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随心行,我与你行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身随心行,我与你行

• 出发日期/2014/07/01

• 玩法/漫游

前言

我想探究钟乳石的千姿百态,我想体验两江四湖的绚丽幻影,我想重温明王城的历史变换,我想感受青山隐隐,流水迢迢的闲适淡然••••于是趁着闲来无事好时光,趁着阳光明媚,风景正好,约上闺蜜开始了我们的桂林之旅!(糖豆豆和蚊子!!哈哈!我们的艺名儿)

出发之前在网上浏览了一些地方,做了一些准备,初步做了计划,目的是怎么休闲怎么玩又不错过桂林著名景点,所以有了下面的行程,算是360度全景桂林玩了个遍~

桂林山水甲天下,小伙伴们还记得小学课本上的象鼻山么~~

那天阳光正好,微风拂过我们的脸颊~~就这样和你待着一整天•••••

有江肯定得有美味的鱼啦~~~~

第1天

北京--桂林 水秀精品酒店--芦笛岩景区--鲁家村田园风光

TIPS: 水秀阳光标间

鲁家村 free

中午飞到桂林,我们就直奔了在网上订购的水秀主题酒店,水秀就在鲁家村里边,环境不错。稍作休息一下,我们就到附近走了走。

桂林处处即景,发现小桥流水人家不觉惊奇。到了芦笛岩在景区下边晃荡了一遭然后买门票跟着导游进洞了,导游服务是免费的,服务却是极好的!里边和外边温度天壤之别,可凉快了。还有那些奇形怪状,绚丽多姿的石笋,石柱••••

里面分有很多篇章,看着惟妙惟肖的大自然的馈赠,听着导游的演讲,仿佛徜徉到了不同的境界,一篇章一世界。这里的“水晶宫”,是个极为宽阔的地方~八三版西游记中的龙宫就是在这取景。灯光加音乐还有电影短片,美妙得不可思议,整个人都放松下来慢慢感受~~

北京--桂林 水秀精品酒店--芦笛岩景区--鲁家村田园风光图片

我们住了一晚的房间~~

放下行李,立马奔向楼下的泳池,凉!爽!丫~

瞧!泳池里的意外收获!蜻蜓一只~

这些钟乳石像是溅起的一朵朵石花~~

官网上的水晶宫,好像现实版的更好看一些~

金箍棒是我的~~~~~姐妹儿,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

奔跑中的我,有木有国际运动健将的赶脚捏?;)

岩洞一路游玩一个多小时,酒店有免费的自行车,我们一路穿过鲁家村,又回到芦笛岩的山后,风景无限好~~

徜徉在田野的怀抱,尽情享受这曼妙时光~~~

再来一张和芦笛岩的合照~

第2天

象山景区--尚水街--夜游两江四湖

TIPS:象山景区有几个不同的入口,三号口一出来就是步行街

尚水街好多美食~~~

两江四湖夜游 夜晚的桂林还是很美滴,不过记得带避蚊液哈

P.S:  桂林是比较休闲慵懒的城市,节奏比较慢~~早上的人们上班没有那么匆忙,似乎大家都有自己的节奏和步子,所以让自己的心情慢下来,静静体验这座城市的闲适低调,感觉不错呢~~

(桂林各景区距离不远,可选择步行或是公交,交通方便。)

象山景区的象鼻山,月圆时的赏月最佳圣地~水中有明月,月在水中游的景肯定美极了。山上的各种摩崖石刻,爱情岛的浪漫,满园桂花树,还有三花酒的酒糟飘香~~~道不出的美妙感觉,只需把脚步放慢一点再慢一点•••••••

尚水街:吃货当然不能错过尚水街的美食了,在桂林的饮食基本在此解决,怎么吃都不够哈~~中午到下午我们在美食街步行街晃荡休息,边吃边玩~

夜游两江四湖:大概晚上七点多的时候到解放桥的六匹马码头上船(船票网上提前预定的),可以游一个多小时到文昌码头下船,其中贯穿漓江,桃花江和四湖(木龙湖,桂湖,榕湖,杉湖)。两岸的夜景很美,沿途还有表演---唱歌,捕鱼鹰~确实长见识了~经过桥下往桥底看的壁画和涂鸦无不体现设计者的用心良苦,也是一场视觉盛宴~~

听当地人说:“在象鼻山前要照相,才算来过桂林,这是独一无二的风景”~so我们来过桂林啦!!CHECK MARK!

