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8日卡伦看海,pp浮潜,巴东吃大餐,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普吉8日卡伦看海,pp浮潜,巴东吃大餐,

• 出发日期/2014/07/29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一年一度的暑假全家行,经过大半年的筹备,终于完美落幕.

机票是2013年亚航大促时买的,北京吉隆坡往返1100多元.经历MH370失联,泰国局势动荡,最后一切稍息,却见不到吉隆坡至普吉岛的特价机票.暑假在即,挥泪以1100多的价格敲定吉隆坡往返普吉岛. 接机和普吉岛酒店往返pp岛船票、上网卡,最好在出国前搞定.特别是国内的服务商,如果有需要确认信息等事宜,漫游的电话费会很高。 北京工商银行以1:5.16的汇率换了15000泰铢.不是所有的工行网点都有,需要打95588咨询.国内各家银行的汇率是不同的,中行币种最全,但泰铢的汇率只有5. 泰国自动取款机取款3000泰铢,589.75元+手续费15元(没国内换合算)

北京至普吉岛,机票:2400元/人

住宿:卡伦海滩希尔顿阿卡迪亚度假酒店3人3晚一间3500元

pp北自然度假酒店3人2晚一间1100元

巴东班拉迈滩度假村3人2晚一间1100元

吃饭及游玩3人共计花费5000元

签证

签证费240*3=720,一人代签全家。

普吉岛美食

卡伦海滩海鲜大排档价格

芝士大龙虾,约合人民币230元/斤,这一盘1380铢,合人民币270元

免费的沙拉,记得要哦,每人一份!

盐焗螃蟹,约合人民币80元/斤,这一盘500铢,合人民币100元

椒盐比目鱼,约合人民币60元/斤,这一盘360铢,合人民币70元

希尔顿酒店点餐:意面,420铢.酒店里的吃食有点小贵,但是做的非常精致,味道也是非常的正宗.一看就是出自专业大厨之手.

希尔顿酒店点餐:泰式炒面,420铢.此行最贵的炒面,料可是很足的哦:贝类,虾仁,鱼肉,青菜,鸡蛋,面条.

希尔顿酒店点餐:面和汤,外加一瓶啤酒.1000铢.

希尔顿酒店免费早餐一小部分.光顾吃,其它的忘记拍了.

patong seafood 泰式炒河粉,一盘好少.

班赞海鲜市场买的海鲜,pp虾中等大小,450铢/斤,螃蟹250铢/斤,班赞二楼加工,手工费每种做法100铢.一个空心菜,加小份凤梨炒饭.打包回府吃的,一共2000泰铢.

看看,这么一大包榴莲要130泰铢,还可以侃价的哟.普吉岛上带壳榴莲大约50泰铢/公斤,还有人说在普吉岛上50泰铢/3斤.山竹20-25泰铢/公斤.

一袋4个小菠萝,90泰铢,非常非常的甜哟.建议去泰国玩的朋友一定要尝一尝.

其他

中国人在泰国,语言是一个问题.不像马来西亚,新加坡华人多,会说中文的也多,在这里用中文根本行不通.你不得不忍受他们带着浓重口音的英语,大多数人都是单词加肢体语言进行交流.简单的面对面的沟通没有问题.如果电话沟通一些诸如包船一类的事宜,就远远不够了. 小趣事:保险箱打不开了,看我的:手机拍下保险柜照片,找到一个服务员,告诉他:I can not open.服务员打个电话招来技术人员,解决了. 脚磨破了,想在7.11买个创可贴,用手机把这创可贴的英文单词查出来,给店员看,她摇头没有.我坚信她有,要来纸笔,画了个创可贴,然后做拉开和缠绕手指动作,店员立刻明白了:this,this...... 普吉岛的大街小巷上有许多"massage"的招牌,不要以为是"message(消息)","马杀鸡"你可曾听说过,马杀鸡也就是massage的译音.massage实为推拿按摩的意思.这可是泰国的一大特色产业.

普吉岛的老百姓很友善,你拿着地图用简单的英语单词问路,他们会热情地指给你. 普吉岛的街道很窄,很少有红绿灯,而且摩托车特别的多.走在马路上要格外的小心.

