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马达加斯加

攻略   >  塔那那利佛旅游攻略   >  梦幻马达加斯加

• 出发日期/2020/07/17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前言

马达加斯加 最吸引人的无非是狐猴和猴面包树,这 非洲 第一大岛的特有物种勾起了我愿不远万里前来探险的欲望,我是个不想把美丽留在下一秒的人,于是我毫不犹豫地踏上了探险 马达加斯加 的旅途。

从国内到达 马达加斯加 的线路不多,也就两条,我选择的是从 广州 到 毛里求斯 ,再从 毛里求斯 到 马达加斯加 。出发前需要做些准备,带上充电转换头,开通国际漫游,兑换好美元(在 马达加斯加 只有美元能换当地币),整理好衣物,调整好相机,至于签证方面很简单, 马达加斯加 是落地签。背上行囊,就此出发,从 广州 到 毛里求斯 的飞行时间是特别长的,先睡个觉,到达 毛里求斯 后,转航班去 马达加斯加 ,如果不知道转机口可以询问工作人员, 毛里求斯 有中文服务。

大概全程(包括转机)飞行13个小时后,我踏上了 马达加斯加 的国土。 马达加斯加 这个国家不算 富裕 ,这一点从飞机场就能够看的出来,他们的飞机场用的只有吊顶风扇,而且整个飞机场的规模不大。在 马达加斯加 过关的时候特别要注意那里工作人员,他们会索要一些小费,如果你没有给点的话,或许过关的时间就要长点,一美元足够了,就此过关,不是特别难。

开始梦幻之旅

首都 塔那那利佛 是 马达加斯加 人口最密集的城市,这个城市层次分明,居住在山上的都是富人,而在山下的都是穷人。在山下,人们用砖块搭建自己房屋,这些房屋一般都建在河边,方便他们洗衣,劳作,他们过着相对原始的生活,路边有许多小商店,例如茶和咖啡店,食品店,我更是看见了游戏厅。山下的生活是落后的,垃圾堆积在路旁,商店里的食物不卫生,人们赤着脚走路,而上学的孩童会向你乞讨,但是我发现一个挺有意思的现象,这座人口密集的城市居然不堵车,人们挺遵守交通规则,我是租的一辆车,那位司机开得挺顺畅。由于没有大量的工业生产,那里的天真蓝,空气也清新,虽然那里挺落后的,但是要是论自然风光,那可是要点赞。

在 塔那那利佛 的山上一般居住的是富人阶层,这里和山下完全是两种不一样的风貌,无论是食宿还是娱 乐都 比山下高一个档次。明星,政要,商人都在山上优哉游哉地生活,这里有座记录 马达加斯加 历史的古迹——女王宫, 马达加斯加 女王在统治时,修建了这座王宫,而且在王宫四面都配备了火炮,为的是维护统治,防止反叛。进入女王宫,你会发现它的规模并不大,也难以说上特别美,但是 马达加斯加 所独有的,这里的宫殿经过很多次翻修,帮助他们国家翻修的是 法国 人, 马达加斯加 原来是 法国 的殖民地,从他们国家的建筑风格就可以看得出来,许多 法国 人都来这里度假,享受自然风光。从女王宫上俯瞰下去,整个 塔那那利佛 尽收眼底,女王宫就是这里的最高点,山下全是砖砌的平房,有些恋爱中的青年常常会在此约会,以整个全城为背景拍下永恒的画面。

在 塔那那利佛 当然要去看狐猴了, 马达加斯加 的狐猴品种挺多,跳狐猴,环尾狐猴,黑狐猴,鼠狐猴……我来到狐猴公园,开始疯狂地拍照,狐猴们和人很亲近,一点也不怕生,你也可以从工作人员那里拿来食物来喂它们,正当我在拍照时,一只环尾狐猴用尾巴倒挂在树上,整个身体悬空倒立,冲进了我的镜头,太令我惊奇了。狐猴擅长于跳跃,它们在树林里行动自如,如果是野生的狐猴,人是很难发现它们的踪迹的,野生狐猴是我在 穆龙达瓦 保护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寻找到的,野生狐猴不像是公园里的,它们实在是太难找了,我在野生自然保护区找了一个下午才拍下它们。在发现它们之前,我见过蜘蛛,蜥蜴,变色龙,一只不知名的鸟,这些都全是 马达加斯加 特有的物种,能拍下它们真是太难得了。

