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成都、黄龙、九寨沟、都江堰、青城山、乐山、峨眉山......15天玩转川藏线

• 出发日期/2016/10/27

• 玩法/古镇 徒步 摄影 人文

啰啰嗦嗦写在前面

九寨沟和云南一直都是我想去的两个地方,因此五月去过云南之后就开始计划去九寨沟了。

PS:我的第一篇攻略 5月到6月!云南20天!让我一次玩个够!(昆明、大理、双廊、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泸沽湖)

小时候看我爱我家(暴露年龄)的时候就知道了九寨沟,后来又有各种影视剧在九寨沟取景更是加深了我对九寨沟的无限向往,再加上去过的老师和同学不断给我介绍给我看照片,于是果断决定毕业之前把九寨沟拿下,尽管当时马上就要毕业,毕业论文马上就要交初稿,还有各种表格要填写,我依然义无反顾的带上电脑直奔九寨沟………

在没做攻略之前,作为一个地理盲 我一直都不知道九寨沟在哪,以为它只能作为单独的风景区,去了就回,没想到查了攻略才知道原来九寨沟所在的川藏线上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尤其是和成都周边的景点可以连在一起,最终在翻看了大量的攻略后给自己定了一个15日游的计划……

九寨沟最美的时节就是秋天,但是由于忙了一段毕业的事情,因此最终出发的时间已经是10月底了,不过好歹算是赶上了秋天的尾巴

具体路线

D1、石家庄-成都(成都市区:昭觉寺、锦里)

D2、成都-松潘

D3、松潘-黄龙-九寨沟

D4、九寨沟

D5、九寨沟

D6、九寨沟-都江堰

D7、都江堰-青城山(前山)

D8、青城山后山-成都

D9、成都(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武侯祠、春熙路)

D10、成都-乐山-峨眉山(温泉)

D11、峨眉山(徒步爬山)

D12、峨眉山(金顶)-成都

D13、成都(文殊院、活水公园、浣花溪公园)

D14、成都(大熊猫基地、太古里)

D15、成都(金沙遗址)

D16、成都-石家庄

这次的路线把最想去的和应该去的以及顺便可以去的都去了,也算是川藏行的基本款吧,这次就当是探探路 因为来过以后就知道以后肯定还会再来的……

花费篇

1、所有的交通方面的花费包括机票、大巴、公交、地铁一共 1900左右

2、住宿方面我大多数住的都是比较便宜的快捷,在九寨沟住的稍微好一些,一共花费 2400左右

3、吃的方面我不是很在意,我本身也不是吃货,而且有的时候玩起来也不会按时按点的吃饭,更多的是在超市买一堆方便携带的零食,一共花费 1500左右

4、九寨沟黄龙的门票比较贵,其他地方的门票基本上都在百元以下,一共花费 1200左右

5、最后是一些其他的花费,比如寺庙里面随功德,或者买一些其他七七八八的东西,一共花费 900左右

最后一共花费 8000

TIPS

没啥好嘱咐的,准备好时间,带好银子,赶快出发吧,这些地方绝对超出想象的好

另外就是 查询或者订大巴车票可以登陆四川票务网,官方的很好用......

第1天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昭青路333号
  • 简介:与成都动物园相邻,当地著名的古寺庙,有川西“第一禅林”之称。

D1、机票是一早就订好的挺便宜的,早上8点30出发,差不多2个半小时就到成都了,虽然起得早,但是飞机上也没怎么睡觉,一直在和论文做斗争。

到了成都先去住的地方,来成都的第一晚定在了锦里附近的布丁 价格很便宜,但是条件确实非常一般,不过位置真的很好,走到锦里大概也就5分钟,而且门口就有公交站牌,线路很多,去哪里都很方便,预算较低的同学们,还是比较推荐的………

收拾好东西就立刻坐公交去了昭觉寺……每次出门最重要的是希望能平平安安的,所以想去昭觉寺拜拜佛,顺便吃顿素斋(之前网上说昭觉寺的素斋很好吃),可惜到的时候午饭已经结束了,只能吃了一碗豆花。

昭觉寺逛完之后就坐公交去客运站买票,由于不是旺季,票还是挺好买的。

之前在网上查攻略很多人说黄龙不值得去,不过我觉得既然来了就不要留遗憾,而且时间比较富裕所以还是决定去,但是黄龙附近没有住宿的,想去黄龙要么就是从松潘或者川主寺出发 要么就是从九寨沟出发……我不想走重复的路而且不想第一天就坐太长时间的车,所以决定先去松潘然后到黄龙最后再去九寨沟。

