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武汉暴晒记

• 出发日期/2018/07/23

• 玩法/第一次 人文 夏季 暑假

前言

这次出行是最热的7月份,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月出行呢?朋友都说不像我一贯的风格,正值暑假又热人又巨多,主要是因为上班上的巨烦,就是想去玩。本来想选择东北三省的其中一个地方的,但是我们家这边的小机场又没有东北三省的航班,去深圳坐飞机又嫌麻烦,最后选择就去了湖北。这次去湖北主要是为了见老朋友,一个将近两年没有见的老朋友,以前一起工作的时候经常玩在一起,辞工以后有机会也会出来见见。辞工以后他几次来香港都有一起,来广州我们也一起玩,所以这次就该我去找她啦,哈哈。这次出行开始希望去离武汉近的城市,选了好久发现都没有办法找到一个好的地方,当时第一选择是去神农架的,但是最后不知道怎么的又没有去。兜来兜去最后选择去了恩施,但是恩施的景点都好远好远,几个大景点都好远好不方便,我又没车,最后就果断报了三天团。比较心塞的是,报团的时候还没有看清楚,报错景点了,我本来想去的是屏山峡谷的,因为我以为屏山峡谷跟恩施峡谷是一起的(被自己蠢哭了),结果报到的团是恩施大峡谷。这里并不是说恩施大峡谷不好,只是我看了很多图片说屏山峡谷很美,可以拍出悬浮的照片,所以非常的想去。我离开那天跟滴滴司机吐槽了下说我去错景点了,滴滴司机说还好我没有去屏山峡谷,因为那几天他朋友圈都刷屏了,都是人,还限流了,根本拍不出你想要的效果,当时听了这话心里突然好受多了。因为说实话那天去恩施峡谷的时候人是非常多,但是没有多到太夸张需要限流,所以如果我当时如果真的去到屏山峡谷估计会很失望吧。这也差不多是我每次不抱希望的出行,却有意外惊喜。

我22号晚上下班回去洗了个澡让弟弟载我去机场,还拿了一袋黄皮果。这次会选择去湖北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也是因为我们这边机场去武汉的航班是晚上的。我先飞去武汉,朋友在机场接我顺便把黄皮果给她(她喜欢吃黄皮果,武汉没有黄皮果卖,带了十斤上飞机)。然后她带我去吃了下宵夜送我去火车站,我们就先暂别几天。本来朋友要跟我去恩施的,但是他假期调不到,只能调到星期四跟星期五两天,从恩施回武汉时候就她带我去玩了。

整理了下我这次出行的费用,没有花太多,主要花在了交通上。恩施的团是我在淘宝飞猪报的,恩施出发,所以是我自己先坐火车到恩施再跟导游他们集合。我报的是全程不进购物店的,因为是自己一个人,所以宾馆的住宿要多加150块两天。第二天实在太累了,晚上找客服退了第三天梭布垭的行程,可以退门票,所以在恩施的团费大概就是700左右是包括住宿接送门票跟索道费,全程餐食自己解决。武汉回惠州时候没有坐飞机,因为回来的机票真的太贵了,只能选择卧铺,第二天早上到,回到家洗个澡我就可以去上班了。接下来的照片都是自己手机拍摄的,没有滤镜也没有美颜,拍照技术不好,大家就当参考就好了

食物

前一个晚上朋友帮我买了一些面包小蛋糕等干粮让我带过来吃,因为朋友太了解我的口味了,他说湖北的大部分吃的我都不会喜欢的,所以这些干粮让我备着。因为到恩施的时候是早上很早,我一入住宾馆洗了个澡就先睡觉了。因为第一天的团只有土司城一个景点,计划是两点集合的,但是我报团了没办法啊,团里面就是一定会有人迟到的。全团就我一个人是提前到恩施的,所以我打了电话给导游说我在土司城等他们,我们的宾馆走过去大概十分钟而已。当时我边走边看吃什么中午饭,一直看不到想吃的店,最后快到土司城附近的时候看到有一家潮汕牛丸还是潮汕米粉什么的,好开心就进去吃了。跟广东味道没有差太远,主要以清淡为主,但是点单的时候我说我不要葱要米粉,结果上来的是面而且有葱,跟服务员说了,他就回了我一句说,哦,弄错了,就走了。好心塞。。。

