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享受与刺激共存的美妙之旅

攻略   >  楠迪旅游攻略   >  【斐济】享受与刺激共存的美妙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6/02

前言

玩命工作3个月,清明五一都无法出行,终于可以释放一下~来到天堂之国斐济,作为姑娘,在这样美的环境中必须扔掉一切束缚,赤裸拥抱大自然!

别墅阳台有楼梯直接通向海边,而整座房子被茂密的丛林包围,在栏杆旁感受清晨吧!感谢同行的小伙伴为我拍摄了许多漂亮的图片。好的摄影师能帮助你发现想象不到的美,姑娘们都应该是自信而骄傲的!

这是岛上颇受宠爱的一只喵,有很多与他一起的故事~

第1天

• 电话:+679 672 5777
  • 简介:楠迪国际机场位于楠迪市区北部约10公里,是斐济最大的国际机场。

言归正传,北京飞到香港,然后乘坐斐济航空再飞10个小时就到南迪了~

飞行4小时到香港,因为延误厉害,我们出港来了半日游,又飞行10小时,就这样折腾了24小时还多,两个没化妆累坏了的小伙伴只能靠墨镜遮挡疲倦。。。

飞往度假小岛

从南迪机场的国际抵达处走过通道来到国内航班区域,直接等待飞往度假海岛的小飞机~机场还要称体重和行李,超出一点就要交费啊~因为飞机很小,一会就知道有多“小”了!这是斐济著名的饮品“KAVA”,当然这种饮料就比较小儿科,后面给大家展示我们在斐济人村落里品尝的KAVA。

我坐在了第一排!!!看到机舱里正在检查仪器的女机长,超飒爽!

飞行啦!!!可以看到下面的南太平洋~

快降落时看到一片绿色,低空飞行的好处是根本不用关手机,并且一直有信号~喜欢!

刚下飞机迎接我们的是彩虹~~好惊喜!

萨武萨武岛~

这是Savusavu岛,旅行正式开启咯~

好了,这就是我们的飞机,全飞机只能坐13人,哈哈,非常赞,特别有意思!

• 地址:Hibiscus Highway,斐济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瓦努阿岛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纳马莱斐济群岛度假村及水疗中心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从酒店很方便到达萨武萨武机场,仅有4km距离。萨武萨武距离酒店大约4km车程。 在余暇时间,可以选择去酒店的咖啡厅喝上

抵达Namale Resort。这座度假村是斐济较为奢华的,许多好莱坞明星比如爱德华诺顿、梅格瑞恩、罗素克劳等都选择这里度蜜月。这儿的一切几乎都是为情侣们贴心设计的,4天的入住非常舒服!

纳马莱斐济群岛度假村及水疗中心(Namale Resort and Spa)图片

Welcome Drink是自制的木瓜冰沙饮料,好冰爽!

用贝壳制作的钥匙牌,Resort的商店有销售,要48斐济币呢!

员工带我们去房间,整个度假村占地数百公顷,还有自己的私密丛林瀑布,后面展示给大家~

路边的植物各种小傲娇的感觉~

每个房门前都有一对这样的“树桩”,刻成头像的样子

这是小伙伴的房间,所有的房间都是独栋的,并且隐藏在大片丛林中,门前都是弯曲的小道。

哈哈,每个客人专享自己的门牌哦~我的名字QING被刻在木板上,挂在房间名字下。“Marau”是斐济语,就是happy的含义。

门牌要带回来!

门口有单独的清洗鞋子的水池,每天更换漂亮花朵,不忍心踩进去~

小白的房间是花园房,舒适的卫生间。

这张大床很有爱吧~!

床上会用花瓣每天摆放不同的形状和问候,心形送给所有的情侣。

欢迎卡是手写的,充满真诚。

房间中还有Namale特别送我们的一瓶香槟,当然已经冰好了!

洗漱用品看似简单,后来才知道都是斐济当地生产的,品质非常好,在斐济买了很多带回来!

“Bula”是斐济语,就是你好的意思,大家在这里一直bula不停,人们都热情喜欢打招呼~这是浴室地板上的地巾

房间外是大美的露台,可以坐着发呆,或者佯装生活在丛林里。

我的房间门前是一条比较长的小道,地上都是客人们留下的爱的地砖,每位客人离开之前都可以DIY这样的地砖。

写满了全世界的爱情!