取完票后天已经开始黑了,本来还想去的文殊院只能往后放了…在一个路边的药店买了点晕车药之后,就坐公交车去锦里。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对于这种古街我并不太感兴趣,简单逛了逛,吃了点小吃,然后就去超市了……PS:小吃里我最爱冰粉

第2天

茶店子客运站
  • 简介:茶店子车站的班车主要发往四川西、北部的藏区以及著名的景区。

D2、早上坐公交车去了茶店子车站,然后就是漫长的车程,从成都到松潘加上中途吃饭的时间,大约要6个小时。

路过汶川......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北街
  • 简介:松潘古城城墙厚重坚实,石雕精美,城墙之厚堪称全国之最。

在松潘住的是 松潘青年之家 房间全部是木板的挺有趣的。 老板人很好,可以开车接送 ,晚饭就在客栈对面的川菜馆简单吃了点 然后就去松潘古城了 。整个松潘镇不算太大 我住的地方在新城 走到古城大约20分钟吧。

松潘古城是当年文成公主和亲时路过休息的地方 古城人不多 感觉像是没有开发完全一样。

第3天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D3、松潘去黄龙的车票是在松潘的汽车站买的,车6点是第一班 老板把我送到车站 早上的松潘还是挺冷的 在车上碰到了人非常好的一个大姐 聊了一路 车要从松潘先经过川主寺 然后再到黄龙 大概要2个多小时,路上的雾很大 往窗外望 像仙境一样………

到了黄龙的景区门口,旁边就有可以存包的店铺 存好包,整理好东西就去排队买票了…

进入景区先坐索道到山顶 然后步行下山。 山上雾气也很大而且有一点点小雨 幸好提前准备了雨衣......

• 门票价格:含在九寨沟大景区门票中,【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
  • 开放时间: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31日)08:30-18:00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07:00-18:0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九寨最小却最艳丽的海子;阳光的照耀下,拍照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色彩。

说句实话 隔了一年之后我对于黄龙的记忆,真的只有索道 雾 还有五彩池其他的印象都不深刻了 不过五彩池真的是美 五颜六色的当真是大自然的杰作……

想拍五彩池,最好还是从远处高处拍,效果比较好。从五彩池往山下走还有一大片钙化池 有盆景池还有一大片金黄色的叫金沙铺地远看也挺壮观的……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D4 、九寨沟是Y字型的 我的打算是分两天玩 第一天主要先去长海方向 第二天再仔细的走完五色海那条线。 这是从一个游记里找到的一张图片 可能是他做的 这张图特别有用,做的很详细,不仅有距离还有景区大巴站点的标注,去九寨沟的同志们,可以收藏一下,如果原作者看到这篇游记,麻烦告诉我,我要表示一下感谢

长海方向的。 大巴里有广播介绍要听一听 很多海子都有有趣的故事和传说 ,另外建议进沟坐在左边 出来坐在右边。

长海这条支线上一共就2个主要景点。到了终点长海下车 天气还是雾蒙蒙的 不过还是能够感受到长海的美 。

拍完照步行向下走就到了五彩池 看到五彩池我第一次发出哇的声音 颜色真的太美了 而且特别清澈 拍照人也多 想要找到好角度可以站得高一点 (PS:为这篇游记整理照片的时候,看到五彩池,还是忍不住惊叹,像宝石一样)

逛完五彩池就接着坐大巴去诺日朗了 体力好 时间多的朋友也可以选择步行下去 大巴途中也有一些观景台 很多叫不上名字的海子其实也很好看 还有一些是季节性的海子 枯水期就没有了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电话:0837-7739753,400-088-6969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闻闻泥土的芬芳,踩踩柔软的苔藓落叶,身边是葱郁的林木。

到了诺日朗就换车继续往另一条线路走 我直接坐到了终点的原始森林 (去原始森林的途中会经过五花海 你可以听到一整车人 整齐划一的 哇~~~~~)原始森林就像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 参天的大树 身临其中还是挺壮观的

因为我是打算第二天再好好逛五花海 所以就没有选择坐车去 而是沿着旁边的栈道步行往回走 这样的话可以去芳草海和天鹅海。

草海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 东北 40 公里
  • 简介:水草肥美,浅滩上绿草如茵,有天鹅常在这里栖息。

