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度假而生/我为深陷而来——坎昆7日自由行攻略

攻略   >  尤卡坦半岛旅游攻略   >  你为度假而生/我为深陷而来——坎昆7日自由行攻略

• 双木
  • 创建于2020/05/18|浏览1379

你为度假而生/我为深陷而来——坎昆7日自由行攻略

• 出发日期/2019/12/08

一座蛇形的孤岛

隔海与美国及古巴相望

静卧在太平洋、加勒比海、墨西哥湾之间

炫的夺目的阳光

艳的浓烈的加勒比海

柔的有如绸缎的白色沙滩

美的不可方物的粉红湖

神秘的玛雅人是这里的不解之谜

浓烈的风土人情是这里的绕梁三日

各种“西”式的建筑是西班牙殖民墨西哥的城市印记

如果问“坎昆”玛雅语的含义

回答是:“挂在彩虹上的瓦罐”

如果问“坎昆之行”在我心中的含义

回答是:“梦”、“幻”、”奇“、“无以伦比”

有一天我说:很向往那片加勒比海蓝.....

有一天我说:不想去寻找失落的玛雅文明吗......

有一天我说:尤卡坦半岛风光无限耶.....

有一天我说:要去传说中的全包酒店体验纸醉金迷......

有一天我说:完全无法抵挡粉红湖的魅力......

有一天我说:想在海上迪士尼放飞自己......

于是”有一天“之后的”有一天“,我们坐在了坎昆的酒吧里,饮着龙舌兰......

短短的七天里,我们像个永生的老人倍伴着墨西哥厚重的历史;

短短的七天里,我们像个七、八岁的稚童嗨翻了自己;

短短的七天里,我们还依然像我们自己~~眼睛不停的看着,心里不停的想着,嘴巴不停的吃着,沉醉在异国他乡......

七天,虽然不长,但在岛城坎昆度个难以忘怀的小长假真的足以了。

坎昆~~为什么被上帝眷恋

当我听说,玛雅语中坎昆是“挂在彩虹一端的瓦罐”时,眼前便立即有了童话小镇的既视感。

地处热带的坎昆全年平均气温为27.5度。在热浪滚滚之中,好像时光都被蒸去水分凝固起来一般,人们慵懒着、闲适着、一切都是慢慢吞吞的。

踱步在棕榈树的林荫之中该是最最惬意的时候~~享着阵阵的清凉,听着清脆的鸟语,看着绵延向远方的两行绿树就像是一首深邃的长诗。

坎昆与美国毗邻,有美国的后花园之称。走在坎昆的街头与游客比肩接踵,以1美元等于23比索的豪迈来坎昆游乐的的美国人占有很大的比重。

广阔的尼楚普特泻湖缠绕着坎昆静静的流淌着~~湖畔的大蜥蜴窜来窜去,湖上的小房子风采各异。欣喜的拾起自然成熟掉落在地上的大椰子,像捡到了一个金元宝似的。

驻足在一个个的商铺,欣赏着一件件“恰鲁”(墨西哥传统男装)、一件件“支那波婆兰那”(墨西哥传统女装)、一件件亡灵节的玩偶......像看一场盛大的民俗展览,新奇而有趣。

进出于一个个的餐厅,看着大厨们满怀幸福感的煎炒烹炸,突然感到原来墨西哥美食也竟如此这般的富有魔力。

看着从眼前经过的熙熙攘攘的车流、人流,不觉得自己是个过客,反而像贾宝玉初识林黛玉一般,感觉“这个妹妹好像在哪里见过的”。

街边的的许多酒店都是依海而建,无边泳池与美丽的加勒比海连成一体。找个精美的白色长椅坐下来稍事休息,看这天高地阔、风景旖旎,怎不心旷神怡!