• 电话:+261-32-0492350
  • 地址:RT 8, Morondava 619, Madagascar

在观赏完狐猴之后,我离开了 塔那那利佛 ,前往 马达加斯加 最著名的猴面包树大道。在没有到 马达加斯加 之前,我印象中的猴面包树不过是一种这里特有的植物,当我来到猴面包树大道时,我惊叹,太壮观了。首先是超乎想象的大,一棵树大概有20层楼那么高,有的甚至更高,整棵树需要15个成年人才能将其围住,在大地上,你看不到其他的树木比猴面包树高,往远方望去,猴面包树把天与地连接在一起,当地人称猴面包树为“大地之母”。其次是神秘,这种树上几乎不长叶子,结出的果实外壳非常硬,狐猴估计也要费一番力气才能把它们敲开,听当地人说,猴面包树能把大地里蕴藏的水分吸得精光,可以想象它的根是有多深,当地人把猴面包树奉为神灵,认为它们是能够降临福分给世人的。在猴面包大道,我久久不愿离去,自然实在是太伟大了,尤其是加上落日的话,就是一幅尽染天际的油画,我怎能错失这日落奇景(我会在之后的摄影中与大家分享)。夕 阳西 下,在空旷的原野上一群当地的孩子与游客踢起了足球,在也没有隔阂,在这样的景色下,世人都会敬仰,平静地享受大自然的馈赠,人与人之间不再有矛盾,和谐共处,他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无尽的红霞中,沁人心脾。

• 电话:+261 33 14 440 31
  • 地址:Andasibe-Mantadia National Park Antananarivo

告别了难忘的猴面包树大道,我来到了此次旅途的最后一个地点——昂达西贝。 马达加斯加 除了狐猴之外,也有很多值得一见的物种,例如尼罗鳄,尼罗鳄是 非洲 最著名的鳄鱼,拥有庞大的体型,昂达西贝自然保护区,我有幸见到,尼罗鳄在不捕食时总是安静地休憩,即便有人来观赏,它们也无动于衷,在我的照片里,它们显得巨大而安静。变色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它们的肤色和环境保持一致,为了隐藏,伏击猎物,在猎物靠近时,突然用长舌捕食,工作人员更是将一只蝗虫当诱饵,来观赏它是怎么捕食的。昂达西贝有许多原始部落,在我的向导带领下,我进入了一个靠捕鱼为生的村落,令我惊奇的是村落里面有学校,孩子们除了练就扑鱼技能之外,还能学习文化知识,我也是挺佩服,他们的生活的确是相对落后,但是生活不见得不幸福,活得简单,也就活得幸福吧。走在昂达西贝的沙滩,享受阳光暖心的祝福,爱恨情愁在此刻抛给大海,自由的心飞翔,像一只信天翁,俯视广阔的海洋,张开双臂,拥抱久违的清风,告别总是难免,生活继续,我为爱向远方起航。

坐在返程的飞机上我露出了微笑,翻看着相机里的记录,痴迷的心还在流浪。 马达加斯加 是世界第四大岛,这里的空气无比清新,天总是那么湛蓝,远离了工业,自然用自己的斧凿出一片独特的天地,如果你早已厌倦了城市的生活,那就到这样一个自然之国来享受心灵之旅,这次 马达加斯加 之行全收于我的相册,接下来,我会用一张张美景和诗作和大家分享这次美妙的奇幻旅程,离开 马达加斯加 之前,我向当地人买了一个猴面包果最为纪念,希望“大地之母”赐下福分,愿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