逛完天鹅海再往下走就是箭竹海了 这一段的路程很长 走得快一点的话也要1个多小时 ,太耽误时间,所以我就去坐大巴了 但是天鹅海这一站只能向上坐 向下坐的车是不停这里 因此只能先坐回原始森林 再坐始发车到五花海了 (可以搭配这上面的线路看,比较容易看懂)

五花海应该是九寨沟最美的海子了 色彩最丰富 但同时人也最多 想要拍近景就要在平台附近多等一会。

• 简介:五花海湖水颜色多样,呈现出鹅黄、藏青、墨绿、宝蓝等颜色。

在五花海的旁边靠近公路的地方有一条栈道 一直向上爬可以到达一个公路旁的观景平台 这个平台是观看和拍摄五花海全景最好的地方 大家一定不要错过,而且这个平台只能步行到达,虽然在公路旁边,但是车不能停,所以想去这里,只能多走几步了)

拍完五花海我就继续坐大巴回诺日朗了 这条线上剩下的其他景点统统放到第二天。

在诺日朗下车以后,走一小段就到诺日朗瀑布了。诺日朗瀑布是九寨沟最大的一个瀑布 挺壮观的

• 门票价格:包含在九寨沟门票内(220元),不另收费。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
  • 简介:曾经是国内最宽的瀑布,也是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之一。
  • 简介:清晨太阳升起,湖面金光闪闪,就像众多的火花在水中跳跃。

逛完诺日朗瀑布 继续坐大巴 坐到了火花海 沿着火花海向出口方向走 依次是火花海-双龙海-芦苇海-盆景滩 。

这几个海子各有特色 但是着重推荐一下芦苇海, 芦苇海和其他几个海子纯粹是水不太一样芦苇海是在大片大片的芦苇当中能有一条蜿蜿蜒蜒的小河 像一条玉带一样,特别美。可惜我走到那里的时候天已经有点黑了 不然的话一定更好看 所以在这里一定推荐给大家芦苇海 最后的在盆景滩匆匆拍了一张照片之后就赶紧坐大巴车回出口了。

• 简介:海底的钙化带犹如两条蛟龙,在这里欣赏野鸭群游和天鹅飞舞的景象。
  • 简介:春夏时满眼碧绿,秋冬时一片金黄,花开时到处是鹅绒绒的芦花。

超级美的芦苇海......

第5天

• 简介:电影《英雄》的取景地之一,有大量的箭竹,是大熊猫喜欢的食物。

D5 、本来想一早就出发,赶上人少、没风的时候去看镜海 之前查攻略上说镜海只有早上的一小段时间里最好看 最能体会到“镜” 这个字 可惜早上有事耽搁了 而且坐的大巴还是到长海方向的 还要在诺日朗站换车 所以没能赶上最好的时候 只能等到下次了。

诺日朗换车后我就坐车一路坐到了箭竹海 不过好像来的季节不对 看不到竹子了,沿着箭竹海一路向下走是箭竹海瀑布 这个瀑布落差比较小 看上去很袖珍。

• 简介:据说会有大熊猫在这里游荡,也是九寨沟内鱼最多的海子。

再往前走就是熊猫海了 熊猫海不像五花海颜色那么多 虽然只有一种颜色但是也非常好看 尤其是近处的水 特别清澈 配上水里的沉木 特别有感觉。

再往下走是熊猫海瀑布了 熊猫海瀑布比箭竹海瀑布要大一些。

继续往前走 就又到五花海了 虽然昨天来过五花海 但是今天来的时候刚好是中午时分 阳光正好 配上五颜六色的海子 还是有一种被惊艳到的感觉。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日则沟)
  • 简介:站在瀑布前,水声如雷,雪水从高处冲进谷底,卷起千堆浪花。

沿着五花海旁的栈道继续向前 是珍珠滩 四溅的小水花的确像珍珠一样 再往下走是珍珠滩瀑布 这个瀑布应该是九寨沟第二大的瀑布了 水量很大 珍珠滩旁边的步道有点陡而且很滑 所以拍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PS:到了珍珠滩瀑布,脑中请自动配上敢问路在何方的背景音乐 脑补自己是去西天取经的师徒中的一员,因为这是老版西游记中片尾的第一个镜头里的瀑布。

• 简介:湖面一平如镜,清晰倒映出周边的实景,看倒影的好地方。

珍珠滩过后就是镜海了 好像张艺谋的英雄就是在镜海取的景 不过这会已经有风了 看不到镜海最美的样子 下次一定要来早

• 简介:海子里有游船出租,是沟内唯一的水上活动场所。

镜海转完就又到了诺日朗瀑布 然后沿着步栈道一路向下 依次是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群海、卧龙海,然后就是昨天去过的火花海、芦苇海......

