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在东方等一场日落✨

攻略   >  东方旅游攻略   >  海南|在东方等一场日落✨

• 出发日期/2021/03/25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古镇 踏春 清明

前言

在到达海南岛的第11天,在吃了好多碗清补凉好几顿老爸茶,经历了骑车屁股痛,在海边被虫叮,皮肤过敏发炎红肿,冲浪发色全无,降温落雨妖风阵阵等体验后,我累了,我只想要个好天气坐在海边简简单单看一场日落(不想花力气爬起来看日出)而且我确实更爱日落。

于是,我来到了这个神秘的西部小城——东方。(这名字太神秘了 越品越神秘 甚至有些摸不到头脑)经过研究才知道东方这名字由来的始末(和方位果然没关系)也知道它的别名:八所、感恩(源来感恩平原)

Day1

刚到东方车站的时候,就淹没在茫茫东北话中,后来乘公交车,感觉是一趟“东北专列”从司机到乘客都操着浓重的东北口音,甚至连旅途中间站在路边问路的都是东北人,让我有些恍惚。之前在海口/文昌/万宁还是本地人居多,还未及时感受到海南“东北四省”的称号,这次一下子就给我撂东北了,吓得我不敢开呛,生怕被发现我是个异乡人。路上也听闻这里确实是很多东北大爷大妈的置业胜地,原因有二,靠海且冬天温暖就不说了,主要是房价和物价相比三亚感人的多,并且气候更干爽宜人。听完我也感觉到这里的空气异于东南部的粘湿,体感确实舒服些,希望我的过敏可以尽快痊愈,带着这样的期望前往住处。

这次定的民宿彻彻底底就在海边,视野一级棒不到20米出门就是海,不出门坐着也能看到海。此前一直离海边都不很近,所以有种报复性看海的需求。

低头看了眼地图突然想起了什么,接着点开外卖app……果不其然,周围毫无吃的可以点:)也毫无意外。毕竟作为一个非旅游热点城市,海与熊掌不可兼得,吃的,总有办法解决的。

即将到达的时候经过一片老街,真的历史非常悠久的小渔村,久到不仅仅是老旧,更有甚者已经残破荒废了。引起了我的强烈兴趣,对于这种保留了原始状态的厚重历史感和粗粝感一直是我喜欢的,决定住下后出来逛逛。

到了住处一进门,是喜欢的风格,大门敞开老板却不见踪影,电话联系下自助办理入住,然后已经到了傍晚。看了一眼天色,心中基本明白今日与日落无缘了,阴天,能见度很差。

于是我就在住的地方休息,坐在一层面对大海,海风穿堂而过,风好大,凉爽舒适。

整栋房子以白色为主,风格好喜欢,每层都能看到海。真•海景房。

看了一会儿小猫咪打架/卿卿我我后,我出去看了一眼海,听说再晚一些,渔民就打鱼回来了。

远处能看到渔船,不过风有点大,吹得好冷,我在书架上挑了本书决定上楼睡觉了。

希望第二天是个能看到太阳的好天气。

Day2

第二天起来后,去找前一天在点评上搜到的附近唯一一家餐馆,吃一种叫“露面”的粉儿。

早上出门十点多了,经过岸边的渔家正在杀鱼晒鱼,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些海产品制作过程,还蛮壮观!

看了一眼表!觉得大事不妙,将近十点半了,点评上告诉我这家店的营业时间是7-10点,不由的加快脚步终于到了这家店,感觉也是附近唯一规模很大的“摊位”,门口有几张桌子,还有正在进食的客人,但是不了老板,我连忙大声问起:

“老板!还有粉吗”

这时 走出一个黑瘦的男人说:

“没有啦打烊啦粉都卖完了”

我宛如晴天霹雳哀嚎了一声,不死心的追问:

“还能再做一碗嘛老板,我专门走很远过来吃你家的呜呜”

男人没回我喊了两句听不懂的话,隔壁出来一个女人,他们俩开始用当地话交流几句,我又试探性地说:

“怎么样?能不能给我做一碗呀”

女人说“要重新煮粉的哦,现在天气热不敢一次做太多,会坏掉的,煮粉还要等五分钟哦”

我一看有希望,快速地:

“五分钟可以的没问题呀,我等一等”

这时旁边桌的食客适时地说:

“我也再加一碗”

女人进房间去煮粉了,我心满意足地坐下等待,没一会儿男人端上来一碗汤。

我尝了一口是鸡汤,味道特别鲜美!在无尽的等待中终于等来了来之不易的粉!

这个名叫“露面”的粉很特别,确实从来没吃过,是有些甜口儿的,稠稠的,里面还有花生和黑芝麻,吃起来很香!一碗只要7块钱~很良心又美味!爱了爱了。老板娘看我吃的很香,在旁边笑呵呵地问我吃的惯不,我连声夸赞好吃极了!她说很多外面来的人会觉得太甜了吃不了。

吃到了想吃的食物,大满足,开始在村子里逛,想看看这些古旧建筑。

路上到处都是走地鸡,这边的鸡好吃的有理由。

经过一群打牌的老人,还有带小孩的女人们,他们大声聊天,讲着我听不懂的方言。我悄悄经过,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们,有种窥探到不同生活的快乐。假象如果我就出生在这样的小渔村,从小吹着海风,追着公鸡,跳到海里去抓鱼抓虾然后一辈子都在这里直到老去坐在躺椅上喝茶晒太阳……想着想着好像就这样过完了一生。会有遗憾吗?也许更加快乐吧。也许。

下午开始坐在岸边等待日落,还有一群小姐妹也在等。

后来,太阳只是在厚厚的云层里闪现了一下下,在海上洒下一片金色,然后就又消失在云中,淘气又可恶。

总算是,露了个面吧(强行自我安慰)

然后渐渐的天色就暗了下来,一天,又过去了。

看个落日,好难。

抱紧我的凤梨罐头。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