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时光-4天行走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慵懒时光-4天行走厦门

• 出发日期/2013/02/18

• 玩法/购物 海滨海岛 美食 环游 温泉

前言

第1天

上海-厦门(FM9263)

上海航空,早上还有早餐提供,面包、水,牛肉干、蜜枣什么的,吃不完。重点是很准时。

厦门市区-鼓浪屿

坐的轮渡去的鼓浪屿,排队的人很多。买票的地方有三种选择。A\B\C

A类就是普通的轮渡票,来回8元,去的时候给你个小圆牌,记得把它留着,然后回来的时候,直接交给工作人员就好,我们买的就是这类的。

B类好像是联票,110多。一共5个景点加上船票。非常不建议购买。因为联票只能当天使用,5个景点作为自助的人来说,根本看不完,而且很多景点也不好看。联票是可以用学生证买的好像,学生证半价,但是窗口都没有标示,如果想买联票的朋友记得询问下!

鼓浪屿景区
  • 地址:厦门市鼓浪屿永春路81号
  • 简介:座落在鼓浪屿出名景点日光岩脚下,人民小学旁。网友评价说“位置不错,房间还不错,价格适中,服务不错”。

一来鼓浪屿就先去找预定的酒店。

订的98元的特价房,酒店的位置有些难找,名字也改过了,叫悦阳光精品酒店。沿着日光岩的标志走,基本能找到,一路上要记得问人那是最好的了。

房间比较小,但是性价比很高,有什么需要前台都会帮忙。但是酒店的电视很模糊,插座很多都没电,但是服务还是不错。每个房间都有wifi,大堂也有饮水机~走之前,还提醒我们可能轮渡没开~

鼓浪屿厦门畲家小吃

在厦门的第一餐,感觉真心不好吃!点了沙茶面、土笋冻和海蛎煎。其实鼓浪屿的小吃价格普遍比较贵,不划算。沙茶面的味道怪怪的,感觉里面的东西也不是特别多;海蛎煎还不错,但是20元的价钱还是小贵,厦大的才9元,而且里面的海蛎也多;土笋冻相比台湾小吃街的真心不好吃,不够大也不够鲜~10元4个也相对比较小!反正这家餐厅有点坑爹,但是位置比较好,一进鼓浪屿商圈就能看到,这也是我们选择他家吃第一餐的原因~

马拉桑果汁
  • 门票价格:15
  • 电话:0592-5518740 13275001892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498号(近卓玛的小屋)

点了杯百香果和另一种水果混合的果汁还有木瓜芒果,一共30。的确是鲜榨的,还不错。但是百香果真的很酸,有点受不了。听人说还是柳橙汁好吃,有点后悔点了百香果。但是比20多元的奶茶要好喝多了!

风琴博物馆

下午就想在鼓浪屿顺便走走,沿着码头就走到了风琴博物馆。因为没有买联票,所以就买的是单个景点的门票,因为学生证的关系,半价。10元。

里面基本就是古老的管风琴什么的,说实话没什么好看的,就是一台台风琴,只能看不能摸,三楼不开放,一共两层。全部看完,最多20分钟。其实看的就是历史和文化。挺闲适的。景点附近都是坡,巷弄,又靠近海边,挺适合文艺青年拍照的。

风琴博物馆门口冷饮店

走出风琴博物馆,因为厦门20度真心挺热的,就看到冷饮店。想着买根冰棒吃吃,名字叫雪花的冰,15元一根。店家推荐的,但是价钱还是蛮坑爹的。店家推荐的桂花味道确实很好吃,甜而不腻,我吃的芒果味,有点腻,但是味道真心赞。

• 门票价格:70元(包含琴园、郑成功纪念馆)。
  • 地址:厦门市鼓浪屿晃岩路62号
  • 简介:俗话说“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厦门”。日光岩是鼓浪屿的龙头景点,包括日光岩和琴园两部分。日光岩顶峰一直径40多米的巨石凌空耸立,成为厦门的象征。

如果要看自然风光的话,还是去日光岩,鼓浪屿的至高点。门票是60元,有学生证的话是30元。

日光岩顶峰确实风景很宜人,就是人太多,要排队登顶。俯瞰整个鼓浪屿的景色,确实不登日光岩不算来过厦门。

我去的时候,郑成功纪念馆在整修没有开放。

之所以日光岩的景区门票那么贵,是因为包含了琴园和百鸟园的门票,里面的电影院会播放厦门旅游的介绍片,拍的挺赞的,但是总感觉拍的比看到的美。╮(╯▽╰)╭

百鸟园里面有各式各样的鸟类,小朋友都很喜欢,还有鸟类表演。兜兜逛逛还是挺不错的,就是小心头上会飞来的“鸟屎”就好!