• 简介:进入沟内的第一个瀑布,也是最小的一个,瀑布形状如巨形莲花瓣。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内
  • 简介:由19个海子组成,高低层次分明,色彩艳丽,是九寨沟的缩影。

逛完两天下来 深深的体会到九寨归来不看水这句话 的确是名不虚传

第6天

• 地址:都江堰建设路白果巷47号
  • 简介:熊猫驿站主题文化酒店(都江堰古城店)地处都江堰古城区杨柳河畔, 周边小吃林立、各类商业配套齐全。酒店距都江堰景区约8分钟步程,距都江堰离堆公园快铁站约15分钟步程。 这是一家以熊猫文化为主题的庭院式酒店,设计

D6、 早上一早退了房就去车站等车了 车站离酒店不算太远,早上7点多发车 下午4点多到了都江堰,下车以后坐了一趟公交就到了古城 然后七拐八拐的才到了酒店 订的是熊猫驿站 酒店是熊猫主题 很多有趣的小细节 很干净 不过可能是位置不太好找 所以人不多 但是周边有很多店铺 吃的逛的都有 离都江堰景区大门也不是很远 推荐这家。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团结巷146号
  • 简介:仿古廊桥,有精美的彩绘和木雕,夜景很漂亮,附近有美食街。

收拾了收拾就出去闲逛了 一是为了找吃的 再一个也是探探路 走着走着就到了南桥 夜晚的南桥两侧是各种烧烤店 下次再来要来尝尝 伴着江水吃烧烤 肯定别有滋味

第7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90元(都江堰景区通票)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00;冬季: 8:30-17: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179号
  • 简介:都江堰景区的入口,有伏龙观和都江堰博物馆等景点。

D7、 早上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去旁边的一家小店尝了一下抄手 然后就出发去都江堰了 个人觉得来这种文化性历史性比较强的景点 一定要跟个导游 这样才能明白都江堰的历史、由来还有怎么实现排洪等等功能的……如果不请导游,那么好歹也要蹭导游,否则真心看不明白……

从大门进来进入的是离堆公园 沿着堰功道可以走到伏龙观 在这里可以看到宝瓶口。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建在离堆的上面,三面都是悬崖,观内有东汉时期的李冰石刻像。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都江堰风景区内
  • 简介:宝瓶口是人工挖掘的一个水渠,是控制内江进水量的关键。
  • 门票价格:成人票90元(都江堰景区通票)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3月1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2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都江堰景区内
  • 简介:用鹅卵石堆砌的像鱼的嘴一样的大坝,是都江堰最重要的部分。

从伏龙观出来,过了旁边的木桥就可以走到飞沙堰了 从飞沙堰到鱼嘴有收费的观光车可以坐 也可以选择步行 其实真心也没多远.....

一路上听了导游的讲解 知道了都江堰是如何防洪治水的 不得不感叹 古代人真的是太聪明了!!!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横跨在都江堰内江和外江的分水处,走在桥面上,摇摇晃晃很刺激。

逛完鱼嘴之后 过了旁边的安澜索桥就到了玉垒山(ps:安澜索桥被称作天下第一爱情桥,单身狗感受到了十万点伤害) 山上有一座秦堰楼 是玉垒山最高的建筑 爬上去可以看到都江堰的全貌 不过我去的那天天气不太好 拍的照片不好看

秦堰楼
  • 地址:莲湖区西稍门十字南锦园西路北侧(新元海鲜粥城对面)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都江堰景区内
  • 简介:纪念都江堰工程的开凿者——李冰父子的祀庙,背山面水,环境幽静。

再往前走是二王庙 然后沿着松茂古道 依次是玉垒关 西关 城隍庙等等 一直走到出口大约也要1个多小时。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幸福路271号
  • 简介:公园内树木茂盛,还有一段明代的古城墙,是当地人晨练的地方。
  • 门票价格:前山80元;后山20元
  • 开放时间:08:00-17:00 (3月2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12月1日-次年3月1日 )
  • 电话:028-87111907,028-87288159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 简介:“青城天下幽”,这里是道教的发源地,山间有多处道观可探寻。

逛完都江堰 吃点东西就准备出发去青城山了 去青城山的公交车就在都江堰景区附近 所以如果下次有同学要像我一样去完都江堰就直奔青城山的话可以把行李存在都江堰景区的门口 这样避免来回跑。