在普吉岛,如果你有胆量(普吉岛的山路可是非常惊险的哟)还可以租摩托车,一天200泰铢,自己加汽油,路边桌上一瓶瓶装满淡黄色液体的啤酒瓶,那可不是饮料,而是40铢一瓶的汽油.你也可以租车自驾,乘公交车,包车一日游,还有tutu车(起价200铢).

普吉岛去pp岛和皇帝岛等可以乘坐大船前往.一般一天两班.

严格来讲,直接持中国驾照在泰国驾车是不合法的,一旦遇到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负责理赔的.因为中国不在联合国交通公约缔约国名单内.中国司机可以拿驾照到大使馆翻译成英文版本或者泰文版本,并办理公正,可以免试取得泰国驾照,但是要测试辨色能力.

购物

卡伦我们遇到一个婆婆的水果摊,山竹20泰铢/公斤,婆婆能听懂中文,会说中文"公斤".当她看到一公斤不是很足时,她示意我再添一个.称已经很高了.婆婆又往里面添了一个,而且在我掏钱时,婆婆把山竹挨个捏了一下,我后来才知道这是挑选山竹的最直接的方法:新鲜的好的山竹,捏起来外壳比较软,有弹性,如果外壳硬得像石头一样,多半不能吃了。泰国老百姓真的很nice.

这种待遇我在国外还遇到过一次,在马来西亚的市场上一对卖桂圆的小夫妻,他们在称重付款后,微笑着再给你再添一些.我想他们这样做就是为了表达他们对外国友人的友好.这点值得中国商人学习,不是来了老外就敲他一回竹杠.

多年的自助旅行经验,住宿不可老是换地,这样时间都花在路上了.而且一般check out在11点,check in 在14点.

第1天

卡伦海滩希尔顿阿卡迪亚度假酒店,房间,酒店晚餐

美丽的花园式酒店,三座圆形主建筑掩映在椰树泳池小桥流水之间。

卡伦海滩希尔顿阿卡迪亚度假酒店,房间,酒店晚餐图片

酒店示意图,图上方安达曼海,出酒店后,有门卫会为你拦截车辆,使你安全穿过海滩路,到达海边.海滩路左走会热闹些一些,有吃食和商店. 图左下角为酒店大门,大堂到这个大门之间有电瓶车来往送客人进出.走出酒店大门,沿马路左转走上15分钟(只有一条路,不用担心迷路),能到达网上盛传的一些海鲜大排档:Seafood@kalon,Talay food,,Up seafood,Karon seafood,Mali seafood......

酒店的特色环形主楼

鲜花簇拥的热带园林

酒店望海

酒店大厅

酒店房间,不得不说,他的床是非常舒适的.提供的洗浴用品也是知名的牌子.图中金色的和平树图案,其实是一个别具匠心的门的设计:拉开那扇门,沐浴而出.

由于是园景房,坐在开放式阳台,一幅热带园林美景尽收眼底,不时有鸟飞来,它们一点也不胆怯,欢乐地与你分享食物.

第2天

卡伦海滩,泳池嬉水,海鲜大餐

卡伦海滩沙细,人不是很多.踩细沙,听涛声,看淡蓝色的海水不知疲倦的翻滚着.卡伦浪太大,不适合游泳.

karon的海

karon垂钓者

踩沙,听涛,看浪

一家人:好大的浪花

karon好大的浪花

karon海滩

第3天

酒店周边观景

照例看海,吃早餐,上网(酒店大厅有wifi,但房间内的不免费,提前在网上买好的泰国7天不限流量上网卡派上用场!),泳池游泳.晚餐可以到酒店外面解决.出希尔顿酒店大门,向左走,路过的酒店,相比之下,这些酒店距海要更远些,因为它要穿过两条马路才能到海边. 走十几分钟,即可看到各种小超市,如7.11,family.还有网上盛传的一些海鲜大排档:Seafood@kalon,Talay food,,Up seafood,Karon seafood,Mali seafood......

Karon Village Hotel,

Princess seaview Resort

出了希尔顿酒店大门向右走五六分钟,也会有吃食和7.11超市.依次路过的酒店:Thavorn Palm Beach Resort

Karon Hill

除了酒店的大门,酒店通向海滩路还有两个后门,出了小门超左走,会热闹些,商店,咖啡馆,饭馆等等.

