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下的大象天堂----安博塞利

攻略   >  安博塞利旅游攻略   >  夕阳下的大象天堂----安博塞利

• 出发日期/2014/05/26

前言

那些夕阳洒下、雪峰耸立、大象成群的众多非洲经典标志性画面是否时常在你的脑海里环绕,这些画面在非洲肯尼亚辽阔的安博塞利国家公园都可以找到原型。安博塞利为马赛语,意为“有水的地方”。这也是海明威在《乞力马扎罗的雪》中所描写的狩猎的场所,由于冰川雪水的融化,在安博塞利保护区内形成大片的湖泊和沼泽,非常适宜大象生活。

从内罗毕前往安博塞利,将近4小时的车程

包车每天含车费油费司机费,200刀(不含小费每人每天5-10刀)

签证

肯尼亚可落地签,50刀

第1天

非洲SAFARI第二站是去乞力马扎罗北麓的平原上的安博塞利国家公园

一路上黄沙漫天,带的头巾口罩都用得上,只露出一双眼睛,防沙又防风,路也是不是高速也不是柏油,略艰难,两旁时常挺立着几棵的枯树杈,车子在黄土和风沙中穿梭,公路上还不时地跑出几只萌物长颈鹿。路的两旁时不时有卖水果的小摊贩。

下午4点的安博塞利格外的宁静,大部分动物不是在睡觉就是在泡澡,只有斑马像傻狍子一样在阳光下肆意奔跑,绝对是生活安逸吃饱了撑得。

远处的象群在夕阳的倒映下,仿佛一块块巨石。非洲象体型庞大,成年象大约有4吨左右重,每天要喝30-50加仑的水,吃150公斤的食物,包括草、草根、树芽、灌木、树皮、水果和蔬菜等。大象的平均年龄70岁,他们习惯群居,且有惊人的记忆力,总能准确的告诉后代水源和食物的方向。母象10岁左右就可以生育了,公象在12岁左右就被妈妈逐出家门进入到公象群里生活。

大象一家悠闲地在散步,小象们乖乖地躲在家长们的身后,白鸟与他们永远形影不离。一切都那么安静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