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5日游

• 出发日期/2020/11/24

• 玩法/自驾 冬季

前言

因为疫情的原因, 之前计划的成都行一直耽搁,现在终于有了时间,虽

第1天

因为来成都之前做过攻略,地方太大,所以果断选了租车自驾游。我们是图片

这个是在去九寨沟的路上,途径叠溪服务区的时候,有人在那里拍照,十元一张,两头牦牛,背靠悬崖,风景依山傍水

本打算连夜开到九寨沟的,但是一路九个小时太累,到了晚上七点多的时候,还有两个小时车程,天太黑,路太弯,不敢开,精神高度紧张的前行了半小时左右,终于看见前方一片明亮,有路灯啦哈哈,赶紧进城找了一家民宿住下,到了才发现,这里是松州古城,因为天冷,古城里的人都搬走了,整个城目前常住人口不到一万人

零下七度的天气着实冷,停下车,放下行李,就在街边找了一家火锅店,雪域牦牛火锅,两个人一个小火锅,量很大,吃的很饱,主要是拍照很好看😄寒冷的冬夜里配上一锅热气腾腾的火锅,幸福啊

第一天估计刚到高海拔地区,也不知道是弯弯绕多了还是怎么了,头晕,胸闷,倒床上就睡了,后来听当地藏民说我这是高反,慢慢适应下就好了,可以提前一周每天喝点红景天,或者上山的时候不要过多活动,尽量慢点

第2天

有了第一天的教训,第二天一大早七点就起床了,打开窗,外面天还没完图片

松潘县城离九寨沟很近的,大概就两小时的车程,但是冬天的话开车一定要慢点,路上有很多结冰地面容易打滑,路上还有时不时出现的牦牛,马,到了九寨沟以后旁边有停车场,30元一天,只不过停了车以后还要走一段路去九寨沟,不想走路的可以停在当地民宿酒店那里,也是30 元一天,只不过他们可以送你到景区门口,不用走那么多路了。进了景区以后,一共有三条旅游线路,不过不用担心走哪一条,因为景区都安排好了,他们是以从高到低游览的方式,公交车一次性把人载到最高点五花海,然后游客再慢慢向下依次参观每个景点,每结束一个景点,都有公交车乘坐可以前往下一个景点,一条旅游线路结束,再去另一条线路,这张图是第一条线路的五花海海子,湖水特别特别清澈

这个是镜海,天气晴朗没风的时候,整个湖面跟镜子一样

这个是长海,海拔最高最大的海子,占地96万平方米,冰川时期形成的冰渍湖

这个是诺日朗瀑布,水花飞溅

这个是老虎海,因为秋季的时候色彩斑斓的树叶倒映进湖面,就像老虎身上的条纹得名

这个是五彩池,个人认为所有海子里面颜色最好看的一个

第3天

这个没什么记得了,一直在路上开车,而且是跟第一天同样的回程路,除图片

住的民宿,二楼的茶歇处,有秋千,头顶可以看见星空,房间里窗帘一拉开就能看见阳光和群山

拉开窗帘就是山

夜里到达成都,去吃了一点夜宵,烧烤真的很正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烧烤

自驾路上,雪山就在眼前

第4天

距离行程结束还有一天半的时间,本来想去峨眉山看金顶佛光,但是查了图片

早上八点起床出发打卡去熊猫基地,提醒下,如果是自驾去,注意找停车场的位置,不然会绕弯路。到了景区,可以排队坐观光车直达最高点,然后向下浏览,车票十元每位,也可以自行上山参观,去之前我在大众点评上搜的评论说最好要做观光车上去,然后我以为好远就使劲排队等了四十分钟坐了辆观光车,结果三分钟不到就到顶了,这也不远好吗,完全可以步行去的,所以如果去的可以考虑下步行还是坐车。参观浏览的时候就沿着路边的栈道走,走完景点也就参观完了。

第5天

距离行程结束还有半天时间,我们早上睡了个懒觉,九点起床,吃个早饭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