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自助游————厦门5日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自助游————厦门5日游

• 出发日期/2013/11/24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第1天

沈阳-厦门(zh9601)

中途在南通经停。最后到达晚点1小时

机场附近-思明东路48号名汇广

听人说厦门的交通很方便,坐公交就可以,结果下机场走错路了,多走了二三站,好像是坐21路到思北路口,然后赶上下雨,打车打了半个多小时,才打到车。到思明电影院(单行道)再走200米就到名汇广场了。对面就是三公馆。

厦门名汇广场(日租公寓)
  • 地址:厦门思明区思明东路48号

有些晕飞机,不舒服,在楼下买杯甘蔗汁5元,打算做个短暂休息,去中山路逛夜市,结果雨越下越大,只好在房间研究明日行程。突然停电了!!!!!心想,点子不会这么背吧,下雨又停电,仔细看了一下,卫生间有光亮,原来是灯泡坏了。让房东来换了三个灯泡才好。等到八点,肚子实在饿的不行,决定下楼碰碰运气,再顺便看看对面的公交车站。然后一不小心走到了中山路上,好近哦。大概二三分钟的样子。呵呵。雨停了。

1980中山路肉粽店

先吃饱再说,点了著名的烧肉粽和鱼丸汤(和炸五香(豆皮卷着猪肉洋葱好像还有糯米)。由于之前的状态不好,吃到最后有点恶心。可能这几样比较油腻吧。特别想吃点水果能解腻的东西。

八婆婆烧仙草(思明南路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近车站)

要了蜂蜜味的。5元。有脆脆的花生,红扁豆,仙草,蒟篛,其实我一向不喜欢烧仙草,不过这杯还不错。又在不远处要了份烤生蚝,回去吃,不好吃。

第2天

名汇广场-南普陀(21路)

酒店对面就是,等了近二十分钟,开了十几分钟吧,就到了。

早餐没吃成

直接从东门进去,就是素菜馆,原本想在那里吃早餐,结果被告知要11点才开门。在天王殿门口有赠香的,每人一支,然后进去。想上山去五老峰然后直接去植物园。被许多好心的大姐大婶们劝,要么结个伴同行,要么从门口出去坐公交。一站地而已。说我一人走怕不太平。谢谢好心人啦!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号
  • 简介:环境很好的植物园,有多种稀有植物景观,也适合周末爬山休闲。

想去的雨林植物园在施工,只有沙生植物园还不错。全部都是各种仙人掌。嘿嘿。原路返回去南普陀吃素食。电话预订,人家说一个人不接受预订。到那里已是11:20要了罗汉斋和香泥藏珍。没有时间了。12点还要退房。打包之后打车走。到宾馆12元

名汇广场-轮渡码头(邮局对面)

先在对面的邮局买了份明信片,4元。包邮。从邮局到轮渡要走地下通道。托着行李很麻烦。往返8元。到对面的三丘田码头只需要5分钟。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岛上的交通错综复杂,很多的坡路,全靠步行。托着沉沉的行李,一路打听,找到了海角8号。一边吃着香泥藏珍(芋泥,咸甜口味的,里面还有点馅很好吃),一边接了N多的单位电话,到了下午四点。出去逛。吃点龙头海蛎煎,10 元一份,边排队边接电位电话,排到我了,奇怪,为什么人人手里拿着一个碗,而我没有,接过店家递来的海蛎煎,刚拍完照就被要了回去,呜呜,原来是我没有交钱,才知道,完交钱人家会给你一个碗,刚才只顾着打电话,唉,重新排队。等侯的时候最好近的远一点,因为油星四溅,会溅到你身上,和相机上。味道还不错。不过我不喜欢吃里面粘粘的那个糊。一份就吃饱了。然后去音乐厅,想去感受一下音乐氛围,7.30开演,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来的时候天色已黑,被告知。里面的钢琴博物馆已关门,但是可以逛花园。唉,人家就是想看钢琴呢,走吧,去海边吧。在海边呆了一会。返回去听音乐会。结果,今天停演。通常音乐厅门口有通告。因天黑没看见。安下心来逛龙头路吧。尝了著名的黄胜记,老板很大方,随便尝,还送整个的馅饼(类似凤梨酥的小甜点)给你吃。我只要一点点都不行。吃了一片肉脯,二粒牛肉粒,基本就吃不下了。买了二大袋带回去,拎着沉,8点回酒店。接了一路的单位电话,心情不爽,调整一下。