从都江堰到青城山大约1个多小时 到了青城山差不多2点。 青城山的前山后山各有不同 不过前山逛的时间稍短 后山需要一天的时间 所以我打算下午逛前山 第二天逛后山 下车之后按照导航找到了客栈 青城山客栈很多 都是典型的农家院风格 我住的是 都江堰青城山红源客栈 干干净净的 wifi信号挺好的 老板人很好 免费把我接送到 青城山的前山和后山。

虽然逛青城山半天时间够用 但是还是比较紧张 所以我推荐坐缆车上山 然后走路下山

• 门票价格:90元套票
  • 开放时间:旺季:8:00-17:00;淡季: 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风景区内
  • 简介:青城山里位置最高的道观,香火旺盛可以祈福,也适合观日出。
  • 门票价格:90元套票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镇青城山景区内
  • 简介:位于青城山第一峰绝顶上,可以远眺岷江和天府平川的美景。

前山山顶最高处是老君阁 不过等我爬到那的时候已经快5点了 有雾了 所以拍不了远处的风景 但是浓雾反倒给山增加了一丝仙气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从老君阁下来一路都是大大小小的道观 有一个云中三百步的地方挺有趣的 这次前山逛的比较匆忙 下次也要细细的游一下。

从青城山回来,老板来接我,晚饭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吃的,都是农家菜。还吃了著名的青城山老腊肉......感兴趣的尝一尝,味道嘛......我就不多做评价了。

第8天

• 门票价格:20元套票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后山泰安古镇中段驿道街232号
  • 简介:幽静的川西风格古镇,适合休闲避暑,游览青城后山的主要住宿地。

D8、早上9点多老板开车把我送到了青城山后门的门口 在后山的景区门口买了票还要再坐一趟景区大巴 下车之后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泰安古镇 泰安古镇还挺繁华的 里面也有很多客栈 在古镇里简单的逛了逛 去了一趟泰安古寺拜了拜 吃了点东西 就开始爬山了 。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之前地震过后 原本青城山后山有一部分因为损坏比较严重 不开放了 不过我去的时候又重新开放了 运气相当好 青城山后山也是有索道的 不过来的目的就是爬山所以我还是全程靠腿了。

青城山后山很多小溪,所以有很多段路都是上图这样子的,小桥流水,看上去挺好的,但是走起来还是要小心。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
  • 简介:栈道紧靠峭壁,周围群山环抱中,是欣赏山景和避暑的地方。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青城后山内
  • 简介:青城后山的一个很小的湖,周围山林环抱,绿草成荫。

再继续向上爬会到翠映湖 湖的周围是没有路的 因此想穿过这个湖是只能坐船 湖不算大 湖水很清 坐在船上 配上周边的风景 有一种要渡化升仙的感觉

爬山的路上有一些古香古色的小亭子 有一点点破败 但是长满了青苔 很有味道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

继续向向上爬会到达一个破庙 叫玄庐 据说是地震后毁坏的 一路上遇到很多华丽的寺庙我都 没有捐过香火 但是看到这样的小破庙 突然心生不舍 捐了点钱

稍微休息一会继续向白云古寺爬 这一段路 很陡 不太好爬 过了观音三十二应身洞 再向上 就到了通天洞 这个洞的石壁上有上百个小洞 每个洞里都有一尊佛像 如果有密集恐惧大概会有一点难受吧 沿着洞旁的路一路向上(非常非常陡 需要手脚并用)终于爬到了山顶 到达了白云古寺

• 电话:028-87239460,028-87112055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驿道街66号青城后山内
  • 简介:相传白云祖师隐居的地方,石壁上有几百个供奉着佛像的天然洞穴。

白云古寺,据说很灵验

转完白云寺之后开始向下爬 由于雾比较大 再加上有一点累了 所以一路上没怎么拍照 不过一路上真的非常幽静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

到达山脚之后已经是快5点了 如果从山上不走回头路的步行下来 那到的出口和上山的入口不是一个地方 有一段距离 所以推荐大家下山之后坐观光车 不然要走好一段路 。等我坐上老板的车的时候已经是6点了 离开车时间很近了 老板带我一路狂奔 终于赶上了回成都的火车

