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黄山4天舒适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黄山4天舒适游

• 出发日期/2014/03/29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九寨归来不看水,黄山归来不看山。借着这个月我们刚从九寨回来,吃货团马上计划了这次黄山之旅。美食团还有下一站吗?

最主要的就是雨衣了。

如果参加旅行团, 一样的行程需要2899, 但是这次我们连手信加起来都只是3000, 值得

第一天我们坐的是早上7点30从广州飞杭州的航班,连机场建设+燃油费 601元。抵达杭州市是9点30

下飞机后到14号门买去城站火车站的机场巴士票,15元吧,大概也差不多。下车后可以乘坐地铁到定安路去南宋御街,就2元

杭州的士觉得好难打,起表也要11元,比广州贵啊。

在杭州西站可以买到去黄山汤口的车票,全程3个半小时,共100元单程。

最后一天从杭州萧山机场到广州,乘坐CZ3830,全程也是1个小时40分钟,共612元。

第一天我们住的是如家西湖银泰店

第二三天我们住在黄山山脚的老家客栈

生煎包里面好多水水啊,好味道。

咬不得生煎包

购物

杭州肯定推荐的丝绸。我们在西湖边买了些丝绸小手帕,还有西湖十景的书签。不贵,值得买。

另外夜市就是推荐吴山广场还有清河坊,可以买些手信带回去。不过不推荐那些松子糕和板栗糕,虽然买五盒送一盒,但是真心不要买,不好吃,10元/盒,推荐大家买桂花糕,就是有点小贵。

黄山肯定推荐翠香斋的黄山烧饼。16元/盒,特好味道,带回来同事都觉得不错。

还有黄山的茶叶,我们这次买的是黄山的猴魁,15元/两,带回家试试或者送人都挺好。

第1天

杭州最有名除了西湖景区, 就是它们的小吃。

杭州西湖边

咬不得生煎包子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93号西湖大道与惠民路中间
  • 简介:逛古朴的商业街,寻找南宋时期古御街的痕迹。

一下机场大巴,我们就从城西火车站坐一站地铁到定安路。南宋御街就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可能是还早的缘故, 街上人不多。

河坊街购物一条街
  • 地址:上城区河坊街(近吴山广场)
  • 简介:老杭州的味道,古色古香,热闹非凡。很多小吃和饰品,更多旁边就是吴山广场,离西湖又近,实在是个休闲放松观光的好去处。

河坊街最著名的就是杭州美食。 吃货团肯定不会错过。 从酒店出来,我们就一路步行到河坊街。首先到路口我们就看到天兴楼, 居然没看到往前两家就是老杭州。结果天兴楼人太多。我们就去了位于两家有名酒家中间的小酒家。 不过那个西湖藕饼是值得推荐。 叫化鸡和宋嫂鱼羹就看大家口味了。 可能是本人不太喜欢太酸的缘故吧。

宋嫂鱼羹

叫化鸡

西湖藕饼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从杭州西站买完黄山的车票出来, 我们一行4人就打车来到灵隐飞来峰景区啦。灵隐这两个字肯定要拍下。到此一游的感觉噢。寺庙里面没进去了,因为还要加35元呢。不过景区门票送的是永福古寺的参观,里面真的很美。可惜那天有阵雨,可是下完雨的景区又是另一番风味。 我们都觉得是不是来寺庙参观, 顺便可以洗刷一下心灵啊。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5-1号
  • 简介:春天来太子湾踏青,看郁金香绽放,拍一张真正的“花海”。

西湖真心好难打车, 幸亏我们还是坐了一辆电动的的士,在广州很少见到的。 因为交通管制的缘故, 的士师傅就把我们送到路口,他叫我们沿着看到雷峰塔的方向走,大概10分钟就到雷峰塔。 不然我们就看不到美丽的太子湾公园了。 刚好当天举行郁金香展,整个公园都是被花海环绕, 还有很多情侣在这里拍婚纱照呢。我们也拿起相机,帮我们两位美丽的西子拍拍。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雷峰塔的故事,让大家都想起了法海,最令人的心动就是白娘子了。同行的环环哥哥和丽丽妹妹好搞笑,还说要拍下这个,给他们的朋友说声老家到了。 哈哈, 可能他们的朋友也叫法海?我们没进去里面了, 可能大家一路从太子湾走来,觉得雷峰塔还是要远观才显得更美。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虽然没看到雷峰夕照,但是大家依然被美丽的西湖所吸引。 接下来我们又经过长桥公园和西湖十景之一的柳浪闻莺, 感受一下当年梁山伯和祝英台在长桥依依不舍的情景。

