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四晚?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三天四晚?

• 出发日期/2013/12/07

前言

计划了一个月的厦门之旅,中间也考虑过凤凰或张家界,当然咱最后还是认定了这儿。

在去哪儿上订了来回的机票,这会打折挺合算的。看了大家的好多攻略,终于敲定了几个位置,为这个咱还熬了好几个夜晚。

第1天

武汉-厦门(1234567)

【出发城市】武汉

【到达城市】厦门

【出发时间】2013-12-07 8:00

飞机晚点,11点的航班,13点20分才登机。到达高崎机场,坐机场大巴至轮渡,再乘公交车至厦大站,步行至第一晚的住宿地儿“天马海景公寓”(也是去哪儿上团的)因为附近在修路,边走边找,后来还是在老板的电话指导下给找着了~只是离车站有点点远啊。

厦门厦大天马海景公寓

真的是有海景啊~可惜第一天真的好浪费,等安定下来都到大傍晚了

• 地址:开元街道湖滨中路7号
  • 电话:0592-2054568
  • 简介:海鲜采用闽南酱油水制法,锁住十分鲜味

这个真心找了好久,可能事前功课没做足吧。乘公交到文灶就下车了,一边走一路问,才终于给见着真身。他家海鲜真的好鲜喔,特别是白酌虾我好喜欢,还在旁边买了个大青芒,十几元一个,挺甜的~

台湾特色小吃街
  • 类型:台湾菜
  • 地址:人和路(近轮渡地下通道)
  • 电话:0592-2056220
  • 简介:厦门台湾小吃街位于厦门市人和路,是首条设在大陆的台湾小吃街

到厦门的第一晚太兴奋了,继续台湾美食街走起~特别尝了下大家推荐的小马哥起司马铃薯,像我这么偏爱马铃薯的人怎么会放过呢,可能口味上有点不太惯,没有吃完。

第2天

第二站,曾厝垵,由于没有提前预订住宿,找了好几个地儿,最后订在了如归小筑,店家告诉我们这还是最后一间房了~离巷口比较近,忘拍照了。折腾了一上午,赶紧去犒劳下自己的胃,终于吃到米饭了

来到了大家常提到的三年二班,人真的挺多的,好不容易找着个空位。因为吃过饭了,就点了个铁板鱿鱼尝尝鲜,其实味道真心一般般,小海鲜的腥味儿没有完全去掉,浪费了28元。其实中餐应该来这吃的,或许吃下特色菜会有意外的收获呢。

原计划是绕海边骑行的,临时改计划了,南普陀寺,我来了。

旁边就是厦门大学了,可惜这会有点晚了,再加上还提了两盒小饼,不得不放弃了厦大的餐厅还有芙蓉隧道了,看来得等下次了。

第3天

早上收拾好行李,然后直接寄存在店家,可以晚点回来拿,又不用赶时间回来退房。去环岛骑行个一圈去,走起~昨儿没有骑成,今儿心痒难耐啊!

鼓浪屿,我们的最后一站,时间已经不知不觉过了大半,我们的行程也快进入尾声了。轮渡上人真的好多啊~兴奋ing

一上岛,门口就有好几位愿意帮你推荐住宿的当地居民,由于没订房间,jiu跟着其中一位看了好几家,有一家稍微便宜点,房间在二楼,上去时真的吓一跳,楼道好黑好黑,房间也是,感觉就像常年晒不到阳光那种。直接没敢要,还是回到现在住的这间,虽然相对看过的几家来说,价钱贵了点点,但是比较满意的(280左右吧好像)

那个毛毛和啥·画外音:拍照一元,合影2元~

这家甜品真的不错,吃了俩个,来的时候芒果啥,走的那天又吃了提拉米苏的~赞个

然后就是康家龙头的——鱿鱼闷豆腐了,真的好喜欢,有点点烧烤的孜然味道~牡蛎煎也尝了,味道接受不了,真的好怕腥  ·

买好了海鲜,然后去对面街上加工,胜在一个鲜字。又继续在街上漫无目地的走着,卢阿嬷的手艺,点了杯玫瑰仙草茶,真的好好喝,又去火~

晚上九点的鼓浪屿真的好安静,可是这会真的好饿,找了半天才弄到这些,炒面还是给老板说了半天好话,因为要关门了。。

早上起床往窗外看~对面屋顶上的两只猫猫,好有趣

也找到了这家传说中的叶氏麻糍

景点一个都没有进去,因为时间太赶了真的。不得不告别了,鼓浪屿,最后一晚的住宿好波折,轮渡旁的如家,到厦门的第一天就去问过了,说是最近房间已满,到我们返程那天也没有空房,附近就是轮渡和台湾美食一条街,旁边就是机场大巴的点,不想住鼓浪屿里面的,也可以考虑下这家,地理真的好好,去鼓浪屿也方便。还好,我一直不放弃想找个离机场大巴近的酒店,关注了好几天,终于有天在网上给秒到了这家一直客满的如家(忘了是在去哪儿还是携程订的),房间不大,不过总算也有个落脚了点儿了~

再来补张鼓浪屿上小海鲜们的特写。

晚上去了步行街,林氏鱼丸终于尝到了。

这是美食街上吃的田螺和大虾,虾肉真的好老。喊价50元半只,还好没多点

田螺30元一个,味道偏淡,只能说卖相都还不错。

这家黄则和找了好久·花生汤还行,人真的超多的,从我拿到汤到位置坐下,汤都快被撞洒掉一半。

第4天

订的早上的航班,再见了厦门,有机会我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