这是给我的超大的蜜月海景套房。不仅有大大的空间,还通过台阶来分割功能区域。

右手边出去就是大大的露台,并且连接弯转的楼梯通向大海。正面是高大的双人床,非常舒服~沙发是手工编织的,坐上去硬度和支撑度刚好!

我的床上也放了心形花瓣,有爱~

靠枕的图案也非常貌美。

第2天

• 地址:Hibiscus Highway,斐济

第二天起床,体验Namale闻名全球的Spa!员工开车带我们来到Resort中最静谧的一处房子,被带到房间内,对面就是无尽的大海!

这是露天的阳台,毛巾和斐济备受好评的各色洗浴用品已经准备就位。

坐在沙发上,吹着海风看着朝阳,按摩师是一位中年大姐,很有经验,先为我洗脚放松。

贝壳用来盛放海盐蜂蜜磨砂和润肤乳。洗干净双脚就可以到屋内开始2.5小时的专业Spa啦~~

过程基本是先去除角质,各种用刷子摩擦,同时配合按摩手法放松皮肤和肌肉。这个大罩子无比神奇,按摩师涂上厚厚的海盐后,会把罩子放在按摩床上,并紧紧粘贴在床边,然后我的整个身体都被蒸汽充满!!!同时,会在脸上涂抹清爽冰镇的面膜,这样的冰火双重天也是销魂到极致了!!!

面朝大海,一个澡~在房间的露天露台,就这样赤裸清洗掉身上的海盐,涂抹润肤露,拥抱自然吧!!!让大海见证身体的重生!

所有的护肤用品都是无添加和污染的“Made in Fiji”

这是当地最出名的护肤品牌,屯了很多货!好用又实惠呢!

Spa中心的休息区,也是惬意极了

选了最下面这款“Energy”的Spa,一般房间费用是不包含Spa费用的,尽管并不便宜,但是绝绝对对值得这样的花销!!!!!还有更全面的Spa套餐,基本在150-1300斐济币之间。以Spa出名的这家Namale Resort名不虚传~

这是Spa中心门外,很舒服吧!~

Spa回来用过午餐,下午在慵懒的海边拍几张吧!

不能更惬意!

拍照时Gos又来了,于是就一起向左看向右看~它真是喜欢与人亲近的小伙伴,像个岛主招待我们,在沙地打滚,恰到好处的距离,既亲密友好又不会过度黏腻依赖~

惬意二字大致就是说这样的生活吧

度假村有两个大型公共泳池~

海边的感觉真美妙

整个度假村有丰富的活动设施~篮球场完全不在话下!

篮球场外的露台,玩累了在这里喝着啤酒看看大海吧!

有情侣要走了,他们制作了地砖~

白天看我们的接待中心也是很美~

午餐!中文翻译亮了,哈哈!谷歌太害人了

这是昨天入住时收到的这四天的行程安排,很贴心对不对?

第3天

• 地址:Hibiscus Highway,斐济

一大早,我们又开始玩光线游戏~

没化妆只好用眼镜遮挡,哈哈~

我们在水里折腾很久,但是强大的浮力和高盐分,始终无法成功甩出好看的头发弧度,哈哈~

丛林瀑布早餐!前一天晚上我们选好了第二天想吃的早餐,然后一早就有专车接我们两个直接开往丛林。

到达后已经有服务员在布置了,这是天然的瀑布,其实上游比较长,下面有一个小水塘,吃完早餐可以游泳哦~而这些都是Namale Resort独有的,并且整个瀑布区域也是他们的空间哦~!

顺着阶梯走上来,看着服务员安静熟练又认真的准备丰盛的早餐慢慢等待太阳洒下来,是不是醉了?

我们的餐准备好啦!

坐下来,吃自然健康的食物,好幸福!

Muffin也是带有咸味的,很香~

两个人独享丛林的鸟鸣虫叫,还有哗哗的瀑布声,伴随缓缓的清风,这是目前为

止最惬意浪漫难忘的早餐了!

吃完早饭当然要运动一下~我们跟随教练开始骑马~

我的这只叫Jupidis,薇白的叫Room~我的更调皮一点,而Room很温顺。

在Namale Resort的庄园大门处来一张纪念吧!

一起扮戴花少年!

回来的路上遇到一匹母马,这两位几乎就要疯了,一直不停回头看。。。果然君子好逑,哈哈!

