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西津渡小憩

攻略   >  镇江旅游攻略   >  镇江西津渡小憩

• 出发日期/2013/07/23

第1天

西津渡

西津渡,故称为“金陵渡”位于镇江城西的云台山麓,依附于破山栈道而建。留有大量六朝及清代的古迹,“漫步在这条古朴典雅的古街道上,仿佛是在一座天然历史博物馆内散步”韩素音如是说。数次途径镇江却未有缘一见。昨日南京办事归来天光尚早,便想起总不时惦着的古渡!

南京-镇江(G7125)

行程及费用:

西津渡景区在火车站不远只有2公里左右,打车起步价8元,周边有很多饭店很多都是镇江老字号子开设的分店,价格适中,锅盖面品鉴馆、老宴春、镇江菜馆。

住宿推荐两家,一家是小山楼客栈,环境优美,唯一不足是隔音奇差,晚间一楼是茶馆,很喧闹不适于睡眠,但情调足足,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也;第二家是大门口的精品雅狮酒店,四星装修,环境舒适,也是涉外宾馆。

1、南京至镇江动车:29.5元*2趟*2人=118元

2、西津渡门票(淘宝镇江旅游官方旗舰店购买优惠价):19元*2人=38元

2、吃饭费用300元

3、住宿费用300元

总计:756元

西津渡

元代的韶关石塔,砖砌券门,晚清的楼阁……而我觉得最美是戏台,人生如戏,一潭碧玉水,朱红与墨绿的碰撞让人尤为惊艳,顷刻间仿若出现一位名伶翩若惊鴻,宛若游龙的身段,好戏正在上演,我静默很久,在转身之间便与青砖灰瓦马头墙的这所深宅相遇,这座明末清初的江南老宅,雕花的梁柱,四合院式的天井院落,还有各处随意摆放的物件无不显示着时代的特征。

中国青年旅社(YHA)----小山楼

路途中,无意看到中国青年旅社(YHA)----小山楼,决定进去一探究竟。小山楼给了我太多惊喜,木质的地板、古老的装饰、吧台式的前台、慵懒的猫咪、质朴的女老板,一切的一切都留给我一个很温暖的回忆。

西津渡

西津渡给我第一感觉,就是古老、祥和、安静,可以小憩人生,这里很美,美在旧时光里,于是此时彼时我终在西津渡,与亲与友共度好时光……怀着这样一个美好的开始的心情,继续前进,果然没令我们失望。避免不了很兴奋,感觉又像回到小时候。

小小的西津渡,能把你整颗心都融化进去了。这里适合安静的旅游。天色嶶曦,路上没有所谓的团队游客,很是寂静。古屋,偶尔晨练的老人,小猫,小狗。。。相信你会喜欢这个地方的。

阳光静好,我在西津渡,你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