在女儿城吃的冰粉,挺好吃的,但是觉得料好少。图片拍的料超多,超级有食欲,但是买的就差好多

去完土司城的时候我在微博发了说恩施哪里能吃土家菜,几个恩施的博友就跟我说可以去张关合渣吃,然后我查了下我住在恩施的航空路附近刚好有一家张关合渣,可以走路过去。去到的时候人真的好多,还等了一下才有我的位置。我去到的时候服务员一直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我一直很确定跟他说是一个人,他说一个人的话每道菜要加5块钱,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操作反正很无语。看了一圈菜单就只有山药炖土鸡这道菜符合我的要求了,不辣有汤,我就点了一道菜五十块钱,菜单是45,但是我一个人要加5块,不爽。

图片上的就是合渣了,是豆腐沫跟肉末一起还是什么的,忘记了,在恩施博物馆有看到介绍的。微辣

以上都是送的小菜,所以一个人吃的话点一道菜就完全够了。

第二天也是吃张关合渣的,也想点回前一天的山药土鸡汤的,但是因为当天很有游客迟到了两个小时,导致回到市区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想吃的东西都没有了,只能点了一份酸菜牛肉。这个菜开始还上错了,我说不要辣,第一次上了辣的,后面给我换了不辣的。特点是牛肉很少,都是酸菜,很油,五十块一份。

前一天的小菜因为有一份汤,想着今天土鸡汤没有了喝小菜的汤也可以,结果小菜的汤也没有了。再一次讨厌那些迟到的,导游明明就说四点半全部集合回去的,因为有人要赶火车,结果有一家人差不多六点半才集合,全车人意见都超级大的。我虽然不用赶车,但是因为他们不守时的关系搞得我没有吃好,非常生气。

第三天因为取消了梭布垭的行程,所以有半天时间是空着的,买的高铁票是下午两点左右的票。早上去完博物馆回去的路上随便找的一家店。也是打着吃土家菜的店,不是大排档,是一个小店,看起来蛮干净的,店名忘记了。当时想点他们的肉丸的,店家说肉丸要现剁要比较久,因为自己赶时间就没有点了,点了两份比较快的菜。这个茄子炒的蛮好吃的,感觉土家菜的一大特点就是油+咸

同一家吃的土豆炒腊肉。听说土家菜的腊肉特别有名很想试一下,这家菜单有我就点了,点的时候还跟服务员说了不要那么肥的腊肉,可是上来的腊肉还是巨肥的。这家随便进的店,算是可以了,不难吃。

个人喜欢吃水果,所以在恩施吃了好多水果,但是没有一样好吃的。我记得我买过桃子,柑,还有一种绿色圆的葡萄跟图片这种叫茉莉香的葡萄,我发现恩施的水果都不好吃哦。酸的不酸,甜的不甜,总之恩施的水果都没有很好吃。

这个小龙虾是到武汉吃的第一餐,朋友请我吃的,说给我接风,哈哈。来湖北之前她老早就跟我说了要带我去武汉小龙虾一条街请我吃小龙虾。武汉小龙虾的肉质真的很好,个头又大。朋友为了照顾我点了不辣的,也就是清蒸的,我以为清蒸的会有其他的调味料一起来着,比如蒜蓉什么的,结果这里的清蒸真的就是清蒸,什么味道都没有,但是小龙虾好,吃起来也好吃了。

这是第二天朋友带我去吃的早餐,在当地都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早餐店,很多人去吃,店也很大,而且都不贵。至于店名地址我就不知道啦,去了武汉我就是跟着朋友走的,朋友是个吃货,她带去的店就算差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的。主要是因为我口味太怪,不喜欢太油也不喜欢辣,所以在武汉她能推荐的店也有限。我开始还说要不要去吃热干面来着,她说不用去了,你一定不会喜欢的,额,有点尴尬

因为在恩施第二天的行程太痛苦,去到武汉的时候全身都痛,所以武汉所有著名的景点我都基本都没有去。所以真的跟朋友在武汉逛街…………。这是在一家商场吃的港式咖喱,咖喱很香哦,可以点微辣

这是在万达附近的另外一个广场吃的越南菜,点了很多样,觉得这个最好看,就只拍了这个。好好吃,肉超级嫩,烤鸡来的。他们家的汤粉也很好吃

这是去武汉的第二个早上吃的早餐,叫西红柿财鱼腰花,不会辣,又不油,我个人很喜欢吃。有点酸味特别开胃,早上吃感觉整个人都神清气爽。这家店好像是在武汉的步行街里面吃的。