第10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D9、今天就是在成都市区的闲逛 早上先去了宽窄巷子 各种文艺的小店,尤其是很多店铺的橱窗,做的相当有趣 喜欢拍照的人绝对不能错过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从宽窄巷子出来 坐景区直通车去了武侯祠 这个景区直通车很多景点都有卖的 包含门票和景区间的大巴车钱 很方便 其实我本身对于三国的历史并不很感兴趣 但是武侯祠太出名了 尤其是离得又很近所以怎么也要来一趟。

进了武侯祠之后 关注他们的官方微信可以收听讲解 很人性化 转了一圈下来听了很多小故事 其实也挺有趣的 所以如果你是三国迷 一定要来武侯祠 如果不是 也没关系 武侯祠的红墙甬道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从武侯祠出来又去锦里吃了点东西 然后坐车去了杜甫草堂,杜甫草堂和浣花溪公园是紧挨着的 两个可以连在一起逛 在杜甫草堂看到那么多古代诗人的雕像内心很复杂啊 上学的时候就是他们写的东西一直在折磨我们……

后来《我们来了》也来这里拍了节目,电视上看的时候觉得很亲切。

晚上去了春熙路因为计划好了要去峨眉山泡温泉 但是没带泳裤 所以只能去现买了。

第11天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D10、早上9点出发去乐山和峨眉山 大巴车从新南门车站出发 车挺多的 可能是人多的原因 最后没让我上大巴车 而是让我和另外几个人一起上了一辆商务车 赚到了

成都到乐山1个多小时 司机把我放在了一家店铺门口 这家店可以存行李 而且能够帮忙联系拼车去峨眉山 这边还有一个海天佛国的出入口 和乐山大佛景区是通着的 但是里面都是人造景观 所以不想去的话要记得注意找到真正的出入口 来乐山大佛的话建议也是请个导游或者蹭个导游 因为有很多有趣的典故还有注意事项等等 错过了很可惜

进门之后一路向上走 走到顶后一边是凌云寺,一面是大佛的头部 想要看大佛全身就要沿着大佛两旁的步道向下走 之前听导游说乐山大佛是没有开过光的 所以就没有拜他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 简介:普贤菩萨的道场,山中有众多顽皮的猴群,还能观看日出和云海。

逛完了乐山大佛就出发去峨眉山了 从乐山大佛到峨眉山挺近的 开车40多分钟吧 在峨眉山住的是峨眉山泰迪熊精品酒店 这是一个泰迪熊主题的客栈 挺有趣的 距离峨眉山山脚的游客服务中心很近

到了峨眉山 时间还早 所以就先四处转了转 先去了第一山亭、摩崖石刻、儒释道文化长廊等等,又把山脚下的伏虎寺 报国寺这几个寺庙拜完了 。

• 开放时间:6:00—18:30
  • 电话:400-8196-333,0833-5591811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景区路
  • 简介:进山门的第一座寺庙,山中佛事活动的中心,也是游山的起点。
  • 电话:400-8196-333,0833-5592424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麓报国寺2华里
  • 简介:藏在茂林深处的一座古寺,还是一座清静的尼姑庵,适合小住几日。

晚上从伏虎寺回来天已经黑了 在路边的一个饭店吃晚饭 就准备去泡温泉了 门票是订的 红珠山温泉 这个温泉评价最好 池子最多 环境最好

去了以后发现真的不错 喜欢这种室外温泉的感觉 泡着泡着还会有树叶掉下来 灯光搭配上蒸汽 很有气氛 水很干净 温度也刚刚好 推荐大家来试一试 回来的时候跟一个路边的老奶奶买了一根竹竿 预备明天爬山用,爬峨眉山建议准备一个手杖,能够适当的缓解膝盖的压力。

第12天

• 电话:400-8196-333,0833-5533355,08335099281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内(近五显岗停车场)
  • 简介:峨眉山中重要的寺庙,附近有双桥清音等景点,是拍照的好地方。

D11、早上一早就起床了 把行李寄存在客栈 带上必要的东西 到游客中心坐车准备开始爬山 我的路线就是从山底坐车 从清音阁开始爬 一直爬到雷洞坪。事实证明这条路线的确最辛苦 不过也的确是最能深度游览峨眉山的一条路线

大巴车一直开到了五显岗,从五显岗停车场走到清音阁的门口,在入口处买了门票就开始爬

清音阁也是一个住宿比较集中的地方,有很多客栈。

• 电话:0833-5523646,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内(清音阁附近)
  • 简介:两座小桥跨越在溪流上,是峨眉山中最佳拍摄点之一。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洪椿坪下、清音阁上的“一线天”附近
  • 简介:国内最大的野生猴区,有很多霸气的猴子在这里玩耍。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峨眉山有很多都是大陡坡,不仅高而且还长,好几百级的台阶......

