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横行黔地,洞穿大小七孔!

攻略   >  荔波旅游攻略   >  一家人横行黔地,洞穿大小七孔!

• 出发日期/2014/04/03

前言

自从入手斯巴鲁xv以来,一直没有机会长途自驾旅行一次,终于这几日等到机会,决定一家人自驾前往贵州的大小七孔。

早上九点准时出发,儿子带上心爱的变形金刚擎天柱和隔板,希望他们能保佑我们一路平安,让我们的xv千万不要变形。交通让人发毛,大约开了一个小时,才上高速。

LP刚拿驾照,不过技术还行,轻松应付高速路,呵呵。另外,斯巴鲁的隔音不行,车速上了一百就比较吵了。

第1天

路上的美食,必须传上来……专家说上传食物图片这是一种病,强迫症,呵呵,看来我病得不浅啊

因为没去过大小七孔,临行前准备工作也没做好,完全相信了GPS导航,致使走错路。从南丹出来,按照GPS的指示上了一条山村小路,路况超级烂,而且经过数个修路路段,让人几乎彻底崩溃。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深深体会到斯巴鲁的四驱强大,无论是大坑小坑砂石淤泥,都能应付自如,这点是以前轿车无法比拟的。

直到下午四点才到达大七孔景区。

第2天

树林郁郁葱葱,水如碧玉,凉风习习,深吸一口气,总算不枉这七个多小时的辛苦。溪水清能见底,里面还有鱼,所以“水至清则无鱼”这句话是靠不住的,呵呵

游览整个大七孔约两个小时,六点多出景区,然后直奔荔波县,因为没预定房间,而且又是旅游旺季,在荔波县又是一阵折腾,找了好几家宾馆才有房间。所以说,各位,准备工作是多么重要啊……呜呜

第3天

荔波县城,很有特色,青山绿水,美不胜收。县城不大,沿着河水走了一圈,顺便解决晚餐。这里有许多美食小吃,我个人比较喜欢冰镇杨梅汤,酸甜可口,特别是在这大热天,走了一身大汗后来一杯,简直是暑气尽消,疲劳立减。

休息一晚后,第二天挺进小七孔,原本计划早上小七孔,下午再去茂兰保护区,可是真到了小七孔,才发现小七孔景区要比大七孔景区大得多,没有一整天根本出不来。早上10点进景区,下午六点才出门。无奈之下,又在荔波县城住了一晚……名字误人啊,小七孔不小,大七孔不大……

第4天

这就是久负盛名的小七孔桥,历经千年,完好如初,不像我们现在建的桥,两三年就跨了,人心不古啊……

如此艰苦的登山,补充水分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