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四日记

攻略   >  杜布罗夫尼克旅游攻略   >  克罗地亚四日记

• 出发日期/2015/05/23

• 玩法/古镇

前言

英国著名作家萧伯纳感叹,如果你想在地球上找到天堂,那么请去杜布罗夫尼克吧。没想到我也得到了这个机会,去了这个天堂般的地方。

第一天

法兰克福汉恩国际机场

早上八点不到,赶到了首都机场,在一番周折之后,终于踏上了北京飞往德国法兰克福的汉莎航空公司的航班。坐过几百次飞机,这次是第一次坐空客380这个空中巨无霸,飞机两层,上层是头等舱,幸运的是,我升级到了底层机头附近的超级经济舱。舒舒服服地坐下,在享用三次美味的飞机餐、看过三部电影、十个多小时的平稳飞行后,飞机降落在法兰克福机场。

空客380

汉莎航空的飞机餐

从法兰克福到克罗地亚的杜布罗夫尼克,还要坐两个小时克罗地亚航空的航班,转机时间四个小时。法兰克福机场很大,从下飞机的航站楼到下个航班的登机口,走路、坐轻轨、过海关、安检,花了一个多小时。剩下三个小时,吃饭、抽烟、喝咖啡、逛免税店。法兰克福机场的咖啡真便宜,不同品种才1.5欧到2.5欧不等,比起国内的星巴克之流太有良心了。但我最爱喝的百事可乐却很贵,一瓶要2.5欧,忍住,这价格在国内都可以喝六、七瓶了。

法兰克福机场的轻轨

杜布罗夫尼克机场

闲逛三个小时后,登上了飞往杜布罗夫尼克的航班,两个小时的飞行后,到达了群山环绕中的杜布罗夫尼克机场。这时已经华灯初上,匆忙通关,赶往下榻的察夫塔特小镇海边的crotia hotel。已经二十个多小时没有好好休息,吃饭,倒时差,睡觉。

傍晚的杜布罗夫尼克机场

第二天

• 地址:Croatia,Dubrovnik, ,
  • 简介:杜市的古城堡是欧洲中世纪建筑的精髓,有"城市博物馆"的美称。

起床,太阳已经初升,拉开窗帘,海景房!眼前、脚下就是蔚蓝色的亚德里亚海。拉开玻璃门,走到阳台上,呼吸着略带咸味的清新空气,眼前一片碧海蓝天,感觉莫名的轻松和舒适。

这次行程的主题是开会,旅行只是附带产品。在提醒自己之后,赶紧洗漱,穿衣,在宾馆大堂换了些克罗地亚当地的货币库纳之后,坐上大巴车去会场登记注册。

上午十点不到,注册很快完成。会议要明天才进行,那今天剩下的时间怎么办?当然是交给杜布罗夫尼克古城了。

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坐落在亚德里亚海边的一个石灰岩半岛之上,大巴车在海边的山坡上行进时,远远地就看到了这座古城。青山碧海、游船点点、灰色的城墙围绕着密密麻麻的白墙红瓦的房子。还未入古城,就已经先给了我一个视觉上的震撼。

克罗地亚货币库纳

• 地址:West entrance to Old Town
  • 简介:文艺复兴样式的拱门,是杜布罗夫尼克的主要出入口之一。

进城,派勒门

• 地址:Old Town Placa
  • 简介:老城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传说用泉水洗手会带来好运。

大欧诺佛喷泉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库纳 儿童:15库纳
  • 开放时间:夏季 8:00~18:00,冬季9:00~17:00
  • 电话:020 321 410
  • 地址:Placa 2
  • 简介:内部有一个药房,是欧洲最古老的药房。

圣方济会修道院

圣方济会修道院的回廊和花园

圣方济会修道院的廊柱

圣方济会修道院的壁画和检票人

• 地址:Croatia,Dubrovnik, ,

走出修道院,走上普洛查大街,人潮熙熙攘攘,两边座落着当地特色的珊瑚店、皮具店、冰淇淋店、酒吧和餐厅,还有不少街头艺人在卖力表演。街的尽头是奥兰多石柱和圣布雷瑟宫,里面供奉着古城的守护神海神。转过去,依次是圣母升天大教堂、斯蓬萨宫和教区长宫。

普洛查大街

街头艺人

• 地址: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邮政编码: 20000

圣布雷瑟宫和奥兰多石柱

圣母升天大教堂

斯蓬萨宫和教区长宫

自由活动还有一个小时,去人少的地方吧。穿过古城的集贸市场,走进居民区。居民区分布在普洛查大街两侧的山坡和石坡之上,和中国的古镇一样,分布着各种特色的民宿和酒吧,在上上下下的穿行中,感觉特别宁静。走到一处教堂,在教堂里的长凳上小坐片刻,心情特别安静祥和。

上坡,走进古城居民区

古城居民区的小路

居民区的宁静

教堂1

教堂2

老港口全景1

到了约定的午饭时间,来到老港口。高耸的城墙,密集的游艇,伸向海中的栈桥、远山、沙滩、蓝海,风景绝佳。在啪啪一阵猛拍之后,吃饭。当然是当地最富盛名的地中海海鲜饭,餐前牡蛎汤开胃,再上金枪鱼章鱼土豆海鲜饭,最后是餐后甜点冰淇淋,合我的胃口。