祖孙三代临街而坐享用着他们的早餐。此刻虽然没有什么袭人的香气,但这空气中飘散着的和谐的亲情,却令人甘之如饴。

被西班牙殖民多年的墨西哥总是“西味”十足的。在坎昆的街头巷尾,总能看到一栋栋色彩斑斓的西班牙风情的小房子。

夜晚的坎昆褪去了白天的酷暑。脚踩着人字拖在街头闲逛,头顶是图案各异的霓虹,身边是熙熙攘攘的游客。

美丽的海滩,温柔的海风,闲适的心情......不同国度素不相识的两人在细幼沙滩上几分钟的兴之所至,被旅行者定格成了最最难忘的的永久。

走陌生的路,见陌生的景,在陌生的街角找寻久违的“馋虫”坏笑小蜂。

不止一次的嘲笑自己对墨西哥的懵懂无知。看着这里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卖场里众多的奢侈品牌比比皆是,还敢认为墨西哥贫穷落后吗?至少,脚下的这里不是。

一条嗓子一架琴,最纯粹的街头live。于是坐下来,喝一杯,酒不醉人人自醉。

有时候,吸引人的不仅仅是美食,美食之后的笑脸,会更让人觉得亲切和着迷。

坎昆公共汽车的票价非常亲民。只见素不相识的乘客互相搭讪着、快乐的大笑着,一个车厢就是一片欢乐的海洋。Hi,How about my new glass? 一个戴着太阳镜的墨西哥帅哥大声的问我。It looks pretty good, I think. 我大声的回答着,一改我往日在人前的矜持捂脸小蜂。

没遇到墨西哥毒枭,也没看到加勒比海盗,所见之人都洋溢着纯真的笑容,所到之处还有许多阿sir的身影,安全感倍增。

站在高处俯瞰坎昆的夜景,只见天边的彩霞正装点着天空、眼底的店铺还在灯火通明、美丽的加勒比海褪去了白天明艳的盛装变得内敛而平静......

如果有人问我坎昆是什么颜色的,我一定会说:她是正红的、正蓝的、正黄的......总之是浓烈的、是艳丽的,犹如拉美人的热情如火。

坎昆原是一座只有300多人的僻静渔村,一派荒芜。由于这里坐拥最清澈美丽的大海、最洁白细滑的沙滩、是全球公认的十大魅力海滩之一、风光旖旎,所以1972年,墨西哥政府投资3.5亿美元在这里重点发展旅游业。于是沿着七字型的加勒比海滩,一座座豪华酒店拨地而起,仅仅用时3年便成就了如今这片享誉世界的著名旅游风景区。上帝真真的眷顾了这里。

奇琴伊察~~与失踪的玛雅人约会

双脚踏上奇琴伊察的土地,心中就立即充满了神秘。这是经历了千年风雨浸浊后见证着玛雅文明的残垣断壁,这里的每一块巨石都留着玛雅人的掌心余温、生存印记。

玛雅人是距今2500多年前生活在北美洲的古代印第安人的一族,人口最多时达1500万之巨。虽然后来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突然的神秘消失了,但尤卡坦半岛上至今仍生活着玛雅人的后裔。也许是由于他们那一张张黄皮肤黑头发的亚洲脸吧(见下图端盘子的服务生),竟有野史说“玛雅人有中国人的血统”吃惊。

当你知道“远古时期的玛雅人用历法和天文知识测算的地球年为365.2420天,与我们现代测算的地球年为365.2422天,数据误差仅仅是0.0002天,每5000年仅差一天”时,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样惊掉了下巴?!

玛雅人至少在公元前4世纪就掌握了“0”这个数字概念,比中国人和欧洲人早了800至1000年......欧买嘎!

玛雅人创造了20进位制计数法,数字演算可沿用到400万年以后了机智小蜂。但是几千年前的玛雅人刀耕火种,用树叶遮体,用可可豆作媒介以物换物,创造出如此的数字演算所欲何为呢?困惑之极......

玛雅人还用800个符号和图形组成象形文字,词汇量达3万余!

