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 |3天2晚樱花、麋鹿、丹顶鹤统统都安排~

攻略   >  盐城旅游攻略   >  江苏盐城 |3天2晚樱花、麋鹿、丹顶鹤统统都安排~

• 出发日期/2021/04/24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五一

前言

盐城 ,单从名字,就知道它一定有点咸呢,哈哈哈

每座城都有自己的故事

而这一次,就让我用4天3晚,带你寻溯这多面的盐城吧~

行程规划

DAY1:中华麋鹿园、 荷兰 花海,宿 盐城 市区

DAY2: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 中国 海盐 博物馆、盐立方、 盐城 水街 、欧风花街,宿 盐城

DAY3: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

中华麋鹿园喂鹿🦌最全攻略

“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鹿一直是浪漫又神秘的存在。麋鹿,因头脸像马、角像鹿、蹄子像牛、尾像驴有“四不像”之称,无数人想要一睹芳容,当然我也不例外,这个位于 盐城 的:中华麋鹿园自然成了喂鹿不二之选~

亮点:

中华麋鹿园是世界占地面积最大的麋鹿自然保护区

可以近距离接触世界珍稀动物“四不像”

是拍照打卡、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必体验:

观光车游金滩鹿鸣

乘坐观光车带我们进入园区(观光车需买票,我们买了15分钟单程),整个保护区除了最外面的围墙,观光车行驶的区域,没有任何围栏。麋鹿们就在我们车边,等待投喂、奔跑、或者喝水、洗澡,近距离接触真的超级赞!

途中偶遇”打劫”我们的麋鹿,司机会放慢车速,我们就可以拿胡萝卜,喂麋鹿啦(10元一筐)麋鹿的口水直流,真的太可爱啦!

下车后的麋鹿生活区,被铁丝网格围了起来,但是也可以在那里喂鹿,慢慢拍照(如图所示)

园区还有观鹿台、神鹿桥、鹦鹉园、湖心岛、归鹿亭、封神台等景观。可根据自己时间游览,大量林地、芦荡、沼泽地、森林草滩,让人心情好好吖

这里是小朋友接近大自然,和动物友好接触的绝佳场所,快找个周末,约上家人好友,乘高铁去 盐城 看麋鹿吧~

🦌景点:中华麋鹿园

🚙交通:自驾

🔖门票:45元

🚌观光车:15元约15分钟

🥕胡萝卜:10元/袋

📍地址: 江苏 省 盐城 市 大丰 区草庙镇麋鹿大道麋鹿自然保护区

四月21℃ ,宜去荷兰花海🌷

虽然这个梦想没有实现

但我对花海的向往未曾改变

和小伙伴们一起来了【 盐城 | 荷兰 花海】

荷兰 花海的4月正是花苞开放、鲜花遍地的时候,五颜六色的花海,惊艳又美丽。提前网上订票,到景区直接扫二维码进园,非常方便。园区里面非常大,抱宝宝或者东西多的话,可以租辆小电动车,畅游园区!

可打卡的地方超多:

1、郁金香花海里

2、《只有爱》剧场前的各种建筑

拍视频拍照都很美。

如果带宝宝,可以去云海玩,荡秋千、蹦床、放风筝,还有滑滑梯等,玩四五个小时都不成问题呢,也可以带孩子一起坐船呦

🌟特色体验:

1、 荷兰 花海有各种颜色的郁金香 ,成片的花田和花市都可以游览、观赏、拍照

2、下午三点有花车巡游,各种高大的花车上演员们向你招手,蹦蹦跳跳好不热闹

3、《只有爱》话剧推荐情侣夫妻去看,很多场景令人感动落泪,第二幕会有真人演员跟你聊天,也非常有趣

🔻tips:

可以自带吃食进去,有储藏柜可以存放东西。 春日 踏青的好去处,赶紧叫上小伙伴一起吧~

🚙交通:自驾,停车场免费

🔖门票:40元

⏰营业时间:08:30-17:00

📍地址: 江苏 省 盐城 市 大丰 区城北新区淮海路1号

终于见到了语文课本里的丹顶鹤

如果只能去一个城市,那我一定推荐去 盐城

到盐城旅游

如果只能去一个景点

那我一定推荐去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

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去看丹顶鹤,毕竟初遇它是在小学的语文课本里,有种梦想照进现实的感觉~话不多说一起去看看吧