教练非常爱自拍,我们回来后在相机里发现很多他的逗比自拍照,哈哈哈!

来来来,一起飞飞照!这张是用奥林巴斯的Tough拍摄的,小白不愧是专业摄影师,这种照片只需要拍摄三张就抓到两张赞的!厉害~

渴坏了,小白又抓到我的小表情。。。

感受当地村庄

下午开车一小时来到当地的村庄,感受真正的斐济生活。

这里的小伙伴非常热情淳朴。

被请到屋里,很隆重的举行欢迎仪式,这是在现场制作Kava。Kava含小量尼古丁,用晒乾的植物根部磨成汁液。Kava从前是男人的专利,至今也是男人们制作演示,边做边振振有词,再祈祷对人们的保佑~喝起来有点麻麻的,还有点像泥巴,不过我觉得不错,而小伙伴喝了有点头晕,哈哈~

前三杯都是给在场的男士,之后再轮流每人一杯。主人献上来,接受者要拍一下双手,然后一饮而尽,再拍手三下~每次喝之前和之后都是这样哦~我喜欢喝!

我们每个人会被献上手工编织的鲜花花牌,被麻绳串起,挂在胸前,好喜欢!

这就是Kava树,5年才能长成可以食用的。

Kava的根茎,晒干,研磨成粉末就可以用来做Kava啦~

好喜欢他们的房屋,简单又安静,在这样宽阔绿绿的山坳间。

所有的动物都是自由行走散养的!比如鸡妈妈带着宝宝们再草地捉虫子~

衣服晾晒在天地间,像幸福的旗帜。

小朋友们害羞又热情,哈哈

参观完之后,又献上他们自己的点心,小团团不错,像椰子和米浆制作的,Q弹口感。而热柠檬草茶也非常解渴~

• 地址:Hibiscus Highway,斐济

回到酒店,我们迎来了真正的“Surprise Dinner”!夜晚,在石洞旁,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晚餐,烛光摇曳,已经无需词语表达!大家欣赏图片吧!~

服务员布置好所有餐食后,会离开,真正留下两个人享用晚餐,对面是整个大海,海浪声是真正的背景音乐,摇曳的温暖烛光,没有不甜蜜的理由,一切完美爆了!如果求婚,相信没人会不答应吧~

烟熏三文鱼配水牛奶酪,棒棒哒~

意面里是满满的新鲜大虾~!!!!过瘾!

不一会,一位服务员说要为我们特别献唱一首,《Should I have a dance with you,in my rest of life》,屌爆!

恩,最后一天在Namale,床上换了树叶拼成的祝福~好喜欢!

第4天

• 地址:Hibiscus Highway,斐济

临走的清晨,终于可以制作自己的地砖啦!!!“Jennifer is the best !”希望很快能够再回来哟,完美的“Honeymoon”之旅,哈哈哈!接下来乘坐小飞机回到楠迪主岛,有更刺激的等着我们~

回到楠迪

先分享三张最喜欢的图片:这个场景熟悉吧!我们登上了著名的无人岛Modriki,也就是汤姆汉克斯拍摄《荒岛余生》的地方!电影里这句话并未起到作用,而现在人们用椰壳保留了有趣的场景~

在楠迪的海港,归航时看到无与伦比的安静落日,非常难忘!

14000的高度真是爽爆!跳出的前几秒处在360度翻滚加速的状态下,失重感强烈。好在与教练Andy紧紧捆绑,心里非常踏实安全~

离开Namale Resort时,他们会载歌载舞的欢送,这个只有19个套房却有130多位员工的度假酒店,把服务做到了极致~欢送曲很好听噢!

飞机低空飞行,清晰看到脚下片片蓝海。因为高度很低,所以电话信号丝毫不受影响~

大朵大朵云彩从身边飞过,不禁在想最初发明飞机的人是怎样渴望蓝天和速度~

• 电话:+679 672 5777

到达楠迪机场后,玫瑰度假的工作人员开着一辆越野车已经在等候我们。作为斐济最大最成熟的旅游公司,他们的服务十分专业贴心,不同于流水线应付于事的常规地接社,他们认真诚恳。在开往酒店的路上,我们遇到了正要准备第二天拉力赛的各国自行车手们,在世界一流海岛参赛恐怕成绩已远远不重要

入住酒店

酒店大堂很宽敞,楼下是大片泳池和若干餐厅、咖啡吧~每天都有丰富的活动体验,教练可以带你在泳池开始学习基本潜水知识,或者跟随他们在水里跳健身操。外国人通常拖家带口,占满了各个区域的躺椅,看书或发呆,喝喝啤酒,吃冷饮,拼命晒皮肤~

我们在泳池边就坐,黄瓜、鲜虾配酸罗勒牛油果布丁,是咸的固体喔~不知放了什么调料,味道混合独特!