希尔顿酒店后门左走的景色

第4天

pp北自然度假酒店

PP北有四家店,PhiPhi Natural Resort是最北边一家.如果你要享受静谧假期就来这里好了.每天有两班普吉岛到PP岛的大船.你可以到码头买票,或者在网上购票,票价100多元,包括码头到酒店的汽车接送.上船后,行李和客人身上贴上要去的pp酒店的标签.两个小时的船程,大船到达通塞湾,如果你要住的酒店在PP南部,就在此下船.如果你要到达的是PP北部,则继续留在船上,还要半个小时的行程.

我们入住的pp自然酒店大堂

大船来到皮皮北附近的深水区,酒店会派长尾船接客人到酒店的岸边,后面就由这台装扮漂亮的涉水拖拉机把客人送到酒店大堂.

我们的房间的内景

我们的房间外景

酒店景色:鸡蛋花

岸边的发现:珊瑚.看看它像什么,简直太像了,如果不是在海边,我一定把它当羊肚化石了.它其实只是一个珊瑚.岸边走一走,你会有许多奇异的发现.但是珊瑚千万不要带走,酒店里可有明文规定哟.

Phiphi的特色:长尾船

Phiphi北的岸边,石头滩,退潮后,石缝里会有许多小螃蟹.

PP自然酒店(PhiPhi Natural Resort)示意图,图下方为安达曼海.图左后方的为大堂(有wifi),靠近海滩的岸边有秋千.吹着海风,上上网,别有一番风味.

大堂秋千前面的景色,水鸟可是真的.

捕鱼

酒店示意图中右下方的private beach,这里不同于酒店大厅外面的沙滩,这里没有往来的船只,没有马达的轰鸣,甚至连人都少见,竹子岛和蚊子岛就在眼前清晰可见.这里也是浮潜的好地方,能看到很多鱼哟.如果你是第一次来浮潜,你又选择了PP北部的酒店,那你最好的选择就是先在这里的浅滩浮潜演练.熟悉了浮潜的要领,再包长尾船(参考价格4小时1800铢,6小时2200铢)去蚊子岛浮潜,顺便去竹子岛洁白的沙滩走一走.

private beach上的秋千

PP北部全貌

第5天

土豪包快艇6小时游

本来在来PP岛之前,与网友约好搭伴包船.可是朋友爽约了.网上订一日游也来不及了,只得自己用憋足的英语找船谈价格.问了几家,都说包长尾船6小时都到不了玛雅湾.土豪决定我们自己包快艇,价格7300泰铢.上岛费600泰铢.

提示:网友不靠谱.一切还是按自己的计划执行.真的想临时搭伴的旅行,最好在目的地找更靠谱些.

竹子岛我们的快艇

好多好多鱼

宝贝浮潜

蓝绿色的海水

第6天

乘午后的大船返回普吉岛,同样上船后行李和客人身上贴上要去的酒店的标签.到了码头自己提行李,找接船的车.当然接船的人也会根据你身上的标签找到你.一般附近的几个酒店乘一辆车.

巴东班拉迈度假酒店,回字形建筑,下方一圈泳池.是个戏水的好地方.

酒店房间很大,几件必要的家具放在墙边和各个角落,甚至有空旷的感觉.

穿过这个走廊,就到达巴东海滩.

巴东海滩平缓,浪不是很大,可以游泳.我还是更喜欢卡伦的海滩,它有一种让人不可亲近而可以欣赏的美.

第7天

班赞海鲜大餐,big C超市购物

巴东是热闹的,购物饮食非常方便.

班赞海鲜大餐,big C超市购物图片

商场,big c超市所在地.从班拉迈酒店出来,沿海滩路直走,到酒吧街右转,走到头就可以看到big c.其实你沿着big c所在的那条大街直走,6,7分钟,就可看到右手边指向去班拉迈酒店的牌子.

班赞市场,海鲜,水果,应有尽有.二楼可以加工海鲜.

海滩路上的海鲜大排档

班赞海鲜大餐,big C超市购物图片

街景

公交车

第8天

返程

8天的普吉岛之旅结束了,回味着那片海,那的酒店,那的泳池,那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