再往上爬的时候碰到了一群年轻小伙伴 我就赶紧跟他们结伴一起向上爬 有几个人一起大家互相鼓励 互相追赶着点还轻松一些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内(中山区)
  • 简介:普贤菩萨坐骑白象洗澡的地方,环境清幽,也是山中的一个住宿点。

爬到洗象池的时候 大家靠着石头休息 这时候就来了一个特别大的猴子 直接就走到其中一个小伙伴背后 开始翻他的背包 当时把我们都看懵了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风景区
  • 简介:上金顶的必经之地,景区大巴的终点站,登顶看日出的住宿点。

到了下午6点多终于爬到了雷洞坪, 幸亏碰到了这些小伙伴,不然一个人肯定还要慢很多。晚上住在了 峨眉山全福商务酒店 评价还不错 对面就是大巴的上下车站 有地暖,晚上也不算太冷 提前和服务员说要看日出 她会叫起。

第13天

• 电话:400-8196-333,0833-5090114,0833-5098091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
  • 简介:峨眉山的最高处,有震撼心灵的四面十方普贤菩萨金像。

D12、峨眉山的日出大约在7点多 早上6点就起床了 收拾好之后开始往索道走 从住的地方到索道入口还要走大约半小时吧 因为也是一段小爬坡 所以也不是太轻松 而且早上天很黑 所以要准备好手电 到了索道先排队买票 索道6点半才开 人很多 这种索道我是第一次坐 特别大 和一节地铁车厢差不多

到达金顶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 特别幸运那天看到了云海 长这么大 第一次看到云海 那种壮观的景象只能亲身经历才能体会了 慢慢的太阳从一个小小的红点一点一点变大 最后从云海中完全跳出来 背后是十方普贤的金像 一切都透着一种庄严感 神圣感 和仪式感 能够看到云海日出 不负此行啊……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金顶
  • 简介: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金佛,峨眉山的标志,法相庄严,震撼人心。
  • 电话:0833-5090146,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观心岭下
  • 简介:步行登山的起点之一,寺中还有无量殿和三宝,令人眼界大开。

看完云海日出开始准备下山 下山可以选择坐索道 也可以选择自己爬 我选择自己爬 一开始以为挺轻松的 没想到路途还是挺长的 而且下山的坡也特别的陡 下坡的路上还看到很多要上山的人 不禁为他们捏把汗 所以如果体力一般的人 还是索道上 索道下吧。

回到酒店差不多要9点多了 退了房 收拾了东西 准备下山 经过昨天的痛苦 今天我决计不能再爬下去了 果断买了车票 一路坐到万年寺停车场 从这出发继续去万年寺 本来想坐万年寺索道去的 可是刚好碰到了一个当地村民 她和我说路途并不算远 于是我俩一路走 一路聊就这么向上爬了 到了她家 她请我喝了一杯绿茶 味道还不错 是我喜欢的 走的时候又从她家买了一点点 。

继续向上爬 发现这片村子不小 也有很多住宿吃饭的地方 又爬了半个多小时总算到了万年寺 万年寺要收门票的,里面有一个无梁砖殿 非常出名

逛完之后 继续向下走 刚出山门没几步就听到后面吱哇乱叫 一回头原来是一个猴子在跟一个女生要吃的 可见这边的猴子真是不怕人 。从到一路下山就轻松了好多 路上看到有卖雪莲果的 来的一路都看到卖这个的 这次终于没忍住 买了一个 一吃发现 清甜爽脆 特别解渴 瞬间有一种吃了西游记里的人参果的感觉 后来回家之后还在网上买了一箱 爸妈也爱吃。

下山走到清音阁 买了个车票坐回了山脚的游客中心 刚下车就有人问我要不要回成都 刚好这是个旅行社的大巴 有空位 然后取了行李就上车了 到成都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打了个车去了住的地方 住在了布丁太升路店 就是很普通很普通的快捷 环境很一般 不过价格便宜,位置也不错。

第14天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D13、早上先去了文殊院 去的时候坐了特别复古的公交车。

文殊院在文殊坊里 不要门票 旁边还有一个名叫香园的餐厅 是吃素斋的 有点餐 也有自助 我去的时候自助的东西不太多了 不过味道还不错 店里设计的也古香古色的, 而且如果全部吃完自己取的东西,没有浪费 还可以退回5元钱 非常有意义的小举动。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华星路猛追湾对面