玛雅人使用野生无花果树皮内层造纸,并用象形文字书写成书籍。虽然玛雅人编写的大量古籍都被侵略者视为异端而毁灭殆尽,但仍有4本书流传于世。只是,我们现代人始终没有将书籍内容完整的破译和解读,影响了我们对玛雅人的深刻认知......吼吼,玛雅人的境界真的很难企及流汗小蚂。

看着奇琴伊察内扑面而来的一幅幅壁画,你也会如痴如醉、如梦如幻吧......几千年前的玛雅人真令今天的我们不可思议。

眼前的一尊尊雕塑已被经年岁月无情的打磨,但凝视着他们的风骨,却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没有铁制工具的玛雅人,是怎样完成的这些精巧制作。

看到那两个龙头了有木有?这里居然也有中国的龙图腾!玛雅人是中国人的后裔?再傻傻的想一会吧流汗小蚂。

对着整整一面墙的骷髅图案静默良久。想着祭祀时在面前的这个平台上会摆满了献祭者血淋淋的人头,揣摩着玛雅人是怎样一个即高度文明又高度野蛮的综合体,一时间被宗教的神秘震慑到无语。

羽蛇神金字塔建在奇琴伊察城的中心位置,总共十层,高达29米,向上逐层缩小,最底一层有梯阶9级,其余有梯阶7级,共72级,象征通往宇宙的阶梯。不同于埃及的金字塔,墨西哥的金字塔是祭坛而非陵墓。

没有车轮、没有牲畜、没有铁制工具,玛雅人是怎样用巨石建造成金字塔至今是谜,难怪奇琴伊察遗址被认为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坊间甚至有“与外星人协力共建金字塔”的传说.....汗毛竖起了晕小蜂。

人祭球场坐落在奇琴伊察的一端。人祭球赛是一种宗教意义极强的游戏~~对抗的两支队伍需要努力的把球踢进对方的铁环,由祭司占卦决定是输队还是赢队的队长被砍下头颅进献给神灵。扎心了,老铁......呃......队长心碎小蜂。

不过讲真,能把两三公斤的橡胶球踢进悬在半空的小小的铁环里,我家的资深足球爱好者现场表示“太难了”,难怪人祭球赛能创下踢几天几夜的记录。或许,是队员们不想让队长迅速赴死故意拖延时间让他在人世间多些停留也未可知吧捂脸小蜂。

武士神庙也是奇琴伊查最雄伟的建筑之一。虽然现在它的屋顶已然消失,但透过尚存的1000根巍然耸立的石柱,仍可以想见它当时的恢宏。当现代人用电脑复原这座雄伟的建筑物时,许多当代的设计师都自叹弗如、万分惊异。

在武士庙附近,有座被称为“查克穆尔”的人像。据悉,当时每有大事发生,奇琴伊察的祭师,就会把活人祭品的心脏摆在这个人像上......呃,恐怖至极心碎小蜂。

椭圆形天文台的大门科学的设在了可以观察春季昼夜平分点及月亮最大南北倾斜点的位置上。玛雅人用太阳照射在门上并在屋内形成的阴影来判断夏至与冬至的到来。此外在建筑的边缘,还放置着一个很大的石头杯子,玛雅人在里面装上水并通过反射来观察星宿,以确定他们相当复杂且极为精确的日历系统。~~伟大的玛雅文明啊。

在漫长的地质演变中,奇琴伊察一隅的地表岩层塌陷露出了与地下暗河相连的天然地下井。于是极端缺水的玛雅人将这个天井视为圣地,平时供玛雅帝国的国王及王妃们沐浴,干旱缺水时则将最豪华的玉器及最美丽的少女投到圣井里祈求雨神降雨。

想着脚下的这汪清水中既有千年玉器又有靓女幽魂,你是惊悚呢还是惊悚呢坏笑小蜂?

公元900年之后,玛雅文明在其最为辉煌繁盛时突然消失,绝大多数城市的玛雅人集体失踪、人烟绝迹,其异常璀璨的文化戛然而止,给世界留下了巨大的困惑与不解之谜。

1519年,西班牙探险家科尔特斯率领着西班牙军队横扫了墨西哥时,玛雅文明早已进入了尾声,只在尤卡坦半岛上残存着个别玛雅小城邦。1526年,一支西班牙探险队前往尤卡坦试图用暴力在此建立西班牙殖民地,于是不肯屈服的当地玛雅人展开了长达百余年的游击战,直至1697年,尤卡坦半岛上最后一个玛雅小城邦在西班牙人的炮火中土崩瓦解,一代玛雅人的神话就此灰飞湮灭。