阳光正好~我也来文艺小清新一下~

青山环绕,江水穿过的城~~抬头即景

桂林三宝之一的三花酒窖,在这里~~

我们一起玩耍,和你一起看美丽的风景~~~

山顶!宝贤塔!!GO! yeah!

爱情岛,桂林的结婚盟地~漓江的水,好生清凉~~

漓江!象鼻山!!我开始爱上你们了~~

直接上图,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老奶奶的糯米饭很畅销很好吃~~~

各种好吃的~~

我们都是重口味~~啦啦啦!!

搞怪二人组~~

午间咖啡厅小憩,咖啡是现称,现磨的~~

看!那就是我们上船的解放桥六匹马码头~快快快!迫不及待……

游船控制室,好专业!

哇~这就是传说中的瑶浴么~镁铝出浴哦,嘿嘿~

水晶女子乐坊表演~都是镁铝哦

看!白鱼鹰,从来没见过~真是鱼鹰中的大熊猫啊!

日月双塔,取日月同辉之意,高大上呢!

下船啦!累了一天回宾馆睡起~明天继续奋斗!哈哈哈

第3天

王城景区--伏波山--阳朔西街

TIPS:  桂林--阳朔大巴北站  20 RMB  1 RMB 公车到西街

玩了两天,山山水水~~所以直奔了王城感受明朝遗留下的文化,潜龙之邸 龙脉福地,桂林古建城市中心,而桂林最高峰独秀峰也坐落于此。靖江王府是明朝朱守谦府邸,比故宫还早了34年,其中府中的王道是整个桂林市区的中轴线,而府邸也是四个门对称围成。王府是以前广西的贡院所在地,乡试在此举行,历史上出现“三元及第”是很厉害的~~~冯小刚的“夜王城”明年在此重现王府的风华~好想再走一遭!

桂林山水甲天下千古名句的发源地!到此一游~~~

我们考试啦啦啦啦~~~

独秀峰!!好一派“孤峰不与众山俦”之象!!

此处可俯瞰桂林360度全景~~

浓浓的历史氛围下的小清新~~

好一句“桂林山水甲天下,阅尽王城知桂林”!!

已有600多年历史的云阶玉壁,祥云依旧~~

南天一柱~

中山纪念碑~~

思考人生~~~

我们在伏波山~~

你总是先尝后买~新鲜大荔枝

第4天

阳朔--桂林--北京

阳朔西街,摩肩接踵,人上人海啊啊啊~~

有点小失望~~阳朔---桂林--北京

在阳朔饱饱睡了一觉,一大早拉上闺蜜闲逛晃荡。早上的西街是安静的,青石小路上似乎昨晚的热闹从未褪去,闹中有静。穿梭街边小铺,偶有发现奇妙玩意儿的惊喜,漓江边悠闲走着,看人看风景,人在画中走,水在画中游~~

本来想十里画廊走一遭,可是天公不做美加上时间有限,就此作罢。不过雨后的山裹着一层水汽,美翻了。不知是云在山中还是山冲上云霄了~归途中,坐在车里看着窗外连绵不绝的山,轻盈缭绕的云,不知是否有神仙住在里边?

桂林360度全景深度游就这么到了ending了,有山有水,有洞有历史。和蚊子在一起的时光总是会放慢脚步,静静享受那一份安宁,放松自己,然后又奔向自己的旅途,回归生活。期待和蚊子你的下一站~~

阳朔西街,摩肩接踵,人上人海啊啊啊~~

有点小失望~~

笑得好傻!

来到阳朔,各种小店,最想做的就是shopping~

民族特色~lik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