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悉尼,用味蕾去了解我们熟悉的城市

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逛吃悉尼,用味蕾去了解我们熟悉的城市

• 出发日期/2019/09/15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海滨海岛 五一 夏季

前言

​​悉尼作为世界上知名的旅游城市,无论去没去过都对这里多少有些了解,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曾经是很多人梦想一定要去打卡的地方。而对于去过悉尼的人,除了那些熟悉的景点,优美的海岸线,清澈的空气,更是让人对这里欲罢不能。

一个被吸引的旅游目的地,除了空气质量高,旅游资源丰富,那美食自然也是很多人所考虑的范围之内。这一次,我们就换一个角度去认识一下悉尼。

我去悉尼的次数不算多,但是也有四五次了。记忆中,每一次飞抵悉尼的时间,都是清晨时光。所以,刚下飞机的第一件事,是去酒店呼呼大睡,缓解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的疲惫,还是立马开启旅游景点的打卡模式,亦或者找一个地道的小馆子,和当地人一样来一顿丰盛的早午餐,让自己恢复满满的元气……我的选择是最后一种。

The Grounds of Alexa

“IF CAFÉS WERE BEAUTY QUEENS, THIS ONE WOULD TAKE HOME THE CROWN.” — TIME  OUT

上面这句话是TIMEOUT对GROUNDS的评价。这家名为GROUNDS的餐厅所位于的Alexandria,前身是100年前的工业区。如今,这里经过改造已经变成悉尼本地人逃离喧嚣的城市嘈杂和人群涌动的CBD,所留给自己的一片清静之地。

这头悠闲的猪,可以说已经是这里的吉祥物了……

装修风格充满了巴黎小咖啡馆风格的GROUNDS,走进其中,如同是被带回到浓郁的法国风情,老式魅力的时代。

Grounds的早午餐时间开始于上午11点,早早的餐厅门口就排了很长的队,可以说是亚历山大广场最有人气的餐厅之一了。餐厅的早餐以咖啡、轻食为主,牛油果、三明治、各种坚果,让刚刚经过长途飞行后的我,肠胃也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又可以补充到满满的能量!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

地址:Building 7A, 2 Huntley St, Alexandria, NSW, 2015

Barangoo House

在悉尼的海港,令人最熟悉的一个区域就是Darling Harbour,而现在除了Darling Harbour,另外一个新的街区Barangoo正在悉尼当地人中慢慢的流行起来。

漫步于Barangoo,汇聚了多家海滨餐厅,提供风格各异的餐饮体验,更有多家时尚潮店展示着各式精选服饰及品味独特的生活良品。如果你想在悉尼市中心,找到别样的有趣地,Barangoo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Barangoo街区众多的特色餐厅中,最推荐的便是屡获殊荣的Barangoo house,这里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天台的Smoke酒吧。吃晚餐前在Smoke酒吧可以边品尝鸡尾酒,边惬意地欣赏港口与城市天际线的动人景观。Smoke被誉为悉尼市最新潮的鸡尾酒酒吧,更夺下2018年Time Out酒吧大赏的“年度最佳新晋酒吧”。

所以,如果你喜欢喝一杯,那不妨来这里尝尝鲜。

喝完餐前开胃酒,下到Barangoo house二楼的Bea Restaurant,同样是拥有无敌的view,再加上餐厅严选的蔬菜、海鲜和肉类,让人在这迷人的夜晚,大快朵颐!

Barangoo House

地址:35 Barangaroo Avenue, Barangaroo NSW 2000

Charlie Parker’s

在国外吃晚饭,尤其是白人世界,开餐前都会先喝点餐前酒,今天我们离开悉尼繁华的商业区,去牛津街转转,Charlie Parker’s就是当晚所选择的喝餐前酒的地方。其实,Charlie Parker’s也是一个餐厅,不过却别有洞天。

进入餐厅,从楼梯下去,会发现一处私密的地下室酒吧。Charlie Parker’s的醇酒创意团队一向对调制的饮品非常讲究,喜爱创新,更善于利用科技调制出一杯杯符合季节性的鸡尾酒。这家酒吧还经常与本地农场合作,酒单上的鸡尾酒都是根据季节性蔬果精心调制的绝品。

Charlie Parker’s

地址:Basement level for Fred’s Restaurant/380 Oxford Street, Paddington NSW 2021

网址:https://merivale.com/venues/charlieparkers/

从Charlie Parker’s出来,走几步就是晚餐所在的餐厅Saint Peter。餐厅面积不大,所以如果不提前预定的话,很可能会没有位子。Saint Peter是一家以澳洲鱼类为主要食材的餐厅,所选用的鱼类都是每天早晨从当地的鱼贩子手中采购,所以餐厅的菜单也几乎没有固定的,这其实也是餐厅的特色之一。

每日所采购的鱼都是完整的,加工也都是拿到餐厅专有的厨房后才会加工。有些品种的鱼是在餐厅定制的冷藏室中干燥陈化,使鱼肉能够最大程度的酥脆。在餐厅的官网上,你也可以了解到餐厅更多的内容以及曾经获得过的奖项!

Saint Peter

地址:362 Oxford Street, Paddington, NSW 2021

Bennelong

在悉尼的众多餐厅中,要数最有名气、view最好的,那便唯有悉尼歌剧院的Bennelong了。

走进Bennelong,传统的澳洲土著柱的装饰,加上悉尼歌剧院独特的建筑形态,彷佛走进了一个时尚感的部落。窗户外的灯火辉煌和悉尼海港大桥,在享用丰盛的晚餐同时,还能有这样的风景可以欣赏,让你的整个用餐氛围也变得非常的愉悦。

Bennelong的食材同样是通过精挑细选,在当地的农民、渔民、饲养员等等的很好合作,让食材做到最新鲜、最时令。而方便、灵活的用餐体验,粗旷和直接的烹饪方法,还原了食材最原始的味道,在美酒的映衬下,让美食能够更加的满足饕餮客们的需求。

在Bennelong,有一款甜点你绝对不能错过,就是上图这个形似悉尼歌剧院的甜点,换一个角度看,它又像是一个高歌的天鹅……

ennelong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Opera House, Sydney NSW 2000

Wintergarden下午茶

如果你的行程中有去蓝山,那一定要去蓝山附近的水皇蓝山酒店(Hydro Majestic Hotel)喝个下午茶。这个建于100多年前的酒店,内部装修十分的考究,走进其中,仿佛走进了历史的印记中。坐在Wintergarden享用Hydro Majestic的下午茶,则是来到这里,一定要体验一番的。下午茶种类丰富,有中式烧卖、越南小吃,也有西式的各种面点。最关键的是他们家的各种茶,值得品茗。

The Hydro Majestic Hotel

地址:52-88 Great Western Highway, Medlow Bath, NSW 2780

悉尼的精彩除了其建筑,以及以上这么多美食,还有更多需要你去发现的地方。

马上要中国农历新年了,如果,你还没有想好去哪里过,

悉尼值得你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