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4天3夜怎么玩

• 玩法/美食 穷游 自驾 五一

前言

一、游玩路线

第一天:杭州萧山机场-兰州中川机场-兰州西站-磨沟沿老字号牛肉面-中山桥-兰州西站-西宁站-汉庭酒店(西宁建国路新千广场店)

第二天: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金沙湾-青海湖 (绕行青海湖的一天)

第三天:茶卡盐湖-龙羊峡水库 -黄河

第四天:贵德黄河大桥,西宁-兰州,兰州-杭州

二、景点介绍

见图片的介绍文字。在青海玩的3天,我们请的本地司机兼导游,驾车带我们去各个景点,一天费用好像是八百。不同景点的距离很远,而且山路十八弯,建议不要轻易自驾。夜间行车路上,千万不要下车,会有野生动物出没。

三、地方美食

兰州:磨沟沿老字号牛肉面(安宁店)

西宁:伊然轩青海特色美食,秘制牛大骨,青稞饼,精品盖碗八宝茶,耗牛酸奶(不能饮酒)

茶卡汽车站附近菜馆。买一瓶葡萄糖补水液,饮品。

四、交通住宿

第一晚: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建国路66号新千国际广场,汉庭酒店(西宁建国路新千广场店)

第二晚:茶卡汽车站附近,向东,藏羚青稞大酒店附近住宿。茶卡盐湖的北边。

第三晚:贵德黄河大桥南端附近。

第1天

磨沟沿老字号牛肉面(安宁店),卤蛋和小菜

磨沟沿老字号牛肉面(安宁店),凉拌牛肉,味道很好,推荐

磨沟沿老字号牛肉面(安宁店),一定要点一碗面。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兰州拉面,强烈推荐

中山桥,桥下就是黄河,桥对面是白塔山公园,观赏性较好

白塔山公园,3A景区,时间不够就没有进去游玩。市民公园,免费开放,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汉庭酒店(西宁建国路新千广场店),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建国路66号新千国际广场,周边很热闹

店名:伊然轩青海特色美食。精品盖碗八宝茶

店名:伊然轩青海特色美食。青稞饼

店名:伊然轩青海特色美食。秘制牛大骨

店名:伊然轩青海特色美食。注意不能饮酒

第2天

塔尔寺。门票70元,建议游玩1.5小时,可以看到很多信徒在朝拜

塔尔寺,拍照打卡还是很不错的,有一面红墙一定要拍一下

拉脊山,青藏第一关

拉脊山,观景台下面的两只牛可以骑上去拍照,收费项目

拉脊山,海拔高度3820米,注意要穿棉服或羽绒服

拉脊山,上观景台要收门票,登高望远风景更好,可以看到雪山

青海湖金沙湾,位于青海湖东边,共和县环湖东路,沙漠拍照打卡,赤脚踩在沙子上,感受沙漠的热量。放眼望去,只有蓝天和白云,沙漠和雪山,视野非常开阔,心情也非常舒适

青海湖金沙湾,建议带一双凉拖鞋

青海湖景区,我们是从南边向东侧,青海牧家乐,青海湖天湖缘酒店,附近去的湖边,不需要门票。

青海湖景区,特别大,可以看到对面的雪山。旅拍建议一定要提前看好天气,阴天的湖面色彩不够惊艳

到青海竹的第一晚,建议不要洗澡洗头,容易发生高原反应。葡萄糖补水液,直接饮用的,可以买一瓶同行的朋友分着喝一下,预防高反

第3天

茶卡盐湖,门票60元,里面很大,景区内部有电瓶车、小火车,基本都需要乘坐。建议游玩时间4小时以上。强烈推荐穿红色衣服来拍照,选一个好天气很重要。也可以自备零食酒水餐布,坐在盐湖上野餐,但是一定记得自觉带走产生的垃圾

茶卡盐湖,天空之镜

茶卡盐湖-贵德黄河大桥高速路上,会看到数不清的羊群

龙羊峡水库

第4天

贵德黄河大桥

贵德黄河国家清湿地公园,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有时间可以进景区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