进门先去参观了博物馆,里面主要讲述了丹顶鹤的种类,迁徙,繁衍等,小朋友和大朋友都可以增长知识

进入景区后,可以选择坐船、观光车或者双人自行车游玩,因为景区面积还是比较大的,路途的风景也很不错,空气清新,白云蓝天

特色活动:每天10:30会有丹顶鹤放飞。工作人员将几十只丹顶鹤一同飞向天空,特别美丽壮观。鹤会集体在空中盘旋一大圈后落回广场上,鹤回笼子的时候好可爱,像是赶羊一样,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我们有幸给它们喂食,这时也是拍摄丹顶鹤的最佳时间

这里不但可以看到丹顶鹤,自然风光无限,坐拥大片湿地,芦苇从生,很多野鸭、天鹅成群结队在湖边玩耍。如果你可以遇到好天气,在绝美的日落下看整片湿地,真的会感叹大自然的精彩

🚙交通:自驾

⏰营业时间:09:00-17:00

🔖门票:45元,儿童免费。电瓶车:200元/辆(10座),自行双人车30元/小时

📍地址: 江苏 省 盐城 市亭湖区黄尖镇新洋港东首丹鹤县

🔻Tips:

园内野生动物比较多,请勿大声喧哗惊扰到它们,拍照时请关闭闪光灯哦

全国最“咸”的博物馆

如果想要快速的了解一座城市,或一段历史,那一定要去博物馆啦~博物馆是人类历史文明演进成果的保存者,是无数先人智慧结晶的贮藏,供世人观赏。那么,你知道全国唯一一座 中国 海盐 ,历史文明的专题博物馆在哪里吗?

没错, 盐城 !一个城市有比较详细的历史发展博物馆,还是很用心的。博物馆是免费的,在官微上预约即可,进来后可以寄存行李,场馆很大,有6个展区,采用蜡像、雕塑、沙盘演示手法和生动的图像影音、现代化的声光电投影等等,加入各种酷炫科技,平添乐趣。

栩栩如生的展示了古人制盐、因盐建城、运输、政府经营、盐商文化等等,也让我对 盐城 这座唯一以“盐”命名的城市有了更多了解

出馆时有各种盐雕伴手礼,看看这小麋鹿虔心的对你微笑,萌哒哒的让人心都化了,想要全部抱回家的有木有~

盐,是人生五味中最重要的味道,是调味的不可或缺的美妙之物。周末带上孩子,一起去探索“盐”的世界吧~

📍地址: 中国 海盐 博物馆|开放大道1号

🔖门票:免费,停车场也免费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9:00-17:00

真香!195米高空的免费咖啡☕

每到一座陌生的城市

我们总想走进它、了解它、俯视它

看万家灯火将寂寞夜空点亮

星星般闪烁,像是在炫耀自己的美

我也许也是其中一颗星,并不孤独

想以不同的角度,去发现这座城市的魅力

所以我来到了「 盐城 |盐立方电视塔」

不得不说这是我去过的最便宜的电视塔了(图四),外形是由不规则的粗细柱体堆积起来的,最上方有四个正方体被串成一圈,看起来像卫星,是 盐城 的特色地标性建筑,必须要去打卡呀,可以网上预约也可以现场购票,门票只要20元,20元,20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重点来啦:电视塔上有一家云端咖啡厅,可以凭电视塔的门票免费兑换咖啡或饮品一杯!外面喝杯咖啡都很少有低于20元的了,它家的冰沙和小蛋糕也很畅销,最爱提拉米苏,一点不齁甜,微微苦很好吃。咖啡厅的环境很好,装修简约,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除了咖啡吧,还有文创店、书店,合作明信片和各类图书,都可以选购,在高处品尝着咖啡,欣赏着美景,十分惬意,好难忘吖

凹造型打卡点:

1.红色电话亭

2.大厅沙发处或靠窗吧台

如果天公作美,选择一个好时间段去,塔顶室外可以环绕步行一圈,既可以俯瞰城市,又可以看到华灯初上,仿佛一切烦恼都灰飞烟灭了,真的很解压!(电视塔上有望远镜,也可远兆)小情侣在这里喝个,发个呆,还是很有情调滴~

🚙交通:公交或自驾,有停车场

⏰营业时间:15:00-21:00

📍地点:聚龙湖公园盐立方电视塔

🎫门票:20元/人

水街、欧风花街统统都安排

水街,古韵十足,我猜它的夜晚,灯火通明的时候,更加的好看,天公不作美,我们遇到了下雨天,淅沥沥哗啦啦的雨中,草草游览了这个盐城人休闲娱乐的地方,多少有点遗憾,但旅行不正是如此吗?

