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温泉屯葡萄采摘

• 出发日期/2014/09/06

• 玩法/温泉

前言

趁着中秋小长假,我与几位朋友约好,6号去中国葡萄之乡——温泉屯摘葡萄。

那天早晨,风和日丽,我们趋车前往张家口,目标直指涿鹿县温泉屯。一到温泉屯,就看到花儿向我们微笑,仿佛在欢迎来自远方的游客。大家心情好极了,捕捉到了这个唯美的瞬间。

我们的向导李先生,已经派人来接我们了。他儿子早早就在路口等着我们。我们下车后,他并没有第一时间认出我们,于是我偷偷给他拍了一张。小李讲一口涿鹿方言,不过与北京话还算接近,沟通起来没有任何障碍。小李告诉我们,他爸正在葡萄园里摘葡萄,准备好好招待我们。

我们继续赶路,汽车在土路上颠簸,由于那天起得早,几位伙伴已经昏昏欲睡。我们不记得自己睡了多久,翻过了多少座大山,只记得司机老郑突然的那声尖叫,“万-亩-葡-萄-园!”

你能想象,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我们去葡萄园里找李先生,正赶上李先生右手拎着一串“白玛奶”葡萄,左手提着一袋“美人指”葡萄。看到我们拍照,李先生没有反应过来,表情有一点点尴尬。

只有老赵最懂人生,趁大家手舞足蹈之际,他偷偷地已经啃下了半串葡萄。。

小张坠入了葡萄的海洋,忍不住展示她标准的舞蹈动作,瞧他得瑟的样儿,仿佛在说:我不是在做梦吧,这么多葡萄,我几辈子也吃不完呢!

孙姐也有同感,和小张在葡萄园扭起了秧歌

老赵一边吃,一边笑得合不拢嘴。以下是各种吃法集锦:

最销魂吃法

最文艺吃法

葡萄的品种甚多,光李先生家自产的葡萄品种就不下于10种,其中白玛奶、红提、美人指、龙眼等品牌,在华北地区可以说是小有名气。我们这一趟真是不虚此行。因为小张与李先生相熟,所以我们白吃了几斤葡萄,李先生并不心疼。

白玛奶

享受丰收的喜悦,我们满载而归咯~ 李先生,明年秋天见!

满载而归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