以上就是我在湖北吃食物汇总,其实有很多都没有拍照,也可能被我删除了,因为我也不是那种吃东西之前要先开光的人,所以记得就拍了。总得来说这次出行吃的还算OK啦,没有踩很多雷,但是还是希望以后自己多尝试吃下不同的东西,不要专挑不辣的吃。(真的非常不喜欢吃辣)

第1天

土司城
  • 地址:土司路138号

这次出行真的是临时决定,虽然很多因素都考虑进去了,可是去到还是有很多不可控的问题,如炎热的天气,汹涌的人潮。这里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夏天出行一定要涂防晒霜,不然真的很容易晒伤了。我出发前觉得广东的夏天已经是热爆了,但是广东的夏天基本到顶也是36/37度左右的,但是我在湖北几天才真的感受到什么叫热,好像人都不会流汗,一出汗立刻就挥发了。我记得当时从恩施坐高铁去到武汉的时候,下午六点多了,高铁显示外面的温度是42度,我整个人都惊呆了。我从没在广东见过温度超过40度的地方,真的有被吓到。最好的建议就是避免夏天出行

来一张游客照,找路人拍的。全是人,没办法旅游旺季。当时在土司城门口等了导游好久才进去的,因为有人迟到了,又塞车,所以我前后差不多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开始进城。当时去的时候很不巧很多地方在装修,真的是祸不单行

这张照片更加明显可以看到人了,到处到是大巴车,场地根本就不够,我们的旅游大巴进不来,只能停到很远的地方

当时去的时候是忘记,人真的太多了,旅游团也超级多,怎么拍都是超级多人的。照片的这个旗子是我们团的旗子。我要严重吐槽这个导游,全程根本就是懒得解说,比如我们去到一个地方的时候已经有其他导游在讲解着了,他讲了两句就说我们去下一个地方,比我们先去的其他导游都还在那里继续讲解。

这是土司城的背面,正面写着土司城,进来时候往回看写的是这几个字

我记得这个是土司城正殿里面一个楼梯中间的石雕。简单的说如果你去恩施是报团的,土司城正常都会是第一站,行程基本都是下午两点开始,当时去的时候真的太热人也太多了,根本就没有心到处看看

土司城结束以后就会被拉去女儿城,女儿城是恩施最大的游客集散中心(导游说的)。里面是仿古街,有很多酒店,饭店等,我们团有些报比较贵的就可以住在女儿城,但是我觉得没必要,因为女儿城离市中心很远,基本上到了晚上你只能在女儿城这里吃东西什么的。女儿城里面有很多的土家菜馆,我没有去吃所以不知道怎么样,大家可以去试下

在女儿城里面有这些制作传统草鞋的老人,有时候会一边唱他们的民族山歌一边做鞋子。但是这种草鞋在这么热的天走在水泥地估计也会受不了哦

第二天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日-11月30日)8:00-16:00;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28日)8:00-15:00。具体请以景区当天情况为准。
  • 电话:0718-8542333,400-0718-126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恩施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恩施大峡谷游客中心
  • 简介:层层叠叠的峰丛,近乎垂直于峡谷的大断崖。

当初报团的时候我搞错地方了,在网上看到一张屏山峡谷的像悬浮一样照片的河,我没有搞清楚屏山峡谷跟恩施大峡谷两个地方,然后报了恩施峡谷的团后发现搞错了。因为前一天的时候导游在介绍第二天的地方时候一直反复说云龙河地缝跟七星寨,我一直以为那个很漂亮的照片是在七星寨拍的,原来并不是哦。但是好处就是我去的那几天旅游大高峰,屏山峡谷人暴多,多到限流,那条很漂亮的河流上面全部停满了船,根本就拍不出好看的照片。而我去的恩施峡谷人就没有那么那么的多了,起码我很多照片拍出来不会都是人啦。而且去到最后面的时候风景真的很美,感觉没有来错地方哦。

我们报的团的行程主要分两个部分,就是云龙河地缝跟七星寨,云龙河地缝有七条瀑布也叫七彩瀑布,七星寨最有名的是一炷香的。七星寨有四座山要走,有些体力没有那么好的就只单买云龙河地缝的门票,去七星寨还要另外买缆车的票,缆车票将近一百块,下山的时候有观光电梯下去,走不动可以买,门票是三十吧,但是我没有买,想着反正已经那么累了就剩下一点就干脆走下去吧。