啦啦啦,番茄水牛鲜奶酪!太想念意大利的奶酪了~

小白点了fish & chips,分量足适合分享

金枪鱼沙拉,新鲜金枪鱼烤制七成熟,与蔬菜们一同到来好心情

心心念念的跳伞

心心念念的跳伞没想到第一次是在斐济!这是斐济唯一一家跳伞公司,午餐时让工作人员帮我们快速预留了位置。跳伞很抢手,这几天总下雨而被取消,我们幸运极了,到来后始终晴天,下午被接到跳伞公司,准备开始尖叫之旅啦!

因为全程不允许拍摄,所以几乎没有太多图片。我的教练Andy是为来自新西兰跳了38年的资深专家,和蔼可亲,特别认真负责~

工作人员在检查伞具情况,这些布片就是我们生命的保障,真是不可思议。与此同时,我们在观看学习跳伞重要诀窍和原则:第一,下落后紧紧抓住肩带直到教练轻拍肩膀才可以打开双臂;第二,全程都要努力后仰脖子和双腿,让身体呈香蕉型!

开车路上,两位教练特别友善风趣,问我们是否喝酒、吃药,建议我们喝点伏特加再跳,哈哈哈,薇白的教练是俄罗斯人,也有35年跳伞经历了!

准备出发的两个人,除了兴奋和紧张,也触发了逗逼开关!^_^

开到机场,是片围起来的禁区,不可以随意进出。进入前在门岗签字,有种交付生死的赶脚!

好了,蓝天在等待我们!!!

小型飞机,机舱坐下4个人刚好。Andy在不停偷拍,又不时询问我的感受。整个上升过程几乎接近半小时,看着地面越来越远,房屋变成小玩具,藏蓝色的海洋就在身下,有种感动!Andy帮我拴的很紧,再次强调刚出机舱时一定头部后仰、双臂胸前抱成cross、努力和他一起弯曲成“香蕉”状。

我们不断穿越厚厚薄薄的云朵,我想象着孙悟空腾云驾雾是不是就这样。窗外的景象令人惊叹,我询问Andy我们跳下去会不会穿过那些棉花糖☁️,他说不会,我们要找晴朗处下落。终于到达14000的高度!!!在飞机上,教练会有条不紊的把你绑在他身上,我坐在Andy腿上,他检查各种绳索,不时拿着Gopro拍来拍去,还用手机偷拍了几张我张望窗外的囧照……当一切就绪时,带上风镜,挪到机舱边,高空强烈而冰爽的风吹来,高速刺激肾上腺素!

是的,我们在大头朝下……刚开始的几秒是加速度状态,身体是翻滚的,这时候失重感很强不舒服,跟蹦极是一样的。所以我闭上眼睛,等待匀速落体

之后便是匀速下降,强劲的风把每个人的脸都吹变形了,哈哈,有趣!真正最舒服享受的就是这过程~

自由落体60秒后,降落伞打开,一瞬间被拉高~教练一直在跟我交流,大风吹的我们表情歪歪扭扭又无比兴奋,一起击掌庆祝吧!

打开伞,我们被猛拉上扬。Andy教我操纵左右拉绳,降落伞就会加速向某个方向滑翔,想起博卡拉的滑翔伞~

这是已经落地的小白拍摄了我们着陆的样子,是的,我们是白绿色降落伞!

落地后,两组小伙伴来纪念一下!Yeah,人生第一次跳伞顺利完成!

从天而降的小伙伴们要庆祝一下,头发和心情都已经飞起来~对了,过于矮小或者太壮硕的人都不适合跳伞哦,小朋友们更不行

这是我的教练Andy啦~人超nice,特别有爱也格外关照!

满满的开心,andy还给我们show他平时拍摄的各类人像,有rock有model有肖像。

啦啦啦,拿到了证书噢!!!