吴山夜市
  • 地址:上城区岳王路(近邮电路)
  • 简介:吴山夜市是杭州最老、最热闹的一条夜市,每到傍晚四五点,这里便陆续支起帐篷,铺起小桌板营业,五点半正式营业。400 多个铺位,天天开铺,风雨无阻。

晚餐本来想去西湖边的外婆家或者新白鹿试试正宗的杭州风味。结果真心伤到了。还没试过前面居然有234位在等桌子,我们在康师傅随便应付了一下,接着又开始步行到吴山夜市准备开始手信之旅。从远处就可以看到楼外楼在向我们招手了。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早上起来在西湖边吃了著名的虾爆鳝面,虽然45元有点小贵,但是味道好不错的。

著名的虾爆鳝面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7:00-18:00;11月1日-3月31日 7:00-17:3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路80号
  • 简介:民族英雄岳飞父子墓地,秦桧等奸臣像在墓前长跪千年,令人感慨。

吃完早餐,我们就坐公交到岳王庙开始一天的行程。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89号
  • 简介:杭州最著名的赏荷地,夏日荷花绽放非常漂亮,“西湖十景”之一。

现在这季节没有荷花,不过到了这里也是到此一游而已。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三潭印月
  • 简介:一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原型,可登岛游览,用全新的视角看西湖。

我们一直想租小船,可以一边叹茶,一边可以欣赏西湖的风景,可是现在西湖可能分成一段段的,建议大家在苏堤那里租那种人摇的小船,150元/小时,这样大家就可以近距离欣赏到三潭印月了。大家的一元钱准备好了吗?我们这次是坐的大船。55元包含了上三潭映月岛的门票。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山路5-1号
  • 简介:在红鱼池边买包饲料,喂喂池中又红又大的鲤鱼吧!

我们从岛上直接坐去花港观鱼的船,这个公园好美啊,在河边的廊桥还可以看到远处的雷峰塔呢。我们和环环GG,丽丽MM,也在这里留下了我们的倩影。西湖水美,西子人美,西子的情郎帅。哈哈。

下午我们就从杭州西站出发到黄山了。记住,我们坐的是直接到汤口的。这是黄山的山脚。以便我们第二天一早上山。我们订的是网上特推荐的老家客栈。100元/晚,还可以有电脑上网,WIFI。

毛豆腐

石耳炖土鸡

第3天

黄山天气真心不好,我们只看到了松树,其他什么云海,奇石都是浮云了。不过我们也是自娱自乐吧。下面是黄山一天游的路线,早上客栈老板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黄山坐环保车的换乘中心,19块直接把我们送到了云谷寺。路线安排:→换乘中心坐景区大巴→云谷寺购买黄山门票230元,(坐索道至白鹅岭80元)→白鹅岭→黑虎松→始信峰→北海宾馆→清凉台→猴子观海→北海宾馆→排云楼宾馆→回音壁→飞来石→光明顶→海心亭→一线天(或者鳌鱼洞)→百步云梯→莲花亭→迎客松→慈光阁→换乘中心→山脚酒店。

回到酒店觉得太累了,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野生石斑鱼。蒜蓉炒马兰头,笋干炒肉,干锅野猪肉。。。

石耳炒蛋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第四天我们一致决定要去吃杭州正宗菜,最后我们首选了知味观清河坊店,不仅好看而且美味:糯米糖藕,碎炒羊腿肉,虾仁三鲜小笼包,油闷春笋,野菜凉皮炖,西湖牛肉羹,常山糍粑卷,真的是十分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