随便找人帮我拍的

云龙河地缝的水都还挺清的,山里面真的很凉快,没有特别热,但是紫外线还是好强

很多瀑布我们都拍不到全景,只能拍到一部分

这也是七条瀑布的其中一个

这个瀑布好高

有看到后面的人潮吗?都是人

坐缆车时候让对面的帮我拍的,当时是午饭时间,很多人在吃午饭,我就赶紧跑过去坐缆车了,车上一共可以坐八人还是四人,但是当时只有四个人,哈哈

在缆车上拍的照片

进山看见一些很奇形怪状的山石就赶紧拍照留念了。我当时没有在恩施峡谷吃饭,自己背了一个双肩包,里面放了一瓶1.5ML的农夫山泉跟面包饼干。觉得自己好厉害,那么重都可以背。但是水竟然喝完了,因为太热了,记得补充水分

绿色的那条河据说是清江,奶绿色的,好美。当天的天气其实算是超级好的,市里面将近四十度,山里温度低了几度,没有非常热,蓝天白云美景,随手一拍就超级美。都是手机拍的

这是非常有名的双子星

走四座山就是为了看这个一炷香,当时看到真的挺震撼的,好厉害,好高。当时看到的心情只有亲自去看了才能感受的。拍一炷香最好的位置有景区的工作人员帮你拍,免费拍送钥匙扣大小的,但是太小了根本就看不清,想要看清的买大张的要二十块钱,当时看他们帮我拍的挺好看的就买了。这家景区的拍照水平算是不错啦,以前去其他景区拍出来的照片都丑的跟坨SHI一样。

这里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在住,想下如果真的在这里住应该超级不方便吧,上山下山都难

顺序有点乱,随便看看就好

走了一天都累死了,景区里面有卖或者租拐杖的,建议大家还是去买一个或者租一个吧。我当时就是不想要觉得好麻烦。我平时不锻炼,到后面下山的时候腿一直在发抖,超级危险的,所以还是不要嫌麻烦拿个拐杖什么的吧,起码下山的时候安全一点。

第三天

• 地址:金桂大道恩施州文化中心北翼平台

第三天原本是要去梭布垭林的,但是前一天的恩施峡谷真的太累了,回到旅店就全身痛了,跟旅行社取消了第三天的行程退了门票。然后改签了高铁票,好像是下午两点去武汉的高铁。去武汉前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不想浪费,就去了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想去的博物馆。具体坐什么公交车我是忘记了,只记得是在文化中心下车的。恩施的公交车可以投币可以支付宝微信,也可以信用卡跟储蓄卡,我都惊呆了,我们家这边顶多就是微信支付宝呢。

博物馆在文化中心,里面有剧院什么的,博物馆在另外一侧,反正都是在一起的,整个文化中心很大。

据说草本纲目记录的草药在恩施都可以找到,所以恩施有药都的称号。在博物馆里面有一区是专门介绍恩施草药的,而且都是标本,可以很清楚的看清楚,不是图画。但是我时间有限不能一个个仔细辨认的去看

博物馆当然少不了介绍当地的民俗风情,我看那些银项圈,头饰什么的都超级大,常年这么带会不会得颈椎病啊?感觉随便一个都几斤重

其实这个博物馆也不错啦,不知道为什么人那么少

我记得还有一个区是介绍食物的,还有土家最有名的张关合渣的来源做法等背景的,但是我忘记拍了

综合下来这个博物馆作为一个地方博物馆来说算是不错的哦,如果没有行程安排,并且有时间没地方去的,也可以去看看

第四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第四天的行程非常简单就是去一下博物馆跟逛下楚汉街,因为第二天的行程真的弄得我全身酸痛,到第四天早上起床都非常困难了,所以很多地方我都不想去。跟朋友决定早上去走一下武汉的民国一条街跟博物馆,下午差不多就走下楚汉街,然后看个电影休息下,真的太累了。

朋友家住的地方离民国一条街非常的近,走路就可以去了,在附近吃了早餐就随便逛逛。图片墙写的都是一些武汉话,觉得好有趣就拍下来了。顺便说下武汉真的好热好热,我还作死穿了一双薄底的凉鞋,到中午走路的时候觉得脚底火辣辣的烫,觉得自己笨死了

