.南宁-德天

南宁目前也开通了“南宁-明仕-德天”旅游直通车,直通车分为一日和两日两种。

一日游:可以自选游玩明仕田园或德天瀑布中的一个。

二日游:可以游玩明仕田园和德天瀑布两景区。

第1天

• 门票价格:8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532县道
  • 简介:俊秀山峰间流水环绕、农田壮寨相辉映,风光绝美,不亚于桂林。

如果问我为什么喜欢明仕田园?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喜欢这里山水围绕的自然乡间。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心随着路蔓延,满满都是安静下来的平淡。这个季节,路边的水稻已经收割,还在田里的稻秆留下成熟的痕迹。于是青山绿水间,一片金黄的麦田,田里收割稻谷的老乡……就勾勒出一幅田园山水画。

老乡说割下来的稻秆用来喂鱼,而他割稻杆是赤着脚在田里。托帅说有首老歌就叫:《赤足走在田埂上》。

于是脑补了一下,原来是叶佳修写的一首老歌。而叶佳修的歌,很多写的都是田园风光和生活:《乡间小路》、《垄上行》、《外婆的澎湖湾》、《踏着夕阳归去》……

他笔下的田园风光,美的带着乡情,悠扬的带着轻松,让人愿意停下奔波的脚步,欣赏恬静淡然的田园,得到一份平静安宁的心境,就像明仕田园一样。

微微雨中,继续骑着单车在明仕田园的乡间。当路过一处老宅的时候,雨大了起来,于是躲近这个只有框架的老宅避雨。

也许是老天安排给我一个遐想的空间吧,荒凉落寂中,不由得会遥想:“潇雨蔓延,谁家庭院?”可曾也是:残觞酒凉,彼时西厢,玉屏风上雕鸳鸯,坐对铜镜贴花黄,薄唇点绛,影斜云纱窗,“梧桐叶上已三更。”?而“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阑意。”终是摇落繁华几时,尘埃落定,荏苒的岁月覆盖了过往。

这个老宅是明仕山庄老板在江西购买回来的,原拆原建。这个老宅在级别上叫做“官厅”,据说最初是嘉靖皇帝老师的宅子。不过这个宅子的雕刻,确实够级别,也很精美。

崇左明仕田园山庄
  • 地址:崇左堪圩乡明仕村明仕田园山庄左边(往大新方向150米)
  • 简介:山庄环境一流,早餐一流、服务很贴心还配备了不锈钢折叠衣架,这是从没有过的体验哦。

青山日暮,明仕山庄。傍晚雨后的明仕山庄,应了那句:“竹怜新雨后,山爱夕阳时。”

夕阳西下的时候青山最美,雨后绿竹青翠尤新,满天晚霞与青山相映,明仕田园又是如此妖娆,自然无限遐想。如此的景致,正是:“夕阳天外云归尽,乱见青山无数峰。”

• 地址:大新县堪圩乡明仕村
  • 简介:在水景餐厅、中餐厅、西餐厅及中餐包厢,您既可品尝壮乡与越南养生美食、私藏健康美酒,也可品茗清香宜人的优茶、醇厚浓郁的咖啡。完善的会议服务、水疗城美容康体项目、室外泳池与冲浪按摩池,让您多彩多姿的度假休

而晚餐就在明仕山庄,品尝这里的“壮王土司宴”。这壮王土司宴上的叫一个气派,上菜的盘子,是我至今看过最大装着菜品的盘子。

随着一声锣响,一声吆喝:壮王土司宴上菜了。这独特的大盘菜,就由四个人抬着呈上来,好大的架势啊!

(吸引了餐厅客人都过来围观)

香煎蚂蚁蛋、酸菜米粉鱼、嘎烙拼河虾、竹筒五彩饭、盐香珍珠鸭……都是这里特色的美食,味道各有不同,可一一品尝。而我,却最喜欢的却是辣椒酱,是不是有点气人?哈哈哈!

崇左明仕田园山庄

酒足饭饱,就该卧床享受美好的夜晚。在明仕山庄,好多特色房间,每一个我都喜欢。

欧式套房可是小骨(赵丽颖)住过的哦,舒适素雅,淡淡的房间容易让人进入梦乡。

关于星空套房,应该属于浪漫,最适合带着心爱的人一起,夜晚躺在床上仰望星空,爱意弥漫的甜言蜜语,都不抵这一晚一起看星星的浪漫。

而我这么多房间,我住的是榻榻米的大床房。从打开房门的一刻,就开始喜欢。虽然不是我住过最好、最贵的房间,却是让我一眼喜欢的。

拉开窗子看风景,泡在浴缸看夜色,泡杯茶品时光,躺在大床之上可以任意幻想……然后告诉自己:选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 晚安!

据说当初刘诗诗住的时候,一进来连着说了三个“哇!哇!哇!"就知道有多让人喜欢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8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532县道

真正放松自己的短暂时光,在要离开明仕田园的前一天下午,本想在房间睡觉好好休息。可是骑车在乡村山水间,那种感觉太轻松了。一想到就要回去了,就特别还想再去骑车转转。

于是疯子一样的四个人,顶着雨就出发了。一路骑下来,那种感觉太爽了:大喊大叫、使劲全身力气飞奔......反正什么都不想,完完全全属于自己。

想想真的很久很久没有这样了,很多时候看着轻松,其实都在忙碌,并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

就像这句话一样:有些忙碌,是自己倒腾的;有些劳累,是自己折腾的。拼命追逐本无谓的东西,我们漠视了心灵的平静。有些精彩注定属于他人,你无须驻足。没有什么快乐,胜过有颗安闲自在的心。

(明仕田园有5天骑行线路,我们选择了5号骑行线,全程19.4公里。加上我们又走错一段路,大概骑了20多公里,太过瘾了!还约着有机会把这几条线都骑行一遍,真的是太爱在这里骑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