厦门鼓浪屿阳光旅行家旅店门口的小摊

旅店门口有个阿婆卖炒墨鱼丸,阿婆的耳朵不好,但是人还是挺热情的。来酒店的路上就是向她问的路,挺感激阿婆的,阿婆年纪那么大还在做生意挺不容易的。

而且看完日光岩回来也接近5点了,有点饿,所以买了串炒墨鱼丸吃吃。味道挺赞的。5元一串也公道。阿婆还问我们要不要酱。其实就是番茄酱。厦门的番茄酱吃下来会比较酸一点,而且有点酒味,由于个人口味问题,所以本人觉得不加酱的更好吃一点。阿婆人没话说~~感恩~~

阿里山月亮虾饼

名字有点忘了,但是不是著名的那家宫廷月亮虾饼。这家有卖虾饼、虾排和鱿鱼。都是15元一份。我们点了虾饼和虾排,我喜欢吃虾饼,不是很油,而且虾的味道很足,感觉肉多。我同学更喜欢虾排,里面有芝士,喜欢芝士的朋友可以尝一尝。都挺好吃的!!!蘸酱是泰国的甜辣酱,个人觉得超赞。

粒粒香肉燕皮扁食店
  • 门票价格:15
  • 电话:0592-20**775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169号
  • 简介:扁食 鲨鱼丸 拌面 扁食汤 沙茶面 龙须燕丸 扁食面 肉粽 鱼丸汤 芋包 没有 土笋冻

在别人的攻略里面看到的推荐,所以就特意找去吃了。吃了店家推荐的扁食汤和鱼丸汤。

味道真心还是挺好的,扁食有点像我们的小馄饨,但是人家的皮不会很烂,有嚼劲。鱼丸也是很香很有弹性的。

但是价格比以前的攻略里面都涨了一倍,都是15元一份,里面的东西也不多。有一种吃不饱的惆怅。鼓浪屿里消费水平其实比市中心要高挺多的。

一朵一果

卖明信片和书籍的地方。那边的明信片种类很多,并且相比之下也比较划算,买5张送一张,送的明信片也可以选择。总觉得来到厦门,不寄点明信片感觉会有遗憾。所以就买了6张。

店家给客人提供了桌子和印章什么的,挺贴心的。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泉州路店)
  • 门票价格:16
  • 地址:思明区泉州路47号(近大头咖啡)
  • 简介:招牌起司马铃薯 豪华起司马铃薯 综合起司马铃薯 培根起司马铃薯

晚上的鼓浪屿比白天更热闹。小马哥店门口真心排队的人超多。其实我们真心有点吃不下,但还是去买了招牌起司马铃薯。16元。

推荐。味道很赞,马铃薯炸的很想,配上黄瓜、玉米什么的,一点也感觉不油腻。色拉酱的味道也是一级棒。吃完有种很满足的感觉。

旁边有家土耳其冰激凌店,土耳其帅哥的表演很精彩,而且听说味道也不错。但是,由于我们真的吃得太饱,所以也没去买来吃。来到厦门,除了第一餐真心吃了后悔,别的东西都还是挺美味的。

美食最大的敌人就是肚子啊!!因为吃不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鼓浪屿邮局营业部)

这边的邮局可以买明信片,而且还有邮筒。所以我们就跑去买了邮票,准备明天起个大早去寄明信片,邮票8角一张。

• 地址:厦门市鼓浪屿永春路81号

回酒店洗漱、睡觉~我还被旅店小哥提醒钥匙没拔,简直大丢脸。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鼓浪屿永春路81号

退房。酒店除了房费还收2元的基金费。但是前台小哥还是挺热心的提醒我们,可能这个店轮渡没开。

• 门票价格:66
  • 电话:0592-2069217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95号
  • 简介:猪肉脯 肉松 牛肉脯 猪肉干 牛肉干 辣味猪肉条 牛肉柳 猪肉条 辣味牛肉柳 辣味猪肉脯 牛肉粒 猪肉松