来至在奇琴伊察,更对伟大的玛雅文明满怀敬畏。

尤卡坦半岛~~阳光下的小情人

尤卡坦半岛位于墨西哥湾与加勒比海之间,距离坎昆有3小时左右的车程,风光旖旎,是古玛雅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岛上至今仍居住着许多玛雅人的后裔。除了奇琴伊察遗址外,这里还有粉红湖、火烈鸟等胜景,是墨西哥著名的旅游度假区。

相比于深陷褪色风波的西澳粉红湖,尤卡坦的粉红湖要迷人许多。她就像一个变化莫测的小魔女,光照越强时她就粉嫩无比,阴天下雨时她便黯淡无光。

尤卡坦的粉红湖是有形的,但确是无可比拟的,虽然她简单极了。

在每一个阳光明媚的时段里,粉红湖总是繁忙的。来来往往的游客一波接着一拨,头顶上的炽热阳光根本褪不去他们嘴角的笑靥。

一边是粉粉的一边是绿绿的,亦如我们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让我牵起你的手,请你闭上你的眼睛,在这样一个童话的国度里你是不会担心迷路的......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投射到粉粉的湖心就是妥妥的“天空之镜”。

寻寻觅觅......在她那粉红色的圣洁里,有没有等待被王子唤醒的白雪公主呢?

翩翩的,走来了一群长腿美女,那种“娴静如娇花照水,行动如弱柳扶风”的样子不禁令人心旷神怡。

美美的,摆个POSS,你娇羞的模样、优美的舞姿,怎不令人心生欢喜。

高高的,腾空跃起,此身已满足不了此心,是到了飞翔的时候了。

每天都把自己弄得累累的,每当休息的时候,脸上却是享受的。

你来,是上苍的恩赐,你去,是现世的召唤,与我而言都会不悲不喜、多了份人生的阅历。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来去轻轻,尤卡坦的鳄鱼竟然也是这般温柔敦厚的。

给自己抹上一层厚厚的纯天然玛雅养颜泥,虽然短暂的时间里不指望它能功效几许。有时候,一种仪式感、一种体验、一种身心的愉悦,才是真正的意义。

在岛上滞留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岛上的水天一色、宁静祥和却是令人万分向往的。

品着渔民刚刚捕获的海鲜,饮着酒杯边撒满细盐的墨西哥的国酒~龙舌兰,幸福感满满。

半岛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众里寻他千百度,慕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Xel-Ha水上乐园~~寻找久违了的快乐天使

坎昆的水上乐园是与众不同的~~这里所有的娱乐设施均建在美丽的加勒比海上,号称是“向海而生”的海上迪士尼。

轻轻的,将吊床舞动,于是此行迢迢,都是良辰美景。

吹着柔柔的海风浮潜在碧波之上,任水晶般的加勒比愉悦着我们沧桑的心灵。

惊喜的凝望着海平面下五彩斑斓的游鱼,竟想对全世界大声的高喊:这梦幻的海底世界比你们想象中的更加美丽!

看着聪明可爱的海豚时而高高跃起、时而潜入海底、时而漂亮的摆着pose,我们拍着手喊着、笑着,快乐的像个小孩子。

尽管,我们走不进海豚的世界,但是,海豚带给我们的欢乐确是真真切切的。

迎着太阳漂流在碧波之上,深深的吸允着大海的气息,不问身处何地、今夕何夕......

你未曾见过我,我不曾认识你,然后缘起而聚,缘尽则离......

第一次尝试高空滑索,脚下是浩瀚的加勒比,而对面的终点也似乎遥不可及。牙一咬,眼一闭,飞出去,水花四溅中落入水里,然后再奋力游到前方的目的地。~~肾上腺素暴涨的第一次,然后,一次又一次,乐此不疲大笑小蜂。

去他什么华裳锦服、妆容靓丽,裸妆泳衣也相宜,只要灵魂能快乐的飞起得意小蜂。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只见他拼命的抖动着绳索,只见她拼命的阻止它靠近,你来我往的博弈中充满着尖叫与欢声笑语偷笑小蚂。

40米高水滑梯是水乐园的地标建筑。走上去,骨子里的冒险基因让我们特意选择了一个高速滑道来体验惊险与刺激。我是谁?我在哪?我几岁?这一圈一圈的转下来已然彻底失忆了捂脸小蜂。

本就不是什么跳水运动员,管它什么溅起的水花有多大、落水的姿势美不美,只要敢于从高达5米的悬崖上一跃而下......你看那激起的巨大浪花,难道不是大海献给勇敢者的最美的鲜花吗微笑小蚂?