老港口全景2

从老港口远眺有裸泳浴场的洛克鲁姆岛

牡蛎汤

• 门票价格:成人票:70库纳(和Lovrjenac堡垒公用一张票) 学生/5-18岁儿童:30库纳
  • 开放时间:1月至2月 10:00-15:00,3月,11月,12月 9:00-15:00,4月,5月 9:00-18:30,6月,7月 8:00-19:30,8月,9月14日 8:00-19:00,9月15日-10月31日 9:00-18:00
  • 电话:+385-98-9506625
  • 地址:Placa Ulica 32, Dubrovnik 20000, Croatia
  • 简介:杜布罗夫尼克城墙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要上古城城墙,先买门票100库纳。从古城东南靠山侧登上城墙,这一侧城墙相对矮但特别厚,城墙上间隔分布着很多堡垒。站在堡垒的最高处,整个古城和远处的大海一览无余。在城墙上逆时针行走,到古城的西北角,这一侧城墙相对薄但特别高,此处的景致是城墙之旅的风景最佳点,向东望去,城墙和城墙上的房子从海边的危岩上突兀而起,向北望去,建有巨大的Lovrijenac堡垒的半岛从海边的群山中伸出来,构成了两幅绝妙的风景画。在城墙上边走边看两小时,累了,花20库纳买杯橙汁,坐下来,慢慢品尝,吹着海风,晒着太阳,看着大海,舒服极了。

登上城墙,城墙上的堡垒

在城墙上看多米尼克修道院

在城墙的最高处看古城全景

在城墙上看错落有致的古城

如此美景怎能少了我1

如此美景怎能少了我2

绝佳风景一,城墙西北角东望

绝佳风景二,城墙西北角北望,

海边的城墙1

海边的城墙2

克罗地亚酒店

游完古城,回到宾馆,才发现宾馆座落的察夫塔特小镇也是个美丽的度假胜地,甚至下榻的crotia hotel本身就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先在宾馆中转转,宾馆在海边依山而建,从底层出去,就是海边的危岩,宾馆旁的长满松树、灌木的小山上,错落修建着游泳池、餐厅、健身房。晚饭自助,坐在餐厅外观景台上边吃边看不远处夕阳下的察夫塔特小镇,食欲也增加了不少。

下榻的crotia hotel

海边的宾馆

海景房

宾馆的海边小路

宾馆的游泳池

夕阳下的察夫塔特小镇

察夫塔特小镇

吃过晚饭,到察夫塔特小镇去走走,海滩、游艇、酒吧、商铺、教堂。海风吹过,穿着短袖短裤的我觉得微凉,先回去吧,还有明晚。

走进察夫塔特小镇

暮色下的小镇

小镇教堂

第三天

逛察夫塔特小镇

昨天就惦记上了察夫塔特小镇,散会回宾馆,约上两个朋友,再加上领队刘导和旅居斯洛文尼亚的重庆美女、地陪莎莎一起去逛小镇。先逛老街,然后泡吧。这是我平生第一次进酒吧,就喝了两家。第一家,在小镇的露天大棚下喝啤酒,一人一扎,两个小时。第二家,在海边的露天大棚,先喝啤酒,再吃海鲜饭,再喝克罗地亚当地的梨酒,直到凌晨一点。啤酒还是那个味,梨酒是第一次喝,入口苦、吞下涩、回味甜。一边喝酒,一边和莎莎聊着东欧各国的风俗人情,这种泡吧也很好,不是所谓的期待艳遇,而是大家交心的慢生活。四件趣事。第一件,去小镇的路上,莎莎说先要去换件衣服,刘导连忙说,no too sexy,我们受不了。第二件,同团老杜在小镇上找商店,莎莎主动陪他去找,半小时后才回来,大家拿出手机对着他俩一通猛拍,还异口同声地问,这么久,你们干什么去了。第三件,在两扎啤酒、一大杯梨酒下肚后,大家都有些微醺,莎莎靠着我们每个人拍照,成为此行克罗地亚“艳照”。第四件,我一直说小镇上有个冰淇淋店的姑娘很漂亮,回去路上,莎莎冲进小店,对那姑娘说,我们这儿那哥们觉得你很漂亮,想和你合影,还想买你的冰淇淋,当然约照成功,也有了凌晨一点多冷飕飕的海风里吃冰淇淋的经历。

朝霞下的察夫塔特小镇

宁静的小镇街道2

第一家酒吧

第二家酒吧,梨酒,所谓艳照

和冰淇淋西施的合影,可惜拍成红眼了

第四天

• 地址:Croatia,Dubrovnik, ,

今天还有大半天,下午就要回国了。这半天当然还是要留给古城。还有件重要的事情没干呢,当然是购物。出国三次,第一次是08年去印度,那时侯刚买房子,猴儿又马上要出生,没钱,除了点香熏什么都没买,第二次是10年去加拿大,临行前课题紧急评审,没来得及换外币,又拿错了银行卡,没带钱,找师弟借了一百加元游遍加拿大,除了点蓝莓果干什么都没买,这次不能吝啬了,必须要给左胖带点礼物回去了。克罗地亚的红珊瑚很出名,莎莎帮着找了家地道的红珊瑚店,花了三百多美刀给左胖带回了一对漂亮的红珊瑚耳钉。剩下的时间就交给了老港口附近的海边、阳光和海鲜饭。

红珊瑚耳钉

再看一眼古城的老港口

再看一眼古城的海水和城墙

归途

回去吧。在德国慕尼黑转机的时候因为前段航班晚点差点没赶上回北京的航班,还好在一群台湾游客的礼让下作为最后几个登机者赶上了。

杜布罗夫尼克机场

慕尼黑上空

beautifulplace

此行留了很多遗憾,没有登上古城北边风景绝佳的Lovrijenac堡垒,没有乘缆车登上山顶去看古城全景,没有坐船出海登上有裸泳海滩的天体岛……但我也算到过萧伯纳眼中的天堂了。虽然不一定会再来,但我会永远记得这颗亚德里亚海的明珠,一个由蓝色、绿色、灰色、红色和白色构成的、象油画一样的风景绝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