下午去了成都市里的活水公园 这是一个从废弃的泥池变成的休闲公园 百度百科:活水公园[1] 是世界上第一座城市综合性环境教育公园,位于中国四川成都,占地24000多平方米。取自府河水,依次流经厌氧池、流水雕塑、兼氧池、植物塘、植物床、养鱼塘等水净化系统,向人们演示了水与自然界由“浊”变“清”、由“死”变“活”的生命过程。 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给我的论文收集素材 。

这边有很多老人聚在一起活动,来到这里才发现成都真的是一个非常适合养老的城市。

逛完活水公园又去了浣花溪公园,一下午都在拍各种素材。

第15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D14、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熊猫基地 去熊猫基地的话可以在景点坐景区直通车 我是在宽窄巷子买的车票 距离上车还有一段时间,于是又逛了一次宽窄巷子。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从宽窄巷子坐到熊猫基地大概半个多小时 逛熊猫基地可以选择坐观光车也可以选择步行 时间充裕的话 建议步行 园区的环境也不错 其中我记得14号宿舍、1号别墅是成年熊猫比较多的馆 如果去大熊猫产房的时间刚好的话还能看到刚出生的小熊猫 太可爱 。

超级萌

我还看到了两只熊猫打架 蠢萌蠢萌的 在魅力剧场会循环放映大熊猫短片 可以去看看 有很多有趣的小知识。

还有一片区域里面全是小熊猫,不过小熊猫脾气比较暴躁,要小心。

无印良品Cafe & Meal MUJI
  • 地址:锦江区大慈寺路19号远洋太古里28栋无印良品3F(近大慈寺)

从熊猫基地回来又立刻赶到了太古里 这里有很多想去的店,作为一个学设计的 对于那些设计的很好很有特点的店特别感兴趣 方所 还有无印良品的旗舰店 这些地方 如果走文艺范的同学 一定不要错过!

无印良品Cafe & Meal MUJI图片
  •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10:00-22:00;周五-周日:10:00-22:3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成都太古里B1
  • 简介:成都人气文艺书店,涵盖图书、服饰、咖啡、植物与展览等多个文化空间。

太喜欢方所了,如果给我时间,我能在这里呆一天......

第16天

• 电话:02887303511 ,02887303522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沙遗址路2号成都金沙遗址博物馆
  • 简介:商周时代遗址,出土的“太阳神鸟”饰品,是中国文化遗产的标志。

D15、上午去了金沙遗址 遗址公园人不是很多 关注他们的微信就可以听讲解了 金沙文化真的是太神秘了 喜欢考古的人一定要来 本来还想去三星堆的 但是三星堆不在成都市里,比较远,时间不够了就没有去成。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三星堆看一看

就算对考古不感兴趣,也一定看过下面这个面具......

壹小馆·皇城老妈(国金店)
  • 地址:锦江区红星路三段1号IFS国际金融中心5楼L518
  • 电话:028-84451986

逛完金沙遗址就到了午饭时间,决定去吃火锅 可是就自己一个人 吃普通的锅太浪费 刚好在微博上一搜 搜到了壹小馆 离我下午想去的page one 和言几又很近 。

壹小馆的价格不算贵 店面设计的特别干净 最有趣的是它的餐具 特别有意思 。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22:00
  • 地址:天仁路388号凯德天府4层
  • 简介:言几又是一家极富想象力和创造力,展现自我和个性的创意生活体验一体店。

吃完火锅又去逛了两个店 page one里进口的原文书比较多 ,言几又则是更有设计感的综合店 以后再来成都一定要在这些书店里好好呆一天。

喜欢这个设计....

第16天

购买纪念品

D16、最后一天早上 去买了一点兔头就去机场了,兔头的话文殊坊有一家 杨妈川军兔头 算是成都市里比较出名,味道比较正宗的兔头了,想买点送人的话可以去这里。机场大巴在几个景区大巴的售票点都可以买到。

一点小感想

成都闲适的生活的确让人很放松 即使不去什么景点 单纯找一个小公园坐在那里看看周边的人打麻将 听听他们聊天 再点上一杯茶 那份惬意其实就很迷人啦 所以来成都的同学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抽出一天或者半天时间 不要那么赶 感受一下 成都巴适的慢生活

成都是个好地方 作为川藏线上最重要的中转站 成都本身和她周围 有太多太多值得去的地方 我一定会一来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