摇摇晃晃、小心翼翼地走在绳索上,感觉随时都会被微风吹落到大海中,步步惊心......哥哥你大胆的向前走,向前走,莫回头,比心大笑小蜂。

到处是供游客休息的座椅,原木的材质,完美的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成为Xel-Ha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是间散发着大海气息的自助餐厅。只见着装清凉的人们在蓝色桌椅和极大丰富的美食中不停的游走着,就像是一条条在大海中捕食的可爱的美人鱼。

早、中、晚三个时段,坐落在不同位置、有着不同风味的餐厅都是免费对游客开放的,我们就像是住进了“食家庄”,在不经意间总能路过饕餮盛宴。

虽然,包含在门票中的嗨吃嗨玩已然令游客乐不思蜀,但仍还有一些自费的项目令人更加的心醉神迷~~比如能到海洋深处去见见世面的“水下漫步”;比如能与五彩斑斓的鱼儿共舞的“碧海潜行”......选几张来自Xel-Ha官网的真实图片实景呈现下。

怀揣少年心,扮做少年行,是冒险、是刺激、是满足、没有遗憾了。

肯定并确信,你只是我生命中的一个小过客。但一想到我可能无法遇到第二个你了,所以依依不舍......

巴拿马杰克全包酒店~~我就是你最大的王

坎昆的最后两天,我莅临了这个一价全包的巴拿马杰克酒店。享受着“抬脚就戏海、张嘴就吃饭、伸手就饮酒、各种娱乐活动尽情嗨的畅快,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快乐的国王。

这是我住过的最美的海景房了~~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美丽的加勒比海万里挑一。

头枕着波涛睡到自然醒,移步到海边,正看见天边朝霞漫天、大海白浪翻卷。

看着一大两小只如脱缰的野马一般撒了欢的奔向初生的朝阳,突然觉得这个画面好诗意~~“只要心向着太阳,灵魂就不会着凉”:~~用这句话配这张照片,可好吗?

传说中的加勒比海是多彩的,她的颜色会随着天气的阴晴、阳光的强弱而变化多端:翡翠绿、宝石蓝、以及蓝色与绿色相间......这是一种照片永远也无法真实再现的瞬间,是只能依靠眼睛去感受的那种细腻多变的无以伦比的瞬间。

我喜欢徘徊在加勒比海岸,仅仅是因为脚下的沙滩细滑的有如绸缎。我喜欢让这洁白的沙子抚摸我的双脚,向我传递着太阳的温暖。

飞伞在海平面上盘旋,就像我们快乐的心,翱翔在坎昆的上空一圈又一圈......

奋不顾身的扑向翻卷着的大海,惊涛拍面时倍感从未有过的酣畅淋漓。

做事随心所欲,嘻笑玩乐随己,无论年老年幼,都可以偶尔的放飞自己。

这是墨西哥的猛男在遛娃~~一个救生圈,能让父子二人的快乐,燃爆了整个沙滩。

这是美国人海边度假的打开方式~~在沙滩上躺着、卧着,一动不动的晒着日光浴,一晒就是小半天儿。

这是一对年轻的小情侣,一路追着、笑着、撩着,海风中都飘散着恋爱的气息。

这是一双帅气的小兄弟,正背靠背的站在一起酷酷的摆着pose。

这是温馨的一家5口人。无嘈杂之乱耳,无烦累之劳身,有的只是岁月静好,云淡风轻。

泳池中的水球比赛正在激烈的进行着,比赛规则是球在哪方落水哪方为输,然后输方接受赢方泼水的惩罚。虽然是纯业余的娱乐,但却被一群认真的成年人整的竟像奥运会比赛一样偷笑小蚂。

怕被晒黑了,所以穿戴整齐的加入到了打沙排的阵型里。尽管我们的着装不专业,但我们的水平确是杠杠滴坏笑小蜂。

酒店内有许多的饮品吧,有室内的,有室外的,所有的饮品都是取之不尽、喝之不竭的大笑小蜂。

酒店前台的酒吧是24小时open的,龙舌兰混合着威士忌,微醺中你在讲着谁的故事呢坏笑小蜂?

