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岁和“哥哥”环游之旅--成都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26,7岁和“哥哥”环游之旅--成都

• 出发日期/2014/07/30

• 玩法/环游

前言

我和哥哥的环游之行来到成都,自古天府之国地,多有文人出,浣花溪畔还流传着卓文君的逸事,薛涛笺上的诗篇还散发着芳香,杜甫久居的茅屋依然掩映于竹林,李白行吟的潇洒随锦江水涓流至今。元稹、岑参、黄庭坚、陆游来过这里,司马相如、王褒、扬雄、陈子昂、李白、苏东坡三父子、吴玉章、李劼人、张大千、郭沫若、巴金生于斯地,他们是天府之国奉献给中华文化的杰出人物。这人杰地灵之地又会带给我和哥哥怎样的惊喜呢?

第1天

• 地址:北大街91号(近四川书市)
  • 电话:028-86920870
  • 简介:质朴装修展古蜀风韵,醇浓锅底辣而不燥

来成都怎么能不吃火锅呢,我们搜索了附近一家好吃的火锅店,慕名而来,巴蜀大宅门,说真心话,光看环境是招人喜欢的,宁静古朴,端庄大气

可是当火锅被上来之后我和哥哥就震惊了,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还是被锅内满满的红油汤和辣椒花椒料给吓到了,看样子这辣椒花椒至少得一斤啊,过不其然,这顿饭吃的我俩汗流浃背,第二天就满头起痘,说真心话,吃惯了北方的火锅,来到四川吃着火锅真心不习惯,蘸料只有香油+耗油,啧啧啧,反正我和哥哥吃完不想来第二回

第2天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可能因为是暑假吧,成都锦里这个地方人特别的多,我和哥哥慕名而来,却没欣赏到他有多美,里面到处是叫卖的小商小贩,和散落的特色美食,人群熙熙攘攘,没有那种古城古朴的氛围,反而充斥着浓浓的商业气息,大概现在有名的景点儿都这样吧,我们在这里随便吃了一些小吃,有辣排骨,冰酒糟,烤串儿,还有些什么我忘了,没什么让人记忆由心的,和哥哥早早的就出来了,

锦里旁边就是武侯祠,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去看看

这是轰炸大鱿鱼,现在这小吃好像哪里都有吧~~可能是我和哥哥走饿了,正好路过它的摊口就买了尝尝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杜甫流寓成都时的居所。公元759年冬天,杜甫为避 “安史之乱”,携家带口由陇右入蜀辗转来到成都。次年春,在友人的帮助下,在成都西郊风景如画的浣花溪畔修建茅屋居住。第二年春天,茅屋落成,称 “成都草堂”。他的诗“万里桥西一草堂,百花潭水即沧浪”(《狂夫》)中提到的便是成都草堂。很多著名诗词便是由哲理创作的,如那首《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想来也是杜甫心声

这个塔进不去,远远的林老师为我们照了一张感觉蛮不错的哈哈

第4天