这条街有好多民国建筑,好棒

顺便说下这边有好多博物馆,纪念馆什么的,还蛮值得去看看的,尤其是我这种没读过书的人,去长长见识也不错

这是江汉关博物馆

然后我们就来到了我最期待的博物馆了,但是当时我的手机不知道出了什么鬼毛病,拍的照片都白白的,怎么弄都这样。当天博物馆人很多,还有很多学生,氛围不错

省博友好多很棒的藏品,尤其是一些金饰,做工非常的精美,可是我手机拍的照片都有问题,后面就没有打算拍照了

超级喜欢这个腰带,都是玉做的,以前的王都好有钱啊,现在的有钱人有一个大玉戒都到处在炫耀,人家直接是做成腰带,还雕花,没得比

好喜欢这种纯色的瓷器。这次去博物馆拍的照片非常少,因为手机出毛病了,所以很多好东西漂亮的东西都没有办法拍到,很遗憾,有机会再来湖北省博物馆

玩完博物馆我们就去了下楚汉街,然后约了一个之前旅游认识的朋友一起看电影。这里白天都亮着灯太奢侈了,哈哈

这个就是我说的之前旅游认识的小伙伴啦。2017年2月在重庆旅游的时候住在同一个青旅的小伙伴,现在在武汉当小学的英文老师。之前我去恩施的发了朋友圈他看到了就问我来不来武汉,然后我们就约出来见了面,他是我第一个在旅游认识的小伙里面重新又约见面成功的。这张是在万达电影院前的合影留念。当天我们看的电影是巨石强森的《摩天营救》

第五天

回家

第五天是我这次出来玩的最后一天,因为下午三点要赶火车,所以没有办法玩很多地方(而且全身痛)。朋友就带我去坐了长江的交通船跟走了一遍户部巷,刚好朋友家在汉口,我的火车是在武昌的,所以就一路顺路。

这个船好像是两块钱还是一块钱来着不记得了。这个黄色的就是长江了,跟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我一开始还以为来之前是不是下雨了,水那么黄,朋友说长江本来就是这样的。当时看到这水的时候我第一想到的是黄河,因为我一直以为长江水的颜色就跟我们平常看到的东江珠江什么的一样,有点绿的水,没想到完全是黄色的,还黄的那么彻底

在这一滩黄色的长江上合影了,(^-^)V

最后逛了下户部巷,里面有一些小吃什么的,可是我没有兴趣,感觉跟全国各个地方的古街里面的东西没差多少。像广州的上下九、北京的同锣鼓巷、成都的宽窄巷子、重庆的磁器口、西安的回民街、福州的三坊七巷等等,里面的小吃真的来来去去都是那些,反正我是不爱,一般就是去那里打个卡而已。当然这些景点里面肯定有很多好吃的地方的,可是我不熟不知道这些隐藏的美食店在哪里,索性就随便看看就可以了。

玩完以上这次的旅行就结束啦,虽然准备的不充分,又辛苦又热又累,但是见到了很久没有见的朋友还是好开心。出去玩不在乎看了多少风景,打卡了多少景点,吃到了多少美食,领悟到多少意义,而是自己开不开心最重要。我不是一人文艺的人,也不是一个读书人,也不是喜欢思考的人,按同事的话我就是一个没有脑子的人,虽然他们这么说很伤人,但是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控就可以了。

总结

回来以后我把今年出去玩的地方洗出了照片,在淘宝洗的,六十张十几块包邮,去年洗过一次觉得质量不错,今年又找回这家店洗。话说要凑够六十张照片真的好难啊。左一图片的就是我武汉的朋友啦,非常谢谢她在湖北对我的照顾哦,有机会还要再约约

现在我房间就有120张照片了,哈哈,挂的密密麻麻的。

这次出行没有提前告诉爸妈,我是出发的当天才下午快下班了才发信息给爸妈说晚上不在家吃饭,要去湖北玩几天,当然肯定又是被爸妈说一顿的。爸妈希望我一女孩子不要乱跑,不要乱花钱,多存点钱,我也知道爸妈是为了我好,但是呢有时候自己又觉得如果不趁现在还没结婚出去玩的话以后就更加没有机会了。我也知道这些所谓了旅行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就是让自己手机多了点照片,跟人聊天的时候多说几个自己去过的地方外,也并没有太大的好处。我觉得啊不是每一个人做每一件事都需要去寻找他的意义,去解释他值不值得,就像人活着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必须赋予某种使命的,有些人就是很平庸很平凡的过完一生的,这没毛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