音乐响起,霓虹闪烁。伴着住店女歌手富有磁性的女中音,人们纷纷走下了舞池,跳起了伦巴与迪斯科。

身材苗条的吃货是吃货中的精品,比如......我们,有道是识食物者为俊杰啊偷笑小蚂。

这是其中之一的综合餐厅,虽然特点不鲜明,但却重在集多国美味于一身~~法式的牛排、墨西哥的肉卷、美式的海鲜......最最贴心的,是润肠减肥的鲜榨蔬菜汁。

关于行程

在不大的坎昆停留7天,这样的行程安排还是比较宽裕的。

👉D1 、D2  坎昆闲逛

▪️旅行方式:徒步及公共汽车

▪️住宿:Aloft Cancun(酒店区非全包酒店)

👉D3  参观奇琴伊察遗址

▪️旅行方式:跟上门接送的一日游10人小团(提前在网上预订)

👉D4  游览尤卡坦半岛

▪️旅行方式:跟上门接送的一日游6人小团(提前在网上预订)

▪️住宿:Aloft Cancun(酒店区非全包酒店)

👉D5   Xe-Ha玛雅生态浮潜公园

▪️旅行方式:提前在公园的官网预订门票,公园派车就近定点接送,自行入园游玩。

👉D6、D7  巴拿马杰克全包酒店

▪️旅行方式:徒步

▪️住宿:Panama jack Resorts Cancun

关于住宿

所谓全包酒店,顾名思义就是“吃喝玩乐一价全包“。考虑到前面5天停留在酒店内的时间非常短暂,仅仅是晚上回去睡个觉而已,所以为了不浪费了全包酒店的好资源并大幅度的降低旅行成本,我们毅然选择了前5天住非全包酒店、后两天住全包酒店。

由于爱彼迎与Booking是两个国际著名的提供旅游房屋/酒店的服务网站,所以经过在这两个网站上反复权衡,最终选择了Aloft Cancun酒店(非全包),以及Banama Jack Resorts Cancun酒店(全包)。

👉Aloft Cancun酒店位于酒店区。酒店内干净、整洁、空气清新,各种服务细心周到,距离附近的公共海滩仅300米左右,楼顶的花园以及露天游泳池环境优美,客房的装饰色彩艳丽, 周边公交车站、超市、餐厅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5星推荐。

👉Banama Jack Resorts Cancun全包酒店位于酒店区,豪华气派,有自己美丽干净的私家海滩及2个泳池,5个餐厅提供的美味佳肴特色鲜明,日/晚间的娱乐活动丰富多彩,入住在海景房中令人心旷神怡。

此外:

1、酒店规定下午3点check in,其实我们中午12点抵达酒店后,前台工作人员就邦我们暂存了行李并给我们带上手环让我们进酒店愉快的吃喝去了……业界良心啊赞小蜂。

2、酒店规定中午12点check out,但check out后,酒店并不急于收回我们的手环,而且工作人员还善意的嘱咐我们说“可以继续吃继续玩直到离开酒店去机场”……业界良心啊赞小蜂。

以上2点更给酒店锦上添花。5星推荐。

关于Xel-Ha水上乐园

做为过来人,我对玩转Xel-Ha建议如下:

1、在公园的官网买票。公园会免费到你所住酒店的周边定点接送,所以没必要跟什么一日游的旅行团。

2、这是一个娱乐项目繁多的公园,更何况遇到喜欢的项目你还会流连忘返,再加上吃饭、租用相关设备,一天的行程下来时间是非常紧张的,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对游玩项目进行取舍。

