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遍武汉】给那些想带爸妈游武汉的大学生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玩遍武汉】给那些想带爸妈游武汉的大学生

• 出发日期/2014/06/06

前言

首先,我是一个特别不宅的人,所以大一期间利用闲暇时间,拿着地图,把武汉能跑的地方跑了个遍,本身又是学旅游专业,就想着有朝一日一定也要让爸妈走我走过的地方(楼主还有一同胞妹妹,因她经常过来,忽略不提),看我看的风景,给他们展示一下大武汉的魅力。终于,大三这年,凭着寒假兼职的钱,在清明节后的一个星期,请全家人一览武汉!!

前序:只是给大家提供行程参考,楼主爸妈从襄阳过来,妹妹从十堰过来,全动车来回,因上班、上学问题,定于周五下午出发,周日下午返回到家,不影响工作和上学,实乃家乡离武汉不远的学弟学妹首选。由于领着爸妈逛本人学校也是一大目的,所以大家可根据自己学校所在方位,进行行程调整或变更,切忌保留少走回头路原则,增强旅游体验。大部分食宿在美团网上订购。一些有名景点,比如归元寺,因为家人对此不感兴趣,所以没有安排,还是那句话,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和变更

第1天

汉口火车站接站——地铁站循礼门站下车——江汉路——傣妹火锅晚餐—

家人是从汉口火车站下车,周五下午出发,傍晚才到。之所以到循礼门站下地铁,是因为可以从江汉路的最前端渐入江汉路步行街而不走回头路,不留遗憾;提前在美团预订司门口江边的宾馆,楼主因为没抢到房间,就付了原价,但可以在美团上找到宾馆预订电话,几家对比之后决定江东宾馆。因为是一家人,就住在一个房间,可以节省成本。行李全放在宾馆之后,带上贵重物品,就可以出去逛司门口,看江边夜景,看黄鹤楼夜景。户部巷暂时保留不逛,放着次日早上直接去逛,然后在那吃早餐。注意黄鹤楼晚上有时开灯有时不开,我就悲催的带着一家人看了没开灯的漆黑的黄鹤楼,然后坐火车奔波都累了,回房间修整

傣妹:团购券 35抵50,用了两张,吃到撑

江东宾馆:128标准间,地理位置极好,下了轮渡走100米便到,条件不算好,一分价钱一分货,但也不至于差

初衷:带父母感受地铁;吃我们平常出去逛街热爱的傣妹火锅;坐上另每个人兴奋的轮渡观夜景;望着龟山,到中途某一段可以发现完全像一只大乌龟;逛我们喜欢逛的司门口;运气好可以看到黄鹤楼夜景

第2天

户部巷——长江大桥——晴川阁——楚河汉街

一早起床感受江边清新的空气,户部巷过早,吉庆街夜宵,不错,我们这时可以带着行李,退房,逛户部巷,不从正门进入,从西藏酸奶那条小路进入。像跟男女朋友出来一样,给爸妈买小吃,留点肚子来到蔡林记热干面,辛苦一点,一定抢一个桌子给家人。丰富汉味早餐,尽管不好吃,也得体验一下。之后来到司门口天桥,合影留念,上楼梯,步行丈量长江大桥,顶端龟山脚下有条山路,不要害怕,山路很幽静,空气很好,往下一直走就会到达晴川阁,登记就可以了,不要门票的景点干嘛不看。一番狂拍照之后坐公交,目的地楚河汉街。之所以到达晴川阁,一方面景色美不要钱之外,还因为可以坐公交经过连接汉口汉阳的晴川桥,晴川桥下便是有名的汉正街,没逛的,同样坐公交看一眼就够了。公交都有座位,不用担心挤。从粤汉码头需要转一趟车,这时候可以再在武汉关拍一拍白天的照片,公交同样有座位。坐的时间确实不短,下车后一睹汉街风采。

早餐:在户部巷吃的饱饱的,小吃,蔡林记也不贵,蔡林记吃了二十多,都没吃完

中餐:到楚河汉街已经到下午左右了,大家都知道那里吃的贵不说,还没位置,每家饭店都得等号,根据自己需要,在街上饱腹,我们是在街尾一家米粉店,点了两份,70左右,四个人吃,差不多够了

晚餐:来到自己学校了还不好说?随便给爸妈感受一下你的夜生活

住宿:这时候考虑次日要逛学校,就安排在学校周围的宾馆,又便宜,又方便晚餐选点。这里学校不便暴露,但有眼力劲的能看出来楼主学校是在武昌。宾馆也可团购,当晚住宿110,条件很好,不是团购

初衷:带爸妈吃我们吃过的小吃和不太好吃但有名的热干面等;走完长江大桥,感受长江;看一眼有名气的汉正街,经过长江二桥一睹新秀汉街风采

第3天

光谷

只要进入武昌地段,公交问题不用多说,哪趟都挤。

逛一下自己的校园,让父母了解你的生活。之后坐公交到光谷,看电影,逛西班牙、意大利步行街,最后留念

早餐:你自己的学校你懂的

中餐:光谷意大利风情街,团购的128的魅力船说四人餐,超值的说,让父母体验一次西餐

影院看电影,也有团购,遇上活动时间也更优惠,当初买的19.9一张的,有3D片子最好看3D

下午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准备送家人回家,友情提示,千万不要晚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