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西塘旅游攻略(超实用)

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  最新西塘旅游攻略(超实用)

• 出发日期/2014/08/30

前言

汽车站一下车,就有好多三轮车夫和老奶奶围上来,问要不要带进景区,那场面,见到我们就好像见到100元大钞似的,我们从人群里挤出来之后就直接往景区的方向走。走到门口说是要票100元一张,幸好我们联系好的客栈老板来接我们,已经给我们买好了门票是半价50元一张。

说完门票继续我们的行程,进到客栈先把包放下准备去逛一逛,准备把传说中的11个小景点都逛一逛,我们是从唐家弄入口进去,沿着西街从酒吧街方向走看了西园,1、纽扣博物馆,2、瓦当博物馆,出了西街直走过桥就到了酒吧街,沿着酒吧街往左走到了里仁街,这条街很静,小店也不少,果汁吧,小的休闲咖啡屋,虽很小但是很有情调,从里仁街出来就到了烧香港,明清木雕馆,圣堂还有个倪宅据说都在这一片,由于倪宅是在景区外所以我们没有走到,从烧香港原路返回沿着地图上的指示走到了烟雨长廊,沿着烟雨长廊走到尽头到了送子来凤桥,看到有好多船,本来想做船的,但是还有好几个小景点还没有看完,就只好又往前走,又到了塔湾街看了3、醉园4、护国随粮王庙之后就直径走出了景区。11个小景点只看了四个,真的找不到!

这里说一下看到过的小景点醉园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像红楼梦里边的景色,置身于醉园想象一下自己就是林黛玉和薛宝钗,也当了一把小家碧玉,超爽!

景点说完了就说一下小吃,首先吃到的是1、管老太臭豆腐,豆腐很嫩酱汁很好吃,2、熏青豆吃起来有点硬咸的,3、陆氏小馄饨徒有虚名,4、钱氏豆花也一般,5、荷叶粉蒸肉就好像一个粽子拍扁了一样,6、椰子汁味道很淡10块钱一大杯这价位也不能料太足啊,7、梅干菜烧饼刚开始不怎么样越吃越好吃,还有20块钱一罐的剁椒很辣,8、麦芽糖看见大家都在手上转没敢吃,9、芡实糕走的时候带回家的家人说一般,10、烤猪蹄还可以就是有点干。

吃过了小吃就该吃正餐了!第一顿是在人气最旺的钱塘人家吃的,临河阳台,位置很好,一边吃一般看风景别有一番趣味,两个人点了酱爆螺丝,白水鱼,梅干菜扣肉还有一个青菜和老鸭汤,总体有点小贵!适合那些想看风景不图味道不差钱的人!第二顿是在老品方,价格是很便宜但是菜实在不敢恭维!半夜吃的烧烤贵的离谱,味道没有老家的好吃!

最后一顿是在景区外吃的,当时要去车站就随便在外面找了一家,叫书生小厨,菜价很实惠,口味是江南风味,喜欢吃他家的红烧口味,油爆虾,螺丝,红烧鱼头,总体来说印象深刻,旅游景区饭店能做出他家的味道真的难得!

说完吃就要说说西塘的特色店铺了,猫的天空之城寄明信片的,寄得人很多,我就是看看,因为不知道寄给谁。半朵悠莲很有格调,在里边吹吹空调看看书很好,适合城市的白领小资。还有卖酒的小店,卖老式化妆品的什么名字忘了,卖茶的小店,好多新奇的小店,都是在城市里看不见的。

继续说一下酒吧,本人一向不喜欢酒吧,感觉很吵,就去了比较偏僻的小一点的,西西里酒吧,很静,有歌手唱歌,就喜欢一个人一壶茶伴着有点忧伤的音乐细细品味西塘的美!大一点的就是地心引力,桃花庵,西风瘦马,还有零点,人都比较多,在门口看了看,里边音乐响的我脚都在颤!这里的酒吧要比城市里的酒吧消费低!两个人在酒吧和了一壶茶120块,做了两个小时!不想去酒吧的可以去酒吧街上感受一下气氛,年轻人真的很多,喝醉的也很多,据说艳遇也很多哦,嘻嘻!

最后说一下怎么回上海和杭州,做个三轮车10块钱直接到西塘汽车站西塘汽车站,车站有班车到上海是一个小时左右一趟,到杭州的也差不多。特别强调三轮车夫所说的10块钱一个人,都是扯淡。其实就是10块钱坐一次!!!

最后提示一下,如果想看小景点的话就上网选好客栈让客栈的老板帮你订票,半价50元一张,如果想让黄牛带你进去,又不知道找谁,就去景区外面的饭店吃饭,前提要是本地人开的这样他们就会带你进入景区。还有夜游票千万别买,因为晚上就没人值班在入口了,所以随便进入是可以的!!!

西塘消费不高,周末休息的时候来一下,放慢一下生活节奏真的很好,适合一个人闲逛,西塘,我还会来的哦!!!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