3、这个公园的特色之一是浮潜。公园内的海水清澈见底,可将海平面下丰富多姿的海洋生物一览无余,非常震撼,强烈推荐。

4、公园门票包含了潜水设备的租用,而且公园还免费提供救生衣和浴巾。所以,行前无需自己准备这些东西。

5、园内有五个餐厅(用餐费已包含在门票里),坐落在不同的位置,早晚只有最大的墨西哥风情餐厅提供自助餐,味道还算不错,品种也还算很多。只有中午时,五个餐厅会全部开门纳客,集食品之大成,任游客自由选择。

6、公园内的绝大多数项目都是包含在门票内的,比如“浮潜”、“高空滑索”、“悬崖跳水”,等等。仅有为数极少的项目需要自费,比如“接触海豚”、“海底漫步”、“潜水”。但是花钱自有花钱的道理,你懂的。

7、在官网购买门票时,一定要将喜欢的自费项目同时买下,避免到公园内再买,浪费本就十分宝贵的时间。

8、公园内全是水上项目,基本上一进门就换成泳衣了,不可能带着相机,拍照全靠手机,所以一定记得买一个手机防水套。

9、公园内的许多重要节点都有摄影装置,可以为游客拍照留念,拍出来的照片质量比用手机拍的肯定会好一些,经济条件允许的,建议在购买门票时一并选择了“照片套餐服务”。当然,自己有水下相机的除外。

10、高空滑索的照片可以单买,有需要的,离园时记得到出口处付款领取。

11、公园出于对海洋的保护,要求游客所涂的防晒霜必须是可生物降解的,可在酒店附近的超市或公园入口处的超市购买,切记!

旅行tips

1、持美签从美国入境墨西哥是最简单最容易的入境方式。

2、坎昆机场至酒店区,即可打出租车,又可坐小巴士。机场内有正规的出租车公司,用车最好跟他们联系,避免出机场随意找车遇到个别司机漫天要价。

3、从机场至酒店,小巴士的价格比出租车便宜一倍余,一定要记得跟机场大厅的出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清楚你要乘坐什么。

4、在定奇琴伊察及粉红湖的一日游旅行团时,建议一是一定要定个中文导游的旅行团;二是一定要定个十人甚至六人的小团。其一是因为如果英文不好,遇到英文导游你会完全不知道TA在说些什么;其二是因为小团的舒适感更强,一分价格一分货的。

5、除去全包酒店必须住在酒店区之外,半包酒店的选择面很宽,共有两种选择:

其一,选择住在酒店区。优点是周边环境好一些。缺点是远离了当地的居民,看不到墨西哥的人文风情,而且价格相对较高。

其二,选择住在坎昆市区。优点是价格相对较低,身边都是墨西哥土著,人文风情更浓郁。缺点是市区的整体环境比酒店区略差。

所以建议大家按需选择半包酒店。

6、巴拿马杰克全包酒店的大堂有出租车定车专柜,去机场明码标价550比索。墨西哥出租车市场并不规范,所以人生地不熟的还是选择在酒店定车省心一些。

7、据两个都是定居墨西哥的华裔导游说:墨西哥警察有针对自驾游的外地游客故意刁难、无端开罚单的情况,所以来墨西哥是否需要自驾还需认真考虑。个人以为远的景点找个上门接送的旅行社,近的靠双腿、公交车、打车,还是非常方便的,没必要租车自驾。

8、在墨西哥消费,有时候需要比索,有时候需要美金(坎昆是盛行小费的地方,墨西哥人似乎更喜欢收美金的小费)。所以,建议出国前各换一些,以比索为主,以美元为辅。

结束语

曾几何时,越来越不喜欢”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只为证明这个地方我曾来过”的“无脑”旅行。在博大精深的世界面前,我们人类是坐井观天、懵懂无知的,唯有走出去,在旅行中认真的了解、努力的学习,才是认知世界的最佳方式。

是的,短短的7天肯定稍纵即逝,但能有幸在7天的时间里见到了坎昆、登上了尤卡坦半岛、了解了玛雅文明,这七天的短暂人生则充满了意义。

我正在期待我的下一次旅行,我的人生,也因为充满了期待而变得更加丰盈。

就此住笔,见字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