回去之前想着要给家人带点特产。所以花50元买了4包特色零食。猪肉脯、猪肉松、牛肉干和猪肉条。点评上说肉质有点硬,但是还是买了,因为挺便宜的。想着可以买来送人什么的。

1992秋

是一家卖甜品的店,但是早上不卖甜品,卖的是拌面、拌粉。但是里面的装潢很有甜品店的风格,有游客的留言便利贴贴满墙壁。

拌面和拌粉都是15元一份,料和面真心在鼓浪屿算是很足的。料有点像是卤肉,上面还撒着花生、香菜之类的。个人觉得拌粉更好吃,滑爽有味!位置还是挺好找的。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鼓浪屿邮局营业部)

邮局到了10点左右才开门,邮筒才拿出来,所以就跑去寄了明信片。

厦门人的闲适生活啊,10点左右还有很多商家木有开门呢,羡慕!

鼓浪屿-厦门市区

吃完早饭,正好轮渡也开了。回程的人比较少,所以就站在靠近栏杆看海的位置。迎着海风,相当惬意啊!

轮渡的二楼是要收费的,多加一元,个人觉得意思不大啊~

• 地址:思明区新华路70-74号
  • 简介:位于厦门经济特区繁华闹市中心,距前往“海上花园”鼓浪屿轮渡仅5分钟车程。网友评价说“地理位置很好,房间很大,性价比很高,服务不错,早餐一般”。

一到市区,我们就去办理酒店的入住了。我们4天的行程是一天住鼓浪屿,两天住市区。入住的是一家老四星酒店,住在副楼,358元一晚上。附楼的规格是3星的标准,但是与四星酒店共享设施。我们的房间就有wifi和配了电脑。入住还送了酒店特色的华侨肉饼和矿泉水什么的。就是设施有点陈旧,但不影响使用。

特别是358一晚上还包含了早餐,个人觉得早餐很好吃,有面线什么的,西式中式的基本一应俱全。

最主要酒店的位置很好,从轮渡码头坐车过去就3站路,走5分钟就到市中心的中山路,去哪里都特别方便。

厦门大学景区

办理完check in ,放完行李就去了厦门大学。离酒店差不多也是5、6站的距离,到厦大西村下的车。买了份手绘地图,10元。

逛厦大,有份地图还是好的,毕竟这学校还是挺大,走错迷路什么的可麻烦了。

进校门要刷身份证或者有效证件。

厦大时光

由于是寒假,很多教学楼或是纪念馆都没有开门,但是里面的咖啡馆和小店确实照常运营。

去了名叫“厦大时光”的店,门口有厦门大学和厦大时光的印章,所以又去买了张厦大风光的明信片敲章留念。2元一张。

店里面还有各种小玩意和书籍,有需要的话,逛逛买买也是不错的。

• 门票价格:13
  •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校区
  • 简介:砂锅 沙茶面 酸辣粉 拉面 小火锅 炒粉 西米露 小笼包 炒面 鸡排 锅贴 海蛎煎

去厦门大学的第二个目的是奔着他家芙蓉餐厅的三楼去的。

虽然是寒假,但是慕名而来的人确实络绎不绝。流程是先买好菜单,再买票,再去点单。还要时刻看着有没有空余的位置。

强推一号窗口的酸辣粉和十四号窗口的海蛎煎、炒花蛤、炒鱿鱼。这些都是我们点过的,合下来才33元,惊人的便宜。还看到人家点14号窗口的各种海鲜火锅,下次去的时候可以试下,还有一种煎饺也感觉点击率很高。

但是需要做好心理准备的是,14号窗口人满为患,我们点单到拿到吃的最起码排了45分钟,生意各种好。受不了排队的亲,还是绕过为好~或者选1点半以后时间去吃,人会比较少~

厦门大学景区

芙蓉餐厅出来就是有名的涂鸦墙隧道。墙上都是学生的涂鸦,画的很赞。就是厦大的隧道太长,想着下午的行程,所以没有逛完就原路返回了。还有厦大的情人谷也是很出名的,没有去逛,看地图就是一个湖,果然厦门大学是最适合谈恋爱的学校啊!