在送我们去年酒店的路上,andy带我们来到他家不远处的海滩看日落,好美好浪漫!他告诉我们他自己几乎每天都来看落日,并分享新拍摄的照片~有爱的大叔

第5天

• 电话:+679 675 0600
  • 地址:Port Denarau, Denarau Island, Viti Levu 679
  • 简介:楠迪通往各岛的交通要塞,有丰富的海鲜盛宴及购物中心。

今天参加Seaspray一日游,一早起来赶船,码头的天气真好,所有的帆船都特别美,随手拍都蓝到醉了!

大船承载了去往不同岛屿的人们,这真是一艘开往完美生活的船!

Seaspray一日游

Seaspray的标志是海龟,船上的船员每一位都友好热情,会拉住你的手跟你聊啊聊~男子们都戴花噢,美美哒,哈哈!

大船行驶1个多小时,我们换乘小帆,升帆起航啦!

晕船后纪念……平时不晕船的,实在太疲惫,身体超负荷了

船员为大家献上新鲜水果,还有各类饮料酒,点心等,阳光太明媚了,拼命涂了两层防晒~哈哈,很管用啊!

Modriki无人岛

终于登岛啦!!!这是拍摄《荒岛余生》的Modriki无人岛,因为连续三个月,甚至可以说整个旅行期间都是白天拼命体验拍摄,晚上拼命修图写游记回邮件处理合作需求,实在太累,以致于在颠簸的海上差点晕船……

找到这片树荫,铺上浴巾,直接躺下吹海风,这是迄今为止最美好浪漫最天然感的一场午睡!其他游客都下海去啦~

午睡一场,随手拍,汤姆汉克斯当年在这拍摄时一定美翻了吧!

完美午睡后,跟#help me#合影一下

猜猜是什么?当然不是海螺,寄居蟹啦!

Seaspray一日游

伙伴们上船啦,浮潜的朋友们都非常满足,而我的午睡更满足

拍下整座岛,希望下次再来可以围绕岛屿走一整圈

等待我们的是BBQ!丰盛美味的沙拉,还有各种烤肉烤肠烤鱼可以品尝,现烤的感觉好棒~

Yaunya岛

登船来到另一个岛屿,Yanuya,海滩很浅,水下布满水草,船停在深水处,我们换小汽艇开到浅滩然后下船趟水,沿着海岸一直走~

海边停放着岛民的小船,这不就是画中的标准海景照么?

这个小姑娘十分可爱,喜欢玩球,并会嘎嘎嘎大声笑,没有iPad,没有电脑,没有钢琴课,没有过度的期待,只有无污染的食物,海风,浪涛,丛林,阳光,小动物,这不是完美的童年么?

猜小黄桶是什么?

• 电话:+679-6650423
  • 地址:斐济
  • 简介:细腻的白沙滩和色彩斑斓的海水让人流连忘返。

我们在Mana岛码头稍作停留,等待接驳的大船。这是拥有许多精品度假酒店的岛屿,许多新人选择在这里举办婚礼~

这就是带我们一天航行南太平洋的帆船~

大自然给我们的感动远超词汇可以形容

记住每一天的日落,世界把最美的一切展示给我们,唯有用心才能真正看到

第6天

放松的清早

清早起床,我们打算享受放松的一天和自然醒,不再参加游览观光。早餐有香槟喔,醉!

斐济是火山岩上的国家,海水包围着,这里盛产黑色珍珠,但金色更稀有。我选了两颗,给妈妈和自己~喜欢海盐侵蚀成的柔和光泽

游览楠迪

Bula Bus是环行巴士,每人每天8.4斐济币任意乘坐,在8个度假村(如Hilton、Westin、Sheraton等)和一个高尔夫球场、港口之间转圈。

Bula!蓝色小巴,兜风专属

• 电话:+679 675 0600

港口有许多商店和饭馆,当地人也会在这里消费,是集中购物的好地方

Fiji Beer,可惜行李超重无法带回去

海龟是当地人喜爱的动物,在许多地方和纪念品上都有

Kiss和mini小甜筒🍦

码头最后的落日,每一天夕阳都是不同的,心境也是不同的。斐济没有情绪的大起大落,可是她的魅力恰恰在于让人舒缓放松的同时时刻都感受快乐,幸福是一种状态而非一两个单次发生的事件。一定会再来的!Bula Fi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