第3天

惊醒

梦见加班,醒了,起床去日光岩,岛上清晨只有上学的小学生,小巷内很安静,在日光岩门口吃了份沙茶面15元,有鸡蛋,香肠,瘦肉,和豆干,还有少量的豆芽。味道一般。郑成功纪念馆和日光岩在一起。前者免费,15分钟吧,然后日光岩门票60元,在峰顶上可以俯看全岛,出大门后对面就是琴园,里面没有琴,有百鸟园,要小心天上掉下的鸟粪。然后去菽庄花园,大约15分钟,先来个椰子15元,门票30元,里面有四十四桥,因主人建桥时44岁而得名,参观钢琴博物馆。出来路过音乐学院和音乐厅。今天14.45有演出,去吃肠粉。不太喜欢。大概15元,台湾炸鸡珍15元,林喜阁酸梅汁25元,不好喝,去听音乐会。会场里不让带任何饮品。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福建路38号
  • 简介:看中西合并的建筑风格,随意遐想当时人们的生活。

是有各国风情的古历史建筑群,对面就是黄荣远堂。两者的门票要118元,没进去。

粒粒香肉燕皮扁食店
  • 类型:扁食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169号
  • 简介:环境一般,就是普通的街头小店。扁食比较有特色,长得像小馄饨,口感却不太一样;皮是燕皮,脆脆的,QQ的,很有嚼劲;馅儿是纯肉的,紧实,新鲜入味。

5点日落,去吃扁食,味道很好,超级迷你的小馄饨,12元一碗,里面12个,不超过鹌鹑蛋大小。又要了一个北仔饼,带回去吃,又买了份中街卤味。二个鸡翅。14元。很好味。

月光岩

回海角8号早上寄存的行李。带上我的美食。穿过笔山洞,来到内厝澳路363号。等房东过来接。我们去月光岩,就是一块带斜坡的大石头。可以看到码头及对岸的夜景,不错。只是晚上很凉,一定要多穿哦。呆了半个多小时,有点受不了了,回去休息吧。

第4天

壹柒玖土笋屋
  • 类型:厦门小吃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284号
  • 电话:0592-2068285

还不错。就像东北的皮冻,拌上酱汁和黄瓜丝。10元。又去吃了龙头路183号的龙头鱼丸店。10元10个小丸。还不错。汤也很清淡。

牛肉香餐室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175号

去了刚开门。被告知要半小时以后,又去逛了一会,回来后,一问大概要25一碗,我想我的肚子实在是装 不下了。忍痛走掉。

黄厝海滨

从轮渡坐29路至黄厝海滨,到黄厝村黄厝社。下车要走10分钟。一点十五左右,坐车去厦大,2点之前赶到,已经不让进了,因为名额已满。厦大是周一至周五。每天12-14,15点以后,可以参观。一天一千人。有两个门可以进,正门和西门(挨着南普陀)。想办法进去时已是14:40。一路感受着校园的气息走到了芙蓉餐厅。三楼接待游客。点了一份炒花蛤和蔬菜海鲜面。共18元。还可以。又来了一杯西瓜汁。众白城的过街天桥到对面的白城海滩。亲们一定要看住自己的东西哦。有人报警说手机丢了。想去音乐广场和书法广场,一路问人。多数当地人都不知道。音乐广场除了有立碑和几位音乐前辈的雕像外。真的没有什么。不建议特意去。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白鹭洲路
  • 简介:草坪修建得很漂亮,有个很大的湖,环境很好的免费公园!

86路公交,去的时候6点天已黑。夜景还好,公园很大,对面也有个音乐广场,7.30有音乐喷泉。只走了一半就下雨了,回龙头路接着吃。先是大佳香姜母鸭鸭珍,还不错。2.5元。然后黄则和的花生汤和炸枣。5元。炸枣就是我们北方说的麻团。有三种馅。有咸的,甜的外皮带芝麻的是豆沙馅。外皮不带芝麻的是花生馅。花生汤里的花生很软烂,味道不错。又来了一份肉羹汤6元。不错。买了当地的特产厦门烟。厦门烟被七匹狼收购了,所以烟的外型是红色的,240一条。当地人抽七匹狼,六七元钱。有红盒的。黄盒的。还有白盒的。黄的大概要220一条。

第5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早上9点出来,吃碗面线糊。有小虾,贡丸,皮蛋肠,西生菜,奥尔良鸡肉,荷包蛋,瘦肉,料很足,10元。还不错。吃后直奔对面的黄厝海滨,地图上有个数星园,和椰风寨,结果。。。。。非常失望。数星园就是一个服务区,有几家饭店,还可以租自行车。根本没有名字的诗情画意。打听一下,椰风寨原来所有的娱乐施设都搬到观音山去了。只有细细的海滩。别的什么也没有。失望。去曾厝垵,骑自行车,可以在网上团购,记得要车锁,没有经验,光顾着店家聊天,骑着就走了,结果想去卫生间都不行,没有车锁怕丢了。木栈道由于台风,部分路段损坏,有好多地方都不能走。

黄厝村公交车站-高崎机场

走环岛路远一点,但是没有红绿灯,很快,还可以欣赏环岛风景。还可以通过隧道走市区,路近一点,但是有红绿路,会等信号,可能会堵车。我选择了前者。20分钟就到了。车费一共5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