有遗憾才会更美,下一次的 盐城 旅行,我一 定安 排一次夜游水街

欧风花街也是如此,天晴的时候,这里一定是水上 威尼斯 的感觉,拍照也会超好看,欧式的建筑,街边的咖啡店,玫瑰墙,都可以引得你驻足停留

街道的各个角落,还有很多艺人在表演,这便是这欧风花街的精髓,或许因为下雨,我只见到一个川剧变脸的演员,向我展示了他的变脸绝活(详见视频呦)

赏樱何必去武大?大洋湾5000株樱花美如

既然来 盐城 ,那大 盐城 新兴 的一座旅游景区:【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可千万不能错过,景区整体偏古镇风,古色古香的灯,非常大占地六千多亩,有登瀛阁、唐渎里、樱花园、盐渎古镇等近百个景点景观。步行看不到全部景点,建议乘坐景区观光车每人20元钱,不但省力全程还有导游讲解。

园区内有帐篷可以租赁的,50元一顶,一家人玩累了坐在里面休息,吃吃零食水果还是很惬意的~当然还可以拍美美的照片啦

樱花小火车是小朋友们的最爱,沿着小火车轨道的樱花树都来了,太美了,整个人穿梭在樱花林里,好浪漫唯美,偶尔一场樱花雨,天呐~(想象ing)

美食街里整条街上都是各式各样的小吃,物价比外面高一丢丢,但味道绝不糊弄人,为了吃也值得来一趟

🚙交通:大巴、公交、自驾

⏰营业时间:08:30-17:30

📍地址: 江苏 省 盐城 市亭湖区湖滨路88号

🔖门票:网上预定38元

美食:盐城八大碗🥘

对一个北方人来说,来 盐城 最大的不问题不是天气,而是饮食。南方饮食偏甜口,很怕我会吃不惯,但当地小伙伴带我来吃了一家 盐城 正宗菜系——【 盐城 八大碗】,菜品以半汤半水、半荤半素、健康养生为特点,确实好吃,色香味俱全!适合初到 盐城 的小伙伴们品尝~

环境:餐厅的外部环境古色古香,亭台楼阁,小巷砖瓦,池塘流水,远离城市喧嚣。餐厅内的是明档厨房,现场看菜点单,即点即烧,既有大厅的座位,也有相对静谧的包房。

菜品:摆盘超精致很讲究,以农家菜为主,份量足,味道不错,价格也比较实惠,家人朋友小聚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服务:拿餐牌去明档区点菜,每道菜都有标签,想吃哪道菜就拿上相应标签,上菜速度很快,服务员也很贴心,每上一道菜都会报菜名。

推荐菜品:

特色涨蛋糕:据说是古时周家家道中落,每日只能吃一颗蛋,弟弟为了让哥哥也吃上鸡蛋,所以做成涨蛋糕来分享,寓意着兄弟和睦,步步高升。有点像炖煮了的厚蛋烧,里面是葱花和鸡蛋,吸满汤汁味道鲜美,很适合老人和小孩吃。

红烧刀子鱼:相传张士诚夜晚带盐民半夜攻 上高 邮城城墙,人人手舞大刀,把守兵吓得屁滚尿流,天亮了,元兵俘虏才发现张士诚部下手里是竹扁担绑条大鲫鱼,看上像发光的大刀,之后大家便把鲫鱼叫“刀子鱼”。红烧的鲫鱼更加入味,肉质鲜美,营养价值很高,也寓意年年有鱼,事业蒸蒸日上。

青菜烧牛肉:牛肉用的本土水牛肉,不柴但很劲道,口味辣中有甜,甜中有咸,汤汁泡饭都能吃两碗~

总的来说作为景区里的饭店,口味和性价比真的是满分了!推荐前往

📝店名: 盐城 八大碗

💰人均:¥100

⏳营业时间:11:00开始

📍地址:( 盐城 )南洋镇新洋七组大洋湾景区外唐渎里美食街

写在最后

这是我第一次来 盐城 ,对这个城市,有人痴迷它的历史;有人醉心它的花海;还有人冲着丹顶鹤而来,而我则被那遍地的麋鹿治愈,你呢?喜欢哪样的 盐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