环岛海滨浴场
  • 地址:福建厦门市
  • 简介:厦门由于是海岛城市,沿海四周的沙滩特别另丰富,仅鼓海屿周围就有很多经常使用的自然的海滨浴场。

从厦门大学的白城门出去就是环岛路海滨浴场了,风景是没话说,但是沙滩挺脏的,我就拍了照片,没怎么下去。海风轻拂的感觉真心太美妙了。景色是不得不看的。

• 地址:福建厦门市
  • 简介:1989年建成的,长3880米,它从轮渡广场起,往左边走,经过皓月圆,大德记浴场,观海园,菽庄花园等风景点,到达海滨浴场。

下午原定的计划是奔着环岛路骑自行车去的。双人自行车30元一小时。但是问了下才知道走完整个环岛需要骑车2、3小时,加上厦门的上坡路很多,简直需要体力非人啊。但为了圆梦还是借了自行车,需要提醒的是还车的指定地点是胡里山炮台,所以不管你骑的多远,基本都要原路返回。这种设置挺不合理的,但是也很无奈。厦大附近有胡里山炮台和南普陀寺,听说不怎么好玩,所以就没去。但是厦大的好地理位置还是令人称羡啊~

不见MISS
  • 门票价格:50
  • 地址:思明区环岛路溪头下村23号(近景州乐园)
  • 简介:松饼

强推这家店!在胡里山炮台打车去的,其实就是起步价11元。而且不远,坐车就4站路。台湾人开的店,一共有四层,里面的装潢,每层都不一样,有让你坐在榻榻米上的设计,感觉像家,不像是店。去的人很多不是游客,是厦门人,随处可见在店里歇息的猫,很慵懒的下午就是要配上下午茶才好。这家店的推荐是牛肉面,但是我们真心在芙蓉餐厅吃撑了,所以就点了松饼、杨桃汁、小盆栽(提拉米苏)和洋甘菊茶。味道都真心不错。而且店里面的服务生很热情,一直提醒我们松饼要趁热吃。三楼有书架,里面中文英文书都有,喝喝下午茶,看看书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吃下来人均54元,很值!还是多谢姐姐的推荐O(∩_∩)O

台湾特色小吃街
  • 门票价格:27
  • 地址:思明区人和路(近轮渡地下通道)
  • 简介:起司土豆 铁板牛排 海蛎煎 臭豆腐

晚饭在台湾小吃街吃的,台湾小吃街的东西真心便宜又好吃,走的就是台湾夜市的风格。里面的果汁都是5元一杯,我们吃的是橙汁和葡萄汁,我更爱葡萄汁啦!还吃了台湾夜市牛排,25元一份沙朗牛排,真心好吃,有面有蛋,牛扒也够嫩;阿里山石烤香肠,吃的是10元的传统香肠,看上去肉质很好,但是对我来说有点硬,还有一种肥牛卷的,买的人也很多;花生冰激凌,看了康熙的推荐来吃的,味道一般,就是尝鲜下;最后吃了大肠包小肠,据说是最著名的一家,全部的手工,老板非常热情,是两边的小摊,据说还上过浙江卫视,味道是真心不错,个人还是更喜欢大肠里面的糯米。可以选择切开吃或是包起来吃,但是老板娘说包起来吃味道更正宗!

轮渡码头通道

在地下通道逛街,买了对耳环,还有眼镜还有怀表什么的。就像是小商品市场一样,可以还价。我们逛街最主要的目的是消食,等着饿了再战台湾美食街!!

鼓浪屿饼铺

逛街消食的时候,逛到的店,包装很文艺,想着给老人带的,所以就买了椰子馅饼。28元一盒,里面就小小的8个。想着不知道好不好吃,所以也没敢多买。但是带回来后,尝了才发现后悔了,后悔当初没多买,老人牙齿不好,但是依然吃口很酥,椰味也足,但是好像可以联系快递送货,强推。里面的蛋黄酥是48元一盒,味道也是相当不错的!!!服务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

回酒店休息~

第3天

• 地址:厦门海沧区东孚镇汤岸村
  • 简介:厦门日月谷温泉渡假村位于闽南旅游圈的中心地带,坐落于厦门海沧区东孚镇汤岸村。交通便捷,闹中取静,26万平方米气磅礴,浓郁东南亚异国风情。

在去哪儿上订的门票,加上往返车才138元。而且订的时候,由于一些事情,所以没能提前预约,但是商家还是帮我们安排了位置,很感激,给去哪儿打完电话,商家就主动联系我们了,太感谢。

