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桃花源仙气游》

攻略   >  常德旅游攻略   >  《常德桃花源仙气游》

• 出发日期/2020/11/23

前言

我和闺蜜上个星期刚去了一次中国湖南常德桃花源,很幸运碰上“舞乐文化月”。看到了很多不同风采的舞种,我都想把这仙境装回家了。真的是因为太美了,跟这座古色古香的城完美融合,飘逸的舞姿,随风飘动的纱裙让人很陶醉~ 音乐和服装都很独特。当然,我们来这里不仅仅只看了舞蹈,还体验了很多项目,看到了很多很美的景色以及拍下了很多美照。我和闺蜜约定,一定要为桃花源写一次攻略,这里是此生必打卡点。

还有,桃花源里的人,真的太好了,完全不坑人。在景区想买什么、吃什么,放心付钱就好了,然后我对游沅江、百床馆、桃川万寿宫、桃花源擂茶印象都挺深刻的。

还有一些工艺品在出售,都很便宜而且很好看,跟大部分景点卖的都不一样,很有特色,很值得买回家送家人朋友的。

如果是1到3人出行的话,我建议在景区租个车,自己开,那种感觉好酸爽,不用一直等观光车,还不会被晒,开个窗的话,还能吹吹小风。

我个人比较喜欢这条路线:

桃花源游客中心唐诗桥秦谷秦街五柳湖五柳小镇

因为这条路线几乎把所有的景点都囊括在里面了。

大家对住的应该挺感兴趣,如果有闲钱的话,我墙裂建议去“六合同春四合院”住上一两晚,人生就真的完美了。里面的布置极致精美,还引入江南园林的特有元素。十分的高级奢华。我想等我有钱了也要和我闺蜜去一次。

但还是有平民窟女孩适合住的地方的,例如在五柳小镇里面住,或者住在景区内的爱耕居、爱春居、云舍都可以,有很多酒店都是送门票的,三天内不限次进园。很划算,有空可以上大众点评上看看,比单独买的话,优惠力度会大很多。

然后给你们推荐几个地方去玩

1  寰楼(体验当地的婚俗、秦人的民俗盛会)

3  天工六艺坊(在这里呆的时间会长一些,学学刺绣,做做陶瓷)

4  爱情花海

5  洗心池(这里可以坐乌篷船)

6  三生巷子六碗铺(店铺就像古时候的客栈,相信很多人都没喝过擂茶,可以尝尝,刚好吃午饭)

7  方竹亭(里面有一些方形的竹子,摸着挺神奇的。再往上里走一点到遇仙桥,有一条瀑布和上山的路,从下往上看很壮观)

8  桃川万寿宫(很气派,有很多诚心的人过来这边住上三五日或是一个月,在道教地方走走,与道长每日聊聊,能清净心灵,我建议大家要到上宫去看看,跟中下宫是不一样的感觉)

9  状元桥(这里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箐箐学子慕名而来,挂满了红绳,系上金榜题名的希望)

10 水府阁(刚好是傍晚日落的时候来到这个地方,在高处眺望沅江。真的好美呀。听说在这里可以看到三日同辉,是古潇湘八景仅存于事的一景。但也要看时机,每年11月下旬才可能有机会看到,夕阳西下时,沅江中会同时出现两轮太阳的倒影,与天上的太阳一起,就是三日同辉。很可惜我当时没能看到,但就算没看到三日同辉,远远望去,也还是很好看)

11 桃源工艺术博物馆(里面有一个镇店之宝,巨型岩柳根雕---桃花源)

12 百床馆(一定要进去“百床馆”看看,里面陈列了100张明、清、民国时期遗存的精美雕花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