早上在建行门口集合,一定要记得带泳衣和泳帽。因为里面最大的荷心洲有很多按摩功能,要求一定要带泳帽,真心舒服到爆。

我因为忘记带泳衣,所以当场在度假村的商店里买的300多,有点小贵,但是是有牌子的,而且布料质量真心没话说。

中午在度假村里面吃的饭,里面的东西不贵,台湾牛肉面30元,肉很大块很厚实,好吃。还有黑椒意面,牛肉算是度假村里面给的算多的。与很多度假村比起来,简直又好吃又实惠,还有柠檬水提供。

• 地址:厦门海沧区东孚镇汤岸村

旅游时间有空余的朋友,可以选择吃晚上的自助,200多元,味道也不会差。因为我们晚上订了另外的行程,所以就没能吃上晚上的自助,遗憾啊~!

台湾特色小吃街
  • 门票价格:27
  • 地址:思明区人和路(近轮渡地下通道)
  • 简介:起司土豆 铁板牛排 海蛎煎 臭豆腐

很无耻的想在去小眼镜之前,再去台湾特色小吃街逛逛,所以就去点了份盐酥鸡。肉质挺紧实的,6元一份也不贵,满足我的口腹之欲啊!

• 门票价格:66
  • 电话:0592-2054568 8988835
  • 地址:思明区湖滨中路7号(近厦商怡庭快捷酒店)
  • 简介:酱油水鱿鱼 竹蛏 花蛤 海瓜子 清蒸蟹 炒米粉 酱油水丝丁鱼 地瓜叶 沙虾 清蒸鱿鱼 酱油水 椒盐梭子鱼

温泉接送车把我们送到轮渡,我们就自行去了有名的小眼镜,在文灶下车,走15分钟左右。在湖滨中路上。挺难找的,因为在转弯的巷弄里。但是人气很火爆,4点多的时间已经快坐满了。我们点了空心菜、大竹蛏、菠萝饼和酱油水鱿鱼。都是招牌,都特别好吃。特别是空心菜,旅游吃的都是荤的,吃个素菜,难得美味到特别满足。强推~

中山路步行街

中山路步行街有点像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但是建筑什么的更美,步行街的长度也长,有上坡下坡,加上夜色,美到爆!周围都是卖旅游纪念品的店还有商场,晚上逛逛挺自在的。

汇怡闽台特产

挺大又干净的特产店,买了凤梨酥、牛轧糖和香辣银鱼。牛轧糖打折只要10元一包,真心便宜到爆,银鱼都点辣,但是味道确实鲜香的没话说。三样东西只要60元,果然便宜啊!而且包装也好看,送人自己吃都很实在!

• 门票价格:9
  • 电话:0592-2032869 2135408
  • 地址:思明区中山路353号(近工人文化宫旧址)
  • 简介:加料肉粽 沙茶面 烧肉粽 扁食汤 鱼丸汤 加料烧肉粽 猪脚面 烧肉棕 肉粽 扁食 加料肉棕 猪脚汤

本来不在计划内,但是逛街的时候看到这些点评上的老字号,所以就一时心动,买了个最著名的烧肉粽尝鲜。好吃!6元一个。里面有栗子、肉、虾米和香菇,味道真心很浓。配的酱是花生酱、香菜和番茄酱,没有违和感,都想再打包一份。而且看了下菜单,无论是沙茶面、面线糊、鱼丸汤都在10元以下,比鼓浪屿上的吃食便宜太多,而且分量也足,果然是老字号啊!苦逼的就是,吃不下了!╮(╯▽╰)╭美食的天敌是肚子!

• 地址:思明区新华路70-74号

回酒店休息~明早赶飞机~

第4天

厦门华侨大厦-厦门高崎机场

酒店门口打的,一共50元~挺快的,坐车的话要换乘,想着不太方便,就打了的

厦门-上海(9C8834)

春秋航班晚点不是一两天了,这次整整晚了近2个钟头,一直滞留在机场等上机,打折机票果然不是好买的。但是春秋的服务态度还是不错,一直在道歉。但是我能掀桌嘛~不能!

永和大王(浦东机场)

本来想着在机场吃午餐的,直接就在机场吃了早晚饭,永和的黑椒套餐还是不错的~吃饱饱,上海我回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